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不治會怎樣,膽囊結石不治療會自己消失嗎?

時間 2022-01-06 00:05:07

1樓:w戀上7佰

膽結石是什麼病

很多膽結石患者其實對膽結石並不是很了解,那麼到底膽結石是什麼病呢?

什麼是膽結石

膽結石是膽管樹內(包括膽囊)形成的凝結物,形狀各異,與石頭的性狀類似,因此成為結石,是臨床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膽結石是由於膽汁中的膽固醇或鈣含量過飽和析出、沉澱、成核、積聚增長而形成的,主要是由個人體質以及飲食因素所引起的。

膽結石症狀

膽結石症狀主要表現為腹痛、黃疸、發熱是主症。大多數膽結石患者平時沒有什麼表現,膽結石的疼痛幾乎是毫無徵兆,一旦發作病人會突然感到中上腹或右上腹疼痛,隨即轉變為右季肋部絞痛,有時疼痛還放射到右肩部或右肩胛骨處,嚴重時劇痛難忍、坐臥不安、捧腹彎腰、倒地翻滾、放聲喊叫、面色蒼白、大汗淋漓,或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生休克。很多患者都是因為膽結石的突然發作,疼痛難忍,最後只有無奈切除膽囊,終身飽受無膽的折磨。

所及及時發現膽結石就使用喝德脯 的逾石嗵茶進行有效的改善。

膽結石的危害

膽結石若不及時**對肝功能有損害而膽囊功能,可出現多種專案肝功能異常間歇期鹼性磷酸酶上公升;久病不癒可致肝葉分段發生萎縮和肝纖維化。化膿性肝內膽管炎肝膿腫膽道出血等較嚴重併發症,重者會導致膽囊癌。

2樓:易冬易

嚴重的膽結石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初期發現膽結石,中藥的德脯逾石蓪茶慢慢溶解調理。那麼變嚴重了會怎麼樣呢:

1.膽結石可引發膽絞痛

調查顯示,每年約20%的"無症狀"膽囊結石患者出現膽絞痛。膽就像個"葫蘆"型,在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結石一旦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去,使膽囊內壓力公升高,膽囊膨脹,膽囊為排出其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與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

這種絞痛嚴重時可出現休克,甚至生命危險。

2.膽結石可引起膽囊癌

在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專家指出,若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任何癌症都應以預防為主,做到早發現早**。

3.膽結石可誘發各類膽源炎症

膽結石導致膽囊炎可能是眾所周知的。除此之外,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每次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3樓:小號角健康

膽結石如果長期不**容易引起反覆的膽囊炎,如果膽結石不慎掉入膽總管會誘發肝臟的肝功能損害以及膽源性的胰腺炎,還是盡可能的早做**

4樓:商泰科技

當膽囊結石堵塞了膽囊管或膽囊炎膽總管後引起急性膽絞痛,膽囊炎劇烈時難以忍受,膽囊癌並牽扯至右背痛,膽結石的危害伴有高熱、膽囊炎寒戰、噁心、膽囊癌嘔吐,甚至血壓下降、膽囊癌煩燥不安、休克、膽囊癌昏迷危及生命。

5樓:丙楣英

你好,膽囊結石是容易**的疾病,對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患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會降低生活質量,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xbt8868

6樓:魅力小倫

膽囊是膽道系統中最容易發生結石的地方,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膽囊中即便有結石,也不一定會引起症狀,唯有在結石恰巧塞住膽囊管的時候,病人才會突然見感到右上腹的劇烈疼痛及噁心、嘔吐。

而如果膽囊結石阻塞膽囊管的時間較長,可能會引起細菌感染,造成急性膽囊炎、膽囊化膿等要命的問題:有時膽囊結石還有可能易地而居,從膽囊管掉入總膽管中,這類頑皮的膽結石往往會引起總膽管阻塞,造成黃疸、急性膽管發炎等併發症。

而由於胰管連線總膽管,如果總膽管阻塞了,胰液無法順利排出,還會導致胰管腫脹破裂,引起胰腺炎。關於膽結石,如果結石不大,膽囊功能比較好,可以服用中藥瑜石蓪茶溶石化石、同時緩解相關的症狀,恢復膽囊功能,但是如果結石比較大,膽囊功能不好,或者有明顯的梗阻情況,不排除手術可能。

膽結石的症狀:

①右上腹痛(膽囊結石引起的)

②上腹脹痛(總膽管結石引起)

③發燒④眼睛及**發黃。

⑤小便顏色變身,猶如濃茶一般。

⑥大便變成灰白色⑦嘔吐

膽囊結石不**會自己消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

臨床上有部分膽絞痛病史的病人,雖然b超亦證實有膽囊結石,但未經任何**而結石自行消失。這種現象稱之為膽石的自發消失。自發消失的機制如下:

