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排石方法一般要怎麼排出,膽結石怎樣排石有幾種方法?

時間 2022-01-04 04:00:04

1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2樓:棑石飲液

一般結石小於1厘公尺者,可先非手術**,方法包括大量飲水,服用中藥,應用解痙劑、跳躍活動等.腎結石5*7公釐,不足有厘公尺,最好通過大量飲水,加服排石沖劑等等藥物綜合**.但是很少有自癒的結石的,如果有得了腎結石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搭配藥物排石,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膽結石怎樣排石有幾種方法?

3樓:神小朵

膽結石,顧名思義,就是膽及膽道出現了石頭樣物質,導致膽的功能異常。一般來說,排出膽結石的方法眾多,包括自然法、醫藥排出法和手術法,自然法一般只作為一種輔助**。

一般來說,對排出膽結石的方法具體分析如下:

(1)自然**。包括運動、調整飲食結構等,參加合理的運動,如慢跑、快走等,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使小的結石順膽道而排出,但是作用有限。調整飲食結構應該是膽結石患者**的基礎,一方面飲食應低脂低膽固醇,按時按量吃飯。

與此同時,要控制好鈣含量較高的食物的攝入,如高鈣奶、蝦皮等,這類食物中的鈣很容易導致結石增多、增大。嘗試素食,可以多吃蔬果類食物,如芹菜、香菇、番茄等,有利於體內膽固醇的排出。

(2)醫藥**。主要是採用溶石類藥物,如熊去氧膽酸、腺苷蛋氨酸、茴三硫等,將膽中結石溶解成小塊後排出體外,針對膽結石比較輕的患者。

(3)手術**。如果結石量比較多,結石塊比較大,患者又疼痛難忍的情況下,前面兩種排石方法基本無效,只能採用手術**。最主要的還是以膽切除術為主,多數人都認為手術**風險大,都不願意冒這個險。

其實,現階段醫院持續發展,膽切除手術相當的成熟,而且整個切除過程相對比較簡單、便捷。只是手術後需採用相應的養護措施,包括飲食上的調整和輔助運動**等手段,預防併發症。

值得注意的是,預防膽結石也是關鍵。現在很多人每天都盯著電腦,一邊看電視還一邊吃著零食,還有些人一天到晚都躺在床上玩手機,也不出門,這都是患膽結石的高危人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進行適當的運動,不要老是坐著或者躺著。

其次,還要注意維持理想的體重,不能過胖或者過瘦。一般來講,體型肥胖人,更容易得膽結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少吃些高脂肪、高糖、高熱量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當然,還要規律三餐,不能暴飲暴食,最重要的是不可以不吃早餐。

4樓:茷

您好,這些方式**膽結石最有效,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一、中醫排石

中藥**腎結石,中醫**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反覆的機率不是很大 。 中醫是我國的國粹,在我國傳承了幾千年的時間,它所總結出來的精華醫術,根本不是西醫可以比擬得了的,中醫認為人體是乙個有機整體,是由若干臟器和組織、器官所組成的。各個組織、器官都有著各自不同的功能,決定了機體的整體統一性,機體則相應地產生反應。

在功能上相互協調,相互為用,在病理上是相互影響,中藥排石可以使用德甫的瑜炻熥茶能溶化結石。

二、膽囊切除

大家都知道膽囊在體內的作用非常大,一旦盲目的切除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多種臨床症狀的發生。而且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容易造成膽管損傷、肝管損傷、血管損傷和胃腸道的損傷等情況的存在。手術切除後講給患者帶來很多遠期的***,應該引起術者的高度重視,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危險。

即使現在有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但是仍然避免不了膽囊切除後的後遺症,一般不建議進行盲目的手術。

三、微創保膽取石

這是借助纖維膽管鏡、膽道硬鏡、腹腔鏡及其他裝置,在助緣下行小切口入腹,切開膽囊底,在纖維膽管鏡和膽道硬鏡的直視下取出結石。但是即使做了對身體創傷比較小的手術,但是有數手術只能取出結石,治標不治本,,而且結石還存在**率極高的現象,因此手術不能完全杜絕結石。並且多數患者在手術的過程中會引起感染或是屬猴恢復不好造成肝膽部位功能損傷與影響,因此要慎重選擇手術。

四、普通藥物**

一般臨床上對於結石大小在0.2厘公尺以下的患者可以嘗試採用藥物**,但是基本上多數患者在查出結石的大小都在這個基礎以上,一次普通藥物**結石在臨床上應用並不多,而且效果不是非常理想。

以上是膽結石的**方法,但是都存在這一定的弊端,患者在**之前一定要慎重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最新**方法有哪些

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其他特殊**:

