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來臨,太陽能熱水器中的水需要全部放掉嗎

時間 2022-02-01 17:45:27

1樓:小嫣老師

需要,太陽能熱水器應排空或採取保暖措施,尤其要注意介面處包裹。在臨睡前關閉水表表前閥門,開啟水龍頭,放盡水管中剩水。

冬季當氣溫低於—6℃時,每天最好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尤其在睡覺前和起床後,放少量水以使管道內的水流動,依靠水溫來增加管道溫度。氣溫越低越要多放水,以防上、下水管路凍堵。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使用時,要根據天氣寒冷程度來確定加水的時間與加水量。如果室外溫度在0℃以上,可以考慮當晚加水;如果室外溫度在0℃以下,則最好選擇次日早晨再加水,以防止出水口處被凍住。同時,遇到雨雪天氣,要適當減少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量。

遇到較冷的天氣,可選擇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龍頭讓它緩慢滴水,以確保太陽能熱水器水流的暢通,這也是防止太陽能熱水器管路凍結的最有效方法。

2樓:相當小把戲

如果是陰天,太陽能熱水器相關的水管路保溫隔熱不良,或者是太陽能熱水器本身沒有防凍輔助電加熱器,建議還是把熱水器裡面所有的水排放掉,防止結冰把管路或部件凍壞。

太陽能熱水器是室外安裝的,一旦陰天溫度很低,系統管路中的水很容易結冰。

3樓:謝謝

冬天不使用,可以將整個太陽能裡的水放光,如使用則檢視一下小方法。

一、常用防凍

冬季在晴天時可以正常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當氣溫低於零下6℃時,較好每天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尤其在睡前和起床後,放些少量水以使管道內的水流動,依靠水溫來增加管道的溫度,以防上、下水管路凍堵。

二、滴水防凍

第二天氣溫若低於零下6℃,當天晚上在用完熱水後,將水箱上滿水後。再在水龍頭或噴頭下接一盆水,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避免管路凍堵。

三、電伴熱帶防凍

可加裝電伴熱帶徹底解決管路凍堵的問題。當氣溫在較近持續低於0℃,就需要開啟防凍裝置,使之進行預熱保護。伴熱帶在使用中隨著溫度上公升,功率會降低,用電量微乎其微,所以使用者不用擔心電費的問題。

四、儀表自帶恆溫低溫保護防凍

可開啟儀表中的恆溫保護功能或低溫保護功能防凍。

「太陽博士」創始於2023年,含太陽能、空氣能、太空能、淨水器四大產品系列,代表產品:三倉太陽能、太空能熱水器,至今已有15年歷史;擁有多項產品***,具備國家一級能效標識認證,3c認證,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

商鋪首頁

加盟諮詢熱

我要加盟

在零下5度時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要放掉嗎?

4樓:太陽能貼士

戶外環境溫度到了零下,如果不使用太陽能,可以將整個太陽能裡的水放光,如果使用,則要保持太陽能內有水,並對上下水管路採取防凍措施,如:

1)增加管路外部的保溫層

2)增加管路迴圈;

3)增加上下水管路排空裝置;

4)戶外部分增加防凍帶。

上述的防凍措施需要專業人員操作,建議聯絡賣熱水器的經銷商或者廠家的售後來增加。目前最為常用和快捷的是增加防凍帶,但是要注意防凍帶一定要質量和安裝都過關,否則有**的隱患。

另外需要注意:大雪天氣,太陽能吸熱的真空管可能被完全覆蓋,建議有條件的話,雪停之後去清理一下,避免因長時間不接受陽光照射導致沒有熱量補充,時間久了(通常為3至5天,但又因真空管的質量而各不相同)太陽能的真空管內水凍結成冰,進一步脹破太陽能的真空管。這種情況下即使放光太陽能裡的水,實際上太陽能的真空管內也還是有殘餘的水,還是有真空管凍裂的危險。

5樓:數碼3c解答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只要氣溫低於零度,水就會結冰。零下5度時太陽能熱水器的水如果不放,就會結冰,尤其塑料管更容易凍裂。所以氣溫零下5度時,太陽能熱水器的水需要放掉,這樣才萬無一失。

注意事項:

1、當室內空氣溫度低於0℃時,應排空管道內的水,並保持排水支閥常開,以防止凍結損壞管道及腔道內銅配件。

2、當外界溫度低於0℃時,應保持防凍帶通電,當溫度高於0℃時應切斷電源,防止熱平衡失控引**災。使用防凍帶前,應檢查室內插座是否有電。

3、檢查真空管是否被積雪覆蓋。如果有,及時清除積雪。嚴禁將熱水器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建議將真空管拒之門外。可**聯絡專業服務人員辦理;

更多5條

冬季太陽能熱水器不用的情況下,需要放掉所有的水嗎!

