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進水閥的工作原理,太陽能熱水器電磁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9-15 08:48:54

1樓:月似當時

太陽能熱水器進水閥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給電磁鐵通電,電磁閥裡面的鐵芯運動,來控制流體的通斷。

太陽能熱水器上水控制是由室內自來水系統接入,經止回閥(或逆止閥)、手動控制上水閥,靠自來水壓力將冷水頂入太陽能熱水器儲水桶。

關閉上水控制閥後,止回閥自動關閉,防止儲水桶的水倒流進入自來水系統。經過一段時間光——熱轉換,儲水桶中的水變熱,開啟用水閥門,即可使用熱水。

此時上水管變為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管。為防止上水過滿導致水從儲水桶排氣孔溢位流到室外屋面,在儲水桶上部側面開有溢流孔並經管引入室內入地漏,使溢流的水流入排水系統而不影響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熱水器科學應用建議:

(1) 受太陽能資源、氣溫等自然因素影響,中國不同地區戶用太陽能熱水器熱水**成本差異很大。太陽能

資源豐富的西北、華北地區成本低,資源貧乏的西南地區成本最高。在推廣太陽能熱水器過程中,應當因地制宜地制定太陽能熱水器推廣政策,避免全國「一刀切」。

(2) 太陽能熱水器熱水**成本相對於風電、生物質能發電、光伏發電具有明顯優勢。現階段,太陽能熱水器應得到重視和大規模推廣應用,在實現可再生能源發展目標中發揮重要作用。

(3) 太陽能熱水器相對於電熱水器具有成本優勢。但由於初始投資高,貼現率、生活電價、收入等因素對理性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具有重要影響,消費者對未來成本收益預期的確定性、以及合理的生活用電**機制對太陽能熱水器的應用有較大促進作用。

太陽能熱水器推廣方面,農村居民收入水平低是重要制約因素。提高農民收入、適當的經濟政策對農村太陽能熱水器推廣十分重要。除此之外,在技術層面,應當積極推進太陽能熱水器與電力等傳統熱源的結合。

2樓:小小歐平兒

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有補水箱,由補水箱向儲水箱底部補充冷水,將儲水箱上層熱水頂出使用,其水位由補水箱內的浮球閥控制,有時稱這種方法為頂水法;另一種是無補水箱,熱水依靠本身重力從儲水箱底部落下使用,有時稱這種方法為落水法。

使用過程:

1、溫差控制集熱迴圈

太陽能熱水地暖系統中有集熱器溫測器和水溫感應器,集熱系統吸收太陽能輻射後,集熱管溫度上公升,當集熱器溫度和水箱溫度水溫差△t設定值時,檢測系統發出指令,迴圈幫浦將**熱水器中的冷水輸入集熱器中,水被加熱後再回到水箱中,使水箱內的水達到設定的溫度。

2.、地暖管道迴圈系統

增加一台熱水迴圈幫浦,通過控制器控制地暖管道迴圈。當水溫達到設定溫度時,自動啟動地暖迴圈幫浦,使高溫水通過地暖盤管在室內迴圈,從而使室內溫度不斷提高。當水箱水溫低於某一設定值時,自動停止地暖管道迴圈幫浦。

3樓:芊雲說電影

太陽能進水閥控制熱水器加水的原理用通俗的工程語言來說就是,乙個自動上水的控制電路很簡單,可以在太陽能加個液位電極(用鍍鋅圓鋼或不鏽鋼都可以),在兩根電極上串接上24vdc電源正極,外接乙個24vdc繼電器,用繼電器控制進水閥。兩根電極一長(下限)一短(上限),當水位在下限時,也就是水沒有漫過長電極,繼電器不得電,進水閥開啟上水。

當水位上公升到上限兩根電極通過水導通,繼電器得電,進水閥關閉,停止上水。還有你可以用浮子開關控制自動上水,這樣電路簡便,只要將電源串在浮子開關上,通過開關控制繼電器,再由繼電器控制進水閥。原理水面達到上限浮子開關斷開,繼電器失電斷開進水閥,下限浮子開關接通繼電器得電接通進水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進水閥是用在洗衣機上的,那是交流電220v的,在太陽能上叫電磁閥,只需要控制部分給乙個12v的直流電就工作,他的工作原理就是,給個12v的訊號電就讓水通過!呵呵!!!

