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頭痛,怎樣快速有效的緩解頭痛?

時間 2022-01-13 20:10:08

1樓:文化知多少

偏頭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給很多人都帶來困擾的一種症狀,一旦發作,就會非常痛苦,頭痛難忍,其實有一些小妙招可以稍微緩解偏頭痛的症狀,比如說,可以熱敷或者冷敷,還可以進行頭部按摩,轉移注意力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熱敷或冷敷在生活中,如果突然發生偏頭痛的症狀,可以將毛巾放在熱水中燙一下,然後用熱毛巾放在額頭上敷一會,症狀就會有所緩解;當然如果冰箱裡有冰塊的話,也可以用毛巾包住幾塊冰塊,將冰塊放在疼痛的部位冰敷一會也會讓症狀有所緩解,當然,如果有冰袋的話就更方便了。

頭部按摩如果偏頭痛發作的時候身邊既沒有熱毛巾也沒有冰塊的話,就可以用手對頭部進行按摩,用手指在眉毛和太陽穴之間反覆揉搓,按摩十秒之後休息三秒,調整好自己的呼吸節奏,可以適當做幾組深呼吸,這樣配合反覆按摩,頭痛的症狀就會有所緩解,這種方法適用於任何情況,只要用手就可以按摩,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

轉移注意力我們會發現,不管是在我們頭痛的時候還是在我們有其他地方不舒服的時候,如果我們一直想著這件事,就會越來越難受,但是如果我們將注意力放到別的事情上,就會讓我們忘記頭痛,頭痛自然就會有所緩解了。比如說我們可以聽聽**、看看電影,或者和別人說說話、聊聊天,這樣就不會想著頭痛這件事了。

偏頭痛不是小事,一定要認真對待自己的身體健康,而且止痛藥也不能經常吃,吃得多了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而且時間久了也會產生耐藥性。在天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頭部的保暖,盡量不要讓頭部遭到寒冷的侵襲。

2樓:尋醫問藥網

上班族長期久坐不動可能也會覺得全身乏力,面對繁重的工作和壓力更是經常覺得頭疼。女性面對頭痛現象怎麼辦呢?這就是需要掌握白領保健的方法了。

下列我們給大家推薦的三大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遠離頭痛。

白領女性如何緩解頭痛

很多上班族喜歡吃甜食,尤其是文秘喜歡吃酸奶和糖之類的零食,所以才會出現頭疼痛的現象。其實,硬乳酪或熟食肉類容易引起偏頭痛,糖和酒精(特別是紅酒和啤酒)、蘋果、酸奶、味精和剛出爐的麵包也會引發頭痛。不單單是冰淇淋,還有其他冷的食物都會引起頭痛,這很可能和突然的冷感傳到口腔或咽喉組織有關係。

很多職場麗人也許很少會把注意力放在平時的你的坐姿上,實際上由於坐姿不好而開始頭痛或頭痛變得更厲害的例子非常多。如果你能抬起頭讓頭部和身 體基本成一直線,身體各部分的肌肉就不容易疲勞。有些習慣性動作持續一段時間後,常會引發肌肉痠疼或頭痛,如勾著頭伏在鍵盤上打字,或把**聽筒夾在肩膀 和頭之間打**。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經常改變姿勢,每隔45分鐘左右休息3~5分鐘,哪怕只是在辦公室裡倒杯水、稍微活動一下也好。

3、辦公室勤開窗

文秘乙個辦公室呆久了,這樣乙個封閉的寫字樓裡,女性長期工作容易感到頭痛,這和大樓中缺乏流動的新鮮空氣很有關係。還有化學品、汙染物(如石 棉)、暖氣系統或空調系統中的有毒物質、化學性空氣清新劑、殺蟲水和香菸煙霧都可能滯留在大樓裡,這些都可能是頭痛的誘因。我們也可以用電子空氣淨化器、 空氣氧離子發生器幫助淨化空氣,也可以將窗戶開啟透氣。

