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壞了,如何判斷太陽能熱水器管子壞了

時間 2022-04-29 10:25:05

1樓:滿意請採納喲

太陽能熱水器的真空集熱管(玻璃)內因為結了太厚的水垢,吸熱效能大降,更換真空集熱管或請專業的清洗部門,將所有的真空集熱管藥洗除垢;

太陽能熱水器自會恢復正常。

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主要以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零配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管,真空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出在控制儀表上,手動按住上水鍵燈亮也不能上水的話就要檢查電磁閥,如果燈不亮,也不能上水,那就是儀表主機壞了,能上水問題就是溫度探頭壞了,可以調換!建議先檢查線路是否沒有鬆動,或者斷裂!如果是線斷了接好就可以了安顏色接牢!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問題應該是水管凍住了,因為其他的故障不會放不出水。

4樓:光興為

應該是凍住了,探頭市場價40最多了,他收你的貴了。

5樓:

太陽能熱水器壞了,不外乎電加熱器壞了、控制盒壞了、進水電磁閥壞了,若是電加熱器壞了,買一根換上就行了。

6樓:

管道凍住的可能性很大,但他怎麼的處理對管道凍住一點也沒有幫助。

1。你裝了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了嗎,看你的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溫和水位都有嗎?有水且0度以上放不出水來,應該是管道被凍住了!

2。管道被凍住了要在管道上加一根電熱帶,其它的處理都沒用。你換感測器和電磁閥都白費的。

如何判斷太陽能熱水器管子壞了

7樓:稷山小學扛把子

判斷太陽能熱水器管子壞了的方法:

室內總是上不滿水,這是管子壞了,很容易辨別。如果有機會上房頂,如果看到真空管沒有漏水而顏色發白,這也說明管子壞了,需要更換。

更換太陽能熱水器管子的方法:

找洗潔精兌水一比一;然後用刷子刷在貼近熱水器水箱下端矽膠圈的位置塗一圈,再帶上手套用手托住管子下部,旋轉著用力上推,下面真空管出來後,抬出下部托架然後在旋轉著往下拉就出來了;然後摘下矽膠圈檢查一下,如果沒事,首先將矽膠圈安裝好,然後將新真空管子塗洗潔精,輕輕旋轉按原來位置安裝回去即可。

8樓:靜心傾聽

室內總是上不滿水,這是管子壞了,很容易辨別。如果有機會上房頂,如果看到真空管沒有漏水而顏色發白,這也說明管子壞了,需要更換。

9樓:袁花高個子

太陽能熱水器管子壞?你是指連線的管道還是真空管?如果是管道壞,那麼症狀主要表現為:

太陽能無法上滿水,或者是早上上滿水,到了晚上就沒有水洗澡或者只有極少量的水,這個問題只要上去看下就知道的。真空管好壞的判斷:直觀檢驗法,看一下真空管的顏色有沒有變白或者透明,真空管底部的銀色鏡面是否已經消失?

這些都是說明真空管已經失去真空,必須更換。否則會影響到太陽能熱水器的集熱效能和保溫效能。

太陽能熱水器管子壞了怎麼換

10樓:張鈺濤

摘下矽膠圈檢查一下,如果沒事,首先將矽膠圈安裝好,然後將新真空管子塗洗潔精,輕輕旋轉按原來位置安裝回去就可以了。

太陽能熱水器是利用太陽光將水溫加熱的裝置。太陽能熱水器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

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零配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1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太陽能熱水器換真空管方法:

1、找洗潔精兌水一比一;

2、然後用刷子刷在貼近熱水器水箱下端矽膠圈的位置塗一圈(就是套真空管膠圈);

3、然後帶上手套用手托住管子下部,旋轉著用力上推,下面真空管出來後,抬出下部托架然後在旋轉著往下拉就出來了;

4、然後摘下矽膠圈檢查一下,如果沒事,首先將矽膠圈安裝好,然後將新真空管子塗洗潔精,輕輕旋轉按原來位置安裝回去就可以了。

12樓:設計石代

買根管子就行了,那管子只要上面進去了就行了,下面只是起乙個保護作用

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器壞了,該怎麼解決?

13樓:仙女王吉吉

1、首先檢修,一般是顯示器的供電部分(220v轉換為直流低壓)問題,很易修理,建議維修,不換新。

2.太陽能熱水器顯示器和主機板是相連的,建議找專業的售後人員更換;

3.可能是接觸不良所致,請仔細檢查連線線。那是顯示屏,並非顯示器。

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

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主要以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完全可以從排氣孔灌水;

第二,最大的可能是探頭插入太陽能過深.這樣它旳最高水位感應始終處於水中.

探頭的正確安裝是把軟的那頭吊在水箱內,而硬的一頭只是起支撐作用的,有一部份露在水箱外,需要平行於地面安裝;如果你已安裝正確,也有可能水壓達到後太陽能自動上水至水箱滿,才始終顯示100%.

