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合同怎麼籤

時間 2021-07-26 05:28:43

1樓:甘叡

首先電子合同的話,在國外是有明確的法律效益。無論是歐盟還是美國都頒佈了相關的法案。但是,由於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電子合同的地方太多太多。

因此,國外本著人性化的方式,不拘泥於電子簽名的形式,而是著重強調簽署人的態度。由於國外電子簽名比較發達,國內目前在這方面法律還不夠完善,只能支援ca證書。

這款軟體檔案儲存在中國最大的雲伺服器上,檔案安全放心。

關於筆跡,核心技術就是筆跡檢驗技術,無法通過ps,摳圖等進行偽造篡改。

簽字安全,每份檔案簽署完成後都會自動生成一個安全碼,你可以通過在網頁端查詢安全碼來得到籤檔案時的時間戳、地理位置、以及原始賬號。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合同的法律效力:

(1)電子資料作為電子商務各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具有與書面檔案同等的法律效力,不能僅因其不是採用傳統書面檔案的形式而加以歧視。

(2)經過電子簽名的電子資料,在具備必要的技術保障下,符合傳統法律中書面簽名與書面原件的要求,起到與"經簽署的文書"和"經簽署的原件"同等的法律效力。

(3)在任何法律訴訟中,電子資料具有與其他傳統證據形式相同的可接受性,不因為其是電子資料的形式而不被接受或影響其證據力。

(4)以電子資料為載體的電子合同,不因其採用該載體形式而影響其法律效力、有效性和可執行性,只要其符合法律的其他一些規定,如不欺詐等,就享有與傳統書面合同一樣的法律效力。

電子合同的特徵如下:

1、訂立合同的雙方或多方在網路上運作,可以互不見面。合同內容等資訊記錄在計算機或磁碟等中介載體中,其修改、流轉、儲存等過程均在計算機內進行。

2、表示合同生效的傳統簽字蓋章方式被數字簽名(即電子簽名)所代替。

3、傳統合同的生效地點一般為合同成立的地點,而採用資料電文形式訂立的合同,收件人的主營業地為合同成立的地點;沒有主營業地的,其經常居住地為合同成立的地點。

4、電子合同所依賴的電子資料具有易消失性和易改動性。電子資料以磁性介質儲存,是無形物,改動、偽造不易留痕跡。

電子合同作為證據具有一定的侷限性。作為合同載體的電子資料,無法像傳統的紙本合同檔案那樣直接由人眼閱讀,除非將其列印在紙面上或是顯示在電腦顯示屏上。由此可知,電子合同這一新型的合同形式,其新型的地方主要在於其載體,即電子資料的採用。

因為電子合同的載體與傳統的書面檔案大不相同,這使現行法律規範的某些規定對作為電子合同載體的電子資料的法律效力及有效性產生了影響。如果不解決電子資料的法律效力問題,也就無法確定電子合同的法律效力,這勢必對電子商務的正常發展構成極大的阻礙。

只有保障了電子資料的有效使用,各種電子商務活動才能廣泛。所以,電子資料的法律效力問題,可以說是電子商務相關法律問題中起碼的、最基本性的問題。

2樓:沃通

電子合同怎麼籤詳細步驟參考

3樓:律圖

1、資料電文原件,能夠可靠地保持內容完整;2、電子簽名,能夠標識簽署人、簽署時間,防篡改,滿足法律規定的有效電子簽名要求;3、身份經過第三方有效認證,滿足法律規定的認證要求。

4樓:客觀真實談現實

想要圖方便的話就用手機上的好籤應用,直接簽署傳送。

5樓:復園科技

跟著我,以電腦端的使用為例,簡單的幾步就可以用上電子印章。

步驟:1登入微籤電子簽章平臺官網,用手機號註冊登入:

另外注意印章**的解析度務必為192畫素,這樣能確保電子印章與實體章一樣大小。

第二步,我們需要把印章**匯入微籤系統中。在“系統管理”>“簽章管理”裡的新增簽章。

把前面掃描的印章**匯入進來,給印章命名,設定密碼,授權給誰誰可以使用。如果你申請了數字證書,也可以繫結證書,用ukey來驗證蓋章。

第三步,進入主題,要蓋章了。微籤的電子簽章,可以在審批流程中蓋章,也可以直接上傳檔案蓋章,看你如何設定許可權。

本次以直接新增檔案蓋章為例,從“檔案簽章”>“我要簽章”,上傳需要蓋章的檔案:

若是多頁檔案,需要再蓋個騎縫章:

個人簽名怎麼辦?不急!

在pc端,你可以如以上電子印章的步驟一樣,匯入簽名**。

在移動端,你可以直接在手機螢幕上手寫。

最後一步,合同蓋好章了,何去何從?

綜上就是微籤系統簽訂電子合同的大概流程,具體的不妨上微籤官網詳細瞭解吧!

6樓:電子合同小管家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電子合同平臺,主要有放心籤、法大大、上上籤和e籤寶等。我之前也做過對比,我們做物流行業合同量很大,成本把控比較緊。

諮詢過這幾家後選擇的放心籤,**相對來說比較划算,而且可以在他們平臺籤,也可以api呼叫到自己的辦公系統,還是很方便的。而且他們家服務也不錯,簽約效率很快很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a註冊賬號,實名認證

a上傳、傳送、簽署合同

b通過h5確認簽署合同

簽署完成,管理合同

電子合同簽字怎么籤,電子合同簽字怎麼籤

首先,根據 電子簽名法 第十三條的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 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即真實身份 真實...

電子合同怎麼籤,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

法大大電子合同 在我平臺簽訂電子合同流程如下圖所示 第一步 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目前我平臺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第三步 傳送合同 第四步 對方簽署 對方收到通知後,只需登入電子合同平臺,完成實名...

電子版合同靠譜嗎?怎麼籤,電子合同怎麼籤?

小輝學長 靠譜,電子版合同是指以電子形式製作,簽訂的一種和紙質合同具備相同等法律效力的一種協議。電子簽名法 規定 第十三條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