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那么多朝代選擇了洛陽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2-09-15 09:55:07

1樓:按原計畫

洛陽位於天下之中,「河出圖,洛出書」。 自周文王時期周公興建洛邑,洛陽就是天下中心,先後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故稱「十三朝古都」,是建都最多的城市。 「若問古今興廢事,請君只看洛陽城。

」無數文人騷客對洛陽進行過描述與歌頌。

2樓:手機使用者

1河南省是中國自古的「天下之中」,也是歷史上所謂「中原」的所在地,交通很發達,內部河川便利,又有大道,也是當時出了名的富庶之地。 2居天下之中的洛陽自古以來就是兵家的必爭之地。洛陽地理條件優越:

山川縱橫,西依秦嶺,出函谷是關中秦川;東臨嵩岳,北靠太行,且有黃河之險;南望伏牛,有宛葉之饒。「四面環山六水並流、八關都邑、十省通衢」之稱。 3惶惶祖宗業,永懷河洛間。

黃河流域一向是中華文明的正源之所在,長江流域僅僅謂之為經濟中心罷了。而在遠古時期西邊大都是蠻夷並未開發,所以建都在偏東一點的地方,這就是洛陽。 4歷史悠久,遠古伏羲、女媧、黃帝、唐堯、虞舜、夏禹等神話,多傳於此。

夏太康遷都斟鄩,商湯定都西亳;武王伐紂,八百諸侯會孟津;周公輔政,遷九鼎於洛邑。 好像就只有這幾點了,事實上西安的歷史是無法和洛陽相比的=至於洛陽為什麼不是四大古都,這就是中國文明的悲哀。

秦始皇為什么有那么多忠臣義士呢,秦始皇為什麼有那麼多忠臣義士呢

歷史,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流派很多。汙衊歸汙衊,但秦始皇是自己老死的,一代梟雄,沒人敢殺他。為什麼秦始皇絕不了後代 秦始皇怎麼實現大一統的?首先,於公園前230至公園前221年先後滅韓 楚 魏 趙 燕 齊,統一六國,完成了土地疆域的統一 其次,統一六國後,開創皇帝制度與三公九卿制,全國範圍的實行郡縣...

為什么網路中會有那么多的「大胃王」

這是一種潮流吧,因為很多的人都喜歡當吃播,然後來博取大家對他們的喜愛,因為他們有可能就是那種猛吃不大的人,所以他們又比較喜歡吃,所以他們才會出現那麼多的大胃王。網路中之所以有那麼多大胃王,因為網路是乙個十分好的傳播途徑,大胃王為了能夠博取所有人的關注,他們會首先從網路直播上讓大家了解自己。有那麼多的...

為什么那么多梟雄兵敗後,全部都要逃往巴蜀之地

這些人於落難之際逃往巴蜀,就是希望以劉邦為榜樣,以圖東山再起,可惜的是,劉邦有韓信 張良 蕭何 陳平等人,而這幾個卻沒有。因為巴蜀之地易守難攻,去了那邊不容易被追兵追上,可以在那邊修養,之後才好再次出擊。主要是因為巴蜀那裡的地形易守難攻,在那裡不容易被追上還可以修身養性,再出戰。巴蜀之地人傑地靈,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