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員工籤電子合同,如何選擇電子合同平台

時間 2022-01-04 04: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訂立電子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函》(人社廳函〔2020〕33號)指出:用人單位應保證電子勞動合同的生成、傳遞、儲存等滿足電子簽名法等法律法規規定的要求,確保其完整、準確、不被篡改。因此選擇電子合同平台,一定要選擇能確保其「完整、準確、不被篡改」的平台。

作為中國網際網路電子簽名行業領跑者,e籤寶的電子合同產品可以為使用者實現紙質合同電子化、線下簽名電子化,進而實現合同簽署的全流程電子化和合同的快速流轉。通過保證簽署者身份的真實性和合同內容的完整性,保證電子合同的安全可靠。同時從使用者實名到檔案簽署,自動儲存電子證據,完成電子證據全程固化,讓使用者全無後顧之憂。

當應用電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合同糾紛時,用人單位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將電子勞動合同提交給仲裁機構或者司法機關:(1)以行動硬碟、u盤、燒錄光碟等固化證據的方式提交;(2)通過向e籤寶提出申請,由作為獨立第三方技術服務商的e籤寶向應用企業出具證據報告;(3)通過e籤寶的存證系統,向公證處或司法鑑定機構申請出具電子勞動合同公證書或鑑定報告。

除了以上取證方式外,在糾紛處理時企業還應配合工資單、社保證明、入職確認函等其他輔助證據進行證據補強。

2樓:電子合同小管家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電子合同平台,主要有放心籤、法大大、上上籤和e籤寶等。我之前也做過對比,我們做物流行業合同量很大,成本把控比較緊。

諮詢過這幾家後選擇的放心籤,**相對來說比較划算,而且可以在他們平台籤,也可以api呼叫到自己的辦公系統,還是很方便的。而且他們家服務也不錯,簽約效率很快很方便

3樓:誠達籤

電子簽約服務平台通過強化身份認證、電子合同加密傳輸、合同簽署公證記錄、公證驗真服務等系統功能,充分保證了電子合同簽署的完整性、真實性、不可否認性和有效性。最好選擇公安部備案的合法電子簽約平台,以保證使用者資訊保安。

4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企業的人事合同採用電子合同的形式,是能夠幫助企業提公升風險防範能力、提公升入職效率、解放人力的。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訂立電子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函》(人社廳函〔2020〕33號)也明確規定了: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採用電子形式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當企業或個人對電子合同有需求時,可以從以下幾方面綜合考慮,選擇出一家可靠的電子合同服務平台:

1、電子合同平台是否具有權威、合規、可靠性

權威性:首先看企業是否受到嚴監管,嚴監管意味著平台對使用者資訊和合同資料的嚴格管控。

合規性:看平台的經營資質,電子合同以數字簽名技術和資訊加密技術為核心,其建設與運營需嚴格遵守法律法規提供服務。

可靠性:企業的抗風險能力要提前了解一下,我們經常能看到一些提供電子合同平台服務的企業獲得a輪、b輪融資的報道,這一方面意味著電子合同板塊備受關注,但是另一方面要考慮到企業一旦資金鏈斷裂,就極有可能出現經營風險,到時候再更換電子合同平台就會十分麻煩。

2、平台的技術實力

看平台的關鍵技術是否自主可控,是否能夠實現資料安全傳輸與儲存。如果企業的關鍵技術能夠獲得專利,引領行業發展,那麼它能夠提供給使用者的服務就會更優質、可靠;在保障資料安全權方面,看平台是否具有相關安全管理體系標準的認證。

3、服務是否完善

平台對業務全流程的把控能力:雖然,電子合同、電子印章的市場已經開拓多年,但印章、簽字的使用習慣與模式已經沿襲多年,在思想和觀念上需要長期的適應過程。筆者認為,在較長一段時間內,電子印章和物理印章同時存在的情況還將延續。

因此,在平台產品與服務能力上,筆者認為能同時提供物理印章與電子印章的使用、兼顧電子合同與紙質合同統一管控的服務將是較長一段時間內各電子合同服務商競爭優勢(也可作為使用者產品選型標準之一)。

服務的穩定性:企業是否具有7*24小時的監控、合理的預警機制、可靠的應急預案

售後服務體系:在合作之前售後服務也是需要了解的,很多時候售後服務只是及時應答是不夠的,關鍵要看是否能夠及時地提供技術人員對接,幫助使用者解答技術難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選擇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建議從驗證實力、服務內容、服務模式、平台實力四個方面來考慮。

企業與員工想簽電子勞動合同,如何選擇電子簽約平台?

