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選購標準是什麼,太陽能熱水器的選購依據什麼?

時間 2022-02-26 04:45:14

1樓:熱情的修田人

太陽能熱水器環保節能又安全,綜合標準是:冬天好用才是好產品

1.看它是否符合國家標準。

2.了解熱水器、集熱器、管道介面和板芯出廠前是否進行過耐壓試驗和滲漏檢查

3.一般情況下,每人洗浴一次需20-40公斤熱水,每根真空管可加熱6.5公斤水,根據家庭人口數和習慣洗浴用水量就可估算出所需熱水器容量了。

4.要考慮防凍問題,高階賓館要考慮產品能否全天候使用

5.實際上水溫高低不能說明產品的好壞。水溫和日照強度、日照時間、水容量、採光面積、水的初始溫度均有關係,所以最科學的辦法就是看熱效率和熱損係數。

目前真空管熱水管平均日效率應大於40%,熱損係數小於2℃/平方公尺。

6.目前正規廠家都選用0.6公釐的厚板材做內膽,而一些小廠為了節省成本多選用0.

3-0.4公釐的板材,並由人工錫焊而成,這樣的產品使用壽命會大打折扣。由於水箱常年置於室外,其保溫效果完全取決於保溫材料的種類和厚度及密度,高質量產品的保溫材料大多選用聚氨酯,厚度在4-5厘公尺左右,東北嚴寒地區需用6厘公尺的厚度。

太陽能熱水器的選購依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種類繁多,按照太陽能集熱器種類來區分,可分為真空管式和平板式;按照結構區分,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按照製作工藝區分,可分為承壓式和非承壓式。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最常見的大都是非承壓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我們在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熱效能指標中,「平均日效率」越高越好,「平均熱損係數」越低越好。

2.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就是全玻璃真空太陽能集熱管(簡稱真空管),真空管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整個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效能。選購時應仔細觀察真空管內玻璃管上的塗層,這層塗層叫太陽能選擇性吸收塗層,由於各廠家製作工藝不同,塗層顏色會有所區別,但一般都是黑色、深藍色或深灰色,***的塗層顏色均勻,膜層無劃痕、無起皮或脫落現象,玻璃上也沒有結石或節瘤現象,支撐內玻璃管的支撐件放置端正、不鬆動。

3. 選購時還應注意真空管之間的管間距,一般兩管的中心距在70mm左右為宜。

4.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支架設計應合理,應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補充下:還有耐腐蝕性,別用兩年支架倒了)才能確保有足夠的承重能力。

在一些日常風力較大的地區,尤其是沿海地區,在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時還應注意該產品在設計上是否有抗風能力。

5. 目前市場上,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反光板形式多種多樣,有平面反光板、曲面反光板、壓花鋁板等等,在選購時應注意產品的反光板設計是否能充分利用到真空管的吸熱面,真空管能否最大程度上受光。(補充:

現在大部分都沒有反光板了,商家節約了成本,使用者產品提高了抗風能力,不要也罷)

6. 在選購時還應考慮到家中常住人口數量,以確定所購買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水容量的大小。一般以每人40公升水的標準為宜。

另外,很多產品標稱的容水量是通過計算每根真空管的容量和水箱內膽容量相加計算出來的,但其實在熱水器出水口以下及真空管內的水是無法放出來使用的,使用者真正能使用到的水僅僅是入水口和溢流口之間的水量,所以在選購時應問清楚銷售商,他們所標稱的容水量指的是全部的容水量還是實際能使用的容水量,兩者相差多少。

7. 如果夠買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需要配置電加熱裝置,應選擇具有電氣安全設計的產品。

8. 選購其他相關配件,如自動上水裝置、水溫水位顯示儀、電磁閥等,對於這些裝置的選擇應慎重,有些功能看似先進,但組成部件過多,可靠性不高,時間一長就容易出問題,選擇時一定要問清楚使用壽命和保修期限。 (補充:

盡量讓商家給裝個溢流管再加個手動上水閥門(備用)),方便以後自動上水的微電腦損壞或故障時間能正常使用,

9. 選購好一台家用太陽能熱水器後,在安裝過程中應注意支架安裝是否牢固,所有螺絲及接頭是否上緊,上下水管安裝位置是否合理,熱水器本身是否有加固措施等等。另外,在上水管路中一定要安裝止回裝置,以防止熱水回流,倒灌入冷水管道。

