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該怎么治療,膽囊結石該怎麼治療?

時間 2022-10-10 17:25:13

1樓:裡爰一

我就是膽囊炎和膽囊結石的患者,當時得病以後做了很多功課,我來給您說一下膽囊炎的症狀及**吧。首先症狀,最主要的表現就是進食油膩食物後,噁心,嘔吐,腹痛等。至於膽囊炎和膽囊結石該怎麼**,主要是以消除炎症,止痛和控制膽囊結石為主。

消炎主要以抗生素**為主,幫助控制區域性炎症;出現嚴重或急性疼痛時,可以服用消炎鎮痛藥物幫助止痛、控制炎症;而控制膽囊結石,就是醫生給您開的上藥牌膽寧片,可以有效控制膽結石發展,還能部分溶解結石和幫助消除膽囊炎症,《2012 膽囊炎中醫診療規範專家共識意見》就推薦慢性膽囊炎可以用這個藥**,很多醫生都認可的,這個藥我也在吃,吃了以後就沒再犯過膽囊炎,每次去體檢都挺好的,所以您不用過於擔心。遵醫囑好好配合**就好啦。

2樓:

病情分析:膽囊結石的一種很常見的病症,有很多的**方法。如果結石不是很大,就完全沒必要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取石,通過藥物就可以溶解結石,然後排出體外,清除體內的毒素;體外震波碎石也是一種方法,利用震波碎石機在體外就可以震碎膽結石,避免了手術帶來的傷害。

膽囊結石的患者應該飲食粗細搭配,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促進消化。

3樓:坦然且威武丶光芒

對於無症狀或症狀較輕的膽結石患者可以採取臨床觀察或一般對症**,而出現症狀及併發症的患者一般需要手術**。膽結石是最常見的膽道系統疾病,無症狀膽石症患者出現症狀和併發症的比例很低,一般無須**。可通過調節飲食生活習慣,起到緩解症狀、消除結石的作用,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對於有症狀和(或)併發症的膽...更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切除術

是目前**膽囊結石最確切有效的方法,技術成熟。

5樓:田伯衷荌

您的病情已經了解,建議:點選此處參考我的文章《膽囊結石早手術好》

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普通外科-汪訓實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怎麼**?

6樓:續春茅問春

膽囊結石也是常見病!如果症狀明顯嚴重的話,最好是手術!手術是**膽囊結石的唯一方法。微創手術,傷口小,痛苦小,恢復的快,費用在3000元左右。

得了膽囊結石該怎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膽囊結石該怎麼**?**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藥物**,一種是手術**,手術**是有適應症的,不是所有的膽囊結石都要動手術。醫生說你症狀不嚴重,那就說明沒有手術指徵,而且其實保守**對於無症狀或症狀不嚴重的患者,也能取得不錯的**效果。

醫生說不需要手術**說明您膽結石數量不多,可能體積也不大,對膽囊的影響很輕,這時候控制膽石進一步增多擴大是**的重點。有很多研究都證實,上藥牌膽寧片具有雙重防石的效果,能有效抑制膽結石生成的多種機制,防止結石增多、變大,幫助穩定膽石病病情,這也正是您現在**的主要目的,所以您應該聽醫生的話,遵醫囑用藥,好好配合**,控制結石進展。

8樓:

如果只是有單純性的膽囊結石,沒有急性膽囊炎發作的話,可以繼續觀察,定期複查彩超,平時避免進食過多的油膩食物。如果膽囊結石經常反覆出現膽囊炎症,在**上最好是做腹腔鏡下膽囊切除手術,術後做病理學檢查,根據病理學檢查的結果,制定下一步的**方案。術後注意傷口護理,避免感染,同時靜脈需要給予抗生素藥物以及營養支援**。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如果結石比較小的話,可以使用保守**,比如說可以使用熊去氧膽酸,加上三金排石片,平時需要多喝水,盡量避免吃得過於油膩,急性期炎症的感染的話,可以加上阿莫西林,而如果出現了噁心嘔吐,並且出現了胃腸脹氣的情況,可以加上沉香化氣片。如果症狀緩解不了的話,可以使用手術或者是,體外碎石**。

10樓:

