景象的同義詞是什麼,circle的同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5:55:37

1樓:七彩靈芝

景象[jǐng xiàng] ‍(1)指景色;情景。

鄭谷《中年》詩:“漠漠秦雲澹澹天,新年景象入中年。”

(2)指狀況;氣象。

(3)指跡象。《漢書·武帝紀》:“著見景象,屑然如有聞。”

1基本資訊

詞目:景象

拼音:jǐng xiàng

基本解釋

1. [view]∶情景;氣象從取景窗看到的景象2. [omen]∶跡象;徵兆

2詳細解釋編輯

1. 亦作“ 景像 ”。猶跡象。

2. 形狀,形象。

《後漢書·西羌傳·羌無弋爰劍》:“ 羌 人云 爰劍 初藏穴中, 秦 人焚之,有景象如虎,為其蔽火,得以不死。”

3. 景色;現象;狀況。

《敦煌變文集·八相變》:“今晨殿下散悶閒遊,駕幸南門,見何景像?” 唐 鄭谷 《中年》詩:

“漠漠 秦 雲澹澹天,新年景象入中年。”《古今**·蔣興哥重會珍珠衫》:“ 晴雲 、 暖雪 兩個丫頭,一力勸主母在前樓去看看街坊景象。

” 朱宣鹹中國畫《豐收景象》。秦牧 《藝海拾貝·“果王”的美號》:“在世界文學史上,在 中國 文學史上,我們看到的是群峰屹立的景象。”

2樓:

景象近義詞:

局面 風光 陣勢 形式 場合 景物 徵象 情景 大局 風景 地勢 氣象 情形 現象 景色 景緻 地步 形勢 局勢 時勢

3樓:

景緻其他答案 :

局面 風光 陣勢 形式 場合 景物 徵象 情景 大局 風景 地勢 氣象 情形 現象 景色 景緻 地步 形勢 局勢 時勢

4樓:白色緋綃

景觀局面

circle的同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circle是圓的意思。

當一條線段繞著它的一個端點在平面內旋轉一週時,它的另一個端點的軌跡叫做圓。

在同一平面內,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圓。

圓是一種幾何圖形。根據定義,通常用圓規來畫圓。 同圓內圓的半徑長度永遠相同,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數條直徑。

圓是軸對稱、中心對稱圖形。對稱軸是直徑所在的直線。 同時,圓又是“正無限多邊形”,而“無限”只是一個概念。

當多邊形的邊數越多時,其形狀、周長、面積就都越接近於圓。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是圓形的,如太陽、月亮、地球等。

在同一平面內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圓(circle)。這個定點叫做圓的圓心。圓形一週的長度,就是圓的周長。圓的周長等於直徑乘以圓周率。

連線圓心和圓上的任意一點的線段叫做半徑,字母表示為r。

通過圓心並且兩端都在圓上的線段叫做直徑,字母表示為d。直徑所在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

連線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做弦(chord),在同一個圓內最長的弦是直徑。直徑所在的直線是圓的對稱軸,因此,圓的對稱軸有無數條。

圓上任意兩點間的部分叫做圓弧,簡稱弧(arc),以字母l表示。

大於半圓的弧稱為優弧,小於半圓的弧稱為劣弧,所以半圓既不是優弧,也不是劣弧。優弧是用三個字母表示,劣弧用兩個字母表示。優弧是所對心周角大於180度的弧,劣弧是所對圓心角小於180度的弧。

半圓的圓心角等於180度。

頂點在圓心上的角叫做圓心角(central angle)。頂點在圓周上,且它的兩邊分別與圓有另一個交點的角叫做圓周角。圓周角等於相同弧所對的圓心角的一半。

由圓心角的兩條半徑和圓心角所對應的一段弧圍成的圖形叫做扇形(sector)。扇形是其所在圓面的一部分。

弦和它所對的一段弧圍成的圖形叫做弓形。

圓周長度與圓的直徑長度的比值叫做圓周率。它是一個無限不迴圈小數,通常用字母π表示,π=3.14159265……計算時通常取3.

14。我們可以說圓的周長是直徑的π倍,或大約3.14倍,不能直接說圓的周長是直徑的3.

14倍。

把圓分成若干等份,可以拼成一個近似的矩形。矩形的寬相當於圓的半徑,長是圓周長的一半,所以圓的面積是半徑的平方乘以圓周率。

圓是一個平面圖形。

ir這個母音字母組合在單字裡髮捲舌長母音/ɝ/的音,發音時,舌端必須離開下齒,並儘量向上齒齦捲起來,舌中部隆起,舌位接近半高,是三個中母音中舌位最高的一個,牙床接近半合,是三個中母音中牙床開得最小的一個,雙脣略扁平,向左右兩邊拉開些,呈微笑狀,這個音出現在字首、字中和字尾位置,如:

birthday 生日

circus 馬戲團

dirty 髒的

bird 鳥

circle 圓

dirt 灰塵

girl 女孩,女兒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6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circle表示圓圈、圓形,同義詞有:ring,round