(補充:太陽能入戶後一定要加個熱水總閥門,便於維修)

10.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售後服務也非常重要。最好選擇知名品牌產品和售後服務好的經銷商。

因為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耐用消費品,而且通常是安裝在樓頂,一旦出了故障,使用者很難自己解決,所以售後服務一定要有保障。目前,市場上整機免費保修期一般為3~5年不等。

11. 由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安裝在戶外,長時間使用,真空管上就會被灰塵或雜質汙染,從而導致吸熱效率降低。所以對熱水器的真空管應定期清洗,特別在冬季多雪的地區,雪后更需要及時清理。

如受房屋設計影響,自己無法清理的,應詢問經銷商,售後服務裡是否包含有定期清洗一項。

簡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選擇判斷方法

1、看外觀(做工的精細程度:水箱、支架、螺絲,保溫材料的處理)

2、看支架【牢固性(支架厚度)、耐腐蝕性(材質)、穩定性】也可以掂掂重量

3、水箱內膽厚度(掂掂水箱的重量吧,一般人掂著稍微有點沉)

4、真空管的顏色(單根、全部)是否沒有色差,是一致的。5、**:直徑58管100-120元/每根(含安裝材料:

上下管道、保溫材料、溢流管、電加**、上下接頭、室內上水系統、總閥門乙個等,不含附加功能:電加熱、微電腦、伴熱帶等)

6、容量:除掉約5公分的保溫材料(看側段出水口的位置,它的下端到水箱底部就是保溫層的厚度)算水箱內膽的容積,就是圓柱型的體積,那基本上是使用者可用水量。

3樓:標能太陽能

較為成熟的產品,根據自己條件中型企業生產的直徑58管100-120元/每根。

安裝好,並有比較好的售後就好,

4樓:讓天空飛

日前,「太陽能熱水器質量問題分析專題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來自國家認監委、中國資源綜合利用協會可再生能源專委會、認證機構、相關知名企業的專家以及消費者代表,就劣質太陽能熱水器質量等問題進行了解析,並建議消費者選購太陽能熱水器產品時應認準「金太陽」認證標誌。

據了解,「金太陽」產品認證受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國開發計畫署、全球環境**「建立中國太陽能熱水器認證體系」專案支援,經國家認監委批准,由鑑衡認證中心創立並實施。據該中心有關專家介紹,冒牌產品的嚴重質量問題,正是我國「金太陽」產品認證過程中被嚴格要求或控制的,在認證中是可以被識別和發現的。比如,採用手工發泡的方式,不能滿足水箱保溫層的厚度要求,致使熱水器保溫效能差。

而「金太陽」認證實施規則則明確要求生產企業必須具有發泡裝置,保證在足夠的溫度下混料充分,以確保水箱保溫層的保溫效果。再如,水箱內膽金屬厚度不夠,而且加工工藝過於簡單,容易造成漏水,導致熱水器使用壽命降低。而「金太陽」認證則明確要求水箱內膽不鏽鋼厚度必須大於0.

4公釐以上,以保證水箱的質量要求。除此之外,「金太陽」認證還涵蓋了對太陽能熱水器使用的關鍵部件的技術要求和檢測規定,大到使用的真空管、支架,小到密封用的橡膠圈等,都進行了嚴格的質量控制。所以可以說,太陽能熱水器「金太陽」認證是最嚴格、最全面的認證。

因此,消費者只要選購獲得「金太陽」產品認證標誌的熱水器產品,其權益完全能夠得到保障。

據了解,「金太陽」認證是太陽能熱水器行業的「精品認證」,目前我國4000多家太陽能熱水器生產企業中,僅有30家企業的太陽能熱水器產品通過了「金太陽」產品認證。

與會企業負責人同時呼籲加強行業自律,企業應與認證機構聯手共同加強「金太陽」認證標誌的社會知名度,以起到扶持優秀企業,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目的。

太陽能熱水器的選購

5樓:土巴兔裝修

如何鑑別太陽能熱水器產品質量的優劣?通常情況下,要通過儀器檢測,看它是否符合國家標準。如果僅憑經驗來識別,則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在購買產品時必須了解熱水器、集熱器、管道介面和板芯出廠前是否進行過耐壓試驗和滲漏檢查,同時還要對產品型別、材料以及消費者本身的要求進行綜合考慮,如根據自身經濟條件來挑選不同**的產品,根據家庭人數選擇不同容積的熱水器,北方要考慮防凍問題,高階賓館必須考慮產品能否全天候使用等。