5樓:

相於乙個閥門,通電開啟,斷電關閉。

6樓:人生必須有目標

進水閥 就是閥門 你不說清楚 是電磁閥嗎?

太陽能熱水器電磁閥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7樓:來自三清殿巾幗鬚眉 的春雨

根據時間設定和水位情況進行補水,電路控制板給電磁閥供電,電磁閥線圈帶電勵磁吸引閥芯開啟,進行補水,當水位達到100%時,水位開關發出訊號,控制板切斷電磁閥供電,電磁閥關閉停止補水。

8樓:micoe謝

電磁閥可以理解為是乙個電動開關,給它供電時水就能通過,關斷它的電源後水就不能通過,通常電磁閥還具有單向流通功能,即水只能從乙個方向流過,所以安裝時要確認方向

太陽能上水用電磁閥工作原理

9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用通俗的工程語言來說就是,乙個自動上水的控制電路很簡單,可以在太陽能加個液位電極(用鍍鋅圓鋼或不鏽鋼都可以),在兩根電極上串接上24vdc電源正極,外接乙個24vdc繼電器,用繼電器控制電磁閥。兩根電極一長(下限)一短(上限),當水位在下限時,也就是水沒有漫過長電極,繼電器不得電,電磁閥開啟上水。

當水位上公升到上限兩根電極通過水導通,繼電器得電,電磁閥關閉,停止上水。還有你可以用浮子開關控制自動上水,這樣電路簡便,只要將電源串在浮子開關上,通過開關控制繼電器,再由繼電器控制電磁閥。原理水面達到上限浮子開關斷開,繼電器失電斷開電磁閥,下限浮子開關接通繼電器得電接通電磁閥。

太陽能熱水器電磁閥安裝注意事項:

太陽能電磁閥的作用是使管道中的止回或定向流動,電磁閥在給太陽能熱水器上水的時候它就開啟,讓冷水進入水箱當中,當停止上水的時候電磁閥就關閉了,那麼太陽能水箱中水就不能通過電磁閥倒流回冷水管裡。如果當使用熱水器裡的水的時候,電磁閥依然是關閉的,那麼水就只能流到放熱水的管道裡而不能流到冷水管裡。通常來說電磁閥和太陽能儀表是搭配使用的,應該是全自動控制的,所以在試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時候是不需要去單獨控制電磁閥的。

太陽能電磁閥分為有壓和無壓兩種,如果冷水水壓比較小的話最好是選擇無壓閥,否則電磁閥可能打不開,就不能正常上水;如果水水壓較大的話,就選擇有壓閥,否則電磁閥可能不能止回,也就是說熱水器裡的水可能會倒流到冷水管當中或者電磁閥無法關閉,造成熱水器溫度公升不上去。

10樓:一切隨緣一切好

電磁閥平時是常閉狀態,上水時 控制器電路接通電磁閥開啟,斷電後電磁閥恢復閉合狀態

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一根管子什麼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幫浦抽取的地下水送到熱水器後又回流到地下了,造成太陽能熱水器裡沒有水,這個要是水幫浦出口是不是有閥門可以關斷,要是沒有閥門,水幫浦吸水管或者是內部應該有止回閥,可能是這個止回閥(或者水幫浦出口的閥門)出了問題。

上水:自來水閥門,開啟閥門後,水因為壓力的原因流到了太陽能熱水器的儲水箱裡被太陽能熱水器加熱,當水加滿後有乙個管子回有水溢流出來,這樣就可以判定太陽能熱水器的儲水箱滿了,於是關閉上水用自來水閥門。此後到下次上水這個閥門一直保持關閉。

下水:被加熱了的自來水存在熱水器儲水箱裡,當浴室噴淋或者熱水閥門開啟後,熱水因為重力作用通過之前的上水管道流下來,供給我們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的太陽能也是上下水使用乙個管子,現在我們分開來講其中的過程:

上水:我們家是自來水閥門,開啟閥門後,水因為壓力的原因流到了太陽能熱水器的儲水箱裡被太陽能熱水器加熱,當水加滿後有乙個管子回有水溢流出來,這樣就可以判定太陽能熱水器的儲水箱滿了,於是關閉上水用自來水閥門。此後到下次上水這個閥門一直保持關閉。