有可能的話,最好能離開樓到有綠化的地方散散步。 每小時遠望五分鐘

護理頭痛的注意要點

1、輕度頭痛一般不用休息,可服用止痛藥如去痛片等,如有劇烈頭痛必須臥床休息。

2、環境要安靜室內光線要柔和。

3、有頭痛眩暈、心煩易怒、夜眠不佳、面紅口苦症狀的病人應加強其精神護理,消除病人易怒緊張等不良情緒,以避免誘發其他疾病。高血壓病人應注意休息保持安靜按時服降壓藥。

每個人都會有頭痛的經歷,而白領女性頭痛是很正常的事情。雖然看起來頭痛這病問題不大,也很常見,但它恰恰是身體發出的警告。白領可以通過以上幾種方法來緩解頭痛,同時建議大家在平時要注意緩解壓力,注意休休息。

3樓:楊以寧醫生

如果你頭痛了,可以試試以下緩解方法:

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1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熱水浸手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偏頭痛逐漸減輕。

吃含鎂食物偏頭痛患者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帶、橘子、杏仁、雜糧和各種綠葉蔬菜等,這對緩解偏頭痛症狀有一定作用。

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忽視了,頭痛一定要對症**。

4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在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頻頻發生。人們普遍認為這種現象產生是一種極為正常的現象,所以人們對此也不太注意。而往往越是令人信任的地方越是最危險的,所以對於頭痛,還是引起足夠重視。

如持續存在頭痛,則可能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今天給大家講解下頭痛如何緩解的小方法。

5樓:成都西南**諮詢

頭痛既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獨立的疾病,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會出現頭痛症狀,遇到頭痛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通過醫生及儀器的檢查,才能確定引起頭痛的原發**,**原發病後頭痛就會得到緩解。所以並沒有快速緩解頭痛的方法,建議第一次出現頭痛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6樓:青島天道中醫

頭痛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太陽穴等穴位是偏頭痛穴位的按摩部位,適當的按壓可以有效緩解頭痛,在用藥方面,考慮到引起頭痛的原因不同,應該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並且要注意用藥的禁忌症,避免造成更加嚴重的病症。

7樓:

當頭痛情況發生時,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去人多嘈雜的地方,可以通過按摩理療的方法來幫助改善一下病情,必要時可配合一些藥物來調理效果也是不錯的,平日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8樓:畸形的豬

1.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 在頭痛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2.躺下來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3.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痛的有效方法4.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頭痛有效果

9樓:冰果棍兒

最好的辦法是馬上休息,一般來說如果不是病理性的頭痛,多數是因為壓力或者疲勞引起的,如果休息之後症狀得到緩解,一般來說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早上醒來頭就會很痛,就需要注意了,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大部分的頭痛都是神經性的,當然還要注意眼睛的保健,由於用眼過度或者散光等原因引起的頭痛也很常見,總體來說,先注意休息,如果症狀得不到緩解,就去醫院檢查一下,長期頭痛還是不要用止痛藥控制比較好。

10樓:營養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拇指按揉太陽穴

2、如果特別疼,吃布洛芬緩解

3、休息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會得到緩解

4、可以適當冷敷一下

更多4條

11樓:湘美匯吳東輝

可以通過按摩身上的一些穴位來緩解頭痛症狀

怎樣快速有效的緩解頭痛?

1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第一,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痛的部位,等冷卻頭部的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第二,躺下來休息會,如果有條件的話頭痛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較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會有所緩解。

第三,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適當力度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痛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可以用食指來按壓,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第四,飲用綠茶,綠茶中的某些物質對緩解偏頭痛有效。

13樓:別碰我的心疼

頭痛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快速消除頭痛方法:

1、熱敷:可用熱毛巾敷在後頸部,這樣能使血管受熱擴張,緩解疼痛;

2、按摩:捲曲食指,以內側撫摩前額30次,從額中至太陽穴;用中指揉太陽穴30次;用手掌做幹洗臉動作10次。

3、躺著,屁股盡量靠牆,腿貼著牆直立,閉眼,放鬆,同時慢慢深呼吸,做3-10分鐘。

要知道頭痛只是一種病徵,本身並非疾病,每次遇到頭痛就買止痛藥( pain killer )來吃,令頭痛消失並非**頭痛的好方法。要**頭痛首先必須找出引致頭痛的**,然後對準病症採取醫療才是上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1.睡覺 2.天麻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毛巾貼頭上..次頭疼藥..

