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油煙真的問題很大嗎,開放式廚房會有很大的油煙嗎?怎麼才能解決問題?

時間 2022-02-26 04:45:15

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開放式廚房油煙大是其最主要的缺點,解決的話就買個好一點的集 成 灶就可以了。

開放式廚房油煙真的問題很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油煙機我選雅士林整合灶。抽菸效果槓槓滴,正是印證了他們那句話,易清潔,好保養!

3樓:寶寶17605濤九

開放式廚房有更加開闊的視覺效果,更能提高空間利用率。對室內空間進行改造的開放式廚房去掉了廚房和客廳之間的牆壁,使得室內得以最大化的融為一體。這樣的布局尤其適合廚房面積比較小的家庭,可以達到更加開闊的視覺效果。

4樓:戰歌

開放式廚房既能營造溫馨的家居氛圍,又可以擴大視覺效果,把本來相對獨立廚房和客廳聯絡起來,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5樓:辰星

客廳、餐廳和廚房相連,帶來良好的通風環境。封閉式廚房最不好的地方就在於環境封閉。大概沒人會專門在廚房裡裝個空調,那麼冬冷夏熱就是必然的了,夏天在廚房裡呆的時間一長還容易中暑。

而開放式廚房就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6樓:小美

開放式廚房的優點多多,但拒絕它往往只要乙個理由——油煙太大!和西方家庭的輕油煙不同,中國人的更傾向於急火爆炒的烹飪習慣,而這種烹飪習慣則會在做飯時產生大量油煙。想象躺在客廳大沙發上的你本來等著家人做出可口的飯菜,不料卻被突然飄來的油煙嗆得連連咳嗽。

若是味道偏重的菜,全屋子怕是幾天都有味道。

7樓:影子

廚房與衛生間,大概是家中最容易髒亂的兩個地方。當「遮羞」的門被拆除,廚房的清潔問題就直接暴露在外,對整個室內的觀感造成影響;另外,操作台上繁多的廚具如果沒有好好收納,顯得雜亂,也會給整個空間添堵。

8樓:回憶

時尚美觀的開放式廚房對追求個性的新生代來說非常有吸引力。然而許多廚衛問題來說,還是封閉式廚房更實用一點。其實不用問開放式廚房好嗎,只要解決了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一切都好辦。

開放式廚房油煙易擴散至其他空間;而且不科學收納的話,易影響整體美觀。但是這些不代表開放式廚房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確實存在,很多人不選擇開放式廚房的決定性原因就是認為開放式廚房油煙容易擴散至其他空間。如果家裡經常進行高溫煎炒,做飯的油煙較多,由於沒有隔斷擋住做飯期間的油煙,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就很容易擴散到其他空間。一方面油煙擴散影響到其他空間的人,另一方面長期下來,會導致其他空間的牆面、家具等都沾上油漬,清潔不易。

10樓:許長髮

大多數人對於開放式廚房的擔憂,都在油煙這個問題上。不同於西餐,中國美食中熗炒、油炸等烹製方式會產生大量的油煙。開放式廚房要在中國落地開花,就必須解決好油煙的問題。

11樓:楚之大也

已經十年的體驗:在廚房頂上加兩個換氣扇,並在吊頂側面打兩個外牆孔,效果特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燃氣公司都不給開通天然氣。一旦燃氣洩漏爆燃,全家一鍋端。封閉式廚房,最起碼還有一堵牆可以擋住衝擊波。

我家是半開式廚房,廚房跟餐廳打通成乙個空間,裝了空調,四扇厚重的玻璃移門,把客廳隔開。在乙個20平方左右的空間裡人不會覺得壓抑,相當於國外的那種大廚房。逢年過節櫥櫃檯面不夠用,還可以在餐桌上備餐,把餐桌當島台用。

三四個人幫廚都夠用,大家說說笑笑,其樂融融。

13樓:麥田守望者

只說一點!

沒有好的排煙管道最好不要做開放式廚房!像一般的高層住宅都是共用排煙管道,即使你的抽油煙機再牛逼,推銷員把鍋蓋吸上去也白搭!遇到共用排煙管道,抽排力大打折扣!

我們炒菜油煙大!比住平房的歐美人大的多,而歐美平房廚房排煙管道距離短而且是單獨的,排煙效果分分鐘秒殺我們,而且人家的烹飪習慣本來就油煙少,我做開放式廚房豈不是天經地義!

我認為好的開放式廚房就是沒有油煙的煩惱。

廣告裡富麗堂皇的開放式廚房配牛逼閃閃的抽油煙機和穿著晚禮服站在廚房裡啥也不幹的老婆都是別人的,薰的不是你的家!

14樓:盤嵐朝起

煮包速食麵都把人薰跑了。

開放式廚房會有很大的油煙嗎?怎麼才能解決問題?

