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選鋁塑管比好嗎,太陽能熱水器的輸水管道用鋁塑管好還是ppr管好

時間 2022-03-24 12:40:19

1樓:帝都小女子

太陽能熱水器的連線管材,最常見的有鋁塑管和ppr管,我個人推薦使用鋁塑管。因為我們都直到這ppr管本身,是以丙烯和適量乙烯的無規共聚物加以適量助劑之後,經過擠壓成型的熱塑管,由於其應用當中體現了節能環保、輕質量、高強度、耐腐蝕、長壽命、不結垢、易施工等特性,被廣泛應用於各種建築的排水、燃氣、電力,以及光纜套管和灌溉等方面應用。

但是對於優點如此之多的ppr管來說,它也有與之對應的問題存在。比如說,ppr管的連線方式一般採用的是電熔和熱熔兩種方式,在整個連線的過程當中不但會產生異味兒,而且還會因為工藝的複雜性造成管道材料的受熱不均以至老化。以及在沒有抗氧化劑的作用下在不阻隔氧氣的ppr管內,容易滋生微生物造成水汙染。

當然,對於第一點問題相信在專業人員的操作過程當中,可以有效地減少甚至是避免問題的產生。對於第二點而言,鋁塑管和ppr管都存在著相同的問題,所以需要專業人士的解決。

現在轉回來說,由於前面提到是太陽能熱水器更適合的連線管材,所以不得不將重點轉向耐高溫方面,據資料查詢可知ppr管的耐高溫效能方面,確實不如鋁塑管來的更好;而且在抗老化方面,由於ppr管含有大量不穩定的碳原子,在一定程度更容易受到外界一些因素的影響,比如說受到光或者是氧氣的作用,最終導致其性質的改變甚至是老化。而鋁塑管由於含有穩定的鋁分子結構,加上外層有pe的保護,使得這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其抗外界影響的能力,從而保證了其足夠的穩定性、抗光性,以及水衛生等情況。

由此可見,這太陽能熱水器的連線管材,更適合選擇穩定性更強也更耐熱的鋁塑管,至於在排水、燃氣、電力,以及光纜套管和灌溉等方面,我個人則更推薦高強輕質的ppr管。

2樓:霄瑤

太陽能熱水器選鋁塑管兒比較好。因為太陽能熱水器一般都安裝在戶外,鋁塑管兒耐低溫差比較好。而且在安裝過程中鋁塑管兒彎曲程度再大也無意斷裂漏水。

3樓:精神大夥

太陽能熱水器選鋁塑管比較好,因為鋁塑管耐曬,不會發破裂和破壞。

4樓:科普小星球

太陽能選擇鋁塑管較好。因為鋁塑管耐熱、不變形,施工或安裝方便,價效比較高。

5樓:農家小妹婉兒

太陽能的熱水器就是鋁塑管比較好,第一它的一些**是特別容易的。只要做一些簡單的處理就可以讓能源來了,特別的好用。

6樓:我有一顆中國心

是的,太陽能管選擇鋁塑管確實更好。因為鋁塑管重量更輕,而且結實耐用!是最佳的複合型材料!

太陽能熱水器的輸水管道用鋁塑管好還是ppr管好

7樓:獅子拾號

由於太陽能熱水器安裝在戶外,所以建議用鋁塑管。

1、鋁塑管的耐低溫差高於ppr管。pr有冷脆性(脆點為-20℃),在冬季(5℃以下)施工時即需特別小心。鋁塑管無冷脆性(脆點為-70℃),在-20℃以下亦可輕鬆安裝。

2、ppr管線膨脹係數較大,由於ppr管為剛性直管,本身不能消化變形量,故易造成管路系統彎曲變形甚至漏水,而鋁塑管因其與鋁復合成整體,其線膨脹係數同鋁相當,約0.025mm/m·℃,為ppr管的1/6,故受溫度變化時,變形量較小,且鋁塑管為柔性盤管,管道本身可以消化一定的變形量,不會造成管路系統的熱脹變形。

3、ppr管耐老化性差,ppr分子鏈結構-(-ch2—ch-)n-中含大量 不穩定的叔碳原子,比pe更易受ch3光、氧、雜質(如銅、鐵離子)的作用 而老化。因此,ppr產品說明書中一般規定露天堆放時間不得超過半年。而鋁塑復合管所用pe塑料,分子鏈結構-(-ch2—ch2-)n-,是塑料中結構較為穩定的,且由於鋁塑管中間鋁層將內外層隔離,外層塑料允許加入足以抵抗光、氧老化的穩定劑而不影響接觸水的內層衛生性。

擴充套件知識

鋁塑管優勢

鋁塑管的優勢主要可以歸納為以下三個方面:

