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版合同靠譜嗎?怎麼籤,電子合同怎麼籤?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小輝學長

靠譜,電子版合同是指以電子形式製作,簽訂的一種和紙質合同具備相同等法律效力的一種協議。

《電子簽名法》規定

第十三條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擴充套件資料

就合同的主要本質而言,在合同主要條款方面如果當事人有約定,要以雙方約定為主要條款,如果沒有約定的可以根據合同的性質的予以確定合同主要條款。合同的成立與合同的訂立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電子合同的成立需要具備相應的要件:

首先,訂約人的主體是雙方或者是多方當事人,合同的主體是合同關係的當事人,他們實際享受合同權利並承擔合同義務的人。

其次,訂約當事人對主要條款達成合意,合同成立的根本標誌在於合同當事人就合同的主要條款達成合意。最後,合同的成立應該具備要約和承兩個階段。

2樓:復園科技

電子簽名法》第十四條規定了“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作用主要表現在:

一是能夠證明檔案的**,即識別簽名人身份。

二是表明簽名人對檔案內容的確認。

三是構成簽名人對檔案內容正確性和完整性負責的依據,不容事後否認。

怎麼籤?以微籤為例子為您講解。

/註冊,完成個人資訊驗證。

pc: 微籤通過pc端哪些自主蓋章呢?

是這樣的,微籤是按角色的許可權去劃分的,如果您是領導您有許可權,那就直接把檔案拖進系統就可以進行蓋章簽名。

領導有許可權蓋章,可立即開啟微籤平臺,直接在我的工作臺中我要簽章就能已完成簽署動作,支援檔案、拍照、相簿等方式進行合同簽署。

沒有許可權的怎麼辦呢?我的回答是我們可以走審批流程,微籤可自定義流程,也有多種靈活設定會籤、或籤的審批流程,還具有獨有的外發任務,目前市場就我們微簽有唯一功能點,可以建立客戶聯絡人新增郵件內容、附件就可以自動傳送郵件或者發傳真。非常簡單方便。

其次就到了我們的傳送途徑。

分享微籤內部好友:如果您要把檔案傳送給您的同事,直接通過微籤內部傳送出去,假如您的客戶也在用微籤也可以通過微籤的外部聯絡人進行傳送。

最後根據檔案/合同審批的附件一鍵歸檔,使檔案不落地,方便管理件也可以放到一個目錄,系統可以自動取過來,會根據目錄和檔案自動歸檔

綜上,就是微籤的一些簡單的操作流程,希望能幫助題主哦~

3樓:八戒財稅

國家已經出臺了《電子簽名法》,電子合同跟紙質合同是一樣具有法律效應的,電子合同可以作為證據。

八戒財稅電子合同是國內領先的一站式電子合同簽署saas平臺,採用了公鑰密碼技術、第三方ca數字認證技術、時間戳技術等生成可靠電子簽名,安全可靠。

電子合同簽署流程:

第一步、實名認證: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有助於建立完善可靠的網際網路信用基礎。

第三步、傳送合同:接下來,您可以將簽署過的合同傳送給對方,你簽署的第一時間傳送給對方簽署,也將精確記錄傳送時間。

第四步、對方簽署:對方接受到你傳送的合同會收到通知,這時候對方只要登陸平臺,將收到的電子合同進行電子簽名,簡訊驗證,完成有效簽署。這個過程平臺電子合同也會通過國家權威機構頒發ca證書,並確保證書指紋唯一性型,使篡改無效並可識別簽名真實有效性。

第五步、合同儲存:電子合同儲存在電子合同平臺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將簽署好的合同加密儲存在安全雲端儲存中,保證了合同的原樣輸出,取證簡單,法律效力較高。

4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是具有法律法規保障的。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第13、14條認可了可靠電子簽名的合法效力;《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10、11條認可以資料電文作為合同書面形式的合法載體;《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116條認可電子資料作為法定證據種類的合法地位。

根據《電子簽名法》第五條至第八條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合同才被法律認可。

做到以上三點的電子合同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電子合同的簽署非常的簡單,僅需要幾個步驟,1分鐘就可以完成一份電子合同的簽署,相比紙質合同簽署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電子合同具體簽署流程如下:

5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靠譜。一、電子合同法律上的安全性

法律層面上,電子合同的法律效力早已被全球相關立法確認,我國的《電子簽名法》《合同法》《民事訴訟法》等相關立法也廣泛確認了電子合同在各個領域的法律效力。

且隨著全國多個城市的網際網路法院相繼誕生,電子合同作為國家法律法規明確規定的電子證據,將越來越便捷、有效地保障使用者的法律權益。

二、電子合同技術上的安全性

電子合同的安全性說到底就是保證每一份電子合同的真實身份(簽署雙方身份真實有效),真實意願(所籤合同是雙方的真實意願表達),且全程保密(所有簽署資訊加密傳輸)、原文未改(合同內容和簽署事件防篡改)。

