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收資本的會計分錄,實收資本怎麼入賬

時間 2023-05-09 15:57:05

1樓:璩桂花東錦

這麼做是不可以的,你可以看下下面這個分錄:

1、收到賬款時。

借:其他應收款--x股東。

貸:應收賬款--a公司。

2、錢轉到公司帳戶時。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收款--x股東。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增資的錢哪來呢?

或者,錢轉到的時候直接增資: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x股東。

那其他應收款還掛在帳上呢~~~

怎麼都會有應收款掛帳的,因為,這次出資並不是股東自己的錢,是收到的貨款,這筆錢屬於公司,並不是個人。

除非有掛帳,否則不行!

2樓:赫連國英肖秋

新界入股東--戊方按10萬元股權多繳的3萬元,應作為股本溢價計入資本公積-股本溢價。即。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戊方。

資本公積--資本溢價。

新界入股東--戊方按8萬元股權,直接按照新界入股東戊方認繳的資本增加8萬元的股本,註冊資本變更時,通過章程修正案和股東會紀要確認新界入股東戊方擁有公司25%(即四分之一)的股權,並以此進行工商登記的變更,會計上不作賬務處理。

3樓:彤寄竹樸鵑

如樓上所說,這筆已收回的應收賬款無法反映出來,卻被個人挪用作增資,你們不覺得有問題的嗎?

假設帳戶收到應收賬款—a公司貨款。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a公司。

用貨款轉到公司股東個人卡上,這一步你用什麼合理的理由做這樣的處理?

4樓:紀桂花鄧雀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帳款_a公司。

借:實收資本。

貸:資本公積。

實收資本怎麼入賬?

5樓:股城網客服

實收資本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1、收到賬款時。

借:其他應收款--x股東。

貸:應收賬款--a公司。

2、錢轉到公司帳戶時。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收款--x股東。

6樓:網友

收到現金或銀行存款。

出資的,以銀行的進賬單和投資協議為依據。收到其他方式出資的,以評估報告、相關產權變更手續及投資協議為依據。收到款後應當為股東開具收款收據。具體會計分錄。

如下:1、收到投資資本時。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投資人。

2、如果投資款超過認繳的註冊資本。

那麼超過部分計入資本公積。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資本溢價。

實收資本的取得會計分錄怎麼做?

7樓:表長青輝溪

現在內資新企業大部分取得的實收資本為: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根據政策,股東也可以用材料、產品、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等投入,老公司也可用資本公積或盈餘公積轉增資本。分錄格式同上,不過借方就變為:原材料、庫存商品、無形資產、資本公積、盈餘公積。

如果是外資公司,當收到貨幣資金時,分錄同上。如果最後一次,匯入的外幣金額,大於註冊資金數時,要將多餘的外幣金額記入:資本公積。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股本)

資本公積。如果外資也是以裝置或技術入股的話,借方就為:固定資產或無形資產了。

8樓:職場劉大大

1)收到借款:借:銀行存款貸:其他應付款-a

2)a經股東會決議申請成為股東,且工商備案,確定為實收資本的會計分錄是:借:銀行存款貸:實收資本。

2、實收資本是指投資人按照企業章程或合同、協議的約定,實際投入到企業中的各種資產的價值。所有者向企業投入的資本,在一般情況下無需償還,可以長期周轉使用。我國實行的是註冊資本制度,要求企業的實收資本與其註冊資本相一致。

我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規定,除國家另有規定外,企業的註冊資金應當與實有資金相一致。企業實有資本比原註冊資金數額增減超過20%時,應持資金使用證明或者驗資證明,向原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擅自改變註冊資金或抽逃資金等,要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處罰。

實收資本的取得會計分錄怎麼做

將一筆應收賬款收回轉成實收資本會計分錄咋做

分錄如下 債權人 借 長期股權投資。壞賬準備。貸 應收賬款。債務人 借 應付賬款。貸 實收資本。營業外收入 債轉股時,債務人做出的債務讓步計入當期損益 債轉股時,只有以下三種型別的債權方能轉為股權 1 公司經營中債務人和公司之間產生的合同之債轉為股權,債權人已經履行債。權所對應的合同義務,且不違反法...

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的區別是,資本公積和實收資本的區別?

查恨蝶侯西 資本公積增加,簡單來說,借 固定資產 貸 資本公積 捐贈公積 實收資本是指投資者按照企業章程或合同 協議的約定,實際投入企業的資本,它是企業註冊登記的法定資本總額的 它表明所有者對企業的基本產權關係。同時實收資本 或股本 的構成比例是確定所有者參與企業財務經營決策的基礎,也是企業進行利潤...

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的區別,資本公積和實收資本的區別?

山川蟲魚 有 和用途兩大區別。具體區別 1.從 和性質看 實收資本 或股本 是指投資者按照企業章程或合同 協議的約定,實際投入企業並依法進行註冊的資本,它體現了企業所有者對企業的基本產權關係。資本公積是投資者的出資中超出其在註冊資本中所佔份額的部分,以及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它不直接表明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