第三,斷線和儀表也有可能引起,但根據你說旳情況基本可以排除.因為那樣儀表會顯示故障**,或顯示混亂;本人具有5年安裝和維護太陽能旳經驗,信我的不會錯.;

太陽能熱水器感應器壞了有什麼現象

15樓:

水位,水溫不能正常顯示,要不經常顯示99。

太陽能熱水器感測器存在的問題分析:

1、感測器水溫水位的檢測易受水質、水垢等的干擾影響,採集的資料不夠精確,嚴重影響了控制器的控制精度。

2、感測器需要長期工作在熱水器水箱之中,因為真空管的熱量大,傳給熱水器水箱很多熱量,使水箱溫度能長時間達到100℃左右,短時間能達到130℃,甚至150℃,這就給感測器帶來了耐高溫問題。

3、對太陽熱水器水箱裡的水溫水位探測:一般將感溫探頭和水位探頭都直接接觸水源,漏水導致感測器失效。

4、由於我國水質不一,很多地區的水質問題很嚴重,水垢給感測器帶來很多麻煩,水垢附著在電極和感溫塊上,造成感測器感知水位水溫不準確。

5、目前,抗干擾問題:高壓線、低壓線、訊號塔等電磁干擾源,這對感測器的訊號傳輸帶來很大的影響,通常都使用電子模擬訊號,雖然有濾波電路的保護,但還是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16樓:李西強

顯示打滿了,過了兩個多小時水位顯示又到了25%,其實桶內是滿的,又開始打水了,這是怎麼回事?

17樓:康老師**讀法

壞了可以更換。

1,在太陽能水箱下邊有乙個感測器口,口上邊蓋著乙個白色的塑料片,拔下這個塑料片,裡面有乙個不鏽鋼的堵頭,拔下堵頭,就能看到水箱裡面了。

2,然後安裝新的感測器,注意裡面有個膠圈,不要把膠圈弄壞弄歪了,否則漏水,安裝完之後再把感測器線接到顯示儀上更換工作就完成了。

18樓:仉飛舟

感測器常溫顯示99度,水位上不了水

19樓:

控制器顯示滿格,上不去水,水箱無熱水,或者水箱滿水,顯示無水,上水過多,水箱漫出來水

20樓:太陽能熱水器

儀表顯示滿格,放不下來熱水等

太陽能熱水器全智慧型控制儀壞了怎麼辦

21樓:跨服團隊

先看看**壞了,是不是電源有問題,是不是接線鬆動了。如果都不是,那可能就是全智慧型控制儀壞了,就需要找給你安裝全智慧型控制儀的進行維修或更換新的。

22樓:首都小小伙

不同廠家的控制儀不一樣,建議先打他們的售後**,一年內是免費的

23樓:a皇明

你好,您這種情況建議您盡快聯絡售後進行維修,一般情況下購買一年內是保修的,請維修師傅看一下具體**出問題了,至於售後**,可以登入他們的**查詢

太陽能熱水器電加熱壞了怎麼修?

24樓:華化學生

建議請專業人員維修。

如果你想自己維修,給你幾個步驟,先判別一下故障所在位置,然後對症下藥維修:

1、在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斷電的情況下,斷開2根電加熱輸出線。用萬用表測量,確認2根電加熱輸出線之間是否斷路?

2、在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斷開2根電加熱輸出線的情況下,接電並啟動電加熱。用萬用表確定檢查是否有220v電源輸出?

對上述(1)如果確認電加熱輸出線斷了,則沿線查詢一般很容易查出問題。對上述(2)如果沒有電壓輸出,則建議請賣家專業維修(非專業人員一般是不會修的)。

注意:所有這些操作都要以安全為主,畢竟帶有220v電壓,對於不熟悉電工的人來說,盲目操作是具有危險的!

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壞了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器損壞,分多種情況,是否維修,怎麼維修,視情況而定。

第一,如果是主機板壞了,就別修了,去買新的吧,也就是70塊錢,當然這是水暖市場的**,太陽能專賣店怎麼也的150--200左右。

第二,如果是連線斷了,很簡單,那電烙鐵焊上即可。

第三,如果是溫度感應探頭或者水位感應探頭壞了,買來新的接上即可。

第四,如果是觸控螢幕壞了,也別修了,買新的吧,比維修成本高不了。

第五,如果是物理損傷,被壓碎了打碎了,也別修了。

26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主要以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可以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賽今瑤回愛 首先按你說的情況,我猜你家沒有裝控制器。1.要知道水箱裡有沒水只能上樓面看。或者等看到溢流管有水出來了就知道了。2.在自來水水壓穩定的情況下。把冷水閥開啟就會往太陽能補水,也叫上水。3.開熱水閥門時,因為從太陽能到水龍頭有一段水管。雖然叫熱水管,可他沒有保溫功能,這段水管的水是冷的。所以...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

如果安裝了全自動副水箱,可能是副水箱中的浮球閥關閉不嚴或失效,導致冷水不斷補充降低了水溫 有可能是下水管道 閥門或者接頭漏水,建議檢修下水管路,找出漏點,對症修理。你檢查富水箱鬆動或者關閉不嚴,檢查地下水管是不是滴漏,建議找有關人員來修,為了安全。首先確保有熱水的前提,那麼不是漏了就是堵了 安全閥小...

太陽能熱水器,水幫浦,太陽能熱水器怎樣安裝熱水迴圈幫浦?

天天數錢開心 建議直接買一增壓水塔放在一樓二樓都可以,你說的井離家400公尺為水平距離不是高度新差可以不用地考慮,買一好點水幫浦都 能到10公尺高度,沒有問題。牌子青島紅星的就可以,揚 程20公尺的就可以 太陽能當然品 牌的好了,力諾,皇明,太陽雨,四季淋歌都可以。太陽能不等 於水塔,水塔能提供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