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洲人的面板是黑色的,非洲人為什麼會這麼黑?

時間 2022-02-19 15:30:12

1樓:雋霞悟婷

人類膚色由兩大色素主宰:褐色素和銪色素

法國《科學與生活》月刊3月號發表文章,說人類的膚色由兩大主要色素決定。

文章說,流動的血液讓所有的**都略帶一點紅色,不過決定膚色的主要是兩種大分子:褐色素(pheomelanine)和銪色素(eumelanine)。褐色素的決定範圍是從黃色到紅色,而銪色素決定的顏色則要更深一些,由褐色到黑色。

這兩種色素同屬於黑色素,但其結構和化學成分各不相同。黑色素還可以保護**免受紫外線的侵害。褐色素為那些頭髮為紅棕色、膚色較淺的人所專有,而銪色素則存在於大部分其他顏色(最淺的到最深的)**之中。

色素在**中的密度主要取決於黑素的合成方式以及它在表皮中的分布情況,其次才是取決於它的型別。在進入角質形成細胞(位置在表皮層的下面)之前,黑色素還處於一種較深層,存在於特殊細胞————黑素細胞之中。黑素細胞(位於表皮層之下,真皮層之上)才是真正製造色素的細胞。

從胚胎學的角度來看,黑素細胞的形成過程和神經元十分相似,它不僅有龐大的體積,還有眾多觸角穿過角質形成細胞一直到達表皮。經過一連串的生化作用之後,黑素終於在角質形成細胞中合成了。發展到成熟狀態的色素會堆積成一些小包,我們將它稱為黑素痣。

黑素痣通常會和黑色素細胞的細胞膜,甚至其根狀的觸角連在一起。在顏色較深的**中,通常會看見較大的黑素痣(黑素密度很高),它們分散於全身各處。在顏色較淺的**中,黑素痣較小,它們通常是2—3個一起出現在區域性**中。

有人估計,不管是什麼樣的**,每個黑素細胞產生的黑素會進入大約40個角質形成細胞。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差異呢?這個問題太複雜了。遺傳學已撩起了該問題面紗的一角。

而要解釋遺傳學指出的後果卻是乙個挑戰,因為直接或間接控制黑素生成的基因實在太多了。我們可以在乙個特定的人口群體或若干不同的人口群體中測量每個人的**反射陽光的能力,即借助分光光度計測量**對不同波長的可見光的反射能力。這樣我們就能客觀而準確地分析色素沉著的密度。

舉個例子,在32周之內,胎兒的身上是不會出現色素沉著的————不管他的父母是什麼膚色。當然,膚色的地理分布是不同的。在西歐和北歐地區,緯度越高,色素沉著越少。

但在非洲,膚色最深的人或多或少恰恰正是那些生活在熱帶草原上的人。換句話說,儘管膚色不可能超越基因序列的影響,但它還是會隨著氣候環境的變化而改變

2樓:小月靜伊人

人種的適應性

黑種人起源於熱帶赤道地區,該地區在一年之內受到太陽的直射時間長,氣溫高,紫外線強烈。長期居住在此地的人群,經長期自然選擇,逐漸形成一系列適應性特徵:**內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內部結構免遭損害;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體毛少,便於散熱;頭髮象羊毛一樣捲曲,使每根捲髮周圍都有許多空隙,空隙充滿空氣,空氣傳熱性差,因此,捲髮有隔熱作用,保護頭腦不受傷害等。

白種人起源於較為寒冷地區,該地區陽光斜射,光線較為微弱,紫外線也弱,當地居民體內黑色素含量低,**呈淺色;身體較粗壯高大,以減少熱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較長,以預熱吸進的冷空氣;體表毛髮密稠,以防寒冷等。

3樓:我叫皮卡丘

非洲人那麼黑,為什麼牙齒那麼白,看完長知識了

4樓:

非洲人的黑**,可能是百萬年前,當地人為抵禦強烈的紫外線輻射、避免**癌,進化而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抵禦紫外線進化而來 防**癌機率高出1000倍!

非洲人為什麼會這麼黑?