一、突出的衛生效能:鋁塑管內外層均為特殊聚乙烯材料,清潔無毒。最重要的是鋁塑管的中間層是鋁,它不僅能夠隔光,而且能夠阻隔氧氣。

眾所周知,孽生微生物的環境必須要有光有氧。鋁塑管的中間鋁層就杜絕了微生物和藻類植物的滋生,這是全塑管所不能及的。全塑管不僅本身加入了大量抗氧劑以防止材料降解,抗氧劑萃取進入管道滯留的水中,容易造成水質汙染,而且因為全塑管中沒有隔光阻氧的材料,極易孽生微生物而導致水質的二次汙染。

二、耐高低溫效能優異:長期使用溫度95度(50年,impa),最高使用溫度110度,且鋁塑管熱膨脹係數小。它與鋁的熱膨脹係數相當,只有全塑管的六分之一。

受溫度變化時,變形量較小,且鋁塑管為柔性盤管,管道本身可以消化一定的變形量,不會造成管路系統的熱脹變形。而全塑管的耐高低溫效能相對較差。ppr長期使用溫度僅為70度(50年,impa)最高使用溫度95度。

同時ppr管線膨脹係數較大,在受外部水溫(冷熱水)變化時,有較大原變形量,由於ppr管為剛性直管,本身不能消化變形量,故易造成系統彎曲變形甚至漏水。

三、使用壽命長:鋁塑復合管所用的pe塑料,分子鏈結構(-ch2-ch2-)是塑料中較為穩定的,且由於鋁塑管中間鋁層將內外層隔離,外層塑料允許加入足以抵抗光、氧老化的穩定劑而不影響接觸水的內層衛生性,從而加強它的抗老化效能。

ppr管

主要優點

1、質量輕

20℃時密度為0.90g/cm3,重量僅為鋼管的九分之一,紫銅管的十分之一,重量輕,大大降低施工強度。

2、耐熱性能好

瞬間使用溫度為95℃,長期使用時,溫度可達75℃,是目前最理想的室內冷熱水管道。

3、耐腐蝕性能

非極性材料,對水中的所有離子和建築物的化學物質均不起化學作用,不會生鏽和腐蝕。

4、導熱性低

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用於熱水系統時,一般無需額外保溫材料。

5、管道阻力小

光滑的管道內壁使得沿程阻力比金屬管道小,能耗更低。

6、管道連線牢固

具有良好的熱熔效能,熱熔連線將同種材料的管材和管件連線成乙個完美整體,杜絕了漏水隱患。

7、衛生、無毒

在生產、施工、使用過程中對環境無汙染,屬於綠色建材。

8樓:8w節能

使用鋁塑管肯定比用ppr管要好,只是使用鋁塑管成本較高,且管路連線成本也較高,適合於太陽能熱水管路落差很大,管路內水壓力較大的情況。

如果熱水管路落差不是很大,建議還是選用標準的ppr管,使用這種管保溫性能夠用,強度和壽命也沒有問題,耐高溫效能跟鋁塑管沒有差別。

9樓:

建議使用鋁塑管

1、目前已開發出用於太陽能熱水器的鋁塑管,但還沒聽說過開發出用於太陽能熱水器的ppr管;

2、由於太陽能熱水器管道是需要鋪設在戶外,在耐老化方面,鋁塑管要比ppr管稍好,當然,如果條件允許,使用紫銅管最好;

3、從安裝角度來說,鋁塑管比ppr管安裝方便些,螺紋卡套,卡箍等很簡單,ppr一般需要熱熔連線

10樓:落淚的傷心

有一種半透明的用於地暖的管可以用作太陽能上,但是的用黑色保溫棉包上怕曬易老化

11樓:太陽能

一般來說鋁塑管和ppr相比較,在**上差距不大。在效能上鋁塑管外皮和內部都是塑料材料,其中心材料的成分是鋁元素。而ppr管是全塑料。

這兩種管都有各自的優勢,鋁塑管一般用來明道使用,要求抗裂縫,抗風化,不易變形。而ppr管是全塑料的材質,相對與鋁塑管來說適應環境功能還是有些差距,一般在暗道的情況下使用,但其是用熱熔機來焊接管道,安裝時形式多樣、方便。密度大,管道漏水的情況比較少。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過往的美好

ppr管耐低溫差。ppr有冷脆性(脆點為-20℃),在冬季(5℃以下)施工時即需特別小心。鋁塑管無冷脆性(脆點為-70℃),在-20℃以下亦可輕鬆安裝。

ppr管耐熱性低於鋁塑管。ppr的長期使用溫度70℃(50年,1mpa),最高使用溫度95℃;鋁塑管長期使用溫度95℃(50年,1mpa),最高使用溫度110℃。

ppr管線膨脹係數較大,約為0.15mm/m·℃,意即受外部溫度(如冬夏季)或內部水溫(冷、熱水)變化時,有較大的變形量,由於ppr管為剛性直管,本身不能消化變形量,故易造成管路系統彎曲變形甚至漏水,而鋁塑管因其與鋁復合成整體,其線膨脹係數同鋁相當,約0.025mm/m·℃,為ppr管的1/6,故受溫度變化時,變形量較小,且鋁塑管為柔性盤管,管道本身可以消化一定的變形量,不會造成管路系統的熱脹變形。