6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已經成為很多企業經營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怎麼選擇乙個靠譜的電子簽約系統,是讓不少經營者都感到困惑的問題。

一、產品本身是否可靠

我們選擇一款電子簽約系統,本質上是要使用它來完成合同簽訂的工作,以提公升工作效率。所以,產品本身在技術上是否過硬,是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就非常重要。

二、管理呼叫是否方便

即便一款電子簽約系統在使用的時候非常快捷,但如果在後期儲存和取用的時候不方便,一樣會讓人感到頭疼。

三、系統效能是否安全

合同安全性是選擇相關產品是的最重要因素。

四、公司發展是否穩定

乙個實力雄厚的電子簽約系統公司,不但能夠保證其產品不斷迭代優化,還能保證其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與技術支援。

我平台採用了用國家機構的權威認證技術,確保電子合同簽署主體的真實身份。與此同時,它還使用了國際通用的雜湊值技術和pdf檔案固化技術來保障合同檔案符合《電子簽名法》的相關要求。

同時我們會對平台上面的敏感資料進行落盤加密,同時採用區塊鏈分布式存證,並且採用同城雙活與異地容災的系統。最能證明其安全性的,就是它已通過iso27001安全認證並獲得獲得「可信雲」企業級saas認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選擇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建議從驗證實力、服務內容、服務模式、平台實力四個方面來考慮。

驗證實力

可靠的電子簽名是保障電子合同有效的重要因素,《電子簽名法》規定: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同時又規定電子簽名必須歸簽名人所有,簽署時必須由簽名人控制等內容,因此選擇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時,一定要考察其認證實力,看其是否能夠提供有效的實名認證及電子簽名服務。

以眾信籤電子合同平台為例,聯合權威ca認證機構中國金融認證中心,接入銀行、工商、公安等資料庫,對主體進行嚴格身份核驗,確保主體身份的真實唯一性及簽署行為的不可抵賴性,符合法律對可靠電子簽名的規定。

服務內容

電子合同的簽署除了涉及電子簽名,還有合同簽署管理、電子證據儲存等內容,所以,在選擇平台時,要考慮一些相應的配套服務,看平台是否具備這些服務。

服務模式

企業使用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主要是通過平台提供的服務模式,最好是能提供多種對接方式,才能滿足不同企業的定製化需求。

私有化部署是針對資料私隱性較高的企業,根據客戶的個性化需求提供電子合同標準版私有雲部署、定製化解決方案及資料管理等服務。

平台實力

除了服務,平台企業實力也是需要考量的一大因素,企業實力和信譽怎麼樣,有沒有背書,萬一哪天破產跑路了怎麼辦?所以建議大家詳細考察一下企業實力後再去選擇,最好選擇綜合實力強或者有**背書的平台,以眾信籤為例,眾信籤是第三方機構眾信中心旗下的電子合同產品,眾信中心是經**依法授權和委託,承擔電子商務可信交易環境建設的機構,兼具公信力與市場靈活性,承擔了不少國家和地方專案,眾信籤便是其中之一。

綜上,建議大家從多個方面選擇電子合同服務商。

看到別的企業和員工籤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效呢?

