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腹產的孩子真的比順產的寶寶免疫力差更容易生病嗎

時間 2022-01-14 20:35:12

1樓:時間海

剖腹產的孩子與順產的孩子在智力上並無差異,但是剖腹產的孩子的應激能力要比順產的孩子差。

順產的孩子通過對產道的擠壓,提前進入應激環境。孩子出生如果有通過產道擠壓,他就處於應激狀態下,他的軀體的兒茶酚胺分泌將會比剖腹產的孩子高,所以他的應激能力也隨著增強。然而,剖腹產的孩子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在很輕鬆的環境出來,所以在短期內,剖腹產的孩子應激能力和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要差一些。

能夠影響人類智力高低的因素有兩個。乙個是先天因素,即由人類遺傳密碼dna決定的。也就是說人的智力高下在受精卵形成時就被大致決定下來了。

另乙個是後天因素,即大腦營養水平、大腦的開發程度、受教育程度等等。由此可見,僅靠生產時的一點擠壓就能提高嬰兒的智力這種說法明顯是無稽之談。(僅供參考)

2樓:儀鴻熙

剖腹產和順產是一樣的,對孩子沒有什麼影響。只是。大人受了些影響。所以不必想的太多。

3樓:w萬萬超甜吖

我們在學校裡做實驗都知道的,會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只有乙個變數,來看這個變數的變化,對實驗結果的影響趨勢。而剖腹產和順產這個實驗根本沒有條件做到的,它是個單選題,同乙個人此時此刻的狀況,選擇剖腹產就不能選擇順產,只能是另外乙個人做順產;就是同樣是這個人兩次生產,一次是剖腹,一次是順產,也會因為她兩次身體狀況不同,不能做到是乙個變數,這樣的對比結果如何科學。對於一般人來說,這就是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乙個問題。

4樓:紅發披肩談情感

只能說是在同等環境中孕育順產所生的孩子,比剖腹產所生的孩子對抗惡劣環境的能力要強些。

因為順產的孩子通過產道的擠壓,刺激並提公升了各臟器的抵抗能力。

其實孩子是否容易生病,順產只是其一,但更取決於父母健康的基因,孕育期的營養和出生後到位的照顧。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差不多,主要看父母的體制和自己的健康

6樓:鬼蝶特戰隊

我覺得沒有什麼影響。

聽說剖腹產的寶寶免疫力差,是真的嗎?

7樓:

順產的寶寶經過產道,會吸收腸道中的有益菌群,剖宮產的寶寶沒有了這個環節,所以相對順產的孩子,來說免疫力要低一些,不過我生產的時候胎位不正,必須剖腹產,寶寶爸爸買的剖腹產的專用奶粉優博剖蓓舒,奶粉裡面的膳食纖維,核苷酸,乳鐵蛋白,益生菌,能夠幫助寶寶提高免疫力,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

8樓:頹夢脹難絞v渡

我個人覺得啊,順產是寶寶和媽媽一起用力才完成的,對寶寶也是一次鍛鍊,所以免疫力肯定會好一點

9樓:合雅愛

我們家的,就是剖腹產,沒有覺得免疫力差啊?還是要注意飲食和加強鍛鍊。

自從一周2次打籃球後,很少生病了。

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上火的食物(尤其是油炸)。

如果吃肉多一定要吃山楂丸輔助消化。多吃水果。

堅持下來,一定身體棒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這塊跟先天的遺傳關係比較大吧,生產方式上有影響嗎

是順產生的孩子免疫力強,還是剖腹產孩子免疫力強呢?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順產的寶寶相對剖腹產的寶寶免疫力要強一點,因為順產的寶寶是經過產道的擠壓後才降生的。就跟人的成長一樣,只有經歷過一些事,那麼他的見識和做事方法才會更加圓潤一樣。經過擠壓的孩子相對的,比沒有經過產道擠壓的孩子抵抗力要強一些。

一、順或者是剖的抵抗力多少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後期的喂養。

其實,順產或者剖腹產事實上對於孩子沒有很大的差別。它們之間最大的差別是對產婦後期恢復的時間長短而已,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對於孩子來說差別微乎其微。如果真的那麼在乎,還不如現在多想想,以後應該怎麼餵養孩子,才能讓孩子不輸給同一起跑線的孩子。

所以,不要太在意這些東西,因為就算他因為順產佔了一點便利,但是後期如果沒有護理好的話,也是沒有什麼作用的。主要靠的還是,後期大人對於孩子的護理和餵養。

二、孩子的出生不要出現太多的刻意,這樣的行為會讓人類的生產能力逐漸消失。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經不在意孩子的自然出生了,要麼就選個黃道吉日,要麼就是在什麼什麼節就選擇剖腹產。個人覺得這樣的行為並不好,這樣的行為讓人類的自然生產能力慢慢的在逐年降低。

所以,如果你要生產,不要想著說要什麼黃道吉日,也不要想著說怎麼樣的生產方式對孩子好。自然點,如果能順產就順,實在不行在剖,我覺得這樣就很好,順其自然。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順產的孩子免疫力會比剖腹產的強很多,他們是靠著自己生出來的。

13樓:肖先森

我個人覺得孩子的免疫力不是順產或者剖腹產決定的,多半是來自父母的遺傳因素。

14樓:11夭夭

一般情況順產的孩子免疫力強,因為順產的孩子經過自身努力從產道出生會比較強壯一些。

15樓:勇敢去飛舞

這也不一定,孩子的免疫力還是根據基因決定的,還有後天的環境。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免疫力的高低與順產和剖腹產是沒有關係的,大多數還是由遺傳因素決定。

17樓:落

我個人覺得順產的孩子免疫力更強,因為順產的時候孩子也在運動。

剖腹產的孩子真的比順產的孩子更聰明嗎?

