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腰痛如何保養,為什麼剖腹產以後的女性腰都不好?又該如何緩解呢?

時間 2022-08-20 00:20:05

1樓:康佳電視網

產後腰疼怎麼辦,這是很多產後女性所關心的,普遍存在。多數的產後腰疼患者在求醫中也遇到很多問題,去了很多的醫院科室,但都不能得到滿意的**,甚至無法搞清產後腰疼的原因是什麼。

產後腰疼怎麼辦的問題,也困擾著不少的醫生。一般會往往歸結為內分泌失調,可是用藥物**效果並不理想。這是忽略了其他的原因,即姿勢性腰疼。

懷孕期間,隨著胎兒的不斷發育,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逐漸加大,容易導致腰疼,這種典型現象被稱為懷孕腰疼。還有乙個原因,是產後勞損,過於勞累及哺育嬰兒的姿勢有問題,也常常導致腰疼。後兩者都術語姿勢性腰疼。

這樣,產後腰疼怎麼辦的問題就有了答案——矯正腰部不合理的姿勢才是關鍵。讓體形盡快恢復,改變不良姿勢便是當務之急。目前矯正姿勢的動作有很多,但多數的動作都有些難度,患者難以適應,更大的困難是不容易堅持。

然而矯正姿勢需要乙個過程,乙個持續的過程,不容易堅持的方法效果也自然有限。

其實矯正姿勢的關鍵,是矯正人體的重心位置。不良的姿勢,往往是重心前移,身體前傾,如果能有效矯正人體重心位置,就可以有效矯正不合理的姿勢。矯正重心的問題可以用矯形鞋來進行,鞋對於人體,就相當於建築物的地基,比如穿高跟鞋,就相當於把人體的地基向前偏斜了,姿勢就會變得不合理,所以醫生們都警告腰疼患者不要使用高跟鞋,婦產科醫生也會警告產婦,產後不要過早地穿高跟鞋,容易導致腰疼。

既然鞋對人的姿勢影響巨大,能導致不良的姿勢,自然也可以讓姿勢向好的方向改變,矯正姿勢。

三甲醫院的醫生都知道: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公釐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可以體驗一下,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

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這種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在歐美和日本比較普遍,反應也不錯。人民**社主辦《健康時報》 ( 2007-01-01 第10版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最近日本市場上出現一種腳尖高於腳跟的功能鞋(負跟鞋),可用於室內鍛鍊腿肚子。

穿上以後腳尖被抬起,身體重心馬上後傾,為了保持平衡不得不動員腿肚子即腓腸肌的力量,使得平時活動不到的小腿後部和背部肌肉得到鍛鍊,尤其腰痛、膝蓋痛的患者,用過以後更是好評如潮。

2樓:僪歌南

要慢慢調養,很多媽媽都是產後不注意而使得腰痛一直纏身!可以注意下一下幾點:

產後保持充分睡眠,經常更換臥床姿勢,避免提過重或舉過高的物體,不要過早跑步、走遠路。

經常活動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如果感到腰部不適,可按摩、熱敷疼痛處或洗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腰部不適感。