如果症狀輕微的話可以不用**,醫生開的黃膽寧片是可以的?主要是生活要有所注意。合理飲食有規律。

戒酒,少吃肥膩食物。要少酒、少高脂肪食物,適度營養並適當限制飲食中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多喝水。

不渴也要喝,使膽紅素從尿中排出。溶石排石,清熱利尿的作用,像金錢草、碟清草、、金銀花等。

11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黃膽寧片對你的結石還是很管用的,用藥後有腹瀉現象這個沒關糸要堅持用藥

12樓:大乖總

**膽結石**方法有很多,目前膽結石**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兩種**各有利弊。

膽結石手術**可分為一般手術和微創手術。

1.一般的手術**

對於一些比較大的、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可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證。

2.微創手術

只是在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就可以了,手術方法簡單、創傷小、恢復快。但是微創手術很難將細小結石取出,還會誘發結石。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是肝膽外科一種非常常見的良性疾病,膽囊結石的形成和多種因素有關,只要是在膽囊內出現的b超檢查高回聲可以移動的病灶,我們都稱為膽囊結石。根據膽囊結石的成分,包括膽固醇性的結石,膽色素性結石,混合性結石,那麼由於膽囊內的膽汁同時有膽固醇膽汁酸鹽膽色素等等,那麼任何影響膽固醇和膽汁酸濃度比例的,以及可以造成膽囊內膽汁淤積的因素,都會導致結石的形成。

那麼大多數的膽囊結石是屬於膽固醇性的結石和我們的飲食當中糖分脂肪膽固醇的含量密切相關,某些特殊人群像女性由於激素的影響,會增加膽結石的出現肥胖,多次妊娠,高脂肪飲食,長期的腸外營養,出現了一些胃腸道功能的障礙,也會增加膽囊結石的形成,糖尿病某些內分泌的疾病,還有接受過胃腸道手術,慢性肝病,某些血液性疾病都可以增加膽囊結石的出現。而膽囊結石發生率也是伴隨著地域環境會出現一些相應的改變。

14樓:奮發風雲

小的結石不需要**,大的結石需要手術**

怎麼**膽結石?

1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最好不要手術,一般手術都是把膽囊切除,切除對男同志的排毒是最不好的,因為男同志的排毒都要走膽囊,即便膽囊切除了,大約五年之內必定做2次手術,因為將來膽囊管還會發炎。用老百姓的話說叫肝膽相照,你切了什麼概念呢?打肝臟有個管直接給它了,可你肝臟裡還有菌,膽囊有菌肝臟肯定有菌,所以5年左右還會發炎。

如是女同志也不能把膽囊切除,因閉經後,排毒還是要走膽囊的,膽囊切除的人一般對肉食類不行了,你只要多吃一點油食就鬧肚子,是因為肝臟產生的膽固醇是很少的,幾乎只夠菜裡的油食,肉裡的油食你幾乎不敢吃,你消化不了。世界萬物是相對論不是絕對論,建議你找名家中醫對症調理即可,前期建議你用中藥排石**,徳甫的睮石嗵茶可以促進膽汁迴圈,溶解結石。但是如果實在是嚴重那就必要手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多數是在常規檢查中發現,只有通過b超或者彩超才能夠檢查出來,對於有症狀的膽結石患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膽結石在現在醫學中主要有兩種選擇方法:藥物和手術,一般比較輕度的可以通過藥物德甫的瑜石嗵茶排出體外,嚴重的患者只能通過手術**。具體選用哪種方案還必須要諮詢醫生。

對於有膽結石高危因素的成員應該注意的是:按時搭配合理均衡的三餐,盡量不要吃得過飽,多吃清淡,少食油膩辛辣的食物。每天堅持做適當的運動,促進身體各方面毒素的正常排洩。

注意事項:

如果你患有膽結石這種病症,一定要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惡化,越早**越好。另外平時的話建議可以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

一定不要吃動物的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還有就是要多補充維生素,比如一些菠菜這些蔬菜多吃點,不要吃那些比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馬鈴薯、豆類、咖啡之類的食物。

口味要盡量的清淡一些,煮菜不要用太多的調料了,最好是不要吃那些加工的食物和高糖分的食物,也不要吃速食的食物,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

