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緩解慢性咽炎,怎樣快速有效的治療慢性咽炎?急求答案!!

時間 2022-02-01 17:45:29

1樓:手機使用者

慢性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層及淋巴組織的慢性炎症。相當於中醫的「虛火喉痺」,其**病機為肺腎陰虛導致的虛火上公升、咽喉失養。治宜滋養肺腎、清熱化痰、潤喉利咽。

經驗證明,正確應用藥茶有助於**慢性咽炎。下列十則藥茶方可供選用。 【中國冬凌茶】 冬凌草5g,菊花3g,金銀花3g、冰糖30g,茶適量。

上藥共置熱水瓶中,沸水沖泡半瓶,蓋悶15分鐘左右,不拘次數,頻頻代茶飲。根據患者的飲量,每日2~3劑。功能清肺利咽,清熱解毒。

用於慢性咽喉炎屬肺陰虧虛者,如聲音嘶啞,多語則喉中燥癢或乾咳,喉部暗紅,聲帶肥厚,甚則聲門閉合不全,聲帶有小結,舌紅苔少等。對於肺陰不足、虛火夾實之慢性喉炎而兼大便燥結者,用之最宜。 【羅漢果茶】 羅漢果1個。

將羅漢果切碎,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不拘時飲服。每日1~2次,每次1個。功能清肺化痰,止渴潤喉。

主治慢性咽喉炎,肺陰不足、痰熱互結而出現的咽喉乾燥不適,喉痛失音,或咳嗽口乾等。《食物中藥與便方》謂:「演員、教師、廣播員等需保護發音器官者常以羅漢果切碎,泡水代茶飲有效。

」 【橄欖茶】 取橄欖兩枚,綠茶1g。將橄欖連核切成兩半,與綠茶同放入杯中,衝入開水,加蓋悶5分鐘後飲用。適用於慢性咽炎,咽部異物感者。

【大海生地茶】 胖大海5枚,生地12g,冰糖30g,茶適量。上藥共置熱水瓶中,沸水沖泡半瓶,蓋悶15分鐘左右,不拘次數,頻頻代茶飲。根據患者的飲量,每日2~3劑。

功能清肺利咽,滋陰生津。用於慢性咽喉炎屬肺陰虧虛者,如聲音嘶啞,多語則喉中燥癢或乾咳,喉部暗紅,聲帶肥厚,甚則聲門閉合不全,聲帶有小結,舌紅苔少等。對於肺陰不足、虛火夾實之慢性喉炎而兼大便燥結者,用之最宜。

【橄攬海蜜茶】 橄欖3g,胖大海3枚,綠茶3g,蜂蜜1匙。先將橄欖放入清水中煮片刻,然後沖泡胖大海及綠茶,悶蓋片刻,入蜂蜜調勻,徐徐飲之。每日1~2劑。

功能清熱解毒,利咽潤喉。主治慢性咽喉炎,咽喉乾燥不舒,或聲音嘶啞等屬陰虛燥熱證者。 【二綠女貞茶】 綠萼梅、綠茶、橘絡各3g,女貞子6g。

先將女貞子搗碎後,與前三味共入杯內,以沸水沖泡即可。每日1劑,不拘時飲服。功能養陰利咽,行氣化痰。

對肝腎陰虛,虛火上浮,氣鬱痰結之咽痛不適,咽喉異物感,飲之有良益。 【桑菊杏仁茶】 桑葉10g,菊花10g,杏仁10g,冰糖適量。將杏仁搗碎後,與桑葉、菊花、冰糖共置保溫瓶中,加沸水沖泡,約蓋悶15分鐘後,即可當茶水飲用,邊飲邊加開水,每天1劑。

功能清熱疏風,化痰利咽。 【雙根大海茶】 板藍根15g,山豆根10g,甘草10g,胖大海5g。共置保溫瓶中,用沸水沖泡,蓋悶20分鐘後即可當茶水飲用。

也可加水煎煮後,倒保溫瓶中慢慢飲用,每天1劑。有清熱、解毒、利咽的作用,適用於慢性咽炎咽喉疼痛明顯者。 【馬鞭草綠豆蜜茶】 鮮馬鞭草50g,綠豆30g,蜂蜜30g。

