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曹魏滅漢後,漢獻帝不去投 奔蜀漢

時間 2022-09-27 02:40:16

1樓:神秘人

漢獻帝能力不夠,再說當時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把漢獻帝做為傀儡,掌握的兵權,當時蜀漢並不是真正的蜀漢,如果漢獻帝投奔劉備只有死路一條。

2樓:自由仙

沒滅漢的時候,漢獻帝就是傀儡,他是禪讓的,老早就被架空了,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要是可以投靠老早就投靠了,還能等到禪讓了之後,所以不是不想走,是走不了啊。而且不走,曹魏還沒有把他如何,一旦走了,嘿嘿,那也許曹魏就安排點人,漢獻帝就是外出遇見「匪盜」而亡了。

而且他到蜀漢就很好嗎,劉備末年曾經和諸葛亮有過矛盾,矛盾的關鍵就是理念不同,諸葛亮的理念是光復漢室,劉備的理念是自己當皇帝。漢獻帝到了蜀漢,他是老大,還是劉備是老大,他當皇帝還是劉備當皇帝,關羽、張飛服他嗎,也許在劉備那裡他比曹魏更慘也不一定。畢竟曹魏還需要他禪讓,收買人心,不會公然把他如何,而劉備本來就有宗親身份,只要讓他突然「病故」那麼也就行了。

3樓:曹魏霸者曹操

你是2?正史上,劉備也是梟雄,而且還是個地方割據的軍閥,與其投奔劉備,倒不如留在曹操身邊,起碼沒生命危險。

董漢臣臨死之際,為什么笑,笑什么

乙個人經歷了多次生死,開始被抓就以為要死,到了姜文家以為上路就要死了,被姜文帶去刨坑以為又死了,被劉爺砍頭以為死了,死了這麼多次,半年下來,每天都是要被殺,早就不害怕了,他的笑很簡單。這就像,之前的都是彩排,這次是真死了。彩排的時候的時候已經害怕過了。不再害怕了,另一方面,彩排的時候他已經後悔自己當...

請問這是什么蟲 怎么滅,請問這是什麼蟲 怎麼滅

黑毛皮蠹幼蟲 鰹節蟲科 成蟲體長3 5mm,觸角11節,近末端棒節3節,橢圓形,黑色至黑褐色,體背密生暗褐色毛,翅基部及前胸背板兩側 後緣有黃褐色分布。本圖為幼蟲,體披細毛,尾毛甚長,常見於住家 倉庫的隙縫裡棲息,一年發生一代,成蟲壽命約15天,野外個體會取食花粉 花蜜。黑毛皮蠹 識別 成蟲體長3....

漢謨拉比法典起到什么作用,有什么價值

漢謨拉比法典 刻在乙個石碑上,共包括282則條文。1901年,一支法國考古隊,在伊朗的蘇薩,挖出了一根黑色玄武岩的大石柱。這根石柱已經斷成三截,但拼起來還是完整的,石柱兩公尺半高。它的上方刻著兩個人的浮雕像 乙個坐著,右手握著一根短棍 另乙個站著,雙手打拱,好象在朝拜。石柱的下部,刻著象箭頭或釘頭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