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直在外地忙,這兩天回到南通後忽然感覺自己有失眠症狀,很是煩惱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20:15:08

1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可能是入睡困難的表現,這也是失眠症當中典型的一種。可能是環境或者是心理想的過多,導致大腦還處在活動狀態,就會引發失眠的現象。那麼可通過飲食,心理暗示,運動等方式讓自己進入睡眠的狀態中,不要過於擔憂。

如果情況一直持續的話,考慮是生理因素,建議及時去正規專科醫院看看,做個詳細的檢查,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診治。

2樓:精神科楊寶俊

您好!失眠症可不容忽視。入睡難,睡眠易醒,多夢,都是失眠的症狀。

那麼,怎麼能有個良好的療方呢?睡覺之前最好用熱水洗澡,環節疲勞壓力,促進血液循化來對大腦有幫助。生活忙碌,工作壓力過大也會導致睡眠不好。

所以說,精神放鬆,不想任何事,或者睡前找一件事做,一直做,直到自然困為止。目前**失眠方案有:物理**,西醫**,中醫腦平衡**。

選擇您適合的**來**,祝您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絕得你適當的時候應該去多運動運動,假如你不是真的自己心裡特別的煩惱的話,有乙個辦法比較好,就是你睡覺的前就看著電視入睡,就看那些枯燥無聊的電視一直到你睡著為止,因為在你看電視的過程中你的注意力就會集中在電視裡面,也沒空去胡思亂想了,這樣的方法對自己有沒有傷害。可以嘗試一下哦~!~

4樓:登科

注意生活節奏的變化,睡覺時不要想太多,讓大腦處於放鬆狀態。從乙個地方到另乙個地方要盡快適應。調整好屬於自己的生物鐘。

5樓:萍姐

壓力太大了吧,找個方式發洩一下也許會好一些,比如k歌,或者找個知心朋友訴說一下

6樓:那蛋疼的菊花

你在煩惱的時候唱我很煩我很煩你會發現等不了多久你就入睡了

7樓:南通廣濟醫院

去這裡,幫您有效解決各類問題。

如果長期嚴重失眠怎麼辦

8樓:枕草子精油

根據斯坦福睡眠法則,我們有兩個睡眠開關,開啟這兩個開關,基本上我們就能好好入睡了。

一、·體溫開關

研究表明:體表溫度和體內溫度的差距縮小時,人更容易入睡。

所以為了更好的入睡,關鍵是縮小體表溫度和體內溫度的差距。為此,我們可以先提高體表溫度,通過快速散熱來更加快速的降低體內溫度。

1、入睡前30分鐘沐浴:沐浴時體表溫度上公升,散熱變快,幫助體內溫度加速下降,稍稍醞釀一下,體表和體內溫度縮小後就會激發些許睡意了。

2、足浴:睡前泡腳,促進腳部血液迴圈,腳步的散熱更加快速。

3、蕎麥枕:選擇乙個舒服的蕎麥枕也有助於入睡,蕎麥枕有良好的透氣性,能夠有效降低頭部溫度。

二、大腦開關

這是我們睡眠中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大腦掌控著激素分泌,即代表我們的心情隨之波動,激動或不悅將導致我們無法安睡。

1、單調:在睡前,我們需要放空大腦,所以我們要放下那些能夠勾起我們興趣的東西。我們能做的就是去做一些無聊又單調的事情,比如看一本不喜歡的書籍、跟隨冥想音訊躺下冥想。

2、熟悉:養成乙個睡前習慣,比如洗澡前把燈光調暗,洗漱完後穿上熟悉的衣服,點一盞自己喜歡的香薰,聆聽同樣的一段**。

以上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更好的入睡。如果嘗試了還是不行的話,建議盡早就醫。

望採納,謝謝!

9樓:南通心理諮詢中心

出現長期失眠的情況雖然不一定百是抑鬱症,但是抑鬱症的早期也是失眠開始的,所以要引起重視。

大部分抑鬱症患者在早期都有失眠問題,比如入睡非常困難,即使睡著了也被噩夢纏繞,或是稍微聽到一點度動靜就會驚醒,很難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長期存在睡眠障礙的朋友知,長久的失眠會導致精神焦慮,情緒不穩,大大提高了病患抑鬱症的風險。所以,如果長久出現失眠,一定要就醫道,不管是心理問題還是疾病原因,找出根源,及早**。