將綠豆洗淨瀝乾,新鮮馬鞭草連根洗淨,用線紮成2小捆,與綠豆一起放鍋內,加水1500毫公升用小火燉1小時,至綠豆酥爛時離火,撈去馬鞭草,趁熱加入蜂蜜攪化即可飲湯食豆。每日1劑,分2次服,連服數日。 【清音茶】 藥用胖大海6g,蟬衣3g,石斛15g。

水煎代茶飲。功能養陰潤喉,利咽治喑,適用於慢性咽炎伴有聲音嘶啞者。 【山楂利咽茶】 藥用生山楂20g,丹參20g,夏枯草15g。

使用時,先用清水洗去浮塵,然後加水煎30分鐘後,濾取藥汁,一日數次,當茶頻飲。功能活血散結,清熱利咽。適用於慢性咽炎而咽部淋巴濾泡增生明顯者。

慢性咽炎 從營養學上講是因為呼吸道粘膜不健康,自我殺菌的能力下降,造成細菌在此繁殖,經常性的出現呼吸道炎症,若果想根本上解決慢性咽炎,必須增強呼吸道粘膜自我殺菌的功能,維持呼吸道粘膜健康的營養素是蛋白質,維生素a和鐵。平時飲食中注意多攝取含這些營養素豐富的食物如:豆及豆製品,胡蘿蔔,西紅柿,南瓜,含鐵豐富的有:

奶類,動物的血液,菠菜。注意:菠菜不可跟牛奶在較近的時間內食用(菠菜含草酸,會跟牛奶中的鈣合成草酸鈣,不易消化)。

祝健康如意!

記得採納啊

2樓:體重管理-李楠

慢性咽炎怎麼改善比較好?羅漢果,胖大海,甘草泡水喝,可以改善.

慢性咽炎如何通過飲食來緩解

怎樣快速有效的**慢性咽炎?急求答案!!

3樓:焉修

1.秋天,國槐豆角成熟後,摘下來(幹的或鮮豆的豆角都可以),用鍋炒熟後備用。用時抓一把添兩碗水,放到砂鍋裡煮開。

喝時放點白糖。次數一限,口渴就可喝。喝2-3次槐豆角水,喉炎就可治好。

2.用雙手提起兩耳朵的耳尖部分,有節奏地連續提動100下,之後,喝口白開水或桔子水,1天3次,嗓子痛可減輕以至消失。 3.

綠茶、菊花各6克,胖大海3枚,沖泡後調入少量蜂蜜,緩緩飲汁。 每日取核桃10個,去硬殼,分早晚兩次吃,連吃10日,咽喉炎症便可減輕。 4.

蘿蔔薑糖飲:將生蘿蔔洗淨,搗爛取汁400毫公升與生薑汁50毫公升拌勻,然後用白糖50克,水煎後頻頻飲服。 5.

雪梨川貝飲:大雪梨乙個,去皮挖心,裝入川貝末3克、冰糖15克,同蒸熟後食用。 6.

鳳衣冬蜜飲:鳳凰衣(即雞蛋膜)6克,天冬12克,蜂蜜1匙,置於碗中,加水適量,隔水燉後飲汁。 7.

橄欖冰糖飲:生橄欖20顆,打碎,用冰糖50克,加適量清水煎熱後,其汁分三次服用。 8.

蘿蔔荸薺甘蔗飲:古人稱蘿蔔可「治咳嗽失音、咽喉諸病」,甘蔗能「利咽喉」,三品取汁鮮用,清涼甘潤而可口,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清利咽喉的功效,對咽喉急性炎症療效較好。 9.

絲瓜飲:生絲瓜絞汁,或將絲瓜藤切斷,取自然滴下之水,接一小杯,燉熟後加冰糖頻頻飲用。 10.

橄欖(又名青白果)20克,鮮蘿蔔100克,水煎服。主治風火咽喉、腫痛、聲音嘶啞。 11.

