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漢臣臨死之際,為什么笑,笑什么

時間 2022-10-13 20:25:22

1樓:凡俗小子

乙個人經歷了多次生死,開始被抓就以為要死,到了姜文家以為上路就要死了,被姜文帶去刨坑以為又死了,被劉爺砍頭以為死了,死了這麼多次,半年下來,每天都是要被殺,早就不害怕了,他的笑很簡單。這就像,之前的都是彩排,這次是真死了。彩排的時候的時候已經害怕過了。

不再害怕了,另一方面,彩排的時候他已經後悔自己當翻譯官了,結果回到日本人那他重操舊業洋洋得意,忘記了他自己說過的成也一張嘴,敗也一張嘴。結果最後還是死,等於本身自己都明白的事,但是自己卻沒有按照自己的道理去行事。反而繼續做不該做的事。

導致了自己早就知道的結局。

誰能解釋下姜文的《鬼子來了》要表達什麼意思?我沒看懂

《鬼子來了》中的「我」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歷代中國老百姓的統治者!

「我」不容置疑,「我」擁有絕對的權威, 「我」主宰你的財產和生命!

你必須無條件服從「我」並謹守「我」的法律。為「我」的目標辛勤勞作,但「我」一點也不用對你負責;當你需要「我」時,甚至只是希望了解「我」是誰時,「我」不知出於傲慢還是神秘,「我」便永遠地消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當地游擊隊!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中有說。在換糧前訂契約時,漢奸最後說,我補充一句,那天拿刀來殺我們的人不是你們的人,是抓我們的那些人,我一聽口音就聽出來了。所以,我應該是那個四表姐夫和一刀劉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就像裡面說的沒人知道我是誰 魔幻現實主義 別想太多 奇葩就是他的特點 我暗指游擊隊

《鬼子來了》為什麼讓鬼子殺了馬大三?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劇情安排讓鬼子來殺死他們的救命恩人,可以讓馬大三的救助行為顯得更加荒謬。更加凸顯了愚蠢的馬大三及村民心中沒有國仇家恨。他們只顧自己,最終害了全村,還讓自己成為鬼子的刀下鬼。

《鬼子來了》(devils on the doorstep)是一部由華億影視娛樂****和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聯合出品的喜劇戰爭劇情片。

7樓:瓔諾

這是電影的諷刺手法,姜維救了花屋小三郎,但是花屋在殺他的時候毫無猶豫毫無感恩。這即是對日本侵略軍的諷刺,也是對中國封建農民無知的諷刺,沒有國家立場認識不到敵我對立。總之姜維拍這個**不會有真正的立場,日本人有他們的生存之道,而中國人的生存之道相對顯得模糊,固步自封,不曉得對抗才是生存之理,現在**也沒完沒了的說什麼中國不愛干涉他國主權,對內缺以陳舊的封建家庭式統治禁錮民主,發展出畸形的現代國家民主。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屋最終用砍頭的方式進行了「報恩」,花屋並非好人,但後來屠村的後果並不在他的意料之中,在帝國尊嚴的壓力下最終暴走。花屋堅持用刀行刑也體現了這一點,死於刀下是他們認為的榮耀。砍頭之前有乙個彈螞蟻的動作更說明了花屋對馬大三的尊重。

最終馬大三按照劉一刀的說法,頭滾9圈,眨眼3下,嘴角上翹,含笑九泉。馬大三接受了這種「報恩」,最終他也看清了,導致屠村後果的,不僅僅是日本人,還有另一種鬼子。

漢謨拉比法典起到什么作用,有什么價值

漢謨拉比法典 刻在乙個石碑上,共包括282則條文。1901年,一支法國考古隊,在伊朗的蘇薩,挖出了一根黑色玄武岩的大石柱。這根石柱已經斷成三截,但拼起來還是完整的,石柱兩公尺半高。它的上方刻著兩個人的浮雕像 乙個坐著,右手握著一根短棍 另乙個站著,雙手打拱,好象在朝拜。石柱的下部,刻著象箭頭或釘頭那...

為什么曹魏滅漢後,漢獻帝不去投 奔蜀漢

漢獻帝能力不夠,再說當時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把漢獻帝做為傀儡,掌握的兵權,當時蜀漢並不是真正的蜀漢,如果漢獻帝投奔劉備只有死路一條。沒滅漢的時候,漢獻帝就是傀儡,他是禪讓的,老早就被架空了,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要是可以投靠老早就投靠了,還能等到禪讓了之後,所以不是不想走,是走不了啊。而且不走,曹魏還...

為什么趙雅芝永遠不老呢?為什么,為什麼趙雅芝永遠不老呢?為什麼?

趙雅芝,想必大家都在電視上看到過她,近來也在做企業代言人的廣告頗引人注目,她已經過50歲了,但是身材和面貌遠遠比她的真是年齡小得多,大家都感覺這些年過去了,她的長相似乎沒有什麼變化,那麼,她的保養秘訣是什麼呢?一 把老公當成朋友 趙雅芝說,我平時把老公當成朋友,那種感覺就不一樣了。有時候你對著老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