生活就是有苦有甜,痛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自己不嘗試改變痛苦,回那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甜頭在等你,最後希望所有人答不被抑鬱困惑,出現長期失眠還是趁早去看醫生調理好。

10樓:期刊我有的

失眠,相信大部分人都有過的經歷,這種想睡又睡不著的過程十分令人痛苦,好不容易睡著了,結果又差不多天亮了,白天的時候整個人都是無精打采的,昏昏欲睡的狀態,極其的影響我們的日常工作、生活和學習,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例如: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變差、抑鬱症等等,後果也是非常嚴重的。因此,有失眠的情況的人,尤其是長期失眠的朋友,最好是及時調理失眠,關於調節可以使用德 甫貽鬱 安茶安神補氣血,調理睡眠質量。

失眠按時間長短可以分為以下3種型別:

(1) 短暫性失眠(小於一周)

在經歷到壓力,刺激,興奮,焦慮時,生病時,或者睡眠規律改變時,都會有短暫性失眠障礙,這類失眠一般會隨著實踐的消失或時間的拉長而改變,但是短暫性失眠如果處理不好會導致慢性失眠

(2) 短期性失眠(一周到乙個月)

嚴重或持續性壓力,比如嚴重的家庭,工作或人際關係問題等可能會導致短期性失眠,這種失眠與壓力有明顯的相關性。

(3)長期失眠(大於乙個月)

慢性失眠,也可以維持數年之久,有些人面對壓力時就會失眠,已經形成了一種對壓力的習慣性模式。

長期失眠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大,輕者頭暈頭痛,渾身沒勁,重者焦慮抑鬱,對生活失去信心,尤其精神上備受折磨,想想每天晚上都要睜眼到天亮,真的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所以出現失眠,調理是必需要做的一件事。

失眠的調理,中醫一直都比較推薦食補的**,很多人都會自己製作助眠食物或者飲用藥膳來調理,其實日常堅持3多2少,就能補氣安神,一夜睡得安穩。

經常失眠怎麼辦?專家:飲食堅持「1多2少」,改善失眠、入睡快

【1多】

在中醫學中,失眠被稱為「目不瞑」、「不得眠」、「不寐」等,中醫藥在**失眠上有著悠久而豐富的經驗。**失眠,需共同努力,為促進睡眠恢復,藥膳是重要的方法之一,在日常的食療中常發揮著安神助眠的功效。

《神農本草經》和《本草綱目》中同樣記載著酸棗仁,是調理失眠的良藥,它也有另外乙個名字棘仁。

兩千多年來,中醫在運用酸棗仁調理失眠症時發現,單獨使用酸棗仁調理失眠還不能達到最理想的狀態,因此在配方上面一直不斷改良,最終研製出了以酸棗仁、y-氨基丁酸、蓮子、銀耳、桂圓、百合等食材破壁萃取出來的伽馬棘仁草本液,可充分發揮調和五臟、寧神助眠的作用。

【2少】

少吃脹氣的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使人體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蔥、豆莢、玉公尺、生菜沙拉等。

少吃辛辣食物

常食的食物中,辛辣食物有蔥、蒜、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等。

長期失眠,怎麼辦啊?

11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12樓:寶寶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

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

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最近失眠了,怎麼辦 15

13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4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15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6樓:手機使用者

那有可能不是失眠問題,因為公司的宿舍干擾比較大

建議你請同事們不要太吵,並且你可以試著每天做深呼吸,盡量放鬆心情.讓自己心情平和,不要心煩意亂.也可以去換換環境,有時間去郊外放鬆下.還有就是可以服用點藥物,要遵醫囑哦.

實在不管用,那就一定要去醫院接受正規**.失眠是個病,睡不著要人命.

17樓:工藤悠熙子

這是精神上的

我以前在宿舍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就是,走廊的燈只要開著我就睡不著,然後越在意越睡不好,

我覺得吃藥效果不好

還是自己調整 最好先離開那個環境幾天 調整一下,正常後回去就沒問題了;

18樓:

失眠?不會吧...

我有個方法不但可以**失眠而且可以讓你的內心得到平靜,我教了不少朋友百試百靈,不過,如果你不去做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好的話死後能夠得道 長期做效果包你滿意 第一次就可以甜美地入睡.佛教陽神修煉法: 睡前..