下水:被加熱了的自來水存在熱水器儲水箱裡,當浴室噴淋或者熱水閥門開啟後,熱水因為重力作用通過之前的上水管道流下來,供給我們使用。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水幫浦抽取的地下水送到熱水器後又回流到地下了,造成太陽能熱水器裡沒有水,這個要是水幫浦出口是不是有閥門可以關斷,要是沒有閥門,水幫浦吸水管或者是內部應該有止回閥,可能是這個止回閥(或者水幫浦出口的閥門)出了問題,造成抽上去的水還沒有被加熱利用又回流到地下。

13樓:水電先行者

維修更換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管

14樓:笑看蒼生

一般太陽能熱水器上下水就是一根管子的。這種情況看看是不是電磁閥有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個就要專業人員來回答了 你家的管子上面是不是安裝了乙個閥 ,那個就叫做單相閥 你那閥壞了 換個保證解決問題 如果搞好了,那分要給我哦!

16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太陽能單管上下水是原理:

上水:家裡一般是自來水閥門,開啟閥門後,水因為壓力的原因流到了太陽能熱水器的儲水箱裡被太陽能熱水器加熱,當水加滿後有乙個管子回有水溢流出來,這樣就可以判定太陽能熱水器的儲水箱滿了,於是關閉上水用自來水閥門。此後到下次上水這個閥門一直保持關閉。

下水:被加熱了的自來水存在熱水器儲水箱裡,當浴室噴淋或者熱水閥門開啟後,熱水因為重力作用通過之前的上水管道流下來,供給使用。

17樓:

太陽能現在普便採用的是一根管子作為上下水用。原理這個也算是原理的話,就算是乙個原理吧,也就是,要給太陽能上水時,這時說明太陽能需加水,而不需用太陽能裡的熱水;而要用熱水時,此時就用不著向太陽能加冷水,一管兩用,不浪費。

以前向太陽能加水,水不能倒回來,是因為,電磁閥的止回功能還起作用,或是,止回閥起作用。

若原沒有止回閥,可在幫浦與電磁閥間加裝乙個止回閥,或清洗下電磁閥,若清洗後不行,再換新的電磁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什麼呀?(為什麼以前是好的?)啥意思?

19樓:家和萬事興旺

要是你的太陽能熱水器是用鋁塑管做上水和下水,我建議你在上水管閥門後,再加乙個閥門,用乙個圓筒和這個閥門連線,將下水管插進這個圓筒裡,太陽能水滿以後,溢位的水流到這個圓筒裡,圓筒裡的水達到一定重量,下拉閥門將上水關閉。這個裝置我用了很長時間了,非常有效,省水省時不用訂著看。

太陽能混水閥如何操作,太陽能熱水器的混水閥怎麼用

首先要為您確定的是 普通混水閥完全可以不按冷熱標誌安裝 但恆溫出水的恆溫混水閥則必須按冷熱標誌安裝,不得安反,否則會不出水,或出來的水全為冷水也可能全是熱水。普通混水閥常見的有兩種,這兩種混水閥的安裝結構也不盡相同 一種是可以向右轉動並能將手柄朝上為上水的,這種混水閥中間的口為出水口,兩端的口接冷熱...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

如果安裝了全自動副水箱,可能是副水箱中的浮球閥關閉不嚴或失效,導致冷水不斷補充降低了水溫 有可能是下水管道 閥門或者接頭漏水,建議檢修下水管路,找出漏點,對症修理。你檢查富水箱鬆動或者關閉不嚴,檢查地下水管是不是滴漏,建議找有關人員來修,為了安全。首先確保有熱水的前提,那麼不是漏了就是堵了 安全閥小...

太陽能熱水器,水幫浦,太陽能熱水器怎樣安裝熱水迴圈幫浦?

天天數錢開心 建議直接買一增壓水塔放在一樓二樓都可以,你說的井離家400公尺為水平距離不是高度新差可以不用地考慮,買一好點水幫浦都 能到10公尺高度,沒有問題。牌子青島紅星的就可以,揚 程20公尺的就可以 太陽能當然品 牌的好了,力諾,皇明,太陽雨,四季淋歌都可以。太陽能不等 於水塔,水塔能提供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