1、溶石**(口服膽酸等藥物溶石) :形成膽囊結石的主要機理是膽汁理化成分的改變,膽汁酸池的縮小和膽固醇濃度的公升高。通過實驗發現予口服鵝去氧膽酸後,膽汁酸池便能擴大,肝臟分泌膽固醇減少,從而可使膽囊內膽汁中膽固醇轉為非飽和狀態,膽囊內膽固醇結石有可能得到溶解消失。

2023年首先應用鵝去氧膽酸成功地使4例膽囊膽固醇結石溶解消失。但此藥對肝臟有一定的毒性反應,如穀丙轉氨酶有公升高等,並可刺激結腸引起腹瀉。

目前溶石**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

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

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

嚴重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疼痛不厲害,可以採用中藥保守**,可以用德甫榆石同茶進行排出膽囊膽固醇,以免再**。

6樓:普惠身心健康

得了膽結石痛不欲生,先別急著手術,乙個排石妙方送給你

7樓:商泰科技

學過醫的人都知道膽結石是一種多發性、頑固性的疾病,它是環境汙染、精神緊張、飲食不規律、身體機能受損等形成的,發作時很難受也不容易治好。 使用膽結石碎石機進行**。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進行**

8樓:棑石飲液

結石**可以採取的方法為大量飲水、藥物、食療、運動、手術**、體外碎石等,這些方法均可以使用,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排結石

9樓:

盡量保守調理。我是3年前單位體檢發現有3顆膽結石,最大的一顆1.6。

一開始沒感覺就沒在意,自己耽誤了,後來連續幾天肚子痛,去醫院檢查發現石頭變大了,最大的那個變成了2.3。有時候腹部、背部疼的死去活來,肚子發脹,吃點東西就想嘔出來,後來基本吃不下東西,嚴重了還出現發熱發昏的情況,吃了代夫給開的各種東西也把胃都吃出問題了。

後來朋友給我介紹了乙個老師幫我治好了。都說多發性結石容易**。我的現在已經兩年多了,前段時間體檢沒有**。

幸虧當時沒有手術

10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怎麼**: 一、非手術**膽結石: 1:

預防保健: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 2:

藥物**:膽結石患者小於2厘公尺的結石,就要喝德蒲的諭石嗵茶了,可以了解一下,能達到溶解結石的效果並且排出體外。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幾種?

11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12樓:小號角健康

一藥物溶石事實上,大多數藥物只能作為暫時緩解膽結石如疼痛、炎症、消化不良等症狀。即使某些藥物真的可以作為一種解決方案,也有很大的侷限性第二,膽囊切除術,,膽囊切除術作為現代醫學**膽囊炎、膽結石、膽囊息肉等良性膽囊病變的一種方法,然而,膽囊並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膽囊切除可引起一系列後遺症。

13樓:雙爰

本人去年做保膽取石單個2.3cm。半年後**膽底部有泥沙。

頸部有5mm左右結石。後吃日本藥(劑量不大)和蒲公英。雞內金。

鬱金。煮水。 幾個月後恢復。

連醫生都挺驚訝。一年下來醫院就我一人做了保膽。特分享親身經歷給大家

膽結石說到底還是肝的問題。肝不好就算膽囊切除。肝內膽總管還是會有可能結石

14樓:上海新科醫院結石科

出現膽結石,首先,要區分是膽囊結石還是肝內膽管結石,具體的**方案需要根據你的病情來判斷,建議你向就診醫師進行諮詢,具體的**方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怎麼**:

一、非手術**膽結石:

1:預防保健: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

2:藥物**:膽結石患者小於2厘公尺的結石,就要喝德蒲的諭石嗵茶了,可以了解一下,能達到溶解結石的效果並且排出體外。

二、手術**膽結石:

1:膽結石微創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2:切除膽囊術: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布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

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幾種?

16樓:

四種情況應考慮切膽囊

患了膽結石是否需要切除膽囊,這是患者最關心的乙個問題。事實上,膽囊結石是否一定要手術**,目前尚無統一標準。我們的臨床經驗是,有下述情況之一者應積極考慮手術**。

1.曾有典型的膽絞痛發作,如高燒、劇烈腹痛等。

2.結石直徑小於1cm或大於2cm。

3.b超脂餐試驗或口服膽囊造影,顯示膽囊功能差。

4.伴發膽管炎或胰腺炎。

膽囊切除術是目前**膽囊結石的最佳選擇, 有開腹膽囊切除和腹腔鏡膽囊切除兩種方法。目前,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已取代傳統開腹手術,成為**膽囊結石的首選手術方法。但膽囊炎、膽結石急性發作需要急診手術時,一般只能選擇開腹手術。