放鬆身體..1:想象 身體 的末關節 從手指 開始 想象 每個關節上 有個人在負責 這個關節 的曲伸 這個人在賣力地工作來保證你的這個關節的活動 然後 肘關節 也有個人負責 然後肩關節 也有人負責 想象出這些人的形象後 這時 你下命令 讓這些人下班 (想象這些人下班後你的相應關節就沒人管了 不能動了)

從他們的位置 走到 腹部(肚肌眼上面的這塊平地上) 排好隊,

2:想象 從腳指 開始 步驟同1 然後也 讓這些人 排對到復部

3:想象 從頭部 開始 頭中間住這個管理你思想的人 脖子也住這個人 讓這兩個人 也來排隊 (管理思想的人一走開 大腦就空了)4:想象 從肚肌眼 向上 公升出 一跟 圓的 紫色的長帶子 直到天的盡頭.

然後讓復部排隊的這些人 從這根帶子 出去 直到天邊

這時 你的身體就空了 虛了 就睡著了

效果.初級.智力提高.平靜有如水面.

中及 穴道開啟,百脈暢通 一生無病

高階.元神離體而出.遨遊宇宙 (當自己感覺到能力夠的時候,想象自己順著紫色的帶子出來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玩哪!好好玩,嘿嘿!哈哈!咿嘿嘿!嗚哈哈!

20樓:戶耘志

建議可以選擇中藥調理一下,中藥安全無毒***,中醫最大的特點就是辨證論治,根據患者症狀不同,用藥不同,一般均能解決失眠問題。

21樓:紫晴聊養生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22樓:終暮壽彥靈

失眠了就去跑步

跑累了就可以睡覺了

呵呵[我就是這樣的]

最近老是感覺失眠,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23樓:健十**官方客服

失眠按**可劃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1.原發性失眠

通常缺少明確**,或在排除可能引起失眠的**後仍遺留失眠症狀,主要包括心理生理性失眠、特發性失眠和主觀性失眠3種型別。原發性失眠的診斷缺乏特異性指標,主要是一種排除性診斷。當可能引起失眠的**被排除或**以後,仍遺留失眠症狀時即可考慮為原發性失眠。

心理生理性失眠在臨床上發現其**都可以溯源為某乙個或長期事件對患者大腦邊緣系統功能穩定性的影響,邊緣系統功能的穩定性失衡最終導致了大腦睡眠功能的紊亂,失眠發生。

2.繼發性失眠

包括由於軀體疾病、精神障礙、藥物濫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與睡眠呼吸紊亂、睡眠運動障礙等相關的失眠。失眠常與其他疾病同時發生,有時很難確定這些疾病與失眠之間的因果關係,故近年來提出共病性失眠(comorbidinsomnia)的概念,用以描述那些同時伴隨其他疾病的失眠。

平時可以吃維生素b6、酸棗仁、眠納多寧,γ-氨基丁酸等成分的食品來提高睡眠質量。

這兩天右側後背一直疼痛為什麼

既然是腰以上的疼痛,就不歸屬於腰肌勞損了,如果是背部筋膜炎應該不單單是晨起時疼痛,由於這裡你說的不太具體,我就廣泛的說下難寫因素可以引起你的這個症狀吧,希望能給你一點幫助。1.背部肌肉勞損,本病症抓喲表現為背部疼痛,單側活雙側,單一知識時間過久,症狀加重,運動後減輕。可有營部旋轉症狀加重現象。常見於...

魚塘這兩天一直在死魚,大多是鰱魚身上有紅色斑點,前天開始加井水,用的二氧化氯顆粒

故鄉的雲兒 魚?塘裡魚是身上出現紅色斑點,是寄生蟲己侵入 必須採取用敵百蟲配水消毒魚塘,要按比例配藥,望抓緊消毒,因為寄生蟲繁殖很快。 北方雪花飄飄飄 我也養過魚,按說死的都是鰱魚的話,貌似不是寄生蟲的問題吧,應該是有細菌微生物的問題吧,是應該有汙染的狀況,建議你取水樣叫人家化驗下看是啥細菌,聽專家...

學生學習壓力大,這兩天孩子一直焦慮睡不著覺,去哪可以治療呢

平凡快樂之 這種情況區醫院的心理科看看,心理醫生能幫助緩解壓力。 你才是剛剛步入初中階段,學習壓力可能會比小學要大些,但是不至於壓力大到焦慮這種狀,確實出現壓力很大,焦慮的情況最好去看下心理醫生 我居美如天仙 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一下,禮拜天可以帶他去公園玩一下,或者是其他的想去玩的地方,這樣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