6樓:遠巨集

不需要冬季,許多居民家中的太陽能熱水器管爆裂,除了晝夜溫差,居民如何正確使用太陽能熱水器也是關鍵。

冬季溫度較低時,太陽能熱水器的控制器不應長時間切斷,使上下水管的保溫功能能正常啟動。同時,洗澡時一定要及時上水,不要讓太陽能熱水器沒有水,形成空太陽。

7樓:田虹

如果冬季不用,應將水放岀。

因為:1,冬季室外溫度低,北方可達零下幾十度。如果不放出水,嚴冬水結冰。

2,依水`熱脹冷亦脹'的特性,膨脹易造成管爆裂,損壞熱水器,漏水不能用。

3,依上所述,冬季一熱水囂仃用,必須把所有水放岀。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需要

冬季,許多居民家中的太陽能熱水器管爆裂,除了晝夜溫差,居民如何正確使用太陽能熱水器也是關鍵。

冬季溫度較低時,太陽能熱水器的控制器不應長時間切斷,使上下水管的保溫功能能正常啟動。同時,洗澡時一定要及時上水,不要讓太陽能熱水器沒有水,形成空太陽。

更多1條

9樓:索樂陽光

放掉最好。如果在北方,不放的話可能會把管道凍壞。

冬季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要不要放掉防凍?

10樓:操馨榮阮星

你好,如果你家買的是普通的太陽能,冬天不能用的話建議冬天把太陽能裡面的水放空,閥門關閉,室內插頭拔下來,以保持室外的上下水管路無水不會凍住;

不過據我所知,現在好用的,技術先進的太陽能冬天完全可以出熱水,有的都能達到60、70度,洗澡之類的完全不成問題,我結婚時買的太陽能,這不冬天一直使用。不過根據我的使用經驗,可以告訴大家乙個冬天的使用竅訣,如果氣溫在零下的時候,比較寒冷的時候,可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龍頭,使之緩慢滴水,保持太陽能水流暢通,這樣可以防止管路凍堵。

這個需要根據太陽能的產品質量和安裝規範來決定它冬天是否可以使用。

大家都知道,太陽能熱水器主要靠真空管集熱,水箱保溫。

關於真空管,假如成本低,它的吸收比低,發射比也就高,相對來說水溫也就越低,冬天就不能用。記得以前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皇明有一種真空管是專門針對冬天使用環境開發的,說是南極科考隊唯一指定產品,在零下40度的環境下照樣用熱水。

接下來,說到水箱保溫層,保溫不達標的話,集熱效能再好,也會一夜之間變成冷水。在購買熱水器的時候,可以看看水箱的保溫層發泡是不是均勻,密度是不是小,也可以用水按壓一下是否充實。

最後說到安裝的問題,由於太陽能熱水器的部分管路和介面是暴露在室外的,需要做好冬季防凍和保溫措施,所以管路需要加裝三層保溫和防凍帶,可以避免管路凍堵,熱水安全到家。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11樓:費莫乃欣竺永

冬天不用把水放空,真空管是不怕凍的。

防凍小技巧:把太陽能的下水龍頭開啟,讓它形成滴水,活動的水是不會上凍的。

力諾瑞特員工為您解答

12樓:方騰飛老師

回答您好,冬天太陽能水不要放掉。水箱中的水是有熱容的,即太陽能水箱中的水是有一定熱量的,水量越大,熱容越大,越能延緩結冰的速度。如果把水放了,真空管中的水放出來了,熱容變小了,容易結冰。

如果您這個太陽能是放在陰涼處的話,那麼最好還是把水放掉更好一些,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殺

13樓:琦樂天書貞

一般現在都有自動防凍功能,溫度低到一定程度,系統會強制迴圈,溫度再低就會啟動加熱裝置,使水溫保持在2攝氏度以上。不過,必須保證接通電源,不停電。如果,長期外出或者不能保證通電就必須將水排除。

請問冬天不用太陽能熱水器了,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要放乾淨嗎

14樓:啥玩意兒

要。冬天不用太陽能熱水器的話,需把太陽能裡面的水放空,閥門關閉,室內插頭拔下來,以保持室外的上下水管路無水不會凍住。防止因為氣溫過低,水缺乏迴圈而導致水管等凍裂。

若冬天把太陽能熱水器上滿水,當溫度過低時,管道裡的水容易結冰,凍住管道,嚴重的會將太陽能熱水器凍裂。晴天時可以正常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氣溫低於-5℃時,每天最好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

15樓:奕馳申屠揚

呵呵最好放出來

不然易凍壞管子

今年冬天挺冷

太陽能在冬天一般能不起來

16樓:愈未

即使不用也不需要放乾淨,根據自己的經驗,有管加熱裝置,不必擔心凍壞——但是必須開啟管加熱開關,否則不行。華北地區,冬天也可以用的,只要晴天,能夠達到45度左右。

17樓:寧城塞彤蕊

你好:像這種情況不用放淨,兩三天換一次水就可以了。

18樓:奉銘奉涵忍

加上個加熱棒繼續用吧!當電熱器用!你不用了放的久了!真空管空曬容易爆裂!在乙個就縮短了太陽能真空管即:制熱管!的使用壽命!

