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為什麼水不熱,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怎麼不熱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9-15 08:48:54

1樓:鐮小刀

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原因可能是以下六種情況:

1、熱水器前面放有遮擋的物品,讓太陽能受照面積變窄(如圖),則會導致熱能不足。

2、上下水閥門關閉可能沒有關牢固;

3、本身就有水質不好的問題,空管長期使用後出現一定量的水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4、當地有較為嚴重的空氣汙染,管的外部聚集灰塵,影響集熱能力;

5、熱水器水箱熱水用完,需要重新積水,所以沒有基礎水溫,再加上水箱容量小,用水量大;

6、還有可能是天氣本身不好的緣故。

解決方法:

1、可以檢視太陽能周圍遮擋物,去處遮擋物或太陽能移位;

2、更換水球閥;

3、清洗真空管內外管壁;

4、把真空管和聚光柵表面擦洗乾淨;

5、選擇更大容量熱水器或加裝電加熱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那麼久,效率肯定是低了,清理完水垢後,還不熱的話,就是保溫筒的問題了,時間長了,保溫效率差,無法把溫度保留下來。 建議你換套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實際檢視才知道,找個好天氣,估計太陽能水箱裡的水在正常情況下應該熱了,此時上樓實際檢視,用手觸控真空管,如果感覺有溫度,而且顏色反白,說明該真空管已經失去既然保溫功能,應該更好新的真空管才行。

另外,上水方式如果是自動的,要檢視水箱是否存在漏水的問題,如果存在漏水故障,水箱慢慢往外漏水,而自來水有不斷地往水箱裡加涼水,水箱裡的水肯定不會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了,時間夠長了,再加上當時技術還沒現在成熟,壽命該到了。

5樓:殘劍孤月

加熱棒不能加熱了。

都用了10年了,你的機器有歷史了,建議去換個機器,換品牌的

6樓:小瑤哥

可能是發熱系統發生故障~

7樓:小妹法國

專業維修人員是怎麼說的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怎麼不熱是什麼問題

8樓:小鈺

1、首先要分析明白是水本身不熱還是你放出的水不熱;

2、水本身不熱原因一般是不停的加水或者真空管吸熱不行;

3、你放出的水不熱的原因除了上面的兩條還有一條常見原因就是你的閥門壞了;

4、想確認很簡單,上水後一天不用,注意觀察有沒有樓頂流水,有的話就是在不停的加水,沒有的話開啟下水管道,水熱證明是你混水閥壞了,水不熱直接換真空管。

9樓:測個餓不餓

原因如下:1、熱水器前方有遮擋物,日照時間短;

2、上下水閥門關閉不嚴;

3、水質不好,真空管記憶體有水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4、當地空氣汙染嚴重,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集熱;

5、水箱中熱水全部用完,即無基礎水溫,水箱容量小,用水量大。

解決辦法:

1、去處遮擋物或太陽能移位;

2、更換上水球閥;

3、清洗真空管;

4、把真空管和聚光柵表面擦洗乾淨;

5、更換大容量熱水器或加裝電加熱系統。

10樓:116600張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是否熱是和天氣有關呢?

11樓:鞏東園

可能是電阻壞了,或者是不發熱了,或者斷段路了

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的六種原因

12樓:向上攀爬的

1、真空集熱管和反光板表面沉積較多灰塵或有遮擋物;真空集熱管漏氣失掉真空度;熱管失效天氣不好,日光輻射能量不足,氣溫偏低;水閥件關閉不嚴,處於緩慢上水或洩水狀態。

故障解決方法:根據以上故障原因分別採取以下辦法:擦去真空集熱管及反光板表面的灰塵,移走遮擋物;更換真空集熱管;更換熱管;使用電輔助加熱裝置;擰緊閥門,使其不漏水或檢查閥門質量,更換水閥件。

