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的近義詞是什麼呢,外的近義詞是什麼?大方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5:55:37

1樓:御若陽

包容、雅緻、大雅、豪爽、大度

一、包容 [ bāo róng ]

寬容。引證: 賀敬之 《雷鋒之歌》:“七大洲的風雨,億萬人的鬥爭,在胸中包容。”

二、雅緻 [ yǎ zhi ]

(服飾、器物、房屋等)美觀而不落俗套。

引證:茅盾 《鍛鍊》二四:“院子裡那幾棵松柏,葡萄棚,玲瓏雅緻,很有點什麼風味。”

三、大雅 [ dà yǎ ]

風雅;文雅。

引證: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剪報一斑>拾遺附文》:“至於分類分得不倫不類,那是小子底學識不到,還得大雅指正指正呢。”

四、豪爽 [ háo shuǎng ]

豪放直爽。

引證:楊朔 《征塵》:“他們總是那樣率真,質樸,存著點古代遊俠的豪爽的味兒。”

五、大度 [ dà dù ]

氣量寬巨集,能容人。

引證: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慶祝滬寧克復的那一邊》:“前年,我作了一篇短文,主張‘落水狗’還是非打不可,就有老實人以為苛酷,太欠大度和寬容。”

2樓:後安寒

大方 相關的近義詞

慷慨 大度豪爽摩登標緻大雅時髦端莊精緻風雅文雅洪量時興美麗大量入時沒羞

大方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dà fāng]

【釋義】:1.謂方正之極。2.指大地。3.大道,常道。4.謂識見廣博或有專長的人。

外的近義詞是什麼?大方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愛芝士的小兔

外的近義詞是表,大方的近義詞是大度 大雅 慷慨 端莊 豪爽 高雅

4樓:喜歡這種方式

大方的近義詞是慷慨,外的近義詞不太好說,如果是內外,那隻能說外邊

5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近義詞是什麼呢?我覺得大方的近義詞應該是大度吧嗯,但是外的近義詞,外面遠,我覺得應該是遠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外的近義詞為表,面。大方的近義詞為大度,大氣,精緻,標緻,風雅,大雅,端莊。

7樓:生活de正能量

外的近義詞是遠,大方的近義詞是大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外近義詞是,遠,大方的近義詞是好爽

開朗大方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仝恆冠夏

詞目:開朗

拼音:[kāi

lǎng]

釋義:1.開闊明朗

2.人性格豁達,樂觀

近義詞:樂天

壯闊明朗

爽朗豁達

大方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方近義詞:大度,大雅,慷慨,端莊,豪爽,高雅

11樓:燕子老師課堂

詞目:大方

讀音:dà fāng

解釋: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

出處:《莊子·秋水》

近義詞:大度,大雅,慷慨,端莊,豪爽,高雅

開朗大方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為你轉動心絃

近義詞如下:

爽朗活潑;

自然得體。

13樓:小魚兒

開朗大方——外向 爽快 爽朗 豪爽

管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管 沒有近義詞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吹奏的樂器:~樂器。~絃樂。

2.圓而細長中空的東西:~道。

~線。~見(謙辭,淺陋的見識)。~窺蠡測(從竹管裡看天,用瓢量海水,喻眼光狹窄,見識短淺)。

~中窺豹。氣~。血~。

針~。雙~齊下。

3.形狀像管的電子器件:電子~。晶體~。

4.負責,經理:~理。

外的近義詞是什麼字,看字的近義詞是什麼

表和邊。外的釋義 與 內 裡 相對 邊。因。裡應 y ng 合。行 h ng 2.不是自己這方面的 國。路 同 外地 族。省。星人。3.指 外國 域。賓。商。4.稱母親 姐妹或女兒方面的親戚 公。婆。甥。5.稱岳父母 父。姑 岳母 6.稱丈夫 子 亦指非婚生之子 7.關係疏遠的 人。8.對正式的而言...

動靜的近義詞是什麼呢,三近義詞是什麼呢

紫衣士 起落動靜是一個偏義複詞,這個詞的語義重心是落在動上面。起落也是一個偏義複詞,語義重心是落在落上面。 穆子澈想我 動靜的近義詞 動態 訊息 訊息 音信 音訊。一 動態 d ng t i 1.事情 變化發展的情況 科技動態。從這些 裡可以看出我國建設的動態。2.藝術形象表現出的活動神態 畫中人物...

細膩近義詞是什麼呢,細膩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細膩近義詞 精細,精緻,細密,細緻,縝密,緻密。細膩 拼音 x n 釋義 1.細緻滑潤,精細,細密深入 2.細緻準確的 3.方 仔細,小心。細膩近義詞 精細 精緻 細密 細緻 精製 緻密 縝密細膩 拼音 x n 釋義 1 細緻滑潤,精細,細密深入。2.細緻準確的。3.方 仔細,小心。細膩的近義詞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