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化學知識點

時間 2022-04-05 19: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的油變成很小的顆粒與水均勻混合,就是乳化.乳化一般有兩種方法,一是加乳化劑,較為穩定,二是用機械力將油打散成細小顆粒,易分層,不穩定.

將泥土放入盛水的試管裡,振盪之後形成的渾濁液體就是懸濁液。懸濁液的固體小顆粒是一種多分子的集合體,直徑一般大於10-7m,不能透過濾紙。

乳濁液又稱乳狀液,是由兩種不相混的液體經強烈振盪或者在乳化劑的作用下形成的。通常其中一種是水或水溶液,另一種是有機液體,例如油類。這種液體中分散的互不相溶的小液滴是多分子集合體。

2樓:北河月

乳化的概念:

乳化是液-液介面現象,兩種不相溶的液體,如油與水,在容器中分成兩層,密度小的油在上層,密度大的水在下層。若加入適當的表面活性劑在強烈的攪拌下,油被分散在水中,形成乳狀液,該過程叫乳化。

懸濁液的定義

固體小顆粒懸浮於液體裡形成的混合物叫懸濁液。

乳濁液的定義

由兩種不相溶的液體所組成的分散系,即一種液體以小液滴的形式分散在另外一種液體之中形成的混合物叫乳濁液。

3樓:教授王

固體/液體:不穩定的混合物叫懸濁液

液體/液體:不穩定的混合物叫乳濁液

形成乳濁液的過程:乳化

高三化學知識點總結,高中化學必背知識點歸納與總結

化學常見考點歸納 1.常見20種氣體 h2 n2 o2 cl2 o3 hcl hf co no co2 so2 no2 n2o4 h2s nh3 ch4 c2h4 c2h2 ch3cl hcho。2.容易寫錯的20個字 酯化 氨基 羰基 醛基 羧基 苯酚 銨離子 三角錐 萃取 過濾 蘸取 砷 銻 硒...

高中化學知識點

既然是高中化學,那就是在溶液中吧。在溶液中二氧化碳 碳酸 和碳酸根 碳酸氫根是乙個平衡,三者總是同時存在,只是量的不同而已。首先二氧化碳溶解在水裡形成碳酸,碳酸是二元弱酸,存在二級電離。也就是碳酸電離成氫離子和碳酸氫跟離子,碳酸氫根離子再電離為氫離子和碳酸根離子 同時,碳酸根也可以和水電離出的氫離子...

物理3 5前兩章知識點,物理3 5前兩章知識點 5

物理選修3 5知識點總結 一 動量守恆定律 1 動量守恆定律的條件 系統所受的總衝量為零 不受力 所受外力的向量和為零或外力的作用遠小於系統內物體間的相互作用力 即系統所受外力的向量和為零。碰撞 反衝 注意 內力的衝量對系統動量是否守恆沒有影響,但可改變系統內物體的動量。內力的衝量是系統內物體間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