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洩露個人資訊會承擔怎樣的責任

時間 2021-12-22 07:53:21

1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是觸犯了《刑法》,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三條 之一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將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提供給他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竊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前三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第二百八十六條 之一 網路服務提供者不履行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資訊網路安全管理義務,經監管部門責令採取改正措施而拒不改正,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一)致使違法資訊大量傳播的;

(二)致使使用者資訊洩露,造成嚴重後果的;

(三)致使刑事案件證據滅失,情節嚴重的;

(四)有其他嚴重情節的。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關於個人資訊洩露的影響,洩露個人資訊的危害有哪些?

知道 個人資訊洩露的危害有哪些,被洩露之後怎麼辦 洩露個人資訊的危害有哪些? 瘋狂的王老闆 分析這種題目你要知道 個人資訊屬於什麼範疇!毫無疑問 是屬於公民的隱私權受到了侵犯!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 知悉 收集 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

洩露個人資訊的桅有哪些,洩露個人資訊的危害有哪些?

瘋狂的王老闆 分析這種題目你要知道 個人資訊屬於什麼範疇!毫無疑問 是屬於公民的隱私權受到了侵犯!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秘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 知悉 收集 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

個人資訊洩露的危害有哪些,洩露個人資訊的危害有哪些?

1 垃圾簡訊會源源不斷 2 有人冒充他人,報出你的個人資訊,然後說最近經常發生詐騙案件 3 不法分子利用公民個人資訊調查婚姻 滋擾民眾 4 不法分子利用非法獲取的資訊實施電信詐騙 網路詐騙等新型的 非接觸式犯罪 5 不法分子利用非法獲取的資訊 信件敲詐勒索 恐嚇威脅。1 垃圾簡訊源源不斷 這已經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