(1)膽石的自發溶解。國外有人用田鼠作實驗得到證明,由於膽汁成分的不同,膽石可自發溶解。還有人發現把人膽石放入狗的膽囊內,膽石被溶解。

人的膽石的消失與膽汁酸鹽及卵磷脂濃度有關,並以膽固醇性結石消失者為多見。分娩後膽石消失的機制也是由於膽石溶解或排出所致。

(2)由於內膽瘻的形成,膽石被排出,如排出的結石過大,還可引起膽石性腸梗阻。

(3)膽囊內的小結石可經膽囊管至膽總管下移,最後排入腸道。

此外,原來無膽石,誤診為膽石,後來又複查無膽石,此種膽石的消失稱為膽石的假性消失。

膽結石長期不治會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給人們帶來嚴重的危害,我們應該重視膽結石,但有些輕微患者,認為自己病情不嚴重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就醫,自然而然就會好了呢,從而延誤了病情。嚴重的膽結石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疼痛症狀不嚴重,可以使用德脯的愈祏嗵茶,可以排出體內膽固醇等結石成分,溶小結石。專家說其實膽結石會對身體其它器官有影響,甚至對生命會產生威脅。

膽結石的危害之

一、膽結石會對身體引起腹脹或者消化不良症狀,突然發作時,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上腹部疼痛,伴有噁心嘔吐,甚至頭暈發熱等,還可能出現很多嚴重的併發症。

膽結石的危害之

二、一些膽結石病人同時合併內科疾患,如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若急性發作,可使原有病症加重,從而增加病死率。

膽震天的危害之

三、膽結石與膽囊癌密切相關,膽管結石或膽囊結石對膽囊的長時間刺激可引起膽管壁黏膜的炎性改變至黏膜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的發生。據了解,96%以上的膽囊癌患者均伴有膽結石。

膽結石不**會嚴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危害:

1、在膽結石的基礎上會伴有慢性膽囊炎,慢性膽囊炎的症狀一般為右上腹或劍突下隱痛不適(也可以是右後背或右側肩背部的疼痛),除了疼痛外也可以是右上腹或上腹部的飽脹感,如果出現症狀的部位不是右側,而是劍突下,很多患者都錯當成是「胃病」,經常長期按胃病**無效。

2、當膽囊結石滑落至膽囊管導致膽囊管的梗阻時,即可出現右上腹的絞痛(此為膽絞痛),多數在夜間發作,經過變換體位後可能立即緩解(膽囊結石重新回到膽囊內),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膽絞痛均能經過變換體位而得以緩解,部分患者的膽囊結石嵌頓在膽囊管後即可引起急性膽囊炎、甚至膽囊化膿,這種情況就是急性膽囊炎。

3、部分膽囊結石可通過膽囊管掉入膽總管導致膽總管及胰管的梗阻,導致黃疸及急性胰腺炎,這種情況下就必須馬上到醫院進行處理,否則後果非常嚴重。

4、個別患者在慢性膽囊炎的基礎上發生膽囊的癌變而出現膽囊癌,這是更為悲哀的事情,儘管不是普遍的,但是,也要引起重視,否則一旦發展為晚期那麼後悔晚矣!所以,有劇烈絞痛、休克或嚴重感染危及生命時建議手術切除,無症狀的膽囊結石是否手術切除由患者自行決定,但畢竟手術是一項有創傷的**方法,因此此時建議患者保守**,採取保膽取石的**方法。由於膽汁中所含的膽固醇過多,溶解不掉而逐漸沉積,形成結石,可以使用中藥,堅持飲用中藥茶寮的德甫的鈺石蓪茶可以排出體內膽固醇,以免結石繼續長大。

膽囊結石該怎么治療,膽囊結石該怎麼治療?

我就是膽囊炎和膽囊結石的患者,當時得病以後做了很多功課,我來給您說一下膽囊炎的症狀及 吧。首先症狀,最主要的表現就是進食油膩食物後,噁心,嘔吐,腹痛等。至於膽囊炎和膽囊結石該怎麼 主要是以消除炎症,止痛和控制膽囊結石為主。消炎主要以抗生素 為主,幫助控制區域性炎症 出現嚴重或急性疼痛時,可以服用消炎...

膽結石術後是否容易得膽管結石,膽囊結石和膽管結石手術乙個後能吃毛海嗎?

因單純膽囊結石行膽囊切除術後,如果術後短期內發現肝管結石,則壓倒多數的是醫源性膽管結石,即術中行膽囊切除術,不慎將膽囊結石經膽囊管擠入膽總管所致。但這種情況只是少數或個別。另外,膽囊結石與膽管結石發病機理大不相同。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或以膽固醇為主的結石為多見,原發性膽管結石是膽色素結石亦稱之為泥沙...

膽囊結石飲食要注意什麼,膽結石飲食注意什麼?

七要 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 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松 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 泡茶慢慢喝 五要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