平時注意腰部保暖,特別是天氣變化時及時新增衣物,避免受冷風吹襲,受涼會更加重疼痛。

注意勞逸結合,無法避免久站時,交替性讓一條腿的膝蓋略微彎曲,讓腰部得到休息。

如果體重較重應注意控制體重,以免增加腰部負擔,損傷腰肌。

產後也不要過早穿高跟鞋,以免增加脊柱壓力,以穿布鞋為好,鞋底要柔軟。

睡覺時採取仰臥姿勢或側睡,床墊不宜太軟,如果太軟可鋪上較硬的墊子。

腰部不適時舉起寶貝或舉其他東西時,盡量利用手臂和腿的力量,腰部少用力。

抬重東西時,注意動作不要過猛。取或拿東西時要靠近物體,避免姿勢不當閃傷腰肌。

不要吸菸。資料表明,吸菸可引起腰椎骨質疏鬆,是慢性腰痛的發病原因之一,並影響**效果。

學會放鬆精神,緊張情緒會使血中激素增多,促發腰椎間盤腫大而致腰痛,愉快心情有助於防止腰痛發生。

每天起床後做2-3分鐘的腰部運動,平時多去散步或做騎車運動,都能防止和減輕腰痛。

飲食上多吃牛奶、公尺糠、麩皮、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c、d和b族維生素食物,增加素食在飲食中的比例,避免骨質疏鬆而引起腰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根據你所說的症狀,可以確診為典型的產後病,也叫產後風濕,又叫月子病,你可以回憶一下以前在你生過小孩子或流產後在做月子期間是不是沒有注意保養好,吹過風,吹過空調,下過水,洗過澡,出過汗,穿過拖鞋,外出走了路,做了家務活,月子裡常抱小孩子等都可能導致產後風濕的出現,產後風濕有以下的這些症狀,你可以對照一下,對上越多就證明風濕越嚴重:一,頭痛,暈,或怕冷.2眼睛不舒服,怕風,流淚,眼皮感覺好沉,好累,好睏(如果在做月子期間哭過,或看多了電視和書就很容易出現這種症狀).

3,全身關節,手,腳,腰,肩膀,腳底有痠疼,麻木,怕冷,發冷,有沉,累的感覺.4,胃不舒服,會胞脹,發冷,不思飲食.5,經常感冒,連續不斷的感冒,稍微嚴重的還會出現連續的高燒的症狀.

6,月經不調,有帶團,帶黑,帶白現象,時間和量不太正常,稍微嚴重的還會出現閉經.7,脾氣比以前更煩躁,容易發火,時常心裡都好象有一股莫名的火想發出來,不能自控.8,心跳比以前更快,怕嚇,有心慌的感覺.

稍微嚴重些的病人還會出現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對生活失去信心,凝神凝鬼的現象出現.(這是典型的產後憂鬱,主要是在做月子期間心情不是很好,生氣,心煩,不順心等所致).9,小腹會脹氣,鼓氣,微疼的感覺.

十,臉色偏黃,記憶力,以及性生活明顯下降,成天沒精神有的還會出現失眠多夢,飲食不佳,大小便異常等現象.有的病人從表面上看上去根本就看不出有什麼病,有的還會被人誤解為好吃懶做,其中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產後風濕分急性和慢性2種,急性的發病快,最快的在做月子期間就可以出現.慢性的則可以在人體內隱藏幾年,十幾年,甚至於幾十年,隨著年齡的增大,體質的減弱,病情隨之發作.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確診的話,可以上醫院做各種檢查,醫生都會說你沒什麼病,因為產後風濕是做各種檢查都是檢查不出來的,各項指數都在正常值內.在這裡,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對你說,這種病是完全可以用中醫治好的,而且可以斷根,平時多注意保暖,少吹風,少下冷水,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少做力氣活,多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態,如果還有什麼想進一步諮詢的話可以進入我的診所和我取得聯絡,我會告訴你一些注意事項和**方法,並祝早日**!!!

為什麼剖腹產以後的女性腰都不好?又該如何緩解呢?

4樓:情叔話情書

剖腹產以後,身體的恢復是一件很漫長的事情,可能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會感覺到不舒服,大多數產後的媽媽肯定都會出現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腰疼,總感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接下來就詳細的說一下,腰疼產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去緩解。

1.穿高跟鞋

許多準媽媽在經歷過痛苦的十月懷胎,終於卸貨之後,就會迫不及待的打扮起自己來,當然高跟鞋是必不可少的東西,可是在剖腹產之後過早的穿高跟鞋,很容易造成身體的不適,除了會引起腳痛腳部的不適之外還會反射到腰部,引發腰痠背痛的症狀,所以如果是在剖腹產之後,為了身體的健康盡量少穿高跟鞋。

2.彎腰

因為剖腹產之後容易出現腰痠背痛的現象,所以寶媽們一定要儘量減少彎腰的頻率,彎腰會增加腰部韌帶的負擔,而導致疼痛的加劇,所以在剖腹產之後,媽媽們一定不要著急去幹活,先把身體休養好。家裡的一些家務可以讓爸爸們去做,直到腰部恢復之後,再考慮做家務。

3.不正確的餵奶姿勢

如果媽媽們的餵奶姿勢不正確的話,也會導致出現腰痠背痛的症狀。在餵奶的時候最正確的姿勢就是坐在凳子上腳剛好可以平穩地踏在地面上,凳子不要過高或者過低,可以在後背和膝蓋上墊乙個枕頭,讓自己的腰部有乙個支撐點,從而減少腰部的受力情況。

以上這些就是剖腹產後會出現腰部疼痛的原因,也可以通過熱敷或者按摩的方式來減輕疼痛的症狀。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注射大量的麻藥,腰部受到損傷,所以會經常腰痛,可以買乙個腰部的護腰來進行緩解。

6樓:職場久原老師

因為剖腹產的傷口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恢復,而且生孩子對身體的損耗也比較大,難免會腰痛,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腰部受涼。

7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腰痛因為產後裡身體虛弱,一不注意受風受涼或是區域性勞損,就容易引起關節疼痛的情況,對於產後引起的腰疼,平時注意腰部鍛鍊,1.站立位,兩足分開與肩同寬,做左右身體旋轉運動各9次。2.