6樓:怪人一

黑種人起源於熱帶赤道地區,該地區在一年之內受到太陽的直射時間長,氣溫高,紫外線強烈。長期居住在此地的人群,經長期自然選擇,逐漸形成一系列適應性特徵:**內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內部結構免遭損害;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體毛少,便於散熱;頭髮象羊毛一樣捲曲,使每根捲髮周圍都有許多空隙,空隙充滿空氣,空氣傳熱性差,因此,捲髮有隔熱作用,保護頭腦不受傷害等。

白種人起源於較為寒冷地區,該地區陽光斜射,光線較為微弱,紫外線也弱,當地居民體內黑色素含量低,**呈淺色;身體較粗壯高大,以減少熱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較長,以預熱吸進的冷空氣;體表毛髮密稠,以防寒冷等。

7樓:超級哈哈哈

首先,非洲人屬於黑種人,所以天生**偏黑。非洲地處熱帶,常年乾燥,太陽直射時間長,紫外線輻射強度強。另外,經過基因選擇,已逐步確定其黑色的先天性。

黑種人起源於熱帶赤道地區,該地區在一年之內受到太陽的直射時間長,氣溫高,紫外線強烈。要想在這種環境中「舒適」地生存,當然要有特殊的本領。

經過長期的進化,黑人進化出黑色的**,黝黑的**可以在**的表層攔截紫外線,防止紫外線損害**的內部結構同時也減少了**癌的發生。

8樓:小袋鼠

首先要說的是,並不是所有的非洲人都是黑人,不過我們把問題集中在黑人的膚色上。

非洲黑色人種會黑的原因

1、黑種人起源於熱帶赤道地區,該地區在一年之內受到太陽的直射時間長,氣溫高,紫外線強烈。要想在這種環境中「舒適」地生存,當然要有特殊的本領。

2、經過長期的進化,黑人進化出黑色的**,黝黑的**可以在**的表層攔截紫外線,防止紫外線損害**的內部結構同時也減少了**癌的發生。

3、我們都知道,黑色在陽光下吸熱效能最好,但黑人卻不會因此體溫過高,因為他們進化出另外的機制來對抗高溫:黑人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他們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體毛少,這樣便於散熱;可見,黑人進化出黑色的**還是很有道理的。

9樓:低調額低調額

因為**的顏色取決於皮下色素,也叫**色素,其中有一種叫黑色素,可以減輕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非洲地處赤道附近的人群由於世世代代受強紫外線照射,為減輕紫外線對**的傷害,只有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來保護**,這是自然進化的結果。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俗稱黑非洲,那是正宗的炭黑,尤其是赤道附近的黑人族群,是全世界黑人的主要源頭,還有澳洲的本土族群也是黑人。

擴充套件資料

黑色素防止產生方法

一、注意勞動保護避免直接在陽光下暴曬,紫外線能促進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顆粒,使**變黑,最好在暴曬部位塗 一些增白防曬霜。

二、注意飲食。平時要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山楂、胡蘿蔔,繡球菌,冬蟲夏草,靈芝等菌類食物,少吃食鹽,以減少黑色素的形成。

三、口服維生素c,它能將多巴醌還原為多巴,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四、可口服中藥六味地黃丸,每次8丸,每日2—3次。

10樓:搞怪女孩來了

因為非洲那裡很炎熱。

11樓:汝蝶宗高昂

黑人的**黑是因為他們的祖先原本多生活在熱帶,為了適應熱帶的生存條件,所以慢慢進化為黑色的**,其**中含有很多的黑色素,這樣有利於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後來由於遷徙和世界性的人口販賣活動,使得黑人遍布歐美地區

黑色素可以護膚:

**中的黑色素能將日光中的有害光線過濾,清除紫外線照射引起的自由基,防止彈力纖維變性所致的**老化。它還能保護**細胞中的dna,使其免遭有害因素引起的致突變效應,從而減少**癌

的發生。

黑色素的量決定**顏色:

人類**的顏色取決於黑色素的含量與分布,而黑色素細胞的結構功能和數量直接影響**中黑色素的含量,也是產生黑色素的決定

因素。在人體**中,約有400萬個黑色素細胞。黑色素的合成必須

有三種基本物質,酪氨酸是製造黑色素的主要原料。酪氨酸酶是酪氨酸轉變為黑色素的主要限速酶,酪氨酸在酪氨酸酶作用下產生黑色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不洗澡、不洗臉、不刷牙、不洗腳、不洗手。髒兮兮、臭哄哄。滾泥巴、滾地板!

為什麼非洲人是黑色**呢?

13樓:嘿科普君

研究稱,非洲人的黑**,可能是百萬年前,當地人為抵禦強烈的紫外線輻射、避免**癌,進化而來的。研究稱,黑色**中的真黑色素,能有效吸收紫外線輻射,避免**癌,而白**的人,因紫外線照射而患**癌的機率則高出1000倍!