2、水箱內水已放空;管路介面鬆脫或堵塞;冬季上下水管凍結;真空集熱管破損或矽膠圈脫落。

故障解決方法:補水;排除管路介面鬆脫或堵塞故障;改善管道保溫,同時應裝伴熱帶或防凍器;檢查屬實後更換真空管或矽膠圈。

3、外界停水或水壓太低;上水管介面鬆脫或破損。

故障解決方法:等待水壓正常時;檢查維護管路。

4、管路介面鬆脫或堵塞;真空集熱管破損,漏水;矽膠圈脫落,漏水。

故障解決方法:檢查維護管路;更換真空集熱管;重灌矽膠圈或更換矽膠圈。

5、自來水水壓低。

故障解決方法:應停止補水等待水壓正常後再使用。

6、自來水水壓波動。

故障解決方法:洗浴時少開另外的自來水閥門或用浴缸洗浴。

13樓:聞人淑珍滑酉

如果太陽能熱水器沒有質量問題的話不會出現這情況,當然要是有陽光的天氣,沒有陽光太陽能熱水器肯定是不熱的了。看真空管有沒有壞,裡面的線路是否正常

14樓:濯晚竹疏娟

為什麼是六種?考我們啊1、真空管壞了(漏氣,發白),2、上水閥門關閉不嚴(串水),3、採光不好,4、有溫控設定(溫控上水),5、家閥門關閉不嚴,混合的那種串水,關閉時間冷熱水串,6、你設定了定時上水,你試水時間剛好它上水沒有太長時間。答題完畢,希望對你又幫助

15樓:

1、陰雨天氣,沒有陽光紫外線,集熱器管無法吸收熱源2、水質比較差,應該形成水垢造成集熱管內部堵塞物多影響集熱。

3、集熱器口矽膠圈老化,造成漏水不斷導致不熱。

4、使用者末端混水閥破損、冷水壓力過大造成熱水不出水5、室內管路可能設定不同程,導致不出熱水

6、水箱保溫和管路保溫效果不好,造成熱量損耗大。

四季沐歌

太陽能熱水器水不熱怎麼辦

16樓:韓志衛

原因:

1、熱水器前方有遮擋物,日照時間短;

2、上下水閥門關閉不嚴;

3、水質不好,真內空管記憶體有水容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4、當地空氣汙染嚴重,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集熱;

5、水箱中熱水全部用完,即無基礎水溫,水箱容量小,用水量大;

6、受天氣原因影響。

排除方法:1、去處遮擋物或太陽能移位;

2、更換上水球閥;

3、清洗真空管;

4、把真空管和聚光柵表面擦洗乾淨;

5、更換大容量熱水器或加裝電加熱系統;

6、分析天氣情況,注意熱水器上水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的時候水肯定不熱

如果正常的時候還不熱那就換熱水器吧,裡邊的採熱管有問題了

18樓:金土地

一是看水箱的保暖性是不是降低了,二是清洗太陽能管子,把裡面的水垢除乾淨。

太陽能熱水器不熱是什麼原因?

19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太陽能熱水器不熱的原因可能是:

1、太陽能熱水器前面有遮擋物,把陽光擋住了。

2、太陽能熱水器的上下水閥門關閉的不是很嚴。

3、太陽能熱水器內的水質不好,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了它的集熱效果。

4、水箱中的熱水全部都用完了,這樣就沒有了基礎的水溫。

太陽能熱水器 (solar water heater)是指以太陽能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是與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相並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太陽能熱水器把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度加熱到高溫度,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

20樓:操璠閩迎夏

首先要分析明白是水本身不熱還是你放出的水不熱,水本身不熱原因一般是不停的加水或者真空管吸熱不行,你放出的水不熱的原因除了上面的兩條還有一條常見原因就是你的閥門壞了,想確認很簡單,上水後一天不用,注意觀察有沒有樓頂流水,有的話就是在不停的加水,沒有的話開啟下水管道,水熱證明是你混水閥壞了,水不熱直接換真空管

壁掛太陽能熱水器為什麼不熱?

21樓:幾公尺

.首先,壁掛來

式太陽能

相比真空管自式太陽能熱水器,本身集熱效能就略差一些。

壁掛式太陽能熱水器如果長期持續保持8度的溫度,肯定也屬非正常現象。

檢查壁掛集熱器有無被遮擋陽光或者灰塵覆蓋等情況,應立刻做處理。

應檢查內部集熱迴圈管道有無出現堵塞和不暢通的情況。

最後看看溫度顯示器顯示溫度和實際水溫是否存在誤差,排除是否是溫度顯示器出錯了。

簡單判斷:

熱水器前方有遮擋物,日照時間短。

上下水閥門關閉不嚴。

水質不好,真空管記憶體有水垢使集熱效率降低。

當地空氣汙染嚴重,真空管表面有灰塵,影響集熱。

水箱中熱水全部用完,即無基礎水溫,水箱容量小,用水量大。

受天氣原因影響。 排除方法:

