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的寶寶會順產的寶寶體質差嗎

時間 2022-09-27 02: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體質並不完全由生產的方式決定,這其中還受到胎中營養補給、飲食、營養、運動等多種因素影響,所以這種說法是片面的,不過確實也有研究表明,剖腹產嬰兒的生理適應機能相比較於順產的嬰兒差。主要的原因:

在分娩的過程中,一般順產的嬰兒都會在產道經歷被擠壓的過程,而剖宮產的孩子因為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和接觸產道細菌,胎兒分娩出很快,直接就接觸外界,所以天生免疫力以及抗感染力與順產的且母乳餵養的嬰兒相比是比較差的,也就是說順產的嬰兒的體質是比剖腹產嬰兒的體質強的。

不僅如此,剖腹產的嬰兒溼肺、呼吸窘迫綜合症等疾病的發生率也是比較高的,這是因為產道擠壓可以使嬰兒的肺部得到鍛鍊,鍛鍊後的肺功能可以比較適應外界的環境,這就是為什麼一般順產的嬰兒不容易患溼肺症、呼吸窘迫綜合症。所以,一般在條件成熟下,還是建議孕婦自然分娩的,可減少對嬰兒的傷害。

但是順產也是存在一定的危害的,若是順產困難,出現難產或者產婦精力耗盡,會引起胎兒的頭部腫大;如果胎兒過重還容易導致肩難產、骨折等;而且可能會發生臍帶繞頸、打結等情況。所以,還是要看哪種分娩方式適合孕婦,不能單純的只考慮寶寶的體質,還要考慮媽媽的體質。

2樓:來自翠微峰高尚的路西法

剖腹產的寶寶和順產寶寶體質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

如果再生寶寶,你們是順產呢還是剖腹產呢

阿布提說育兒 如果再生寶寶,你們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呢?一直以來我都是奔著順產去的,因為看多了身邊剖腹產媽媽手術後的痛苦,所以我從來沒考慮過剖腹產的。可惜,事與願違,生了兩胎都是剖腹產的,第一胎還誇張,是順轉剖,兩種疼痛都經歷過。第一胎是41周 5天才生的,痛了十幾個小時才上產床,最終繞頸兩周,臍帶過短...

順產和剖腹產的區別,順產和剖腹產有什麼區別呢?

順產和剖腹產坐月子有什麼不同?星知計畫 順產就是自然分娩,而剖腹產就是用手術的方法取出嬰兒。在肚皮上開到當然也得把子宮劃開,將嬰兒取出。自然分娩其實是常態,也就是說只要沒有難產 多胞胎等等情況就沒什麼問題,畢竟人類一直是這樣繁衍的。但是萬一有的母嬰有不適宜自然分娩的情況出現,如難產,多胞胎 3個以上...

剖腹產一年又懷孕了寶寶能要嗎,剖腹產對子宮有傷害嗎

稽宛絲柔靖 如果是順產的話一年要寶寶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剖腹產的話建議還是兩年之後再要寶寶會比較好 洪靈秋強顏 我堂妹第一個就是剖腹產的,寶寶一歲半的時候懷上第二個,去問醫生,醫生建議是不要生,結果打掉了。 釗國英殳夏 剖腹產原則上18個月內建議不要再次懷孕,因為子宮受傷部位還未完全長好,對再次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