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魚幹的吃法與做法大全,墨魚魚乾怎麼做好吃法

時間 2023-05-09 16:00:05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主料。大公尺。

200g鴨胸肉。

乙個。墨魚幹。

兩個。輔料。

植物油。10茶勺。

鹽。1 茶勺。

生抽。2茶勺。

料酒。1茶勺。

胡蘿蔔。50g

水發香菇。3個。雞精。2g

胡椒粉。1茶勺。

步驟。1.主料:墨魚幹、鴨胸肉、大公尺。

輔料:植物油、鹽、生抽、姜、香蔥、料酒、水發香菇、胡蘿蔔、胡椒粉、雞精。

2.把墨魚幹洗淨用涼水侵泡墨魚乾用溫水浸泡3小時,撈出洗淨,再用清水泡5分鐘。

3.去除軟骨和雜質切小塊,鴨胸肉切小丁,香菇切小丁、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丁,姜、香蔥洗淨切末。

4.大公尺洗淨,用涼水侵泡30分鐘撈起。

5.加進砂鍋裡加水大火燒開。

6.轉小火把水分燜幹。

7.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鴨胸肉煸炒出油吃香味,加料酒、生抽翻炒均勻,加薑、墨魚幹翻炒均勻。

8.加香菇、胡蘿蔔、鹽翻炒均勻。

9.加雞精、胡椒粉翻炒均勻均勻。

10.倒在燜幹的公尺飯上。

11.用勺子沿著砂鍋邊澆上一圈植物油,加蓋再悶到出飯菜香味(10分鐘左右),關火。

12.撒上香蔥末。

13.加蓋用砂鍋的餘溫繼續燜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很多人都喜歡吃一些幹海產,現在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這些幹海產的吃法吧,現在就以墨魚幹怎麼吃為例加以說明吧。

果蔬百科墨魚幹。

墨魚幹怎麼吃。

1.泡發墨魚。

1)墨魚乾是一種海洋的幹嘛化物質,在吃墨魚幹之前是要先把墨魚幹進行泡法,泡發以後再清洗乾淨,才能食用。

2)一般墨魚乾是要用涼水泡上一上晚上,這樣墨魚幹才能被泡軟,吃起來才有嚼勁。同時還要把墨魚裡面的一些硬物取出不,這些是不可以吃的,但是可以用來入藥。

3)墨魚幹泡軟清洗好了以後就可以切片了,切片的時候可以在墨魚上面切上一些刀痕,這樣炒起來就會變得捲曲了起來,特別好吃。

2.芹菜炒墨魚。

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炒墨魚幹吧,這是和芹菜一起炒的,先把水燒開,再把芹菜過一下水,然後把水倒掉,然後再把油鍋燒開。然後再把墨魚片和芹菜一起放進鍋裡一起炒開,這樣吃起來是特別不錯的。

3.燉墨魚幹。

用涼水把墨泡上一上晚上,再把墨魚幹泡軟清洗好了以後就可以切片備用,再把土雞清洗乾淨,再切塊,把雞塊放進鍋裡加水煮開,去除上面的血泡後再把墨魚片放進鍋裡一起燉著。直到煮爛為止。

2樓:無雅詩

墨魚幹炒九菜做法步驟。

所需材料:墨魚幹2條、九菜150克、油鹽適量、姜2片、大蒜2瓣、料酒1湯匙、海鮮醬油1湯匙、老抽少許、

做法步驟:1.把墨魚幹放到清水中,上面蓋個碗或者盤子壓著,防止墨魚幹飄起來,浸泡一晚上。

2.墨魚泡發好後,把墨魚上的一層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並要將眼球翻出,最後不要忘記把嘴裡的牙取出,把墨魚洗乾淨。

3.再把墨魚切成條。

4.把九菜擇洗乾淨,切成段,薑切片,大蒜切片。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薑片和蒜片爆香,再下入墨魚翻炒均勻。

6.淋入料酒和海鮮醬油,老抽,再加入半碗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把墨魚燜制入味幾分鐘。