二、要了解技術效能,主要是平均日效率和平均熱損係數。目前不少人有一種誤解,認為水箱內的水溫越高說明熱效能越好。實際上水溫高低不能說明產品的好壞。

水溫和日照強度、日照時間、水容量、採光面積、水的初始溫度均有關係,所以最科學的辦法就是看熱效率和熱損係數。目前真空管熱水管平均日效率應大於40%,熱損係數小於2℃/平公尺。

太陽能熱水器選購應該注意什麼?請各位根據我情況推薦款 20

6樓:

1 選擇名牌,售後有保障

2 根據當地冬季最低溫度選擇保溫層厚度,當然厚的也貴些,最低溫度在零下七八度以下時還要加管道保溫電熱帶

3 根據當地日照情況選擇集熱管的仰角

一般來說北方地區要仰角大些,南方地區仰角小些,可以更好的接受陽光什麼型號多少公升的就不好說了,每個人洗浴的習慣不同,用水有多有少,還是自己衡量吧

7樓:薰__薰

應該首先要選名牌產品

都有:清華陽光,皇明,力諾瑞特······這些**相對要貴些

買的時候水箱容量要在130 公升到160公升

還有,補充一點

太陽能水溫的高低和冬天的氣溫是沒關係的

太陽能之所以被叫做太陽能

是因為它是靠陽光來汲取熱能的

跟周圍的氣溫沒有關係

哪怕是再冷的天

只要陽光好溫度就能上去

這也就是太陽能冬天的水溫能高的原因

如果真的跟四周氣溫有關係的話

太陽能的溫度冬天怎麼也是上不去的

只要太陽好,溫度就能上去

還有就是

不要真以為皇明的粗管子就真的是好管子

上面那個7月28好回答的應該是賣皇明的吧

8樓:

不管什麼年代,購買的產品,其實買的就是技術含量高的產品,就象當年大家都要購買日本的電視,那麼,現在購買太陽能熱水器,當然就是皇明太陽能!理由:

1,太陽能的心臟——真空管的核心技術牢牢掌控在皇明手中;

2,世界最大的太陽能檢測中心惟皇明獨有;

3,皇明太陽能熱水機每一台都要經過1326項檢測關;

……乙個三口之家,若考慮冬季使用的話,敬請考慮選擇皇明冬冠210系列,雖說價要較其他的高些,但是,用起來放心,省心,舒心!

冬天對熱水的要求不高的話,你可考慮下皇明的太陽能下鄉產品,**均在4000元以內。壽命可達十幾年,所有的太陽能熱水機(器)都是半成品,所以值得注意的關鍵是:三分產品,七分安裝。

安裝,皇明的安裝絕對是最規範的。

太陽能熱水器的是什麼,太陽能熱水器是什麼工作原理

太陽能熱水器一般是安放在屋頂或其他向陽的地方,利用平板集熱器可以把冷水加熱到40 60 為家庭 旅館 醫院和浴室提供衛生用水。在陽光充足的天氣,一般早晨加上冷水,下午就可以取用被太陽能加熱的熱水。太陽能熱水器是人類利用太陽能的最簡單 最基本和最普遍的太陽能熱利用裝置。典型的平板集熱器一般長約1.5 ...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

如果安裝了全自動副水箱,可能是副水箱中的浮球閥關閉不嚴或失效,導致冷水不斷補充降低了水溫 有可能是下水管道 閥門或者接頭漏水,建議檢修下水管路,找出漏點,對症修理。你檢查富水箱鬆動或者關閉不嚴,檢查地下水管是不是滴漏,建議找有關人員來修,為了安全。首先確保有熱水的前提,那麼不是漏了就是堵了 安全閥小...

太陽能熱水器,水幫浦,太陽能熱水器怎樣安裝熱水迴圈幫浦?

天天數錢開心 建議直接買一增壓水塔放在一樓二樓都可以,你說的井離家400公尺為水平距離不是高度新差可以不用地考慮,買一好點水幫浦都 能到10公尺高度,沒有問題。牌子青島紅星的就可以,揚 程20公尺的就可以 太陽能當然品 牌的好了,力諾,皇明,太陽雨,四季淋歌都可以。太陽能不等 於水塔,水塔能提供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