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籤的合同怎麼才有用呢,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

時間 2021-07-26 05:27:42

1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首先要在合同中明確約定雙方往來合同的收件箱發件箱等這是第一,還要在合同中明確本合同採取資料電文形式訂立,並且我建議你最好在網上籤訂的合同完畢後,傳真件雙方簽訂一個確認書,當然就是關於你們網上的那個合同的,收件箱發件箱等等細節都要涉及到。

然後由對方蓋章回傳影印件,當然傳真件上也要註明,傳真件及其影印件具有法律效力即可,如果有機會要對方蓋紅章是最有效的。

同時雙方都上傳身份證掃描件。原件必須雙方各郵一份自己簽字蓋章好的和身份證影印件給對方,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的簽訂一般要經過要約和承諾兩個步驟:

為當事人一方向他方提出訂立合同的要求或建議。提出要約的一方稱要約人。在要約裡,要約人除表示欲簽訂合同的願望外,還必須明確提出足以決定合同內容的基本條款。

要約可以向特定的人提出,亦可向不特定的人提出。

要約人可以規定要約承諾期限,即要約的有效期限。在要約的有效期限內,要約人受其要約的約束,即有與接受要約者訂立合同的義務;出賣特定物的要約人,不得再向第三人提出同樣的要約或訂立同樣的合同。

要約沒有規定承諾期限的,可按通常合理的時間確定。對於超過承諾期限或已被撤銷的要約,要約人則不受其拘束。

為當事人一方對他方提出的要約表示完全同意。同意要約的一方稱要約受領人,或受要約人。受要約人對要約表示承諾,其合同即告成立,受要約人就要承擔履行合同的義務。

對要約內容的擴張、限制或變更的承諾,一般可視為拒絕要約而為新的要約,對方承諾新要約,合同即成立。

合同雙方當事人關於建立合同關係的意思表示的方式。中國的合同形式有口頭合同、書面合同和經公證、鑑證或稽核批准的書面合同等。

以口頭的(包括**等)意思表示方式而建立的合同。但發生糾紛時,難以舉證和分清責任。不少國家對於責任重大的或一定金額以上的合同,限制使用口頭形式。

以文字的意思表示方式(包括書信、電報、契券等)而訂立的合同,或者把口頭的協議作成書契、備忘錄等。書面形式有利於分清是非責任、督促當事人履行合同。中國法律要求法人之間的合同除即時清結者外,應以書面形式簽訂。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原則上網上籤訂的合同是無效的,如果想要要他生效,首先要在合同中明確約定雙方往來合同的收件箱發件箱等這是第一,還要在合同中明確本合同採取資料電文形式訂立,並且我建議你最好在網上籤訂的合同完畢後,通過傳真件雙方簽訂一個確認書,當然就是關於你們網上的那個合同的,收件箱發件箱等等細節都要涉及到,然後由對方蓋章回傳影印件,當然傳真件上也要註明,傳真件及其影印件具有法律效力即可,如果有機會要對方蓋紅章是最有效的。業安!

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

3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網上籤合同如何簽有效在第三方平臺按照簽署合同的步驟簽署完畢後,電子合同就有效了。在網上籤合同法律是怎麼規定的,按照法律規定來簽署合同就是有效的。

1.法律規定電子合同合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一條規定: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2.法律規定電子合同要素(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4樓:復園科技

電子印章是電子簽名的其中一種表現形式,我國《電子簽名法》第3條明確規定民事活動中的合同或者其他檔案、單證等文書,當事人可以約定使用或者不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當事人約定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的文書,不得僅因為其採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的形式而否定其法律效力。

一、以下情形不適用電子印章:

1、涉及婚姻、收養、繼承等人身關係的。

2、涉及土地、房屋等不動產權益轉讓的。

3、涉及停止供水、供熱、供氣、供電等公用事業服務的。

4、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不適用電子文書的其他情形。

5、電子簽名是基於國際pki標準的網上身份認證系統,數字證書相當於網上的身份證,它以數字簽名的方式通過第三方權威認證有效地進行網上身份認證,幫助各個主體識別對方身份和表明自身的身份,具有真實性和防抵賴功能。

6、與物理身份證不同的是,數字證書還具有安全、保密、防篡改的特性,可對企業網上傳輸的資訊進行有效保護和安全的傳遞。

二、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1、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2、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3、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4、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以微籤為例,微籤支援國家權威機構頒發的ca數字證書,ukey證書即支援rsa國際標準,也支援sm2國密標準,可檢視簽章有效性,真實身份。

5樓:中港星集團

電子合同怎麼籤?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電子合同和紙質合同具有同等作用嗎?

