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墨魚幹排骨湯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1-13 20:10:07

1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材料排骨400克,墨魚幹50克,生薑1小塊,精鹽1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1、排骨洗淨砍成塊,幹墨魚泡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洗淨拍鬆。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

3、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幹排骨湯]墨魚乾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的功效。女性在經、孕、產、乳各期食用,都非常有益,能養血、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 胡蘿蔔可明目,木耳可排毒,此湯營養豐富,味道清香鮮美

主料:墨魚幹2只 排骨500g;輔料:胡蘿蔔200g,黑木耳50g生薑3片,醋少許,鹽適量

墨魚幹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墨魚幹、黑木耳提前浸泡,充分泡發

2.泡好的墨魚乾去骨,切細絲,胡蘿蔔切小塊,生薑切片3.將排骨沖洗乾淨,坐鍋,燒熱水,放入排骨和生薑片,焯燙一會兒去除血水,撈出。撇去油沫,先後將胡蘿蔔塊和黑木耳也焯燙一下

4.砂鍋倒入適量清水,放入排骨和墨魚絲,大約煮一小時左右5.倒入焯燙好的胡蘿蔔塊,繼續煮半小時左右6.加入少許醋,可使肉質軟爛出味

7.再倒入黑木耳,繼續煮半小時左右

8.出鍋前調入鹽,攪勻即可

小貼士排骨開水焯燙可去除血水,使肉質更緊緻。胡蘿蔔與木耳焯燙也可更易熟爛綿軟入味

墨魚幹排骨湯的做法

3樓:你好

排骨墨魚湯是一道普通的家常美食,這道湯的味道非常鮮美,而且具有非常廣泛的滋補功效,比如排骨墨魚湯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酸,另外含有豐富的半胱氨酸,人體補充半胱氨酸能夠促進鐵的吸收,所以對解決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作用,那麼在燉這道湯的時候需要加入什麼呢?

1.墨魚幹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2.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

3.泡發好的幹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

4.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5.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6.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7.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8.轉小火,慢燉1.5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20分鐘即可

第二、番茄墨魚排骨湯

材料主料

排骨300g幹墨魚50g番茄200g

輔料白酒適量姜適量大料2粒桂皮1根鹽適量雞精適量蔥1根

做法1.腔骨用清水浸泡30分鐘。

2.墨魚幹放入容器中。

3.用清水浸泡30分鐘。

4.取乙個砂鍋,鍋中放入清水。

5.大火煮開。

6.放入泡好的腔骨。

7.下入腔骨後,再次開鍋,會有很多浮沫。

8.撇去浮沫。

9.下入泡好的墨魚幹。

10.放入適量白酒去腥。

11.放入適量薑粉。蔥、大料、桂皮。

12.蓋上蓋子轉小火開始煲湯。

13.西紅柿在表面劃十字刀。

14.用開水澆在西紅柿上,然後浸泡一會。

15.去掉西紅柿皮。

16.將西紅柿切成小塊。

17.再放入砂鍋中。繼續煲煮1個小時。關火錢放入適量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第三、食用須知

排骨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墨魚幹墨魚,又稱墨斗魚、烏賊。墨魚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

1.墨魚乾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2.墨魚幹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的功效;

3.女性在經、孕、產、乳各期食用,都非常有益,能養血、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

4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排骨湯的做法有很多種,今天教大家的這道墨魚幹排骨湯。滋味鮮美,營養豐富。柔軟q彈的墨魚幹,軟爛的排骨肉,冬天暖暖地喝上一碗。

既可以去除身體的寒氣又嘗到了不一樣的鮮美。墨魚幹排骨湯怎麼做好吃吃?實際上很簡單。

想為家人做上這麼一道墨魚幹排骨湯的話就接著看下去吧。」1、墨魚幹浸泡的時間盡量久些,這樣才泡得軟,口感不會硬硬的咬不開,也更容易去皮和改刀。2、煲湯的時候,要用熱水下高壓鍋,否則排骨會燉不爛,最好用高壓鍋燉的時間快些,其他鍋則很慢。

1、墨魚乾是將新鮮墨魚曬乾製成,味道極其鮮美,可以和許多食材一起食用。2、墨魚幹排骨湯具有調理腸胃的功效,但是容易過敏的朋友還是少吃為妙。女生也可以適當食用一點,對身體有益處。

開中火,高壓鍋煮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後關火後不要急著開啟高壓鍋,再燜5分鐘左右開啟撒點味精。墨魚幹排骨湯就可以出鍋盛碗,撒點蔥花會更香。

「寒冷的冬季回到家之後,身上的寒氣還沒有退去。如果這時候坐下來就能喝到一碗熱氣騰騰的湯是一件多麼愜意與美好的事情。今天小編教給大家魚頭豆腐湯的做法,這道菜對於廚房新手來說是需要一定的耐心的,因為熬製魚頭湯需要熬出奶白的湯汁味道才足夠鮮美。

下面就跟著小編介紹的步驟來學習下吧,美味與情懷倍至。」1.熬湯的時間要一定要長,必須超過三十分鐘以上。

2.鹽一定要等到湯汁熬成奶白色之後再放。3.

