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會遺傳嗎,唇裂屬於什麼遺傳病

時間 2022-09-15 10: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兔唇是遺傳病嗎?

兔唇是一種先天性缺陷,醫學上稱為唇裂

。這種缺陷不僅影響容貌,還影響發育、吞嚥

以及吮奶等。本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與內

外環境因素有密切關係。根據調查,人群中唇

裂的發病率是0.17%,父母一方是唇裂的,他們子女的發病率可高達2.6-5.

6%,比前者要高12-32倍。還有人報道,凡生過乙個兔唇子女的婦女,下次妊娠再生兔唇兒的機會為 4%;若已生過 2個兔唇子女,再下一次妊娠生兔唇兒的機會就上公升到 9%;近親結婚的子女中發病率更高,說明兔唇和遺傳因素有密切關係

。當然,環境因素也有很大影響,特別是妊娠

早期,是胎兒各器官的分化形成期,也是敏感

期,如缺乏營養、病毒感染及接觸有毒物質等

,都可能導致胎兒兔唇畸形,所以注意孕期衛

生保健是十分重要的。

2樓:逄淑蘭罕亥

兔唇簡單的說是多基因遺傳病,發病概率不是很高10%左右,且陽性遺傳高於陰性。其實大可不必擔心,到時候作個產前檢查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兔唇不是遺傳的.

只要在懷孕時好好照顧孕婦就可以.

4樓:抹茶雪吻

有可能只要孕婦的情緒或身體沒受到傷害的話就很健康拉

兔唇會遺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從某種程度上說,兔唇是遺傳的。兔唇患者可以在窒息親屬或者是爺爺奶奶這一輩人中發現。、所以說兔唇還是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2、研究表明孕婦在懷孕時期大量吸菸,或者說就算吸過煙。其孩子會發生兔唇的機率也是很高的。?有時候未必是遺傳,孕婦的飲食生活也會影響孩子。

腦癱等各種疾病的發生率都會提高。?孕婦在懷孕期間缺乏維生素也會導致兔唇的發生。

4、孕婦在懷孕期間感染了病毒,或者有接觸過各種射線,也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5、雖說兔唇有遺傳的因素,但是家長也不用過於擔心,兔唇還是可以治好的。你看王菲的女兒現在不也挺好的嘛!

6樓:丙柳馬佳紹輝

這個你不必擔心,我也是一名兔唇患者,我家裡親戚都沒有!只要你在懷孕其實期間不要感冒不要亂吃藥,就不會影響胎兒!

遺傳只是乙個不負責任的說法

7樓:森庸眭辰韋

病情分析:您好,該症與營養、遺傳、感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

指導意見:兔唇屬於多基因遺傳性疾病,您的寶寶有遺傳的機率的。

兔唇會遺傳嗎?

8樓:行睿哲老媚

兔唇是不會遺傳的,引起兔唇的主要原因是懷孕期間接觸到毒素或者是葉酸的缺乏,只要在準備懷孕前三個月注意補充攝取葉酸,一直服用至孕後三個月,避免去一些帶有毒素和汙染的地方,這樣就能最大限度的避免兔唇的發生,另外按時做好產檢,四個月時做的b超就基本可以分辨孩子是不是兔唇了,祝你健康~

9樓:子車博易訾冠

在做b超可以看得出你這一胎後是否是兔唇,但是是否會隔代遺傳也不好說了,如果家裡曾有人是兔唇那麼很有可能隔代遺撼!

男朋友是兔唇,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10樓:oy墨傑

這位朋友您好!