橄欖10克,胖大海1個,蜂蜜1匙羹,綠茶10克。先將橄欖煎10分鐘,然後加入胖大海、綠茶、蜂蜜,趁熱飲。主治由肺燥陰虛引起的慢性喉炎。

12.橄欖15克,玄參10克,甘草5克,煎好,代茶飲。主治咽喉腫痛、聲嘶失音。

13.紅梨1500克,生薑、蜂蜜、小磨香油、核桃仁各200克。將紅梨、生薑分別用紗布包好榨取紅梨汁和生薑汁。

再將核桃去皮留仁搗爛,和香油、蜂蜜一同倒在砂鍋內用麻桿或陳高粱桿為,煎至糊狀,即成香甜可口的蜜梨姜油液。主治慢性咽炎。每日早晚各1羹匙,用籠蒸熱服。

一般1個療程可痊癒。 14.將吳茱萸30克、懷牛膝60克,炒乾,共研粉狀,分成對等的2包待用。

取1包加優等瓶醋調成稠糊狀,拌勻用鍋炒熱,趁熱(以個人能承受了為度)用布將炒熱的藥包紮在兩足心。每晚睡前敷,次日起床時取下,晚上睡前依照上法加醋繼續炒熱敷上,連續用藥1週後,休息-2天,於取另一包如前法繼續用1周,可斷根。主治咽炎。

15.雙花、甘草、寸冬、元參、桔梗、石斛各10克,薄荷、青果各3克。將上述藥摻勻,分成4包,放暖瓶內,用開水沏泡2小時後當茶飲。

一晝夜喝1壺,次日再換泡,一般2劑即愈。此方治慢性咽炎。 16.

雙花20克、玄參10克、大海6克、木蝴蝶3克、生甘草10克、桔梗6克。開水泡服代茶飲,1至3劑即愈。主治音啞。

17.取淨蟬蛻(去頭足)18克,加少許冰糖,以白開水泡之代茶,每日1劑,一般2-3劑即愈。 18.

綠茶、綠梅花、合歡花各3克,胖大海2枚,沖泡飲用。對於肺燥火熱上灼的喉炎音啞症狀尤為適用。 19.

蛇莓50克(鮮品100克)。每日1劑,水煎,早晚各服1次。也可加少量瘦豬肉一同煲湯服下。

20.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紗布袋裝好,入杯中用沸水沖泡,取濃汁。

待其稍涼後,加入蜂蜜攪勻。半小時後用此液

怎樣可以緩解疲勞呢,怎麼樣可以快速緩解疲勞?

緩解疲勞的方法 這是由於過分勞累,血液中二氧化碳和乳酸增多導致的肌肉疲勞,表現為四肢乏力 肌肉痠疼,但精神上毫 苦,甚至還有幾分愜意。對策 消除體力疲勞的最佳方法是睡眠,臨睡前洗個熱水澡或用溫水泡泡腳,會使疲勞消除得快一些。在睡眠時,全身物質代謝降低,神經細胞可藉機吸收各種營養物質,為甦醒後神經活動...

怎麼樣能快速變瘦,怎樣快速變瘦

堅持做到這六點,保證瘦!戒掉奶茶 飲料。晚上八點後不要吃東西。不能熬夜,一定要吃早餐。加上一些運動量就可以了。你好,可以教你兩種快速有效的 方法 第一 七日 靚湯 湯料 洋蔥,番茄,菜花,黃瓜,芹菜,青椒 做法 全放鍋裡,熬成菜湯即可 吃法 第一天 只吃青菜,喝湯 第二天 只吃水果,喝湯 第三天 吃...

怎麼樣快速煮粥,怎樣快速煮粥

5分鐘煮粥。只要在晚上睡覺前,把部分公尺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到了第二天早上。把凍在塊的公尺放進普通的鍋裡,煮上五分鐘,香噴噴的粥就可以出爐了 不過不要忘記往鍋裡放水哦 很靈哦。這是利用了熱漲冷縮的原理哦。方法二 晚上睡覺前將公尺放進鍋裡煮開,蓋上蓋子就可以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打 5分鐘就可以喝到又香又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