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的近義詞, 魅力 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17:08

1樓:霸氣女人範

魅力的近義詞是:魔力

魔力讀音:[ mó lì ]

釋義:1、佛教謂惡魔 波旬 破壞善事的力量。

2、《景德傳燈錄·天竺祖師》:“由是魔宮震動, 波旬 愁怖,遂竭其魔力以害正法。” 宋 郭彖 《睽車志》卷二:

“孑然一身,獨享高壽,而健啗康強,嗜殺如故。豈佛經所謂魔力所持者耶?” 清 丘逢甲 《日蝕》詩:

“豈容魔力奪所舍,坐令萬古無陰陽。”

3、神奇的力量。

4、唐 牛僧孺 《李蘇州遺太湖石奇狀絕倫用題二十韻奉呈夢得樂天》:“旺興添魔力,消煩破宿酲。” 老舍 《四世同堂》四四:

“聲音低而有力,才足以表示親密,而且有點魔力。” 聞一多 《文·什麼是儒家》:“因為這安眠藥的魔力, 中國 社會便一覺睡了兩千年,直到 孫中山 先生才醒轉一次。

”魅力讀音:[ mèi lì ]

1、極能吸引人的力量。

2、劉白羽 《日出》:“登高山看日出,這是從幼小時就對我有魅力的一件事。”

3、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前進吧,祖國!》:“祖國呵,你能告訴我嗎,你的未來的道路究竟有多寬,多遠,多美呵,你是以多大的魅力在吸引人們!”

造句:1、這次活動魅力很大,吸引住了許多人。

2、小時候勤奮學習,長大就會魅力一生。

3、桂林山水很有魅力,吸引很多人到此一遊。

4、她能歌善舞,在我們班魅力可大了。

5、龔老師以她的人格魅力贏得了學生的尊敬。

6、賽車的魅力真大,全世界處處都有喜歡它的人。

2樓:熊花花

魅力 [mèi l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極能吸引人的力量。

近反義詞

近義詞魔力

3樓:長工百萬

魅力的近義詞——氣魄、氣勢、風度

魅力:【拼音】:mèi lì

【解釋】:1.極能吸引人的力量。

【例句】:三人關係刻劃入微,影片有種令人想入非非的奇異魅力。

"魅力"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jiawen廖

魅力的近義詞為魄力,魄力含義:

(1)、指臨事的膽識和果斷作風;

(2)、氣魄,氣勢。

1、魅力的出處:

(1)、劉白羽《日出》:“登高山看日出,這是從幼小時就對我有魅力的一件事。”

(2)、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前進吧,祖國!》:“祖國啊,你能告訴我嗎,你的未來的道路究竟有多寬,多遠,多美啊,你是以多大的魅力在吸引人們!”

2、魄力引證:

(1)、清惲敬 《刑部尚書金公墓誌銘》:“公常語 敬 曰:‘欲知 文成 之為人乎?’ 敬 起立拱而俟。公久之曰:‘心地厚。’復久之曰:‘魄力大。’”

(2)、老舍 《四世同堂》六:“她的喜怒哀樂都是大起大落,整出整入的;只有這樣說惱便惱,說笑就笑,才能表現出她的魄力與氣派,而使她像 西太后 。”

5樓:

魄力魅力是指一個人特別有吸引力,有迷惑力。

魅:引誘、吸引 以人為主要物件的用語。

人的魅力可以無所不在,包括髮怒、憂傷、哭泣等負面情緒也可以成為一種魅力。

魅力是什麼,魅力是什麼,包括哪些

嘴角di微笑 魅力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m i l 意思是指的是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人,指乙個人 充滿了吸引力 形容乙個人的個性與容貌之美有著很強的 力與吸引力。出自劉白羽 日出 鄢運旺五卯 特別的吸引力 迷惑力。以人為主要物件的用語。笑的魅力 聲音的魅力 眼神的魅力 身體的魅力 性格的魅力 人的魅...

NBA籃球的魅力在於什麼,籃球的魅力是什麼?

nba讓全世界許許多多的人為其著迷和瘋狂,籃球運動的內涵與精神在nba得到了極大的渲染和近乎完美的詮釋,儘管其中夾雜著一些功利,夾雜著一些現實,但是總有那麼一批優秀的職業球員,在按著自己對籃球的理解,本著對籃球的熱愛和激情,為觀眾奉獻著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這個世界上,有喜歡看籃球比賽,但不打籃球的...

男人真正的魅力是什麼,男人的魅力是什麼啊 具體嗎

好男人首先應該是坦誠,坦誠是為人之本。坦誠的男人應該好惡分明 我愛在何處,厭在何方,瑕不掩瑜是什麼,美中不足為哪樁。痛痛快快有稜有角的男人很快就會贏得女人的信賴,含含糊糊拖泥帶水的男人令女人心煩,而藏頭露尾,故做玄虛玩深沉的男人最讓女人不放心,漸漸也就喪失了耐性。其次,好男人應該堅強。堅強是成熟的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