17樓:曹許爾世

膽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膽結石的形成原因比較複雜,但不外乎有以下幾個方面:肝臟分泌的膽汁不正常:膽結石在肥胖人群中常見,就是因為膽汁中膽固醇含量過高,呈過飽和狀態,容易析出結晶,導致結石。

膽道感染:膽道感染時可以引起膽汁成分的改變,加上炎性分泌物、管壁脫落物等,更容易形成結石。

膽囊內膽汁瘀積:一些由於疾病無法進食而長期依靠靜脈內營養者;懷孕初期,妊娠反應重,不能正常進食者;長期不進早餐者等容易出現膽汁瘀積,進而形成膽結石。

患某些疾病:如肝炎、肝硬變和某些溶血性疾病患者,由於膽汁成分異常,容易形成結石。

**膽結石方法有哪些

膽囊切除術:在全麻或硬膜外麻醉下行開腹膽囊切除,一直是膽結石的標準**方法,效果肯定,但近年來受到了新的手術方式的挑戰。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是20世紀80年代後期發展起來的新的手術方式,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該方法是通過中上腹部3~4個小孔來完成手術,手術創傷小,病人痛苦小、恢復快,術後3~5天即可出院。

但膽囊炎症及其周圍病變嚴重者不宜採用此法。

纖維膽道鏡和微創技術進行膽囊取石術:該法對部分膽囊功能和結構良好的患者或年老體弱而無法耐受大手術者,有一定益處,但長期隨訪發現少部分患者術後可再生膽結石。

其他**方法:膽結石的非手術**很多,包括藥物排石、雷射碎石或灌注接觸性溶劑溶石等

膽囊結石該怎麼**?

18樓:

膽囊結石的**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藥物的保守**,第二類就是手術**。具體到每個患者應該怎麼治,這必須結合他的檢查結果。一般而言,如果結石不大,膽囊的功能是正常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一般來說,通過藥物的保守**,再結合飲食習慣的調整,盡可能的使膽囊結石處於靜息態,使它生長緩慢,這樣可以維持很長的時間。

而對於另外一部分患者,如果保守**效果不好,或者結石很大,或者節食位於很特殊的部位,比如說膽囊頸部結石,或者膽囊出現了萎縮,瀰漫性膽囊結石,膽囊出現了磁化,有惡病的傾向。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建議患者早期手術。

膽囊結石該怎麼**?

19樓:

首先,要看膽石症的具體情況。如果膽結石量相對較小,或是沉澱物樣結石範圍很小,小於1厘公尺,則常可保守**,主要通過口服中藥**。如果石頭已經形成並且大於1厘公尺,則不能排出石頭。

首選手術,即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也有一些患者願意選擇膽總管切開取石術,即保留膽囊,取出結石。它有著嚴格的手術適應證,而且這種手術目前還存在爭議,所以在選擇時一定要慎重。

膽囊結石吃排石顆粒能打掉嗎,膽囊結石是否可以用中藥排石

不一定,看結石具體情況!大的話和出現梗阻需手術 先在腹腔鏡技術也很成功,可減少痛苦!膽囊結石是否可以用中藥排石?當然可以!這有一方 膽結石是常見的急腹症,中醫稱 膽漲 結胸 肋疼 民間常用藥物 服用方便,無毒 排石效果較好。1 藥物排石 處方 茵陳 青皮各50克,金錢草 鬱金各30克。檳榔20克,大...

肝內膽管結石和膽囊結石嚴重嗎

膽道如同彎彎曲曲的千里小路,肝內膽管結石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從膽道裡排出來的,而且石頭也沒有溶解的可能,因為這石頭硫酸都難溶,更別說這來歷不明的中藥了。發現石頭盡早去做微創 經皮經肝膽道鏡取石術ptcs,percutaneous transhepatic cholangioscopic 拖得越久,後果越...

膽結石不治會怎樣,膽囊結石不治療會自己消失嗎?

膽結石是什麼病 很多膽結石患者其實對膽結石並不是很了解,那麼到底膽結石是什麼病呢?什麼是膽結石 膽結石是膽管樹內 包括膽囊 形成的凝結物,形狀各異,與石頭的性狀類似,因此成為結石,是臨床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膽結石是由於膽汁中的膽固醇或鈣含量過飽和析出 沉澱 成核 積聚增長而形成的,主要是由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