6樓:律圖

1、資料電文原件,能夠可靠地保持內容完整;2、電子簽名,能夠標識簽署人、簽署時間,防篡改,滿足法律規定的有效電子簽名要求;3、身份經過第三方有效認證,滿足法律規定的認證要求。

7樓:籤筆盒電子合同

通過第三方電子合同系統訂立且根據《電子簽名法》相關規定,使用可靠的電子簽名簽署的電子合同具備與手寫簽字或蓋章的紙質合同同等的法律有效性。

以籤筆盒電子合同平臺為例:

1、實名身份認證

在簽署合同前,籤筆盒平臺對企業/個人進行多層面的實名身份認證,全面保障簽約主體身份真實可信。

2、電子合同(資料電文原件)內容完整且防篡改

在簽署合同的整個流程裡,籤筆盒平臺採用數字簽名技術機制保障的電子簽章+時間戳+pdf+區塊鏈存證技術,有效保障合同內容完整且防篡改。

3、電子簽名有效且防篡改

在籤筆盒平臺,簽約主體進行實名身份認證後,平臺會通過ca機構頒發給使用者ca證書;簽署合同前進行意願認證(簡訊驗證碼),保障簽署行為真實有效。

8樓:戚廣利

1、電子簽名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才能成為可靠的電子簽名,這樣才具有法律效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第13條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1)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2)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3)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4)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2、電子合同都具有與紙質合同同等法律效力,要想簽訂的電子合同有效,需要具備以下兩個條件:

(1)合同簽署的各方已經經過實名認證。

(2)在電子合同上的簽名是根據《電子簽名法》認可的可靠電子簽名。

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合同才被法律認可。

網上籤合同怎麼保障法律效力?

9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採用網上訂立合同的形式也屬於書面形式之一,受到《合同法》的保護。然而,網上籤合同是否生效,與雙方合同訂立當事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與合同內容是否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這些因素密切相關,涉及到《電子簽名法》相關條文限制。

《電子簽名法》第五條至第八條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合同才被法律認可。符合這些條件的電子合同才擁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護。

通過可靠的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進行網上籤合同是目前最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方式。

我平臺網上籤的合同,做到了以下幾點,充分保證了合同的法律效力:

① ca機構頒發ca證書/公安部eid認證系統:採用國家機構認證技術,確保電子合同簽署主體真實身份;

② 防篡改技術:採用國際通用雜湊值技術固化原始電子檔案資料,輕鬆識別檔案是否被篡改;

③ 第三方取時技術:精確記錄簽約時間

第三方電子簽名平臺都會與ca合作數字證書,所以基本上滿足了電子簽名合規性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籤的電子合同在法律效力方面與傳統合同沒有差異(法律要求不能使用電子合同的情況除外)

而決定電子合同法律效力的核心技術是電子簽名技術。

電子簽名,是指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簽名人身份並表明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

根據《電子簽名法》相關規定,當事人約定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的文書,不得僅因為其採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的形式而否定其法律效力。

電子合同怎麼籤,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

法大大電子合同 在我平臺簽訂電子合同流程如下圖所示 第一步 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目前我平臺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第三步 傳送合同 第四步 對方簽署 對方收到通知後,只需登入電子合同平臺,完成實名...

租房合同怎樣籤才有法律效應,租房合同要怎麼弄才具有法律效應

華律網 有效的租房合同應遵循以下幾點 1 合同雙方對合同內容知悉並了解,在對合同內容認可的情況下,雙方簽字 蓋章 確認後即為生效。2 合同雙方為公司的,須加蓋公司或合同章方為有效。一方為個人的簽字即可,一方為公司的仍需加蓋公章方為有效。租房合同只要是你們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 訂立合同的雙方都有相應的民...

如何簽署的電子合同才有法律效力,如何簽署的電子合同才有法律效力 10

電子合同是否應具備法律效力看是否符合下面三大要素 1 必須通過第三方簽署平臺來簽訂電子合同,才能保證簽訂電子合同過程的公正性和結果的有效性。2 必須使用合法ca提供的數字證書 可靠電子簽名 來簽署電子合同,這樣才能保證簽署方的身份的真實性 內容的完整性和數字簽署的合法性。我國 電子簽名法 第十四條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