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室內潮濕該怎麼辦,夏天室內潮濕該怎麼辦 詳細說明

時間 2022-01-13 20:15:07

1樓:美之谷

防潮除濕之妙法篇

防潮除濕的方法有不少,可以有效改善家居的整體濕潤環境。這些防潮除濕方式做起來毫不費勁,適合忙碌的人們對付潮濕的「回南天」。

妙法一:預防為主

難得這幾天陽光燦爛,還不趁此機會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曬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準能給你帶來一夜好夢呢。

妙法二:早晚關窗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妙法三:儀器法

防潮除濕還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濕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濕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濕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濕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濕效果。

妙法四:掛乾燥劑

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不少吸濕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

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濕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此之外,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濕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濕包以驅逐濕氣。另外,動手自製乾燥劑也是一件頗有趣味的事情。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通風``````

夏天室內潮濕該怎麼辦? 詳細說明

3樓:小北

案例:房子很潮濕尤其是在夏天,房子周圍採光不好,而且有水溝經過(公共的,沒辦法改道),一到夏天屋裡有濃的黴臭味.被子也感覺濕漉漉的,很不舒服.聽老人講這樣長期下去會得風濕病.

妙法一:預防

難得這幾天陽光燦爛,還不趁此機會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曬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準能給你帶來一夜好夢呢。 此方法的蔽端是害怕天氣突然變天,如果趕上天氣突變,而且又沒有人在家的話,那被子可能就被淋了。

妙法二:早晚關窗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此方法的蔽端是只能用於通風環境比較好的房子,如果是地下室,或是周圍環境不太好的情況下,是不適用的。而且此種方法也只能小程度的避免潮度。

妙法三:儀器法

防潮除濕還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濕作用的電器(除濕機, 地下室去濕機,地下室除濕機,北京地下室除濕機,各種倉庫用除濕機,檔案室除濕機,家用除濕機,北京家用除濕機,地下室小型除濕機等)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同時還會降低空調壓縮機的壽命。

建議使用除濕機,見效較快,而且不影響室內溫度。

4樓:瑞能壁掛爐

用木炭、石灰為家居除濕。大家可以在屋內的角落裡放上一些乾燥的木炭(竹炭)或石灰,因為這些物質表面上有微孔,吸附濕氣的能力極強,而且在吸附過程中不易產生飛灰,對人體健康無害。有報道稱,幹蘇打粉和咖啡粉末也有同樣的功能,適合放在浴室、櫥櫃中。

另外,將廢舊的書報鋪在地板上,吸濕作用也不錯。在天氣乾燥晴朗時,要開窗透氣,使室內的濕氣散出去。

用電吹風乾燥衣被。晚上睡覺前,可以利用家中的電吹風吹被子,使潮濕的被子保持乾燥。洗完衣服後,也可以用電吹風或電風扇吹一吹,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購買乾衣機,效果會更好。

現在天氣已經轉暖,市民收納不用的衣被時,最好能夠在箱櫃內放置些防霉防蛀的片劑或者除濕盒(桶)等,不僅具有防潮的作用,還能夠使其保持芳香。

夏天怎麼防止室內潮濕?

5樓:齊家網

漆和天花之所以會發霉發黑,主要原因是室內太過於潮濕了,所以當務之急就是要給室內除濕,推薦您使用以下方法: 除濕妙法一:早晚關窗 當潮濕的「回南天」來襲,大家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濕氣任何潛入的機會。

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除濕妙法二:

預防為主 難得這幾天陽光燦爛,還不趁此機會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曬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準能給你帶來一夜好夢呢。 除濕妙法三:掛乾燥劑 如今,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

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不少吸濕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濕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濕妙法四:儀器法 防潮除濕還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濕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濕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濕的功能。

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濕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濕裝置,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濕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濕效果。

除此之外,用生石灰可以很好的去除家中的潮氣。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算得上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

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關於這個問題就與您分享到這裡,以上都是室內除濕的好方法,建議您多種方法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空調抽濕,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濕功能,可有效地解決陰雨時段房間潮濕的問題。

2、買個除濕器,效果不錯的。

3、長期潮濕的地區,可以採用房內放置炭或和室內地板下鋪竹炭,對於房間濕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和空氣的淨化都有很好的效果。

6、不要在室內養任何東西(花、鳥、魚、蟲、各種寵物)尤其是魚和各種植物(含仙人掌)。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最需防潮的就是木質家具了,由於原木家具本身具有自動調節濕度的功能,所以不建議經常除濕,通常乙個月除濕一次即可。但若住家附近屬於潮濕地區,則除濕的間隔與次數就應增加,以免家具發霉。