你說的這個在醫學中稱作唇裂,是指先天性的上嘴唇開裂,有單側裂開,也有雙側裂開的。因為它好像是兔子的嘴唇,所以,民間又俗稱為「兔唇」。

唇裂是一種先天缺陷,是口腔頜面最常見的先天畸形,男性多於女性。這種缺陷不僅影響容貌,還影響發音、吞嚥和吮奶等。該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與內外環境因素密切相關。

1遺傳因素:在其直系親屬或旁系親屬中有類似的畸形發生

2孕婦在懷孕期間所受不良影響:

①患病所致:從一些臨床病例統計證明,婦女妊娠期所患的某些疾病是造成先天性唇腭裂的主要原因。如感冒,尤其是孕期的頭3個月,此時母親患病則可能造成胎兒顎部發育缺陷。

②用藥不當:各種藥物的***是導致胎兒畸形的重要因素,已證實妊娠早期服用羊癲症藥物,孕期大量服用維生素a,都可引起先天性唇腭裂。

③不良的嗜好:懷孕期間抽菸、飲酒或服用含酒精的飲品,也使一部分胎兒無辜受害。

④環境汙染:懷孕初期密切接觸化學藥物如農藥、有毒物質、過多接觸放射線或長時間從事計算機操作,容易造成胎兒先天性唇腭裂。因此,一些專家建議懷孕期間應避免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

遺傳還是有一定的機率的。

所以說,從上述的遺傳因素來看,你應該弄清楚他的上一代人是否存在這一的畸形。

這樣的情況,最好還是不要選擇擇偶物件。

唇裂屬於什麼遺傳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基因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但唇裂不一定都是遺傳,外界因素也關聯.

12樓:

多基因遺傳病

受多對基因控制

我男朋友是兔唇會遺傳嗎

13樓:大喵菌

首先我要回答問題之前,想問 樓主乙個問題,我這個答案會不會影響你們二人的關係,如果會,不易作答

唇裂會遺傳嗎

14樓:淺草千葉子呢

樓主您好:遺傳的概率有30%左右,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補充葉酸,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胎兒出現唇腭裂的情況。如果萬一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就一定要及早就醫,從而最大限度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希望樓主生乙個健康的寶寶,呵呵。

兔唇會遺傳嗎?會影響下一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腭裂發生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認為與妊娠期食物中營養缺乏、內分泌異常、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素有關。

父親有兔唇會遺傳下一代嗎?機率有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孕前補充葉酸,這樣可以降低概率。

另外,其實如果父親有,那麼自己的孩子會沒有的,一般都是隔代遺傳。

而且是父親傳給女兒,但是女兒是隱性的不會發生,然後女兒的會傳給兒子,這個時候兒子多是顯性的。

先天病能遺傳嗎,先天性遺傳病會遺傳嗎?

先天病說的通俗一點就是在娘胎裡就有的病,但那不一定是遺傳病,所以病不一定遺傳。若是遺傳病,例如色盲 學友病等單基因造成的遺傳病,則符合比較簡單的遺傳規律。若是多基因引起的,且與基因有劑量關係,那麼就比較難算了。有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查家族病例。看是什麼情況了,要從遺傳學角度來看。不一定。如果...

遺傳病都有哪些,是絕對遺傳嗎,遺傳病都有哪些?哪些疾病會遺傳?

晨星 遺傳病分隱性遺傳和顯性遺傳,種類挺多的,具體可以問問專科醫生 遺傳病有單基因和多基因遺傳病,不一定攜帶就一定致病,得看該病的遺傳方式。 像常見的遺傳病有地中海貧血 遺傳性耳聾 血友病,都有遺傳性,可以通過孕前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評估患病風險,指導生育 遺傳病種類很多,目前已知的單基因疾病有將...

父親的遺傳病會傳給兒子嗎,很多遺傳病可以由父母傳給子女,說明遺傳病具有什麼?

看是什麼樣的遺傳病,對於有些疾病可以傳而不發,有些顯性遺傳的是可能會讓下一代發病的。打個很簡單的比方,有的伴性遺傳疾病,如色盲,老子是色盲兒子肯定是 有的在常染色體遺傳的,就不一定了。而且有些遺傳疾病還有誘發因素。另外有些疾病比如家族遺傳相關的,只是有遺傳傾向,發不發病與很多因素有關。單純的問遺傳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