15樓:土巴兔裝修

不少人為了節省室內的空間,讓客廳有更大的利用空間,廚房的面積更大,都會做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廚房是開放式的設計是有很多的好處,但缺點也不少,比如油煙的問題。由於廚房是開放式的關係,在烹飪的過程中,油煙就會冒出來,沒有牆阻隔的情況下,這些油煙問題就會慢慢的滲透到家居的各個角落裡面了。

那麼,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

方法一:玻璃牆既通透又隔煙

很多人家庭裝修既想廚房有開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煙,最好用玻璃牆來處理。這樣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還非常隔音,廚房裡的噪音外面根本聽不見。

做玻璃牆最重要的是找鑲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場上有不鏽鋼的、木質的,**差別比較大。如果是採用推拉門形式,還有固定滑軌、吊軌等多種選擇,如果推拉門的五金件不好,時間長了推拉的器件容易損壞。用普通的合頁門,只是依靠合頁的咬合力量也禁不住時間的考驗,隆信裝潢建議可以考慮採用地簧,門無論向里還是向外,都可以開合自如。

方法二:區域性開放適當遮擋

有人家庭裝修不想把廚房全部封閉起來,想做成半隔斷的形式,其實廚房與其他區域的半隔斷方式很多,有用吧檯隔斷,有用玻璃、不鏽鋼、簾子等等各種材料進行隔斷的。但這種半隔斷的方式對於油煙並沒有太大作用,油煙不會因為有部分隔斷就被擋住。

如果家庭裝修廚房做成區域性開放,只有乙個窗台大小的位置和餐廳相通的話,這樣的油煙比較好處理,炒菜時可以用玻璃、簾子或者其他東西遮擋一下,等做飯完畢油煙排乾淨再把擋板拿開,也是一種方法。

方法三:加大排油煙機功率

有很多人家庭裝修時不想改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抽油煙機的功率。深罩型抽油煙機將吸油作為主要目標,比較適合中式廚房。

中式吸油煙機多為深罩型,設計了較深的集煙罩,避免油煙擴散,對經常烹飪且喜歡煎、炒、烹、炸的中國家庭來說,除油力強、拆洗方便的中式深罩型抽油煙機更加實用。當然最好選擇三重靜音的機型。

另外,隆信裝潢指出,廚房需要正常的「補風口」。如廚房的門下必須留些門縫、門板上做些百葉窗、通風板,以便源源不斷地補充空氣。如果廚房的門窗沒有縫隙,抽油煙機的噪音會特別大,油煙也難以排走。

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如何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必須要想辦法解決,才不會給日後生活質量帶來大的影響。在設計開放式廚房的時候就需要考慮清楚油煙的問題,要是無法妥善的解決油煙的問題,建議最好不要在廚房中採用這一設計。

開放式廚房除了油煙問題外,還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在設計建造之前也應該要好好了解清楚,保證家居生活質量。

16樓:情感導師賽文

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乙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讓居家生活的貼心快樂從清早開始就伴隨全家人。最大特點就是在餐廳和廚房之間來回很方便,而且空間利用效率高。如果你家經常會**炒菜,油煙比較大的話最好還是不要開放式廚房,畢竟中國飲食習慣會有很大的油煙,雖然是大功率的吸油煙機什麼的,但是畢竟不能完全解決問題,時間久了還是會油煙味很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17樓:膼脼

一般的開放式廚房確實要先考慮解決油煙問題,用整合灶開放式廚房一點也不用擔心油煙問題,森歌,清洗簡單,值得用。

18樓:生活甜甜的剛剛好

開放式廚房最大的問題就是吸菸率的問題,強大的吸油煙效果才適合開放廚房,現在就是整合灶在這方面有很大的優勢,像藍炬星,效果好,顏值也好

開放式廚房油煙是乙個大問題,如何防止油煙進入客廳?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如何解決油煙,如今是很多家庭都會面臨的問題。油煙進入客廳是非常的不舒服的,會讓整個客廳都一股味。

我們要想廚房的油煙不進入客廳,那麼我們就要安裝乙個吸油煙機,專門吸油煙的,就可以讓油煙不那麼容易進入客廳,這樣就非常的好。油煙機是非常好的乙個東西,我們家沒有油煙機有時候炒菜,客廳就會很多菸油,因為我們家只有乙個排風扇沒有油煙機排風扇雖然也可以用,但是沒有油煙機好用,我的家裡也是用的排風扇,我最近準備換油煙機,肯定很不錯。在古代的時候,沒有油煙機,而且那時候是燒柴做飯,油煙味也十分的大,整個廚房都是油煙味,有時候還會嗆到,因此到現在才研製出油煙機。

我認為不止是開放式的廚房安裝,不開放式的也要安裝,應該每個家裡必備一台油煙機。有些家裡安裝了排風扇,這也是可以的,但是排風扇,會把油煙子吹到外面,就會讓別人聞到,不利於環保。