雖然不少實木家具廠家均聲稱其產品是經過嚴格的乾燥程式處理後才生產的,但對實木家具的防潮保養並不能掉以輕心。實木家具的保養要點是保持光澤,將專門的家具清潔劑均勻地塗在家具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

要提醒消費者的是,「吹南風的日子,就是除濕的日子。」

木質的家具有辦法了,布藝沙發怎麼辦?**較高的布藝沙發,則要用專門的吸塵器將其表面的灰塵吸淨。在潮濕的天氣裡,用風筒輕吹沙發,可除去沙發內的濕氣。

對於鐵藝家具的斑點,要及時補。鐵藝家居要經常用濕布和柔和的清潔劑擦洗。盡量不在潮濕環境中使用,並注意防水防潮,如發現表面褪色出現斑點,應及時修補上漆,以免影響其整體美觀。

再者空氣中濕度過大時,電器的表面和內部零件很容易附著水汽。解決辦法是每天的早晚多開啟一下家電,這樣,可以減少水汽對零部件的依附,從而減少因潮濕對家電的破壞。

■家居小常識

防潮三板斧

間歇通風:下午是最佳時機,陰雨天把朝南或東南方向的門窗關閉,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中午,外面的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的時候,開窗調節室內空氣。

石灰吸潮:陰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空調抽濕:比前兩個方法都要簡單,但現在正處在電荒季節,建議多使用其他環保防潮方法,以節約能源。

■防潮小玩藝

吸濕盒衣櫃除濕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濕、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吸濕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濕。

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濕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濕包的原理與吸濕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濕。

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濕效果更佳。

防潮新產品

日本森林綜合研究所曾開發出一種有效除濕的環保裝置:除濕地板薄膜。這種以螃蟹殼為原料製作成厚度僅為30微公尺(1微公尺等於1百萬分之一公尺)的薄膜,其特點是只會使水蒸氣透過。

根據這種特性,在薄膜的另一面用真空幫浦減壓即可有效除去地板中含有的水分。如果使用兩平方公尺的這種薄膜,可以使厚度為5厘公尺、面積為50平方公尺的地板的濕度保持在60%至65%以下。通常如果木材的濕度能夠維持在60%至65%以下,那麼木材就無需進行防腐處理。

該薄膜的成分能夠被微生物自然分解,因此即便被誤埋入土壤中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此外,與傳統的利用空調降低溫度使空氣中的水分凝結的方法相比,使用這種薄膜能夠大幅度節省能量。這種除濕裝置有利於提高建材的耐久性,日本建材廠家及房地產開發商計畫5年內使其市場化。

最好最簡單的方法是去商場買一台除濕機。南方冬天的潮濕實在是太可怕了!冷到骨頭裡!

室內潮溼怎麼辦,屋內潮溼怎麼辦?

國建精材 無論是別墅地下室 一樓自帶地下室,還是南方城市房屋潮溼,都想擺脫潮溼困擾。可是任憑我們用盡方法除溼,效果還是不明顯,潮溼 陰霾 滲水 長毛,永遠都圍繞著我們。乾燥劑 除溼機 通風 防潮材料,用過一陣子立馬失效。潮溼 陰霾 滲水不但給我們的心靈造成巨大的傷害,還會影響室內美觀,甚至引發一系列...

夏天陰面房間裡很潮溼,怎麼辦,屋子裡面很潮溼,有什麼好的辦法除潮?

喵小採 夏天房間潮溼技巧 1 使用防潮用品非常簡便。活性炭是最為常見的除溼物品,它可以吸附傢俱表面的水汽。除此之外,超市還有吸溼盒 吸溼劑 吸溼棒等。都可以在放在衣櫃 鞋櫃 抽屜等需要除溼的地方,效果非常不錯。2 空調 風扇也可除溼。現在市面上的空調一般都是有除溼模式的,開啟之後,就能幫房子趕走溼氣...

夏天手腳心發熱怎麼辦,夏天手腳發熱怎麼辦?

你好 就中醫而言,有實熱和虛熱之分。內傷及勞役飲食不節,病手心熱,手背不熱 外傷風寒則手背熱,手心不熱,此辨至甚皎然。1 一般陰虛而發熱,可以見到五心煩熱。也就是說除了手心外,還有腳板心發熱。這種情況一般舌質紅,少津,甚至又裂紋。脈細。2 就實熱而言,也可以出現手心熱,煩躁。舌質紅,甚至有潰瘍。脈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