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有什麼好辦法,鼻塞上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時間 2022-02-01 17:45:28

1樓:

用手揪下巴下的脖子上的皮,十幾下就不塞了.

2樓:湯紅葉姒友

有幾種情況:

鼻塞,交替的鼻塞——慢性單純性鼻炎,只用口服中成藥**,效果可以,如鼻淵丸。

鼻塞,持續無緩解,並有粘鼻涕——慢性肥厚性鼻炎,別想了,手術吧。

鼻塞,伴打噴嚏——過敏性鼻炎,外用激素噴鼻加口服抗過敏藥**,還可脫敏**。

鼻塞,伴流黃涕,頭痛——鼻竇炎,拍鼻竇ct確診,反**作不好的話,可手術。

你自己看看是哪種吧,這幾種是最常見的病。

鼻塞上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3樓:同方老劉是我

鼻塞最有效的辦法是用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把鼻腔內分泌物和髒東西沖洗掉,同時減少鼻腔過敏源,細菌和病毒的寄存。另外,患者也可以使用麻黃鹼等藥物來**鼻塞,這些藥物可以快速收縮區域性鼻粘膜,起效快。這是對本問題的回答,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4樓:揭元化

首先確定是為什麼鼻塞,是什麼導致的,例如感冒,鼻炎,鼻竇炎,如果是感冒就吃點感冒靈顆粒或其它感冒藥,

如果是鼻炎就要用鼻炎藥,鼻竇炎,用鼻竇炎藥,我有乙個方法,可能不適合你,就是用本子紙款乙個小桶像鼻孔裡送,會導致打噴嚏,一下就把鼻涕噴出來。

5樓:

塗上清涼油 …但最好還是好好照顧自己啦 不要生病

6樓:

你平沙了,有一種方法,你要用清水需要重來,皮質的皮質是什麼種種藥種藥粉絲的筆記裡的橘子就痛的時候?

鼻塞有什麼好辦法

7樓:濰坊耳鼻喉yi院

1.用淡鹽水清洗鼻腔

2.按摩鼻翼兩側迎香穴,兩眉中間的印堂,捏捏鼻尖,太陽穴也可以按摩按摩。

3.毛巾熱敷

4.蔥白、蒜頭切碎煎湯,熱氣薰鼻。

8樓:碼農王也

這種情況建議多飲水,應用感冒藥及必要是應用滴鼻淨**。

9樓:三目真童子

鼻子裡面塞些紙,就像流鼻血那樣,把鼻孔塞住,當然不用塞的那麼飽滿,這樣出氣就暢通了許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兩眼中間,熱氣薰,熱敷口鼻。物理的,小孩大人都管用。

11樓:手機使用者

用熱水熏熏鼻子,按摩按摩

鼻塞有什麼好辦法嗎?

12樓:

鼻塞,你想要通氣的話有幾個辦法吧

首先最簡單的。那肯定是用熱毛巾敷,如果熱敷不行的話那你換冷敷試試。

其次要比較好的解決的話,你可以去買一瓶那些鼻塞噴劑講就會讓鼻子感覺比較舒服了。

13樓:扶飛桖

首先,要知道鼻塞引起的原因?

什麼情況下會加重?

多久了?

感冒也會鼻塞,鼻炎也會鼻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呀,我就一直都在清洗鼻子,和日常用保濕噴霧一樣,不過諾斯清鼻腔噴霧是專門針對鼻子的,通過清洗鼻腔可以很好地帶走鼻腔內的細菌,這樣鼻塞問題就解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敷把毛巾放進熱水裡面把它浸濕,之後把浸濕後的毛巾放在鼻子上面,然後輕輕的按擦鼻子,重複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軟化後就很容易被擦掉。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也可解。

對於鼻塞大家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16樓:春花秋紅

我也鼻塞,特別是秋冬天容易鼻塞,鼻子裡好乾燥疼,有的是有鼻涕,都是鼻炎的表現。

17樓:聽風

用淡鹽水每天早晚清洗,對鼻黏膜恢復有較好效果。平時可以使用薄荷鼻通可以緩解,再不行,可以吻熱水的水蒸氣可以有很好的效果,記住:水不要太熱,以免薰燙到**和鼻腔。

18樓:出家非本意

可以跑步鍛鍊出一身汗,然後洗個熱水澡…不行吃幾顆生大蒜效果也不錯

19樓:

不嚴重可以用風油精塗下。嚴重的話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找相關專業的醫生看下,有什麼方法**好,不要越拖越嚴重。

20樓:歸宿炕倫

有的呀,我鼻塞的時候就用了一段時間諾斯清清洗鼻子才好的,我覺得大家都可以用用試試。

**鼻塞有什麼好辦法

21樓:曉澀

①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①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22樓:小蔡的生活小妙招

**鼻塞還有這個方法,快來跟著學學吧,非常實用

23樓:奚昊陰欣躍

如果想要緩解鼻塞,其實還是有很多方法的,比如說自我按摩,還有就是燻蒸方法都相當不錯,也可以吃一些藥,再有就是可以及時的到醫院去進行診治。

冬天感冒總是不好,咳嗽,鼻塞,有什么好辦法

一般感冒老不好還可能有鼻炎。如果你平時覺得鼻子裡有黏黏的東西,鼻屎比較多,鼻咽處也有異物感,想咽卻嚥不下去。只要符合上述表現之一,就有鼻炎。有鼻炎的時候感冒症狀就很重,而且不容易 你可以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然後好好調理鼻子,慢慢治好鼻炎。我把原理也給你。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稅鶯韻楚好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