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下完雨蚯蚓特別多,平時它們為什么少

時間 2022-10-04 22:00:20

1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們平日裡都在土壤裡活動的,你看不見,所以才覺得它們少。

一旦下了雨,土壤的空隙中充滿了雨水,導致蚯蚓缺少空氣無法呼吸,所以就到地面上來「透透氣」。

當然,蚯蚓沒肺,它們呼吸都是靠空氣滲入濕潤的**來進行的。地面上比較乾燥,**容易幹,會導致它們呼吸不暢,而泥土裡相對較濕潤,所以不下雨、乾燥的天氣裡不容易看到蚯蚓。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蚯蚓喜好潮濕,平時地面乾燥,不出來,下雨後地面潮濕,所以才出來。

3樓:新時代家人

因為在下雨天,地太濕,在地里呼吸不了.

而平時地里可以呼吸

4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是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外界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此,蚯蚓對環境的依賴一般比恆溫動物更為顯著,環境溫度不僅影響蚯蚓的體溫和活動,還影響蚯蚓的新陳代謝、生長發育及繁殖等,而且溫度也對其他生活條件產生較大的影響,從而間接影響蚯蚓。因此,溫度是蚯蚓最重要的生活條件之一。

一般來說,蚯蚓的活動溫度在5—30℃範圍內,0—5℃進入休眠狀態,0℃以下死亡,最適宜的溫度為20—27℃左右,此時能較好地生長發育和繁殖。28—30℃時,能維持一定的生長;32℃以上時生長停止;10℃以下時活動遲鈍;40℃以上時死亡,蚓繭孵化最適18—27℃。可見蚯蚓的最高致死溫度低於其他無脊椎動物。

養殖場最好在室內,在南方地區,夏天通風保濕,冬天只要關窗保溫就能全年正常生產(這裡的溫度指基料的溫度,因為空氣的溫度與基料的溫度是不一樣的,比如:當空氣溫度0℃時,基料溫度有12℃左右;當空氣溫度為38℃時,基料溫度卻只有28℃左右,這是因為糞料含有極高的水分)。

蚯蚓生活有潮濕、疏鬆、富含有機物的土壤中。白天以泥土中的有機物為食,夜間爬出地面,取食地面上的落葉。採集蚯蚓的時間,一年之中,以春末夏初最好,此時蚯蚓數量較多,活動旺盛;一天之中,以早晨最好,此時氣溫適中,光照較弱,近地面空氣溫度較大,蚯蚓大多集中在上層土壤中活動。

秦始皇為什么有那么多忠臣義士呢,秦始皇為什麼有那麼多忠臣義士呢

歷史,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流派很多。汙衊歸汙衊,但秦始皇是自己老死的,一代梟雄,沒人敢殺他。為什麼秦始皇絕不了後代 秦始皇怎麼實現大一統的?首先,於公園前230至公園前221年先後滅韓 楚 魏 趙 燕 齊,統一六國,完成了土地疆域的統一 其次,統一六國後,開創皇帝制度與三公九卿制,全國範圍的實行郡縣...

為什么有網友調侃 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因為隨著網路的發展,各種各樣的事情在網上都能搜尋得到。事情多了,奇葩的也會出現很多。總之就是網路的發展將世界縮小了。舍友說話打遊戲,打 到半夜三更的人,這類人真的是沒有辦法,在生活中一向我行我素,只要哪天憋不住了,你就扯上乙個宿舍人,站在道德的最高線上批判他。吵架,一定上公升到一定的高度 同學,你不...

為什么網上這么多人念經有這么多感應

讀經念佛,唸出清淨,平等心就好,別求感應,求感應容易著魔我們學佛學了多年跟佛沒感應,別求感應,求感應永遠沒感應,有感應都是魔不是佛,為什麼?你不如法。什麼才能感應?清淨心才能感應。有求的心,心不清淨,被那個求的念頭染汙了。我們有沒有求?真有求。真有求這個求不可以放在心上,要把佛號放在心上,這個道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