站立位,身體左右側曲,向左側曲時左手盡量下伸,右肘屈曲。右側曲時,右手盡量下伸,左肘屈曲,各練習9次。3.

站立位,在疼痛能忍耐的範圍內,做身體前屈、後伸運動,前屈時膝伸直,低頭,雙手盡量下伸,後伸時仰頭,各做9次。在堅持鍛鍊的同時,注意結合苗罒┅罒父罒┅罒, 養罒┅罒生,能治 罒┅ 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勇敢去飛舞

因為剖腹產會引起身體受創,使得腰部也會感到不舒服,要注意不要太勞累,不要受涼。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剖腹產的女性都會向腰部注入大量的麻藥,這也是女性腰不好的原因之一。

10樓:11夭夭

因為剖腹產本來就比較損傷身體,剖腹產打麻醉時也是在腰部進行的。平時我們要注意小心用腰,不要讓腰部疲勞過度,如果問題嚴重還是應該及時地去醫院就診**。

11樓:小

剖腹產後由於藥物的入侵,傷口的影響,就會給女性留下後遺症。

剖腹產後腰疼得厲害

12樓:美好蘊育知無

你好,剖腹產後腰痛是典型的產後病,也叫產後風濕。如果你在做月子期間沒有注意保養好,吹風受涼了或者吃了生冷、寒涼的食物,都有可能導致剖腹產後腰疼。

腰疼厲害的情況下,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讓醫生幫你對症**,這樣效果會比較好,日常護理你要多注意保暖,少吹風,少下冷水,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少做力氣活,多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態。

最後,祝你早點好起來!

刨腹產的女人很容易出現腰痛的現象,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緩解腰痛?

13樓:徐春苗

這種情況做月子的時候就要休息好,盡量多躺著,不要使重力,還可以去做一些理療**。

14樓:木子花華

在月子裡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在飲食上可以多吃尾骨,對骨頭會比較好。

15樓:十一維觀影

吃點消炎藥,多喝熱水,注意休息,不要太過勞累就行了。

16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個時期的女人很虛弱,出現疼痛可以適當吃消炎藥,喝溫開水。

17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在生完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受累,坐月子期間恢復元氣很重要。

18樓:小李講情感

最好的辦法就是按摩,但是也不太使勁了,就是按一按讓媽媽舒服一些就可以了,而且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畢竟剛生完孩子,身體還是很弱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家人來幫助了。

剖腹產吃什麼恢復快剖腹產後怎樣食療調理恢復身體

剖腹產後,還是不要考慮恢復 這是不可取的,還是要加強營養。特別是那些剖腹產後恢復 的就更加困難,剖腹產後傷口還沒恢復好,如果此時就開始恢復 的話不利於產後恢復,一方面要進補,補充失去的元氣,另一方面要在最佳時期內恢復身材,剖腹產後傷口還沒恢復好,如果此時就開始恢復 的話不利於產後恢復,所以恢復 就更...

剖腹產後12天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剖腹產十幾天了!可以吃什麼水果

二胎孕媽媽 我是順產,月子裡就吃常溫的水果了。你要是特別想吃,就放到鍋裡蒸蒸,或者用溫水燙燙。蘋果,柚子我都吃了,寶寶很好啊,剖腹產後多久能吃水果 全v健康 剖宮產手術之後兩到三天就可以開始吃水果了,一般建議在 排氣之後,適當的吃點香蕉,香蕉具有軟化大便,促進腸蠕動的功能,可以幫助腸道功能更好的恢復...

剖腹產吃什麼水果有助於傷口癒合,剖腹產後可以吃什麼水果水果蔬菜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由於做了剖腹產手術以後,對身體的創傷比較大,所以建議一定要多休息一段時間,飲食適當的增加一些營養,保證身體需求以及乳汁的分泌。做完手術十天以後是可以洗澡洗頭的,但是一定要用溫水,洗的時間不要過長。以防出現感冒。剖腹產跟順產的其中乙個不同之處,就是剖腹產會在產婦的肚皮上開上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