7樓:匿名使用者

∴世:鐵攀鼠☆☆紙⊕

景象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情形,情景,景物,景緻,景色,風光,風景

9樓:楓凝洛歌

景象的近義詞——情景,景緻

景象 jǐng xiàng

[釋義] (名)現象,狀況。

[構成] 並列式:景+象

[例句] 我們偉大的祖國到處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作賓語)

景象近義詞是什麼

10樓:

景象近義詞:情形,情景,景物,景緻,景色,風光,風景。

溫暖的同義詞是什麼

11樓:瀛洲煙雨

溫暖的同義詞是:和暖,和煦,暖和,溫和,和善等。

詞語詳解:

一:溫暖[ wēn nuǎn ]

使人心裡覺得暖和

二:和暖[ hé nuǎn ]

氣候溫和;暖和

三:和煦[ hé xù ]

溫暖的四:暖和[ nuǎn huo ]

溫暖;和暖

五:溫和[wēn hé]

(氣候)不冷不熱。

六:和善[ hé shàn ]

溫和而善良

同義詞就是意思相近或相同的詞語。在不同的場合使用時,有著細微的差別。

12樓:無地自容射手

溫暖的同義詞是什麼?溫暖的同義詞,比如有暖和。

13樓:月似當時

溫暖讀音:wēn nuǎn

詞語釋義:

1.[名詞]暖和:天氣溫暖。

2.[動詞]使感到溫暖:黨的關懷,溫暖了災區人民的心。

出處:漢 桓寬 《鹽鐵論·國疾》:“往者常民衣服溫暖而不靡,器質樸牢而致用。”

同義詞:暖和 溫暖

例句:冬天坐在外面晒太陽,小程覺得很溫暖。

14樓:稅政小屋

暖心,微熱,和暖,和煦,暖和,溫和,和善等

15樓:forver小熙

溫暖近義詞:

暖和、溫存、

溫順、溫柔、

溫和、炎熱、

和氣、和暖、

和善、和煦、和緩

16樓:關大掌櫃

溫暖的同義詞:溫心、暖和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是將它作為主要內容

景色的近義詞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景色

拼音:jǐng sè

注音:ㄐㄧㄥˇ ㄙㄜˋ

近義詞:景觀、景象、景物、風景

基本解釋

風景;景物和色彩 一片森林的景色。

引證解釋

指景緻。

唐宋之問《夜飲東亭》詩:“岑壑景色佳,慰我遠遊心。” 明無名氏《貧富興衰》第四折:

“左右公人,莫戀春光景色新。”侯金鏡《漫遊小五臺》:“太陽照著上邊有點耀眼,真是難得看到的好景色。

”孔羽《睢縣文史資料·袁氏陸園》:“袁家山(袁可立)尚有大殿三間,……外有短牆圍護,遊覽者可憑牆遠眺,城內景色盡收眼底。”

19樓:匿名使用者

景色——景觀、景象、景物、風景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景色——景觀、景象

21樓:出澳際黃俊超

情形 情景 風景 景緻 景物 景色

22樓:

風景近義詞:景物,景緻,景色,景象,風光,風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美景”的近義詞是什麼?

23樓:小海愛科學

近義詞:勝景、風景、景緻、盛景、景色、風光拼音:měi jǐng

釋義:優美的景色,美麗的景色。

造句:讓人留戀的西湖美景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指的是供觀賞的自然風光、景物,包括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

指風景和景物,精緻新奇。

指盛大的景象,美麗的景色。

是指景物和色彩。

風光:指風景、景色,亦指繁華景象.

24樓:浮塵浪子

風景近義詞:

光景,景物,景緻,景色,景象,風光,風物

風景[拼音] [fēng jǐng][釋義] 供觀賞的自然風光、景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近義詞:景物,景緻,景色,景象,風光,風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羨慕的同義詞是什麼,羨慕的同義詞是什麼?

羨慕 拼音 xi n m 同義詞 驚羨 讚佩 愛慕 愛戴 仰慕 傾慕 嚮往 敬慕 欽慕 戀慕 艷羨 景仰 反義詞 鄙視 討厭 嫉妒 妒忌 眼紅 釋義 看到別人有的好東西,希望自己也有。英譯 envy admire one s heart warms towards sb.輸入法 五筆輸入法 ugaj...

win的同義詞是什麼,“蛻變”的同義詞是什麼?

win和gain是一組同義詞。win表示在競爭中取得勝利,它常跟的賓語有 game match,battle,prize,war victory,election,fame等,不能接 人 做賓語。另外win也可作為不及物動詞。如 they won the game 他贏得這場比賽。gain表示獲得需...

竭忠盡智同義詞,恪盡職守的同義詞是什麼

竭忠盡智 的意思 竭忠盡智拼音 ji zh ng j n zh 竭忠盡智簡拼 jzjz 竭忠盡智近義詞 鞠躬盡瘁,竭盡所能 反義詞 用法 解釋 解釋 毫無保留地獻出一片忠誠和所有才智。恪盡職守的同義詞是什麼 如夢隨行 過門不入 忠於職守 大公無私 公正無私 顧全大局 涓滴歸公 開誠布公克己奉公 摩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