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主要以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零配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管,真空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鋁塑管是一種由中間縱焊鋁管,內外層聚乙烯塑料以及層與層之間熱熔膠

共擠復合而成的新型管道。聚乙烯是一種無毒,無異味的塑料,具有良好的耐撞擊、耐腐蝕、抗天候效能。中間層縱焊鋁合金使管子具有金屬的耐壓強度,耐衝擊能力使管子易彎曲不**,鋁塑復合管擁有金屬管堅固耐壓和塑料管抗酸鹼耐腐蝕的兩大特點,是新一代管材的典範。

鋁塑管(鋁塑復合管)是市面上較為流行的一種管材,目前市場比較有名的有日豐,金德和美豐,由於其質輕、耐用而且施工方便,以及鋁塑管(鋁塑復合管)可彎曲性更適合在家裝中使用。

太陽能熱水器按裝能用鋁塑管嗎

13樓:外賣小哥小小強

能用到是能用,不過後期麻煩事情比較多,比如接頭鬆脫,漏水,管路老化,破裂等等情況,還是用ppr管吧,雖然安裝時候慢一點,成本高一點,但是後期基本沒有什麼維護或者很少。安裝鋁塑管一般都是商家答應包安裝,而其為了節約成本,和安裝時間,給你用鋁塑管。他們只是從他們利益角度出發的。

我家以前就是用的鋁塑管,老出問題。後來我全換了。

14樓:千家太陽能維修

從安裝方面看。鋁塑管安裝方便一些,鋁塑管的內徑小一般情況安裝太陽能使用1216的,在使用的過程中冷水少一些,熱水利用的多一些。維修方便,不需要專業人員專業工具。

ppr一般使用20的,需要專業工具安裝。鋁塑管使用卡接,使用中有鬆動漏水的機率大一些。ppr是熔接,基本是不會出現漏水。

使用成本看,優質的鋁塑管的**要比ppr貴的多。使用壽命上優質鋁塑管的壽命完全可以保證太陽能熱水器壽命終結時不出問題。但是現在市場上的產品良莠不齊,許多管材的**很低質量自然木有保障了,不只是鋁塑管就是ppr也是一樣的。

由於太陽能熱水器大多數是商家包安裝,所以肯定會選用**低廉安裝方便的鋁塑管。

你可以參考一下電熱水器的安裝,電熱水器的安裝材料是另外收費的,所以像海爾這樣的廠家就明文規定不使用鋁塑管而是使用ppr管。原因嗎就是收了你的錢了就要保障你的使用質量。

如果你是新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盡量選擇ppr管,將來故障少一些,當然ppr也要選擇優質的。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

如果安裝了全自動副水箱,可能是副水箱中的浮球閥關閉不嚴或失效,導致冷水不斷補充降低了水溫 有可能是下水管道 閥門或者接頭漏水,建議檢修下水管路,找出漏點,對症修理。你檢查富水箱鬆動或者關閉不嚴,檢查地下水管是不是滴漏,建議找有關人員來修,為了安全。首先確保有熱水的前提,那麼不是漏了就是堵了 安全閥小...

太陽能熱水器,水幫浦,太陽能熱水器怎樣安裝熱水迴圈幫浦?

天天數錢開心 建議直接買一增壓水塔放在一樓二樓都可以,你說的井離家400公尺為水平距離不是高度新差可以不用地考慮,買一好點水幫浦都 能到10公尺高度,沒有問題。牌子青島紅星的就可以,揚 程20公尺的就可以 太陽能當然品 牌的好了,力諾,皇明,太陽雨,四季淋歌都可以。太陽能不等 於水塔,水塔能提供日常...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可以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賽今瑤回愛 首先按你說的情況,我猜你家沒有裝控制器。1.要知道水箱裡有沒水只能上樓面看。或者等看到溢流管有水出來了就知道了。2.在自來水水壓穩定的情況下。把冷水閥開啟就會往太陽能補水,也叫上水。3.開熱水閥門時,因為從太陽能到水龍頭有一段水管。雖然叫熱水管,可他沒有保溫功能,這段水管的水是冷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