8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籤電子合同,首先要保障電子合同的法律效力,根據《電子簽名法》的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簽名才是有法律效力的電子簽名,而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參見電子簽名法第十三條和第十四條。

個人和普通的企業想要製作出可靠的電子簽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有資質的第三方電子簽名平台則會通過多種技術來保障製作的電子簽名的法律效力。

作為國內領先的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在我平台簽訂有效電子合同的流程如下:

下面對比一下傳統的勞動合同,說一下電子勞動合同的優勢:

1、統計各地區員工勞動合同

有的企業因為業務需要,已經在不同的地區開辦分公司和辦事處,但因為規模問題,往往不會在所有駐點配置專職hr。這個時候,總部的hr想要核實不同分公司人員的合同狀態,往往只能手動乙份乙份地查閱合同。如果因為某些原因,合同檔案還沒有來得及寄送回總部,那就只能幹等著。

使用我平台電子合同之後,hr可以輕鬆地在後台,以「工作地點」為條件,篩選出所有符合的合同,然後檢視歸屬於該地點的所有勞動合同,輕鬆就能處理相應的工作。

2、分析公司人員崗位型別

和通過「工作地點」篩選相似,hr還可以將「員工型別」作為條件進行合同篩選。這個功能對於員工型別多、人員總數多的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當公司需要轉型、人員需要調整的時候,這樣的篩選方式不但能夠快速統計公司每個「合同意義上」的員工數量,而且能夠快速檢視每個人的崗位型別、合同內容,幫助公司進行人員架構的管理與優化。

3、總覽合同簽署狀態

hr通過電子合同的後台,不但可以檢視到每個員工具體的合同內容,還能根據條件篩選,檢視某個地方、某個崗位的全部人員簽署合同的狀態。比如我們可以通過選擇「深圳」和「程式設計師」這兩個條件,得知符合這兩個條件的公司員工合同資訊,比如「應簽人數」、「已簽人數」、「未簽人數」,很清晰地就可以知道公司整體的合同狀態,這個功能不但支援在後台直接檢視,還可以匯出為excel統計報表,方便在不同軟體下的資料再使用。

除了合同管理功能,我平台電子合同的個人身份實名認證、多種簽約方式、批量發起簽署等功能,也從技術上幫助hr們提公升了自身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公司的綜合管理成本。

聽說現在企業和員工可以籤電子合同了,要怎麼籤呢?

9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其實企業和員工之間早就可以籤電子勞動合同了,只不過很多傳統企業到今年才聽說而已。

企業要和員工人簽電子勞動合同,首先需要讓電子合同擁有同紙質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對此,電子簽名法有明確的規定:

也就是說「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簽名才是有法律效力的電子簽名,而使用這樣的電子簽名(電子印章是電子簽名的一種形式)簽署的電子合同,才能和紙質合同擁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個人和普通的企業想要製作出可靠的電子簽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有資質的第三方電子簽名平台則會通過多種技術來保障製作的電子簽名的法律效力。

作為國內領先的第三方電子合同平台,在我平台簽訂有效電子合同的流程如下:

多年來我們也在不斷打磨自身產品,全方位布局智慧型化。我們的電子合同saas產品功能,在原有實名認證和合同簽署的兩大核心功能基礎上,增加了組織管理、審批管理、印章管理、合同起草、合同模板管理、公證存證六大模組。較早前,我們還發布了手寫筆跡識別、碎片化儲存機制、文印安全防偽等多項技術。

此外,針對線上司法處置通道缺失、電子證據效力認定標準不一等問題,我們推出了「實槌」保全系統,以實現證據保全、實時出證,在為客戶提供電子合同服務的同時,提供更專業高效的法律保障服務。

企業與員工想簽電子勞動合同,如何選擇電子簽約平台

電子合同已經成為很多企業經營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怎麼選擇乙個靠譜的電子簽約系統,是讓不少經營者都感到困惑的問題。一 產品本身是否可靠 我們選擇一款電子簽約系統,本質上是要使用它來完成合同簽訂的工作,以提公升工作效率。所以,產品本身在技術上是否過硬,是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就非常重要。二 管理呼叫是否...

電子合同簽字怎么籤,電子合同簽字怎麼籤

首先,根據 電子簽名法 第十三條的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 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即真實身份 真實...

電子合同怎麼籤

甘叡 首先電子合同的話,在國外是有明確的法律效益。無論是歐盟還是美國都頒佈了相關的法案。但是,由於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電子合同的地方太多太多。因此,國外本著人性化的方式,不拘泥於電子簽名的形式,而是著重強調簽署人的態度。由於國外電子簽名比較發達,國內目前在這方面法律還不夠完善,只能支援ca證書。這款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