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養過白玉蝸牛,請問用什麼土養,不用土行嗎 用什麼可以代替土

時間 2021-09-05 21:28:28

1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白玉蝸牛時,鋪放於養殖池、箱、床,中的泥土,叫做飼養土,也稱窩混泥。白玉蝸牛有在泥土中棲息、產卵及取食土壤中腐殖質和水分的習性,所以要在泥土中孵化;因此,飼養土是養殖蝸牛必不可少的重要材料。對飼養土有如下要求:

1.飼養土富含腐殖質,質地疏鬆,無農藥。

2.飼養土水分。要求為35%~40%。水分測定可用以下2種方法:

失質量法:稱取5~7克配製好並經過1天使用的飼養土放於鋁盒中,加酒精8~10毫公升與土混勻,點燃燒幹,重複燒1次,冷卻稱質量,損失的質量即含水量。

經驗法測定:抓一把飼養土捏成團,輕揉不散,手上有明顯水跡,說明含水量偏高,在45%以上;若把土捏成團,一揉即散,手有溼印,土的含水量適度,為35%~40%;如捏不成團,鬆手便散,土的含水量為10%~15%,說明飼養土乾燥。

3.飼養地ph值。ph值要求為5.

5~7.0。如飼養土過酸,ph值小於5.

5時,可用生石灰調整到合適;如果ph值在7.0以上,可用白醋加水淋土調整至合適。ph值可用酸鹼指示劑測定。

4.飼養土無病原菌、螞蟻和蟲卵。常用飼養土消毒法殺死蟲卵、螞蟻、蜈蚣和病菌等。

藥物消毒法:100千克飼養土加入****10毫公升,均勻噴灑,邊噴邊翻動使之均勻,然後用塑料薄膜密封1晝夜,去膜暴露6~8天後,即可上箱使用。

蒸汽消毒法:把飼養土放在蒸鍋裡,在83℃下蒸1小時,倒出翻曬3~4天,每天翻動幾次,即可上箱使用。

選擇含腐殖質相對豐富且疏鬆的沙性菜園土,嚴防採用有螞蟻活動的或剛施用過化肥農藥的菜園土作飼養土用,待用的飼養土最好經過暴曬,進行殺蟲滅菌處理。

2樓:別留他小命

我家蝸牛用椰磚泡的土,把水擠的差不多了,鬆鬆的就可以了,椰磚相對來說也實惠一些,一塊椰磚可以用四次左右。最好用脫鹽的椰磚,烏龜用的椰磚也多少帶些鹽分,所以「脫鹽椰磚」就挺好

3樓:曾經賣過魚

溼沙子.攥成團不散,說明濕度正好.它要70%的濕度合適.

喂菜葉子,黃瓜,玉公尺麵.等

用玻璃蓋上,避免逃跑.很好養的.也很好吃.

4樓:gutting嬉皮士

我用耶糠,不用土也可以用海綿

白玉蝸牛的飼養土迴圈利用行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是這樣做的,把髒了的土放到花盆中,養花兒,然後迴圈利用~~我覺得我的那些白玉蝸牛活得挺好的~~沒發現有什麼問題!

養白玉蝸牛的土要經常換麼

6樓:無語倫比

不需要經常更換,但要適當更換,如果發現土質發霉就要及時處理更換。

在人版工養殖時,首次要

權做的就是建立乙個適宜它們生存的環境,才能養殖成功。首先就是溫度,白玉蝸牛適宜生長的溫度是20-30度,在26-28度溫度生長最快;

對於濕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室內環境的空氣濕度要在75%-95%,土壤濕度在35%-45%;飼養時選擇肥力較高的園土或富含有機質的土壤為飼料土最好。

白玉蝸牛養殖一定要墊土嗎?

7樓:幸福的毛毛蟲蟲

有專門賣養值土的,買回家再參點樹林土就行了

蝸牛沙土暴曬還能繼續用嗎,養白玉瑪瑙蝸牛不用土行嗎

蝸牛沙土暴曬之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只要稍微添點水就可以 你好,非常高興可以為你解答問題。可以繼續用。可以,噴些水還是很好的。蝸牛沙土暴曬還能繼續用嗎?刷圖不怕暴曬吧,當然可以繼續用啦。蝸牛沙土暴曬還能繼續用嗎?蝸牛防毒暴曬不能繼續用。蝸牛都是出現在雨季。蝸牛砂土炮色還能繼續用,曬得時間不長是沒有...

蘆薈用什麼培養土最好,養蘆薈用什麼土最好?

陳榮花須俏 蘆薈是最好養的植物,幹了澆點水,這是懶人種的植物.蘆薈生命力十分旺盛,極其好養,其生長特性是喜陽光,但懼烈日 喜溼潤,但忌積水 耐高溫 怕嚴寒。1 減少澆水,1星期澆1 2次。2 不要讓葉子接觸土曩。3 防凍。4 多讓蘆薈晒太陽,不要暴晒。具體栽培 蘆薈是 它的最大缺點是生性 但除了怕冷...

用什麼土養綠蘿好,養綠蘿用什麼樣的土比較好?

大寶與瑩寶 腐葉土,營養高,排水快 綠蘿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喜歡透氣性良好的酸性土壤。盆栽綠蘿時應該選擇肥沃 疏鬆 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1 泥炭土3份 珍珠岩1份 蛭蟲1份。2 腐葉土1份,基肥1份,黃土6份,碳渣1份,沙子1份。3 腐土 鋸木屑 石英砂1 1 1混勻即可。4 綠蘿以疏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