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婦女長滿膽結石又無症狀可以不治療嗎

時間 2022-10-04 20:55:16

1樓:東思雁

參考資料: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

不**的想法是不正確的。膽結石分好多種,有無症狀的膽結石,膽結石如果不**,會有一下幾種後果:

1、膽絞痛

每年大約20%的"無症狀"膽囊結石患者出現膽絞痛。在沒有症狀的間歇期內,結石在膽囊中漂浮不定,在這種情況下,病人沒有任何感覺。當油餐後或在夜間,膽囊結石易卡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內,結石一旦嵌頓,膽囊裡的膽汁流不出去,使膽囊內壓力公升高,膽囊膨脹,膽囊為排出其膽汁,不得不加強收縮。

膽囊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與收縮便產生了劇烈的絞痛。這種絞痛常常是持續性陣發性加重,嚴重者出現休克甚至生命危險。

2、膽囊癌

一位肝膽外科專家說,過去,人們熟悉的只是膽結石、膽囊炎,如今膽管癌也很常見了,而膽囊癌患者往往都有膽結石,這證明膽囊癌與膽結石是直接的聯絡,有資料表明約0.5%~1%的膽囊結石併發膽囊癌。這種情況導致時常誤診,有統計誤診率可達79.

5%。往往在膽結石手術時才發現膽囊癌,多為晚期,療效極差,絕大多數患者在一年內死亡。專家指出,若能早期診斷,及時將沒有轉移的膽囊癌進行單純膽囊切除,5年生存率可達92%。

專家指出,任何癌症都應以預防為主,做到早發現早**。對於膽結石直徑大於3厘公尺,年齡超過50歲,特別是女性,應考慮預防性膽除。

3、各類膽源性炎症

膽結石導致膽囊炎可能是眾所周知的。除此之外,一些小的結石落入膽總管、排入十二指腸,而每次落入膽總管後均可損傷膽總管末端肝胰壺腹括約肌,反覆如此則造成膽總管末端狹窄,繼發膽總管結石及膽源性胰腺炎。一些大的結石嵌頓、壓迫膽囊及其鄰近器官會形成膽內瘻,如膽囊十二指腸瘻、膽囊橫結腸瘻、膽囊膽總管瘻等。

2樓:飛天鯉

專業的知識我就不多說了。說說我爺爺的情況吧,他也是膽結石,20,30年了,不過去年他做了腹腔鏡,膽取出來的時候醫生說但已經沒起作用了,今年76歲,身體很好。我建議你母親還是做吧,腹腔鏡負擔小些,人很輕鬆,我爺爺做完手術當天就自己下地上廁所了。

不過具體情況得諮詢醫生,因為有的人不能做腹腔鏡,即使做了情況也不同,一句話,有病還是盡早治的好。祝你母親早日**!

20歲的女孩和40歲的婦女一樣嗎

怎麼可能一樣呢?20歲的女孩,無憂無慮享受著青春帶來的美好。到了40歲,上有老下有小,那種壓力是可想而知的。 晴天便好 20歲的女孩子是一個不太成熟的女孩,還沒有結婚。而40歲的婦女已經結婚了,有了家庭,孩子就是一個成熟的女人。 20歲的女孩和40歲的婦女同為女性,但他們有著很多的不一樣,比如在社會...

我15歲身高1公尺68,還能長高嗎

雙魚花痴 狂 能長高的,我高中時候個子也不高的,我的生活習慣就你的差不多,上大學後還長了5厘公尺。不過建議還是改改坐姿,這樣形體會更好看 annsi 斯 可以的,但是還是經常運動比較好,這樣會長的更高 額,這個你的情況啊,恐怕沒多少好長了,要按時睡覺,人在睡眠時長得最快,最好在10點錢就睡 你男的女...

68歲奶奶收養1300多隻動物,救助站動物這麼多,為啥沒人去領養

九牧林君 因為有很多人是不想養寵物的。因為養寵物很麻煩。要幫寵物打掃衛生現在社會大家又相對來說比較忙,所以說才有那麼多人不願意去領寵物。 大兔子養小猴 因為很多人養動物都是直接去買或者別人送的,一般去救助站領養的比較少,救助站動物多少都有點問題,養動物人不要隨便捨棄動物。 一語隨言 因為救助站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