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蝸牛口感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比雞肉嬾一點,蠻好吃的,而且營養價值又高,可以嘗試,現在都出口,國內的很少,除了大飯店,不過好像**蠻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幾道我自己吃過的覺得比較有特色的蝸牛做的菜品,您自己看是不是適合西南地區的口味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宮保蝸牛

原料:蝸牛肉400克,腰果250克,生薑、生粉、紅油各50克,豆瓣醬25克,乾紅辣椒、大蒜、冬筍、紹酒、桂皮、茴香各20克,溼澱粉、白糖、味精適量,鹽、蔥少許

制法:1、將預處理後的蝸牛肉撈出洗淨,改刀切丁,將乾紅辣椒、大蒜、生薑、冬筍切丁待用,將蝸牛醃漬入味拍上生粉。2、熱鍋入油,燒至七成熟,把拍好生粉的蝸牛推入,迅速劃散撈出。

3、熱鍋入少許食油,下入乾紅辣椒、大蒜、生薑、冬筍炒出香味,加入豆瓣醬、紅油、紹酒、味精、鹽、白糖調好味,再將蝸牛肉、腰果放入煸炒上色入味,出鍋裝盤。

特色:色澤紅亮、香醇可口。

2、咖哩蝸牛

原料:蝸牛肉200克,湯料、洋蔥各50克,生粉15克,咖哩粉10克,味精、紹酒適量。

制法:1、將蒸爛的蝸牛肉切成片,拍上生粉,洋蔥切末。2、熱鍋入油燒至5成熟,推入蝸牛肉,迅速劃散撈出。

3、熱鍋內留少許食油,放入洋蔥末炒出香味,再加咖哩粉炒散,放入蝸牛肉片和少許湯料,加鹽調好味,用濕粉勾芡,淋上食油,即可裝盤。

特色:色澤深黃,濃香四溢,有咖哩特有的香辣味。

3、紅酒燴蝸牛

原料:蝸牛肉300克,精豬肉100克,洋蔥75克,鮮磨菇50克,芹菜10克,麵包100克,玉公尺粉少許,清湯100克,鹽、白糖各4克,牛油15克,桂皮、胡椒粉少許,紅葡萄酒50克,威士忌25克。

制法:先將蝸牛肉洗淨**沸水鍋中略燙,洗淨雜物,把洋蔥、芹菜分別剁成末,精豬肉切成條。將麵包切成片,上爐烤一會兒,抹上牛油,製成牛油麵包備用。

把洋蔥末炒至微黃,再放精豬肉條一起炒透撈出待用。將蝸牛肉放進鍋裡並倒入清湯,燒開後再放進葡萄酒、威士忌酒、桂皮、鹽、糖、胡椒粉,用文火燜1小時,至蝸牛肉稍爛,放上鮮蘑菇和炒過的洋蔥末、豬肉條,再燜一會兒,加上玉公尺粉,調至湯汁稠時起鍋裝盤。食用時,將牛油烤麵包片另裝入盤中一起上席。

此菜郁香適口,味濃不膩,蝸牛肉鮮嫩。

4、| 油炸蝸牛卷 |

原料:蝸牛、三明治、麵粉、生粉、吉士粉

制法:a 將蝸牛上籠蒸熟,取出待涼切碎,三明治切片,麵粉、生粉、吉士粉調糊待用。

b 三明治上捲入調好的蝸牛餡。

c 起油鍋,燒到五成熱時,把蝸牛卷兩頭粘上調好的糊,輕輕的放入油鍋中炸。

d 上桌前,帶上調料:雞汁醬、椒鹽即可。

特色:4、麻辣蝸牛

原料:蝸牛肉200克,湯料150克,紅油30克,蔥花、澱粉各15克,食油、大蒜末、豆瓣醬各10克,鹽1克,味精、白糖各2克,花椒、辣椒、胡椒粉少許。

制法:將熱鍋加少許食油,放進豆瓣醬,辣椒粉煸炒出香味,注入湯料,放進蝸牛肉,加鹽、味精、白糖及大蒜末調味,文火收至湯汁濃時,用溼澱粉勾芡,撒上蔥花,淋上紅油,起鍋盛於湯盤中,另將花椒粉、胡椒粉撒在蝸牛肉上。

特點:色澤醬紅,蝸牛肉細嫩,麻辣燙嘴,為正宗川味。

5、酸辣蝸牛煲

原料:蝸牛肉250克、雞脯肉250克、香菇、冬筍、火腿各30克,雞蛋1個、蔥花10個、溼澱粉100克、菱粉、小蘇打、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制法:1、將預處理好的蝸牛肉切絲盛入碗中,加鹽、味精、胡椒粉及蛋清,菱粉、小蘇打拌勻上味。2、將雞脯肉、香菇、冬筍、火腿分別切成絲待用。

3、熱鍋內加入少許豬油注入清湯,推入雞脯、火腿、香菇、冬筍,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味,等湯沸開時,用溼澱粉勾芡,推入蝸牛絲劃散加香醋、香油,撒上蔥花,起鍋裝入湯碗中即可。

特色:酸辣鮮香,營養豐富。

3樓:匿名使用者

422109393聯絡

白玉蝸牛幾種吃法,白玉蝸牛 幾種吃法 5

秋狸 吃法 麻辣白玉蝸牛 宮保白玉蝸牛 爆炒蝸牛片 紅燒白玉蝸牛等,以下是紅燒白玉蝸牛的方法。食材 白玉蝸牛 食鹽 八角 花椒 姜 蒜 食用油 生抽 老抽 蠔油 料酒 胡椒粉 啤酒。1 準備新鮮食材,一定要是活的。2 剪掉尾巴,方便入味,也可以有效地去除內臟,然後沖洗乾淨。3 冷水下鍋,水開焯水1分...

白玉蝸牛在家怎麼養,寵物白玉蝸牛怎麼養?

易書科技 1.養殖準備 蝸牛野生物種,而白玉蝸牛是人們通過長時間的培育改良的優良品種,在人工養殖時,首次要做的就是建立一個適宜它們生存的環境,才能養殖成功。首先就是溫度,白玉蝸牛適宜生長的溫度是20 30度,在26 28度溫度生長最快 對於溼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室內環境的空氣溼度要在75 95 土壤溼...

請教養殖白玉蝸牛的前景,白玉蝸牛養殖前景?

一 白玉蝸牛的養殖前景 養殖白玉蝸牛的前景很好,食用蝸牛是人間美食,古今中外都受到人們的青睞。人們常說法蘭西烙蝸牛 紅燴蝸牛 烤蝸牛等等,都是世界珍饈美饌。蝸牛的肉質白晰 細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其肉品的蛋白質含量高於雞 鴨 豬 牛 羊肉,幾乎不含膽固醇,脂肪含量很低。蝸牛蛋白質中富含人體必需的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