14樓:匪我

人種的適應性

黑種人起源於熱帶赤道地區,該地區在一年之內受到太陽的直射時間長,氣溫高,紫外線強烈。長期居住在此地的人群,經長期自然選擇,逐漸形成一系列適應性特徵:**內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內部結構免遭損害。

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體毛少,便於散熱;頭髮象羊毛一樣捲曲,使每根捲髮周圍都有許多空隙,空隙充滿空氣,空氣傳熱性差,因此,捲髮有隔熱作用,保護頭腦不受傷害等。

15樓:

非洲人的黑**,可能是百萬年前,當地人為抵禦強烈的紫外線輻射、避免**癌,進化而來的。

16樓:圓臉叔

這世界上的人類存在著三種膚色,分別是黃色,黑色以及白色,很多人都知道黑色這種顏色是非常吸熱的,為什麼在非洲人進化的過程當中會進化出黑色這種膚色呢?顏色越黑不是越吸熱,這樣的話不是令人更加難受嗎?

17樓:

基因。不過要是我們去生活弄不好也就曬成那麼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裡離赤道很近,所以很熱,因此,他們就是黑色的。被曬的

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呢?

19樓:齋帥府雨梅

首先,非洲人屬於黑種人,他們天生**比較黑。非洲地外熱帶,太陽直射時間長,紫外線輻射強度較大

。經過基因的選擇,慢慢地確定其黑色的先天性。

為什麼非洲人都那麼黑呢?

20樓:yang天下大本營

黑色素能夠防紫外線,由於非洲氣候炎熱,紫外線強烈。在長期的進化過程裡,擁有能夠合成大量合色素的基因的人存活,其他的被淘汰,最後就只剩下了具有這種基因的人。 所以非洲人都有這些基因,在母體裡發育時就已經合成了大量黑色素。

非洲人指的是非洲居民。由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居民當多為黑**,所以非洲人常用來指代黑人。非洲的黑**居民分為很多不同的型別。

最常見的是素檀尼格羅人和班圖尼格羅人。除此之外,還有黑白混血的衣索匹亞人和黑黃混血的馬達加斯加人。以及世界上最古老的種族--尼格利羅人和科伊桑人。

21樓:張敦揚小男神

**的顏色取決於皮下色素,也叫**色素,其中有一種叫黑色素,可以減輕紫外線對人體的傷害。非洲地處赤道附近的人群由於世世代代受強紫外線照射,為減輕紫外線對**的傷害,只有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來保護**,這是自然進化的結果。

**內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內部結構免遭損害;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體毛少,便於散熱。

頭髮象羊毛一樣捲曲,使每根捲髮周圍都有許多空隙,空隙充滿空氣,空氣傳熱性差,因此,捲髮有隔熱作用,保護頭腦不受傷害等。

白種人起源於較為寒冷地區,該地區陽光斜射,光線較為微弱,紫外線也弱,當地居民體內黑色素含量低,**呈淺色;身體較粗壯高大,以減少熱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較長,以預熱吸進的冷空氣;體表毛髮密稠,以防寒冷等。

祖先長時間生活在低緯高原地帶,受大量陽光輻射,黑色素沉積所致。黑色素有阻止**受到大量陽光輻射對**的傷害的作用。根據適者生存的原因,**黑色素少不能適應非洲的環境。

長此以往,就形成了黑色**來適應非洲的自然環境。

為什麼非洲人不怕鬼,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

非洲人不怕鬼,是因為他們沒有鬼這個概念!我們怕鬼,是因為祖祖輩輩傳說流傳下來的!雖然黑人不怕鬼,但是他們怕惡魔或者魔鬼,這是殖民時期灌輸給他們的宗教理念。人家的信仰不一樣的咯。不同的地方,忌諱的東西不一樣吧 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 因為黑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又大又多,比白種人多了40多倍,這些大粒黑色素...

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為什麼非洲人都那麼黑呢

格子裡兮 因為黑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又大又多,比白種人多了40多倍,這些大粒黑色素遍佈於各層表皮細胞內,且不易消除。黃種人和白種人 中的黑色素顆粒較小,易被分解,僅存的不易分解的黑色素只分佈於表皮基底層細胞內,外表就不是那麼黑。而黑色素顆粒的大小 多少由基因決定,這是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膚色的生物學原...

為什麼非洲人一生出來就是黑色的,為什麼非洲人是黑的

辦事通何老師 因為非洲黑色人種屬於尼格羅人種。由於非洲氣候炎熱,紫外線強烈,體內的黑色素能夠防預紫外線。在長期的人類進化過程中,擁有能夠合成大量黑色素的基因的人種才適宜生存,其他的漸漸被淘汰,最後就只剩下了具有這種基因的人。因而非洲人都具有這些基因,他們在母體裡發育時就已經合成了大量黑色素。從而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