臨床上28%~60%的膽囊結石患者沒有任何症狀,稱為無症狀膽囊結石。對這類病人是否需要行預防性膽囊切除術,取決於病人的自然病程中是否出現嚴重併發症,如膽絞痛、急性膽囊炎、急性化膿性膽管炎、膽源性胰腺炎、繼發性膽總管結石等,以及膽囊癌的發生機率。如出現上述嚴重併發症或膽囊癌發生機率大,宜考慮切除膽囊,否則定期隨訪即可。

膽囊炎與膽囊結石往往相互影響,90%以上的膽囊炎由膽囊結石引起,而膽囊結石又進一步阻塞膽囊管而加重膽囊炎。兩者常為併發,但不是同一種病。急性膽囊炎,病情有緩解趨勢者,可採用禁食、解痙、輸液、消炎等方法**,待病情緩解後再擇期手術;如病情無緩解,或者已診斷為化膿性或壞疽穿孔性膽囊炎,需盡早手術**,並在發病後72小時內手術為宜。

四類人可嘗試保膽取石

隨著內鏡技術的廣泛應用,使醫生可以通過內鏡了解膽囊腔內的全貌,並可通過內鏡將膽囊內的結石完全取淨。但目前保膽取石手術尚未在業內達成廣泛共識,國內多數大醫院不提倡該術式。需要強調的是,並不是所有膽囊結石都適合保膽取石。

因為僅取出結石、保留膽囊,並未去除膽囊再生結石的區域性環境和誘發因素,導致**膽囊結石發病率較高。我們的體會是,在下述情況下可嘗試保膽取石。

1. 無典型膽絞痛發作症狀。

2.膽囊收縮功能良好,b超脂餐試驗或口服膽囊造影顯示膽囊收縮1/3以上。

3. b超檢查顯示膽囊黏膜光滑、膽囊內透聲良好。

4. 非充滿型膽囊結石。

膽囊切除後還會長結石

在未切除膽囊的膽總管結石病例中,結石多由膽囊排出而來,其結石的性質多為膽固醇結石,稱為繼發性膽總管結石;而切除膽囊的膽總管結石病例中,其結石的性質多為膽色素結石,稱為原發性膽總管結石。至於膽囊切除後為何會發生原發性膽總管結石,通常可以用流體力學理論解釋。

切除了膽囊,也就失去了膽囊對膽總管內流體壓力的緩衝作用,導致膽總管內壓力增高,久而久之造成代償性膽總管擴張,從而使膽總管內的膽流速度變慢,並發生漩渦或渦流,後者是形成膽總管結石的重要原因。但這種情況並不多見,絕大多數膽囊切除術後的病人不會長膽總管結石,即使確實發生了膽總管結石,也可以通過內鏡行膽道取石,必要時行腹腔鏡或開腹膽道取石。

有些患者擔心切了膽囊後還可能發生膽管結石,如果不手術,是否會進一步發展為肝臟結石?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

膽總管結石與肝內膽管結石是兩種不同的疾病。膽囊切除術後即使發生了膽總管結石,也並不意味著一定會進一步發展為肝內膽管結石。肝內膽管結石多發生在生活水平和衛生條件相對低下的地區和人群,通常認為與膽道蛔蟲症、膽道感染、膽道狹窄或畸形有關。

而膽囊結石多發生在生活水平相對較高的地區和人群,通常認為與肥胖、飲食習慣、遺傳等因素造成膽汁中的膽固醇過飽和有關,這與肝內膽管結石的成因有很大區別。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幾種?

一 膽結石最常見的 手段就是手術 隨著我國醫學的不斷完善與經濟,現在的膽結石微創手術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這種手術不僅傷口小,而且恢復時間也比較短。所以大家若是去醫院檢查發現自身膽結石情況比較嚴重,就可以通過手術 二 中藥溶石 建議6公釐以下結石喝御石蓪茶,中藥可以改善人體的內在環境,將較大的結石融...

怎麼排膽結石,如何排出膽結石?

您好,可以考慮以下 1 手術 手術 膽結石是有一定的適應症的,並不是所有的膽結石患者都時刻手術的,比如老人和小孩一般都建議保守 2 中醫藥溶石促排石,像這方面德脯.逾石嗵茶就不錯,能夠安全溶解石頭。膽囊炎 膽結石的病人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綠葉蔬菜 胡蘿蔔 水果等,不能暴...

腎結石怎麼治療排的快?腎結石最快的排出方法?

大小還行,只要多飲水,多運動,適當蹦蹦跳跳,也可以吃一些排石的顆粒。應該是大量飲水,每天喝3000到4000的水。少吃一些含鈣比較高的食物。腎結石最快的排出方法?你好,建議你不要擔心早期腎結石 方法的啊,因為早期腎結石 方法是有很多的啊,早期腎結石 方法,腎結石是由泌尿外科的高發病,有很大一部分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