19樓:禰友金思琪

你好,不用放盡,如果沒有溫水,晚上溫度低,容易凍壞真空管!

20樓:萬曉

如果你們地區有凍就應該放掉,這樣水管是不會凍壞的.

21樓:桐藝何弘

放出太陽能裡的水後別再上水就行了,真空管裡的水不用管它。

實際上不放水也沒關係,真空管只要有陽光裡面的水就不會凍。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住在哪兒了.北方的不用時要放乾水.否則會動壞的.

23樓:沒錯就是我說的

可不可以在此問你乙個問題,在冬天,如果洗澡的話是不是每次都要把水放乾。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乾淨,不然管子會凍爛的.我家就是這樣爛的.

25樓:

必放,因為我家以經凍壞好幾次了。除非是死季常熱的

26樓:

不用的話最好是放乾淨,避免熱脹冷縮水管會老化

27樓:

不清楚呀,我家的冬天也一直在用。

太陽能熱水器在零下15度下要不要 把水放掉

28樓:

太陽能熱水器在零下15度下,如長期不用,要將上水閥門關閉,放空熱水器和上下管路中的水,防止凍壞管路。

如正常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每天最好少量、多次使用熱水器裡的水。尤其是睡覺前可在噴頭或水龍頭下接一水盆,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緩緩滴水,保持太陽能熱水器內的水流暢通,有效避免管路凍堵。

使用時根據天氣情況上水,氣溫較低,要第二天早晨上水,以利於熱水器出水口處管路防凍。如第二天是雨雪天氣,可根據實際需要上半箱水,或多半箱水;如用水量大,可考慮啟動太陽能熱水器中的電加熱裝置。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家買的是普通的太陽能,冬天不能用的話建議冬天把太陽能裡面的水放空,閥門關閉,室內插頭拔下來,以保持室外的上下水管路無水不會凍住;

不過據我所知,現在好用的,技術先進的太陽能冬天完全可以出熱水,有的都能達到60、70度,洗澡之類的完全不成問題,我結婚時買的太陽能,這不冬天一直使用。不過根據我的使用經驗,可以告訴大家乙個冬天的使用竅訣,如果氣溫在零下的時候,比較寒冷的時候,可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龍頭,使之緩慢滴水,保持太陽能水流暢通,這樣可以防止管路凍堵。 這個需要根據太陽能的產品質量和安裝規範來決定它冬天是否可以使用。

大家都知道,太陽能熱水器主要靠真空管集熱,水箱保溫。

關於真空管,假如成本低,它的吸收比低,發射比也就高,相對來說水溫也就越低,冬天就不能用。記得以前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皇明有一種真空管是專門針對冬天使用環境開發的,說是南極科考隊唯一指定產品,在零下40度的環境下照樣用熱水。

接下來,說到水箱保溫層,保溫不達標的話,集熱效能再好,也會一夜之間變成冷水。在購買熱水器的時候,可以看看水箱的保溫層發泡是不是均勻,密度是不是小,也可以用水按壓一下是否充實。

最後說到安裝的問題,由於太陽能熱水器的部分管路和介面是暴露在室外的,需要做好冬季防凍和保溫措施,所以管路需要加裝三層保溫和防凍帶,可以避免管路凍堵,熱水安全到家。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太陽能熱水器為什麼水不熱,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怎麼不熱是什麼問題

鐮小刀 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原因可能是以下六種情況 1 熱水器前面放有遮擋的物品,讓太陽能受照面積變窄 如圖 則會導致熱能不足。2 上下水閥門關閉可能沒有關牢固 3 本身就有水質不好的問題,空管長期使用後出現一定量的水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4 當地有較為嚴重的空氣汙染,管的外部聚集灰塵,影響集熱能力 5 ...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

如果安裝了全自動副水箱,可能是副水箱中的浮球閥關閉不嚴或失效,導致冷水不斷補充降低了水溫 有可能是下水管道 閥門或者接頭漏水,建議檢修下水管路,找出漏點,對症修理。你檢查富水箱鬆動或者關閉不嚴,檢查地下水管是不是滴漏,建議找有關人員來修,為了安全。首先確保有熱水的前提,那麼不是漏了就是堵了 安全閥小...

太陽能熱水器一直往外溢水,太陽能熱水器溢水什麼原因

幹嘛不採訪呢?要不你安個止回閥就行了。還有在樓頂的主管上再裝個閥,以後漏水了,物業還可以幫你關水。是竄水了,原因 1 哪個混水閥壞了,造成竄水。2 管道設計不合理,太陽能熱水管與哪條管相連的那個閥忘關,造成竄水。3 沒安止回閥。前年遇到過一次,在吳川幫人安裝一台太陽能,6層樓,上面的三層都安裝,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