18樓:

這個不是的,智商還是通過遺傳因素來決定的,當然後天也是可以培養的,只是順產的寶寶體質可能相對來說好一點。

目前研究尚未發現剖宮產兒與順產兒在智力方面存在差異。但要注意:剖宮產可增加新生兒缺氧和窒息的風險,造成腦損傷,從而影響寶寶的腦功能。

①先天因素是影響寶寶生長發育的基本因素;②後天因素包括營養物質,社會環境因素,家庭社會地位及經濟狀況等。

其中,社會環境包括居住環境、社交環境等,這些環境因素從小對兒童的智力發育與行為方式造成影響,並且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影響,逐漸加強。家庭社會地位及經濟狀況也是影響寶寶智力的因素之一,父母是寶寶第一模仿物件,父母的行為直接影響寶寶的行為,對寶寶的智力發展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醫生需要在過程中不斷地評估各種風險利弊,是對未知事物的權衡,這種風險評估是困難的。所以呢,也就不能簡單總結到底哪個選擇好,任何事物也都不是非黑即白的,要做的還是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

有很多剖腹產的寶寶,小時候的確容易生病,尤其是肺炎和支氣管炎的概率很高,並且特別容易反覆,其實這就是因為在生產的時候沒有受到產道的擠壓和刺激,並且羊水也沒有充分擠壓出來,有一些成分遺留在肺部,所以後來就容易出現呼吸道的疾病。在生產的過程中,他們的心肺都受到了擠壓,並且還獲得了只有在產道中才存在的一種特殊的酶,這種酶會增強他們的抵抗力,等出生之後他們的抵禦能力是比較強的,但是剖腹產出生的寶寶一般在39周左右就被剖了出來,其實這還不到足月時間,至少有很多媽媽都沒有形成規律宮縮,這說明他們自己體內所儲藏的營養還不夠,另外因為沒有產道擠壓,所以他們的免疫力要差一些。

所以這兩種生產方式所出生的寶寶是有差異的,但是主要是在以上這三個方面,並不是在智商上有非常大的差別。

19樓:老老實實

這個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其實孩子的聰明取決於父母的基因和胎前教育以及後天的教育,其所接觸的事物與人群。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兩者都一樣,早在科技沒那麼發達的時候,那還有拋婦產,不都是媽媽們使勁才生出來的嗎?這只是兩種不一樣的方式,並不能決定孩子的聰明程度

21樓:

大多數人認為順產的孩子聰明,可能是順產的過程中孩子的腦子會被擠壓,與剖腹產不同,,所以就會覺得孩子順產的更加聰明。不過這沒有確切的科學依據。

22樓:社交狂人楊帆

乙個人的智商都是先天基因遺傳和後天外部環境的培養,對於孩子是怎樣出生的沒有什麼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法不科學,要都這樣,全都剖腹產,生出來的全是小神童好了。這還要後天的培養的。

24樓:l佳寶

這是完全沒有科學依據的說法。智商一方面是通過遺傳的基因來決定的,另一方面是靠後天的訓練提公升的。俗話說用腦越多,腦子越聰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順產的孩子頭顱發育較好,聰不聰明在於智商,跟生產方式沒關係的,後天培養也是可以的

26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孩子的聰明程度不是有這個決定的,而是取決於遺傳的基因。除非順產的時候腦袋真的被擠的很嚴重,

27樓:萌人寶寶

剖腹產和順產的寶寶到底哪個更聰明?醫生說出了實話

28樓:

這些都是不知道**來的迷信,怎麼可能因為這些會影響乙個孩子的智商呢,後天教育才最重要

29樓:你家羨羨那些事

這個沒有太大關係,也沒有科學依據,即使孩子的聰明更多在於先天的遺傳,父母的培養,孩子的努力

具有終身免疫力的動物,為什麼動物的免疫力比人強 ?

1 鯊魚 將鯊魚養在封閉的充滿致癌物質 黃麴黴素的海水裡,數年之久都不會生癌。因為鯊魚軟骨中有一種能抑制實體瘤中血管生長和直接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物質,叫做抑制血管生長因子。科學研究表明,鯊魚軟骨能增進抗體產生,啟用體內免疫系統中重要功能細胞,如t細胞 b細胞和巨噬細胞等。幾乎對所有細菌都具有免疫力。...

為什麼動物的免疫力比人強,動物的免疫力真的要比人類強得多麼?

其實這個問題不用考慮得那麼複雜,人生活的環境比動物強,這就好比在溫室裡的花是無法承受暴風雨是一樣的道理,當然這個還有一個物種的關係,不同的物種承受環境的能力也不一樣,但歸根到底還是適應環境的一種變異。如果那一天人的生活環境更加惡劣了,那存活下來的人就只能慢慢的增強某方面的抵抗力。到時也許人就比動物免...

哺乳期的寶寶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哺乳期的媽媽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幫助增強孩子的抵抗能力,從而預防疾病的發生。新鮮的水果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幫助增長孩子的免疫能力。已經開始吃輔食的寶寶,母乳攝入量減少,怎麼繼續保持自身的免疫力呢?下面這些食材或許能給你答案。菌菇類食物。研究表明,多醣類對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有較好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