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感冒總是不好,咳嗽,鼻塞,有什么好辦法

時間 2022-09-15 10:10:09

1樓:無言

一般感冒老不好還可能有鼻炎。如果你平時覺得鼻子裡有黏黏的東西,鼻屎比較多,鼻咽處也有異物感,想咽卻嚥不下去。只要符合上述表現之一,就有鼻炎。

有鼻炎的時候感冒症狀就很重,而且不容易**。你可以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快速治好感冒,然後好好調理鼻子,慢慢治好鼻炎。我把原理也給你。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機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兩個方法吧:

1、取嚏法,就是人為的打噴嚏,把寒氣打出來。把餐巾紙捻成上尖下圓的圓錐狀,有些硬度,多準備幾個。用兩個,尖的一頭向鼻子,對兩個鼻子取癢,塞裡面進去一點,打噴嚏打到不能打為止,能打第乙個,就要趁熱打鐵,再取再打。

多的打20,30個很正常。今天打完了明天接著打。只要你能打得出來,用這個方法,著涼了就用,我用這個方法就沒感冒過。

2、按手上的合谷穴,就在拇指和食指兩塊骨頭交叉,是骨頭不是肉,又靠近食指一側的那塊骨頭邊上的區域,用大一點的勁,找乙個痛點,向下按壓,會很痛,大概5-10分鐘,按完左手按右手,下不去手也可以請人兩隻手一起按,按到身體發熱頭出汗,感冒也一定好了。這個穴位是解體表的寒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第二是及時加減衣服!第三是多運動,按時休息!如果能做到以上三點,你的感冒應該很快會好的!

4樓:思念是一杯酒

加強鍛鍊,三餐吃的營養一些!感冒藥和消炎藥搭配著吃!沒事的時候喝點板藍根!清熱解毒,去火!預防感冒!

都這樣!我今年感冒都持續乙個多月!多吃多運動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感冒咳嗽總是反**作,極有可能是鼻炎在發作。通常冬季為鼻炎的高發季節,長期的反覆感冒咳嗽鼻塞破壞了鼻粘膜,發生炎症。

鼻炎通常不被發覺,也被人忽視,所以,根據你所描述的症狀,最好先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有無患有鼻炎,才可斷根。可進入南昌博大耳鼻咽喉專科查詢相關疾病.願你早日**。

冬天感冒了一直咳嗽,用點什麼藥?

6樓:國寫

這類感冒、咳嗽,都是受寒涼引起的,可用「風寒感冒顆粒」。

7樓:生活小當家

建議可以吃一點止咳糖漿哦⊙∀⊙!望採納

感冒後總是鼻塞,有什麼辦法解決啊?

8樓:孔培勝羅婉

鼻塞家療5法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鍛鍊完,或幹活中間休息,若不及時保暖,也易鼻塞頭疼。現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9樓:教會為止

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效果都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使用可以有效的防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情況:

鼻塞,交替的鼻塞——慢性單純性鼻炎,只用口服中成藥**,效果可以,如鼻淵丸。

鼻塞,持續無緩解,並有粘鼻涕——慢性肥厚性鼻炎,別想了,手術吧。

鼻塞,伴打噴嚏——過敏性鼻炎,外用激素噴鼻加口服抗過敏藥**,還可脫敏**。

鼻塞,伴流黃涕,頭痛——鼻竇炎,拍鼻竇ct確診,反**作不好的話,可手術。

你自己看看是哪種吧,這幾種是最常見的病。

感冒咳嗽吃什么藥好感冒和咳嗽反覆感冒咳嗽

咳嗽的分類和原因 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檢視原帖 咳嗽通常可以分為哪些型別?六安市中醫院呼吸內科張文東 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檢視原帖 反覆感冒咳嗽該吃什麼藥好 指導意見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在當地醫生的指...

冬天孩子總是還感冒咳嗽,還會上火,給他吃點什麼好,最好是食品調理,少吃點藥

一 感冒的10大錯誤認識 1 著涼要食,發燒免食 如果你感冒了你應該進食,但.但是,維生素c和鋅對感冒病毒並沒有什麼影響。一旦你真的感冒了,最好趕快服用鎮. 好生活關心自己 孩子老容易感冒,除了飲食,與平常受涼也有一定的關係。受涼不一定是因為衣服穿少了,也可能因為跑熱了衣服被汗溼卻沒及時換掉,或跑熱...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感冒咳嗽吃什麼水果

向您推薦幾個食療的偏方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2 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