①去處遮擋物或太陽能移位;

②更換上水球閥;

③清洗真空管;

④把真空管表面擦洗乾淨;

⑤更換大容量熱水器或加裝電加熱系統;

⑥分析天氣情況,注意熱水器上水量

22樓:大眼瞪小眼

陽台壁掛太陽能bai

設計溫度一般du50℃左右,有些客戶zhi存在誤區,dao以為太陽專

能都要80-90℃,如果晴好天屬氣一直溫度公升不到50℃左右,那麼就有問題了。

首先看前邊又沒有遮擋,如果有遮擋這是因為光照不足造成的;

再就是看安裝管路是不是有直角彎或者反坡,這是安裝原因造成的;

然後就是看看是不是缺迴圈介質。

機器一般不會有質量問題,主要就是以上三方面。

以上由四季沐歌太陽能技術人員提供。

23樓:新蔡傳

壁掛太陽能熱水器水突然不熱

24樓:love丶

您好,我是江蘇四季沐歌****的服務經理,很高興為您解答。您說的產品應該是回我們所說的《陽台壁掛

答太陽能》,陽台壁掛太陽能採用的是自然迴圈,水不熱有以下幾種可能:1.迴圈管道管道安裝過長,一般要求單向在2公尺以內。

2.迴圈管道有反坡現在,因為液體受熱會向上公升騰,如果管道向下彎曲,會導致熱的液體公升不上去。3.

迴圈管道保溫沒做好。4.是否有遮擋物。

5.平板集熱器出水口要高於另一頭。6.

天氣原因。7.陽台壁掛不能與傳統揹包式太陽能相提並論,因為是二次換熱,所以溫度肯定沒有揹包式太陽能效果好。

詳情請諮詢四季沐歌服務**:4009603366

25樓:方

可能天太冷了,多放一會水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怎麼辦?

26樓:

一定是你中午真空管曬得很熱的時候上水了,這個時候熱玻璃管遇到冷水會激裂的。所以溢水管只有水蒸氣形成的滴水。 只要是你上水閥關閉了,太陽能裡的水就只剩在真空管口以下的水了,很少一點,一用就沒了。

我在太陽能市場開店, 外面這裡批發一根真空管才12元,不過你們買到的恐怕少不了50 。

可以到樓頂看看有沒有別人不要的壞太陽能,找根合適的安上,另乙個方法就是:這個正空管的下端應該沒有壞,把保溫桶裡面的那接小心的拔出來,吧這個底端插上把水堵住了就可以。

27樓:睢欣可僑昊

可能是水位感應器的問題,不能準確顯示水位,要麼修理,要麼以後加水的時候憑經驗判斷水位水量。

28樓:葷興卜子萱

是不是用完了忘記往太陽能熱水器裡加涼水了,太陽能熱水器裡放空了,所以放不出熱水了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

如果安裝了全自動副水箱,可能是副水箱中的浮球閥關閉不嚴或失效,導致冷水不斷補充降低了水溫 有可能是下水管道 閥門或者接頭漏水,建議檢修下水管路,找出漏點,對症修理。你檢查富水箱鬆動或者關閉不嚴,檢查地下水管是不是滴漏,建議找有關人員來修,為了安全。首先確保有熱水的前提,那麼不是漏了就是堵了 安全閥小...

太陽能熱水器,水幫浦,太陽能熱水器怎樣安裝熱水迴圈幫浦?

天天數錢開心 建議直接買一增壓水塔放在一樓二樓都可以,你說的井離家400公尺為水平距離不是高度新差可以不用地考慮,買一好點水幫浦都 能到10公尺高度,沒有問題。牌子青島紅星的就可以,揚 程20公尺的就可以 太陽能當然品 牌的好了,力諾,皇明,太陽雨,四季淋歌都可以。太陽能不等 於水塔,水塔能提供日常...

太陽能熱水器一直往外溢水,太陽能熱水器溢水什麼原因

幹嘛不採訪呢?要不你安個止回閥就行了。還有在樓頂的主管上再裝個閥,以後漏水了,物業還可以幫你關水。是竄水了,原因 1 哪個混水閥壞了,造成竄水。2 管道設計不合理,太陽能熱水管與哪條管相連的那個閥忘關,造成竄水。3 沒安止回閥。前年遇到過一次,在吳川幫人安裝一台太陽能,6層樓,上面的三層都安裝,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