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泥沙狀會自行排出嗎,發現自己有泥沙樣膽結石能排出嗎?

時間 2022-01-13 20:15:08

1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2樓:xsh小昊子

病情分析:膽結石有三種方法**

1、藥物**:口服溶石藥物徳盙 喩石捅茶,促進結石排出,但對於0、125px以上結石往往見效慢服藥效果不理想,有時還會反覆疼痛發作,且病人多伴有膽囊炎症,易**。

2、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3、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如老人、小孩等),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隨著科技的發展,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作為一種新的手術方式,能克服傳統開腹手術的缺點,損傷小,恢復快,日益受到患者的青睞。

發現自己有泥沙樣膽結石能排出嗎?

3樓:鐘缺徹

膽結石最新**方法有哪些

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其他特殊**:

1、溶石**(口服膽酸等藥物溶石) :形成膽囊結石的主要機理是膽汁理化成分的改變,膽汁酸池的縮小和膽固醇濃度的公升高。通過實驗發現予口服鵝去氧膽酸後,膽汁酸池便能擴大,肝臟分泌膽固醇減少,從而可使膽囊內膽汁中膽固醇轉為非飽和狀態,膽囊內膽固醇結石有可能得到溶解消失。

2023年首先應用鵝去氧膽酸成功地使4例膽囊膽固醇結石溶解消失。但此藥對肝臟有一定的毒性反應,如穀丙轉氨酶有公升高等,並可刺激結腸引起腹瀉。

目前溶石**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

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

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

嚴重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疼痛不厲害,可以採用中藥保守**,可以用德甫榆石同茶進行排出膽囊膽固醇,以免再**。

4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泥沙狀膽結石能排出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石頭小於1cm,如果結石不大,膽囊沒有病變,膽囊功能比較好,可以服用中藥的德脯榆石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同時緩解相關的症狀,恢復膽囊功能,但是如果解釋比較大,膽囊功能不好,或者有明顯的梗阻情況,不排除手術可能。平時很少發作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注意,不要喝酒,不吃發物,海鮮,蛋黃等忌食過酸食物 膽石症病人食用過酸食物,如山楂、楊梅、蘋果、醋等,可以誘發膽絞痛。 因為酸性食物經胃進入十二指腸,能刺激十二指腸分泌膽激素.從而引起膽囊收縮。

因此,膽石症病人不宜食用過酸食物。膽囊長期受慢性炎症和膽結石內膽酸、膽鹼的刺激,容易使膽囊粘膜發生癌變,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魚類及海產類食物則有助於清膽利濕、溶解結石,應該多吃。生冷、油膩、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等易助濕生熱,使膽汁淤積,也應該少食。

宜進食低脂肪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可食豬瘦肉、雞肉、鴨肉、蛋清。忌食油炸食物、動物脂肪及內臟,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6樓:棑石飲液

結石**可以採取的方法為大量飲水、藥物、食療、運動、手術**、體外碎石等,這些方法均可以使用,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排結石

怎麼排膽結石,如何排出膽結石?

您好,可以考慮以下 1 手術 手術 膽結石是有一定的適應症的,並不是所有的膽結石患者都時刻手術的,比如老人和小孩一般都建議保守 2 中醫藥溶石促排石,像這方面德脯.逾石嗵茶就不錯,能夠安全溶解石頭。膽囊炎 膽結石的病人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綠葉蔬菜 胡蘿蔔 水果等,不能暴...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幾種?

一 膽結石最常見的 手段就是手術 隨著我國醫學的不斷完善與經濟,現在的膽結石微創手術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這種手術不僅傷口小,而且恢復時間也比較短。所以大家若是去醫院檢查發現自身膽結石情況比較嚴重,就可以通過手術 二 中藥溶石 建議6公釐以下結石喝御石蓪茶,中藥可以改善人體的內在環境,將較大的結石融...

膽結石排石方法一般要怎麼排出,膽結石怎樣排石有幾種方法?

四川結石病醫院 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李俊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一般結石小於1厘公尺者,可先非手術 方法包括大量飲水,服用中藥,應用解痙劑 跳躍活動等.腎結石5 7公釐,不足有厘公尺,最好通過大量飲水,加服排石沖劑等等藥物綜合 但是很少有自癒的結石的,如果有得了腎結石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 搭配藥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