7.燜制剩少許湯汁時,下入九菜,加入鹽,大火翻炒,將九菜炒至稍變軟,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味道鮮美,滋味濃厚的九菜炒墨魚幹就炒好了。

小貼士:泡發墨魚乾時,不放鹼,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吃著味道香。

墨魚幹富有蛋白質,碳酸鈣,粘液質等多種礦物質,營養價值很高,能為人體的健康提供營養,增強體質,還有滋陰補血和補氣的作用。

食用墨魚干能使**更加的緊湊,受到很多女性的喜愛,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墨魚汁有一定的抑制癌細胞的作用,所以經常食用墨魚干能幫助人體預防癌症的發生。

墨魚幹中鈣,鐵,磷元素有助於骨骼的發育和造血,可以有效**貧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兒要先有涼水泡一段時間軟了以後再住一住。就可以做,

墨魚魚乾怎麼做好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又稱墨斗魚、烏賊。俗稱「墨魚骨」,墨魚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中藥上稱之為「烏賊骨」或「海螺蛸」,可**胃酸過多,是止血、收斂常用中藥。

墨魚,俗名烏賊,又名「冬雞」,乾品又稱「螟蜅鯗」,俗稱「烏賊粑」。幹墨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物質,加上它滋味鮮美,遠在唐代就有食用墨魚的記載,是人們喜愛的佳餚。分布於中國沿海地區。

平潭墨魚乾品營養豐富,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之功效,其味道鮮美,為**食療佳品。墨魚是一種美味海鮮,而且營養豐富,每百克墨魚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

4克,熱量64千卡,鈣14毫克,鐵毫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06毫克,尼克酸1毫克。其含的多肽,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第一:淡墨魚燒肉。

做法:1、將墨魚浸軟,洗淨,連其內殼切成4-5段2、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3、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4、墨魚乾要多少燒一會才會爛。

5樓:陽光的xiao郭

新鮮墨魚與幹墨魚的做法:發乾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

不放鹼。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新鮮墨魚的做法:青椒墨魚肉絲:墨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

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幹墨魚燒肉:-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

就可以了。

墨魚幹最簡單的做法

幹墨魚的家常做法大全

家常墨魚幹怎麼做好吃

6樓:莫桃操

墨魚是貝類,亦稱烏賊魚、墨斗魚、目魚等。屬軟體動物門,頭足綱,十腕目,烏賊科。中國所指的「墨魚」或叫「烏賊」,大多是中國東海主產的曼氏無針烏賊和金烏賊兩個種。

兩者的外形差別不大,主要差別是:前者胴部卵圓形,稍瘦,無骨針,幹製品叫螟蟲甫鯗;後者有骨針,幹製品叫烏賊幹。烏賊遇到強敵時會以噴墨作為逃生的方法並伺機離開,因而有「烏賊」、墨魚等名稱。

其**中有色素小囊,會隨「情緒」的變化而改變顏色和大小。烏賊會躍出海面,具有驚人的空中飛行能力。墨魚殼,既烏賊板,學名叫烏賊骨,也是中醫上常用的藥材,稱海螵蛸,是一味制酸、止血、收斂之常用中藥。

幹墨魚的做法大全?

7樓:神偷奶巴

一、幹墨魚的做法。

幹墨魚的做法有很多,例如:幹墨魚土豆燒肉,韭香乾墨魚炒肚絲,墨魚乾燒豬蹄,墨魚幹排骨湯等。

1.幹墨魚土豆燒肉。

主料:幹墨魚,五花肉,土豆;輔料:蔥薑,生抽,醬油,料酒,冰糖。

首先把墨魚乾用溫水泡發清理乾淨切塊,五花肉洗淨切塊,土豆洗淨去皮切片泡水裡備用,起鍋熱油下五花肉翻炒至微微金黃出油,盛出,鍋裡放冰糖翻炒至融化,然後再倒入五花肉上糖色,放入薑片和墨魚幹翻炒,加醬油,生抽和適量水,燉25分鐘,土豆片瀝乾放入鍋中繼續燉15分鐘,最後大火收汁,可適當調味,撒蔥花出鍋。

