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淮山,墨魚幹,茶樹菇,髮菜,豬頸骨煲湯

時間 2021-12-22 07: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種材料可以一起煲湯,但比例一定要注意。

首先湯底就是豬頸骨了。先把豬頸骨氽水之後撈出洗淨,在放在清水中文火慢燉兩個小時。如要湯底濃稠一點可以放少許油把豬骨炒一下在放清水燉,這樣湯頭雪白,而且味道濃郁。

然後放少許的墨魚幹。墨魚幹先要發好。發的話就放在水裡浸泡幾個小時即可。和湯底的比例是10比2。切記不能多,多了湯就變的有點腥了。

等湯底熬的差不多的時候也就兩個小時後在把切好的墨魚幹放入,待水開後放入淮山和髮菜,再熬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茶樹菇也是少許,多了會蓋過湯頭的。

髮菜,髮菜屬於一種山珍,本身沒什麼味道,但這個菜確實可以提鮮。燉一鍋湯的話也就一兩左右就可以了。在用之前洗淨,浸泡。

淮山藥是山藥當中最好的一種,極具藥用價值和實用價值。比起一般的山藥要細,而且特別的粉嫩。也相當容易煮透。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決定對少。煮透之後口感特別鬆軟粉嫩。

2樓:匿名使用者

髮菜沒吃過。

新鮮墨魚與幹墨魚的做法:

發乾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不放鹼。

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新鮮墨魚的做法:

青椒墨魚肉絲:

墨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

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幹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備註:市場上有一種幹墨魚很鹹(質量不好),那只能多泡一下,然後做菜時不能放老抽、生抽。

蝦公尺做菜:

先要把蝦公尺放在碗裡用料酒把它泡軟。

一、可以燒冬瓜,或煮冬瓜湯。

二、好豆腐乾,切成細絲,放蝦公尺一起煮。

干貝做菜:

干貝丁放在碗裡用料酒泡軟,然後隔水蒸爛,或用手捏碎,備用。

干貝扣蘿蔔:

上好的蘿蔔切成丁,放鍋裡炒一下,加干貝,小火燜熟,(先不加鹽,干貝有鹽味),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干貝炒蛋:

把干貝放在打好的蛋液裡,大火炒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