這四個層面涵蓋了電子合同簽署的整個流程。

而放心籤電子合同的諸多核心技術也正是為了保障這四方面的安全有效性。下面就來給大家一一說明。

①實名驗證

身份實名驗證包括公安部二要素、手機號三要素、銀行卡三要素或四要素、人臉識別以及企業二要素、法人/**人三要素等涵蓋單位和個人有效身份資訊的多方位驗證。

並結合手機簡訊、郵箱等多種方式來綜合保證簽署雙方的真實身份和真實意願。

②加密傳輸

rsa加密演算法對電子合同資料(身份資訊、電子簽名/章資訊、合同內容)進行非對稱加密傳輸,並通過雜湊演算法驗證資料在傳輸前後是否匹配。

在這個過程中,權威ca機構頒發ca證書來確保傳輸資料(身份資訊、電子簽名/章資訊、公鑰資訊等)安全可信。而私鑰由1024位亂碼隨機產生,實現破譯的概率為零。

時間戳固化技術,由我國中科院國家授時中心對每一份電子合同的建立過程進行授時與守時檢測。一旦檢測到被修改的痕跡,該合同簽署即被視為無效,從而保障時間戳證書中的時間準確性和唯一性。

整個傳輸過程中,任何一個環節的攻擊和篡改指令,都將導致雜湊值變動,時間戳證書檢測到變動痕跡,該合同被視為無效,開啟該合同就會報錯。從而確保電子合同在驗證身份-發起合同-傳輸-簽署過程中全程安全保密,不可篡改。

③區塊鏈加密存證

區塊鏈存證,對每一份放心籤電子合同的資料資訊進行分散式多點存證。

且整個備份儲存過程,採用aes256加密(目前使用的是國密sm2)技術,通過位元組代替、行位移、列混淆、輪金鑰加必要時對原始金鑰進行擴充套件等14輪加密操作完成資訊加密儲存。並聯合公安部系統中的數字指紋資訊,一秒生成可信電子合同簽署證據鏈。在使用者需要時,通過公證處審查後出具合同公證書。

確保電子合同作為電子證據,不僅安全保密,且能夠及時有效地保障簽署雙方的合法權益。

6樓:npic味精

電子簽名是有的,不過不可靠,還得有專門軟體。現今採信的還是紙質版的,拿在手上保險。

7樓:籤盾電子合同

法律明文規定,電子合同和紙質合同具有相同效力。

《電子簽名法》明確了電子簽名的合法性及有效性:

第3條 民事活動中的合同或者其他檔案、單證等文書,當事人可以約定使用或者不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

第14條 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合同法》認可了資料電文的書面形式屬性:

第10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8樓:諮詢電商

《合同法》第11條明確規定:“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其實質上賦予了電子合同與傳統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

勞動合同法與合同法是特別法與普通法的關係,在特別法沒有規定的情況下,應適用普通法的規定。也就是說,資料電子版的一般合同具有與傳統紙質合同相同的法律效力,那麼資料電子版的勞動合同也理應具有與傳統紙質勞動合同相同的法律效力。簡而言之,只要電子勞動合同的內容符合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那麼它就與傳統書面形式合同書一樣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9樓:nice伍平

不靠譜,我國沒有電子簽名法,美國有

10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符合相關規定的電子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2023年,我國正式施行《電子簽名法》。《電子簽名法》明確規定使用有效的電子簽名簽署的電子合同,具備與紙質合同蓋章或簽字同等的法律效力,並對有效的電子簽名做出限制。

同時,電子簽名法也對電子合同實施與部署提供明確規定,合規的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可以為企業或個人使用者提供安全高效的電子合同簽署服務,以契約鎖電子合同平臺為例,簽署流程只需三步:

第一步:登入**,註冊並認證(證明網路環境下你就是你很重要);

第二步:上傳需要簽署的檔案,填寫客戶姓名與手機號併傳送(雙方的簽署順序可以自定義)。

第三步:客戶在手機簡訊上接收包含簽署連結的簡訊,連結點開按照頁面提示認證、生成手寫電子簽名並簽署即可。

電子合同怎麼籤?

11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在我平臺簽訂電子合同流程如下圖所示:

第一步: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目前我平臺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

第三步:傳送合同

第四步:對方簽署

對方收到通知後,只需登入電子合同平臺,完成實名認證,檢視合同內容無誤後,即可進行電子簽名,完成合同簽署。通過我平臺提供的手機驗證碼簽署、指紋簽署、刷臉簽署等方式,簽約方可1分鐘內完成合同簽署。

第五步:合同儲存

與紙質合同的保管不同,電子合同簽署完成後直接儲存在雲端,無需列印出來保管在專門的儲藏室中。並且,我們電子合同平臺金融級別的同城雙活、異地容災、多雲備份的資料安全機制,能夠更好的杜絕檔案資料洩密,確保合同的真實性、有效性。

第六步:合同管理

12樓:律圖

1、資料電文原件,能夠可靠地保持內容完整;2、電子簽名,能夠標識簽署人、簽署時間,防篡改,滿足法律規定的有效電子簽名要求;3、身份經過第三方有效認證,滿足法律規定的認證要求。

電子合同簽字怎么籤,電子合同簽字怎麼籤

首先,根據 電子簽名法 第十三條的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 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即真實身份 真實...

電子合同怎麼籤

甘叡 首先電子合同的話,在國外是有明確的法律效益。無論是歐盟還是美國都頒佈了相關的法案。但是,由於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電子合同的地方太多太多。因此,國外本著人性化的方式,不拘泥於電子簽名的形式,而是著重強調簽署人的態度。由於國外電子簽名比較發達,國內目前在這方面法律還不夠完善,只能支援ca證書。這款軟...

電子合同怎麼籤,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

法大大電子合同 在我平臺簽訂電子合同流程如下圖所示 第一步 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目前我平臺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第三步 傳送合同 第四步 對方簽署 對方收到通知後,只需登入電子合同平臺,完成實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