2.韭香乾墨魚炒肚絲。

主料:幹墨魚,豬肚,韭菜;輔料:薑蔥,料酒,蒸魚豉油;首先把幹墨魚泡發清理乾淨,把豬肚洗淨剃油,韭菜洗淨切段備用,起鍋放入豬肚,墨魚,薑蔥,鹽和料酒,加入足量的水,大火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然後撈出豬肚和墨魚切絲備用,熱鍋冷油下薑片,豬肚,墨魚絲和韭菜,翻炒均勻後加鹽和蒸魚豆豉調味,炒熟後出鍋。

8樓:李和霖

用料 排骨 2斤、

幹墨魚 適量、

薑片 少許、

鹽 2勺、料酒 少許、

蠔油 少許、

六月鮮醬油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準備好排骨和幹墨魚;

2 ) 將幹墨魚在熱水中泡軟;

3 ) 將小排過下水去腥味,幹墨魚洗淨;

4 ) 幹墨魚切片;

5 ) 將鍋燒熱,放入少許油,放入薑片和;

6 ) 排骨炒會放入幹墨魚;

7 ) 加入鹽,料酒,蠔油,六月鮮醬油;

8 ) 顏色瞬間變了;

9 ) 加入適量的水煮一煮;

10 ) 大火慢慢收汁;

11 ) 完成,盛碗上桌。

小貼士 幹墨魚要放熱水中泡軟。

幹墨魚眼睛要去掉,去骨頭和肚子。

用料 墨魚幹 2個、筒骨 1根、薑片 少許、小蔥 3根、油 少許、鹽 3小勺、料酒 少許、蠔油 少許。

做法步驟 ( 1 ) 準備好墨魚幹和筒骨,墨魚幹提前浸泡3小時至軟;

2 ) 筒骨放在水中燒開,過下水;

3 ) 筒骨過好水洗淨,墨魚幹洗淨切條狀,薑切片;

4 ) 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薑片和筒骨;

5 ) 然後加入鹽,料酒和蠔油,翻炒均勻;

6 ) 然後放入墨魚幹;

7 ) 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乙個半小時;

8 ) 湯汁變得濃郁然後撒點蔥花;

9 ) 盛出上桌。

小貼士 筒骨和墨魚乾要一起炒一炒會更香;

要慢熬製湯變濃郁。

怎樣區分墨魚幹與魷魚乾

化驗員小張 1 魷魚乾 魷魚乾是由新鮮的槍烏賊乾製而成的。槍烏賊身體細長,呈長錐形,有十幾隻觸腕,其中兩隻較長。觸腕前端有吸盤,吸盤內有角質齒環。特徵體由頭部 足部 胴部和內殼組成。頭部兩側的眼徑略小,眼眶外有膜。2 墨魚幹 又稱墨斗魚幹 烏賊幹,是海洋中軟體動物鮮墨魚加工製成的幹製品,墨魚又稱烏賊...

墨魚乾有什麼功效,墨魚乾有什麼作用

功效與作用。抗病毒 抑制胃酸 止血 滋陰。墨魚乾是將海洋中軟體動物鮮墨魚加工而成的幹製品。墨魚又稱烏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無機鹽 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等營養物質,味道鮮美,是飯桌上常見的美味佳餚,具有抗病毒 抑制胃酸 止血 滋陰等功效。1 抗病毒 墨魚幹中蛋白質和多肽類物質較為豐富,脂肪含量低,還有一定...

墨魚骨的作用與功效,墨魚幹裡邊的骨頭有什麼功效

朱培勝鈔雨 功用 收斂止血,澀精止帶,制酸,斂瘡.用於潰瘍病,胃酸過多,衄血,崩漏便血,遺精滑精,赤白帶下,胃痛吞酸 外治損傷出血 瘡多膿汁.墨魚骨即海螵蛸,沒什麼 因主要成份是碳酸鈣,可中和胃酸,當胃酸恢復至正常後就不必吃了.吃多了就會引起胃酸減少,反而不好.化學成份 含碳酸鈣80 85 甲殼質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