16樓:營養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1、拇指按揉太陽穴

2、如果特別疼,吃布洛芬緩解

3、休息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會得到緩解

4、可以適當冷敷一下

更多4條

17樓:蒲未陀傲柏

偏頭痛分血管性和神經性兩種,神經性頭疼可用卡馬西平,穀維素,阿司匹林和腦心舒口服液,頭疼時可按摩兩側太陽穴,可以緩解症狀,如果是血管性可加654-2片吃。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在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中頻頻發生。人們普遍認為這種現象產生是一種極為正常的現象,所以人們對此也不太注意。而往往越是令人信任的地方越是最危險的,所以對於頭痛,還是引起足夠重視。

如持續存在頭痛,則可能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今天給大家講解下頭痛如何緩解的小方法。

怎麼快速緩解頭痛

19樓:青島天道中醫

頭痛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太陽穴等穴位是偏頭痛穴位的按摩部位,適當的按壓可以有效緩解頭痛,在用藥方面,考慮到引起頭痛的原因不同,應該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並且要注意用藥的禁忌症,避免造成更加嚴重的病症。

20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是非常難受的,頭疼時候都想盡快解決,我們在頭痛的時候可以試著閉著眼睛或者凝視某乙個固定的物體,緩慢的用鼻子吸氣,使得腹部凸起,然後呼氣使得腹部凹陷,盡量深呼吸,延長單次吸氣、呼氣的時長。同時用手指按壓頭痛部位。此方法可以暫時緩解持續性頭痛。

21樓:

偏頭痛是由於顱內血管收縮、舒張功能不佳導致的偏側或雙側頭痛,多發於年輕人。它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頭部一側或偏側出現搏動樣頭痛,有些病人會伴有嘔吐的症狀。偏頭痛發作時可通過口服止痛藥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利扎曲普坦等緩解症狀。

利扎曲普坦可在偏頭痛開始發作時服用,能夠有效抑制偏頭痛發作。若偏頭痛持續性發作,患者需去醫院通過靜脈給藥緩解症狀。

頭痛怎麼辦快速緩解,快速緩解頭痛小妙招

偏頭痛首先應在精神上放鬆,其次要排除誘發因素,如含有脂肪 酒 酪胺的食物應避免,注意勞逸結合,保持環境安靜,避免日光照射 飢餓等。精神緊張時,應及時給予鎮靜劑如安定與鎮痛劑如去痛 合用可使頭痛較快緩解。快速緩解頭痛小妙招 這要看什麼原因引起其,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 方法,建議前往醫院。幾種有效緩解頭痛...

怎樣可以減輕頭痛程度呢 怎樣可以快速緩解頭疼?

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好對症下藥。若沒有其它問題那最好。頭痛按摩效果最好,可你還伴有心絞痛就比較麻煩。不知是心絞痛帶頭痛還是頭痛帶心絞痛,不論怎樣給你乙個 保養心血管的小方,你試一下。990醋,蜂蜜,即墨老酒1 1 1的比例調好,每天早晨空腹喝2小勺。效果很好。哦。頭痛的時候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進行 太...

怎樣緩解肌肉痠痛,怎樣快速緩解肌肉痠痛?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 這個是因為進行了無氧運動,為了提供能量而產生的乳酸堆積,所以會感到痠痛。建議你運動時放慢節奏,或者中間停頓下,然後深呼吸。這個很有效的,同時運動完後慢跑一會兒,注意慢跑是有氧運動,不要太快了。這是我們體育老師講得,很有用,而且我相信你很快會適應的,加油吧 可以多做拉伸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