在煎魚頭的時候,油鍋的溫度可以高一些,當油的表面開始起眼了,再把魚頭放進去。4.豆腐最好選用嫩豆腐,口感比老豆腐要好。

煎至魚頭兩面都變金黃色為止,將嫩豆腐切成約3cm的塊狀放進去。加入一大碗清水,大火燒開蓋上鍋蓋燉煮半個小時。

「在冬天人們總是在思考要用什麼食材來燉湯,可以溫養一下年末工作繁忙的家人們。這裡小編就要隆重推出的就是鐵皮石斛燉鴨的做法。湯汁香醇,鐵皮石斛藥用價值非常高,與老鴨相互結合,營養價值達到最高值。

可以說是冬天溫養湯品中的佼佼者了。還可以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減少人們生病的次數。鐵皮石斛燉鴨鮮嫩順滑,入味有嚼勁,非常受到人們的歡迎。

」1、要將鴨肉用開水焯一下,這樣可以去除鴨肉中的血水和腥氣。2、在老鴨湯中加入鐵皮石斛,可以增加湯的藥用價值,更好地達到溫養滋補的療效。1、鐵皮石斛燉鴨湯中富含蛋白質、脂肪,喝了可以強身健體,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避免細菌病菌的感染。

2、鐵皮石斛燉鴨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可以對兒童每天所需要攝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排骨500g、小墨魚幹8個;輔料:姜1個、紅棗8個、鹽適量墨魚幹排骨湯

1幹墨魚幹提前用清水浸泡3小時

2然後撇去裡面的魚骨和撕去外皮

3依次獨個處理掉魚骨和黑皮

4然後把墨魚切成絲狀

5排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冷水放入鍋中加料酒和花椒焯一下水撈出備用6砂鍋中放入清水再放入掉好水的排骨,加乙個拍碎的生薑**煮7煮開後放入切成絲的墨魚

8蓋鍋蓋中小火煮約1~2小時,

9然後調入適量鹽後再煮約10分鐘即可。(這時我突然想起又加幾個紅棗進去)

10裝碗開吃,真的很美味

小貼士墨魚乾要提前用清水浸泡3小時,鹽盡量少放以保持湯自己的鮮美

幹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6樓:檸萌

1.排骨洗淨砍成塊,幹墨魚泡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洗淨拍鬆,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3.

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做法二食材準備

原料:墨魚幹100克、排骨400克、生薑一小塊、豆豉、黃酒、鹽。

墨魚排骨湯

圖冊 14張

調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步驟

1、墨魚幹先放在冷水裡泡軟,如果是熱天,中間最好換換水;排骨用水反覆清洗去血水,剁成段;生薑切成片。

2、泡好的墨魚去膜去骨,斜切成片。

3、準備一大碗,放排骨墨魚,加鹽和黃酒先拌均。

4、然後放生薑、豆豉,加半碗水。(水多了,湯不鮮)5、碗口蒙上保鮮膜(有碗蓋的用碗蓋更衛生安全)。

6、電飯煲注入適量水插好電,放進蒸架,碗擱在蒸架上,蓋上電飯煲蓋子,開始燉,直至湯熟 。

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7樓:樹桖珍

材料:排骨400克、墨魚幹50克、生薑1小塊、精鹽1小勺、味精0.5小匙。

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淨砍成塊,幹墨魚泡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洗淨拍鬆;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

3、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 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墨魚排骨湯是用排骨、墨魚幹製作的一道家常菜,湯汁鮮美,香味濃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墨魚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維生素b族及鈣、磷、鐵、核黃素等人體所必須的物質。

8樓:手機使用者

原  料:

墨魚幹、排骨、姜、蔥、鹽、胡椒粉。

操  作:

1、墨魚幹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2、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

3、泡發好的幹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

4、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5、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6、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7、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8、轉小火,慢燉1.5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20分鐘即可。

貼士:1、因為家裡有人不愛墨魚的味道,所以我先焯了一次水再煲的。其實,墨魚處理好後直接煲湯營養價值更高。

2、墨魚骨不要丟掉了,放進去一起燉,能很有效的補充鈣質。另外,剔下來的墨魚骨頭,就算不想一起煲湯,也不要丟棄。把墨魚骨洗淨,曬乾,碾成粉末,也是一劑很好的止血良藥。

偶爾有個小劃傷什麼的,把墨魚骨粉敷在傷口上,有止血,收斂傷口的作用。

3、墨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補食品,也是女性塑造體型和保養肌膚的理想保健食品。口味鮮,營養高,而且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墨魚性平,入肝腎,有養血,通經,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的功效。

是用於**女性疾病,如貧血,月經不調,血虛經閉,水腫等症的良藥。[haochi123.com]

營養價值:

墨魚 - 又名烏賊、花枝、墨斗魚、烏魚、暝鬥魚、烏側魚、纜魚。 烏賊屬軟體動物中的頭足類。我國沿海各地均有出產,以舟... 詳細 所有墨魚菜譜

排骨 -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怎麼燉墨魚排骨湯,墨魚排骨湯怎麼做好吃呢?

最好是用柴火這種,比較秘製!墨魚排骨湯怎麼做好吃呢?墨魚用溫水泡發後切片,排骨焯水去浮沫,排骨和墨魚片一起放入鍋中燉兩個小時,撒上鹽和味精即可。墨魚乾冷水浸泡2 4小時至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切片,備用。排骨洗淨砍成塊,加清水,煮沸後關火,撇去浮沫,瀝乾水。在砂鍋內放入排骨塊 墨魚片 薑片,加足水...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做簡易各式排骨湯。西洋菜排骨湯。材料 排骨一斤 西洋菜一把。調味料 酒一大匙 鹽一茶匙。作法 排骨洗淨,先川燙過以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加開水十五杯煮開,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葉,將梗洗淨,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葉洗淨備用。待排骨熟爛時,揀除菜梗,加鹽調味,放入西洋菜葉煮軟即可盛出。重...

排骨湯做粥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year幸運寵兒 用料豬排骨300克 大公尺150克蠔油蔥 生薑料酒 步驟 1 排骨洗淨,放入適量的鹽 料酒 蠔油,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以上步驟 2 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浸泡半小時,生薑切末,蔥切花步驟 3 將薑末 大公尺與醃製好的排骨一起放入電飯鍋中,加入約1600毫公升開水,蓋上鍋蓋,選擇煮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