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合同如何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時間 2021-09-08 03:03:54

1樓:誠達籤

電子證據的真實性需要被驗證之後才能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電子證據的真實性判定,不同於傳統訴訟中真實性認定方法,《電子簽名法》第八條規定了審查資料電文作為證據的真實性,應考慮生成、儲存或傳遞資料電文方法的可靠性,保持內容完整性方法的可靠性,用以鑑別發件人方法的可靠性以及其他相關因素,從以下兩個方面認定:對電子證據真實性的審查過程中提出異議的,可以結合其他證據加以綜合分析判斷,以及對方當事人反駁的內容進行重點審查。另外還可以從電子證據的生成和儲存的記錄予以審查,檢視其是否具備完整性作為認定依據。

第二,在具體情況中,可以請求網路服務商提供協助,將電子證據的傳輸和儲存中保全證據或者進行鑑定,分析電子證據儲存和傳輸環境的可靠性,是否被篡改等方面提出專業的意見。

建議通過可靠的第三方服務平台進行諮詢。

2樓:籤盾電子合同

電子百合同可以成為法庭證據。

一、電子合同是合同形式之一:

電子合同是隨著當今科技的發展而出現的新型度合同形式,可以認定為合同的一種形式,在證據當中,屬知於電子資料證據。

二、《民事訴訟法》規定的證據範圍:

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

1、當事人道的陳述;

2、書證;

3、物證;

4、視聽資回料;

5、電子資料;

6、證人證言;

7、鑑定意見;

8、勘驗筆錄。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答周詳的回答。

電子合同可以用做法律證據在法庭上出示嗎

務 防篡改等技術的電子合同具有同紙質合同一樣的法律效力。電子簽名法 規定 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靠的電子簽名 要求 一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 簽署...

手機的通話錄音在法庭上能當證據嗎

風影 錄音是法定的證據種類之一,可以作為證據使用,但是一般的錄音容易剪輯或者刪除,所以其證明力不強,最好輔助其他證據一起證明事實。大部分當事人提供的錄音是一方在另外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祕密錄的,對於這種證據的限制主要有 二 是不得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如採取暴力 脅迫等非法手段取得的證據。就本案來看,劉...

律師在法庭上如何辯論,律師在法庭辯論時有什麼技巧

李保忠律師 結合實際情況定,不一樣的案子,不一樣的辯論結果。 自省 針對己方的證據及事實依據,對己方有利的措辭並且引導法官注意己方的觀點,同時,要尋找對方證據或語言上的漏洞,有力地予以回擊。 平凡 法律在法庭上。如何辯論的?他們有依據。有時間地點。有各項的。資料都握在手中。儲存較硬。狡猾,善變。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