開放式廚房的油煙不排出,很容易就會讓客廳布滿油煙,安裝油煙機也是必備的,如果不安裝油煙機,真的你也炒菜,煮飯的時候就會讓屋子裡一股油煙味,很難得聞。我認為每個家庭都要安裝油煙機,不安裝油煙機的話,真的是乙個麻煩。

開放式廚房必須要安裝油煙機,不然整個屋子都會很難聞,而且非常嗆人。

20樓:看社會時事

買乙個***的油煙機,吸油效果好一點,使用的鍋還有油都要好一點。

21樓:

安裝整合灶可以有效解決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由於整合灶的吸菸口距離煙源更近,在油煙產生的瞬間就可將油煙吸走,油煙不會在廚房內蔓延,避免油煙進入客廳。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要配大窗戶,光線好,而且良好的通風可以驅散油煙。灶台盡量離窗戶近離客廳遠,以防油煙進入客廳。

23樓:子衿悅史

安裝乙個抽油煙機吧,這樣的話油煙就不會往客廳裡面飄了,不過在城市好像不現實。

24樓:咪咪是個懶貓

想要防止油煙進入客廳,最重要的就是應該選擇一款效果好的抽油煙機。而且廚房通風效果要好。

25樓:熊熊跟

我建議是在廚房和外面之間建起一堵牆,你看這樣就可以擋住油煙了

26樓:我基本就是哭了

防止廚房油煙進入客廳,可以通過吸油煙機進行排除,或者在廚房和客廳之間增加一抹玻璃。

27樓:海綿飽飽

現在都有了整合灶了,基本上廚房油煙大家都不會說覺得很難解決的

28樓:大寶貝阿西婭

現在都用整合灶了大吸力油煙機,而且油煙機的質量也越來越好,油煙問題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想要開放式廚房,又擔心油煙,怎麼取捨?

29樓:就選你了啊

隨著人們審美觀念的變化,大多數年輕人在裝修新家時都選擇做開放式廚房,不僅美觀,還很時尚。但是選擇開放性廚房,油煙很容易把室內的牆面薰黃,以致影響美觀,還會留下難聞的味道。

如果在裝修時候選擇開放式廚房,最好安裝一台功率強大的吸油煙機。吸油煙機也可分為直吸式款和側吸式款。側吸式吸油煙機接近油煙,效果很定不錯,而直吸式吸油煙機直接在灶台上面,吸油煙效果也不錯。

可以根據廚房的裝修風格選擇款式。但是無論哪一種吸油煙機都需選擇強大功率,這樣吸菸效果會好很多。

也可以在廚房安裝乙個整合灶來解決油煙問題。在市面上比較流行,既方便又美觀。因為整合灶的吸菸口距離灶台比較近,只要油煙一出來就會馬上被吸走,所以就沒有機會擴散到牆面或者是頂部了,也就沒有必要擔心油煙會跑到是室內的客廳裡去了。

如果你還擔心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也可以在廚房上安裝玻璃門。前提廚房的牆不是承重牆,你就可以大膽地把廚房和公共空間從厚厚的牆上拆下來,用透明的玻璃隔開,在烹飪時可以關上玻璃門,不烹飪的時候可以開著門。也可以選擇摺疊門,摺疊門可以完全開啟,比較節省空間。

或者是在牆面上做個大窗戶,不僅開啟廚房和餐廳的視覺空間,還可以當做乙個小吧檯。

開放式廚房油煙很大,該怎麼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呀怎麼辦?

搜狐焦點 炊具選用不易產生太多油煙的很重要,微波爐 電磁爐 無煙鍋這些無菸炊具是最佳選擇。煎炒的烹飪習慣容易產生大量的油煙,也不利於健康,還是盡量採用蒸 煮 燉吧,健康!好清理! 好好住 在我們做設計時發現,很多新交付的樓盤中,廚房空間往往存在面積小 儲物空間不夠和光線不好等等問題。很多年輕的業主都...

開放式廚房油煙大麼,半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嚴重嗎?

好好會長 開放式廚房油煙是肯定大的,通常都需要搭配強勁的抽油煙機和良好的通風設施。 開放式廚房只是好看,但是不實用,因為廚房間,總有油膩的,那到時候你不止要打理廚房,而且每天還要打理房間,而且房間裡總要木質的家具,那油是粘在上面的,而且油膩對電器也不好,所以想哪天偷偷懶,不想做事情的話,最好不要選擇...

開放式廚房會有很大的油煙嗎?有點擔心,猶豫新家要不要改成開放

其實買整合灶就沒關係的 開放式廚房的優缺點大家知道嗎?新家正在裝修,糾結要不要做成開放式的。 變形金剛 開放式廚房很高階啊,顯得空間很寬敞,挺好的呀。缺點嘛就是但是如果抽油煙機沒選好的話,油煙味會很大,對健康也不好。你可以試試森歌整合灶啊,它的油煙機吸力強,吸盡率達到99.95了,最適合開放式廚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