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提高小孩子免疫力的方法值得

時間 2022-02-01 17:44:29

1樓:

小孩子就好比一張白紙,抵抗力也是很弱。小孩子就特別容易感染,生命。所以提高免疫力是孩子必須的課程。最好的辦法就是鍛鍊,增加孩子的新陳代謝,其中最好的辦法就是跑步和游泳。

2樓:魚兒也歡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很多,最簡單的是給他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早睡可以跟好的吸收,還有就是鍛鍊身體,比如跑跑步啦 ,打打羽毛球啦,最重要的是多吃水果蔬菜,少吃垃圾食品或者不吃,這樣下去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

3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讓他適當的運動鍛鍊,戴帶著他長跑,游泳等。其次,我們還可以讓他的飲食更加的均衡,補充很多的營養素,讓他的身體更加健康,這樣免疫力也就會提高了。

4樓:

我覺得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一定要讓他多吃,不能養成挑食的習慣,睡眠質量也要保證,早睡早起,飲食方面一定要豐富,像蔬菜水果都要多吃,沒事的時候多帶孩子出去逛逛運動運動,都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

5樓:蔚藍下的空城

首先,適量的補鈣是必要的。在我小時候我媽就會讓我天天吃鈣片,我現在身體很好,也沒生什麼大病過。其次,不要限制孩子的想象力和淘氣,不要總是怕摔到碰到就讓他們再家裡呆著,應該多讓他們出門跑跑,小孩子愛動,你不讓他動就容易憋出病來,最後應該稍微鍛鍊鍛鍊,控制飲食,不要暴飲暴食。

你有什麼能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6樓:wxj微笑天使

我兒子小時候就身體特別差,經常生病,後來讓他經常鍛鍊。時間久了果然見了一定的成效,鍛鍊可以改變孩子的體質,讓孩子的身體增強免疫能力,自然就會少生病了,對於小孩子要讓他自然生長,不要過於限制孩子的行動。

7樓:夕陽淺傾

想提高孩子免疫力,首先就要加強孩子的營養,只有營養充足,才能再談免疫力。所以平時就要注意均衡飲食、多攝入蔬菜、水果、以及豆製品,適量吃魚、禽、瘦肉類食物,還有微量元素的補充。其次,還有孩子加強鍛鍊,最後晚上鍛鍊。

再次,孩子不要一生病就給他吃藥,小病可以讓他自行痊癒,這樣有利於提高抵抗力。最後,注意給孩子打疫苗。

8樓:

孩子生病的時候,一定要先觀察,千萬不要馬上給孩子吃藥,甚至打點滴。針對某些病毒,人體自己是可以產生免疫力的,我就很少給我女兒吃藥,慢慢的女兒感冒發燒的次數越來越少,好的也越來越快。

9樓:我是大神啦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一般是讓他多運動,多吃蔬菜,補充身體所必須的微量營養元素,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帶一起出門旅遊,或者去做一些戶外健身,比如游泳,慢跑長跑,爬山攀登都是十分有效的運動

10樓:筱雅的殤

首先讓孩子多增加運動,運動一旦增加,孩子的飯量,就一定會增加,食量上去,孩子自然而然就長得好,營養均衡的孩子,自然而生病就少。其次就是讓孩子多曬太陽,當然不是暴曬。適當的曬太陽可以促成孩子更好的骨骼生長和身心發展。

最後讓孩子少打抗生素,一旦對抗生素產生依賴,孩子的免疫力就會下降。能不打針就不打針,能吃藥就吃藥。

11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平時注意護理孩子。總的還說孩子的免疫力肯定是不如成年人,在天氣轉涼或者季節更替時一定要注意護理孩子,及時的給孩子增減衣物,能夠避免孩子感冒著涼,孩子生病生的少了,身體的免疫力也就相應提公升了。

什麼方法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

12樓:小小小小甜甜地

有些不會護理孩子的家長,只要孩子稍微不適就送去醫院。現在的醫生不給你開藥就是輸液,哪有幾個良心醫生啊?其實每乙個孩子本身都是有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只是在藥物的作用和家長錯誤的護理下使得免疫力降低。

要想讓寶寶有乙個強壯的身體,那就跟我來學學我自己的育兒經驗。

一、春捂秋凍。二三月份有可能天氣一下變暖,但切記不要給孩子立馬減掉厚衣服,畢竟從寒冷的冬天適應到暖春,身體要有乙個慢慢的適應過程。一到秋季天氣轉涼的話也不要立馬給孩子裹得嚴嚴實實。

不要隨便聽信別人說的為什麼給孩子穿這麼多或穿這麼少。如果實在不知道什麼是多什麼是少,那就遵循這樣的原則:跟我們大人穿的一樣多或者比大人只多穿一件衣服。

還有乙個特別簡單的方法就是摸一摸寶寶的後腦勺和脖頸處,只要是溫熱的就表示寶寶穿的剛剛好,不要以手腳的溫度作為衡量寶寶穿衣多少的標準。孩子經常穿的多會特別容易導致他抗拒嚴寒的能力減弱,稍微天一涼就特別容易出現感冒發燒等症狀。

二、適當的鍛鍊。不要整天讓孩子上什麼特長班,技能不能輸在起跑線,身體也不能輸啊。沒事就帶著寶寶晨練,離幼兒園或者學校不是很遠的話可以選擇徒步上學,陪孩子一起。

小堅持大收穫,長此以往孩子的身體素質一定會明顯的提高。也可以讓孩子學習舞蹈,桌球,游泳,跆拳道等課程,既鍛鍊了身體也培養了興趣。

三、每天給寶寶做五分鐘的小兒推拿。小兒推拿,主要起到乙個對寶寶日常保健的作用,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

1.補肺經。從寶寶無名指指根往指尖推,每次推兩百次,左右手都要推。補肺經可以幫寶寶消除體內各種火氣,不易引發咳嗽感冒和扁桃體發炎等病症。

2.按揉扳門。扳門在手掌大魚際平面,每次按揉兩百次,可以起到調理脾胃,消食化食的作用。

我媽說過,小兒一旦脾胃虛弱就會導致積食或者腹瀉,只有讓脾胃免疫力提高才不會引發病痛。

3.摩腹。如果寶寶經常腹瀉就順時針,經常便秘就逆時針。

雙手疊在一起,以寶寶肚臍眼為中心,用適當的力量幫寶寶快速按揉一分鐘。這個方法可以增強寶寶的腸道功能,尤其是換季的時候更不易引發一系列腸道疾病。

4.按揉湧泉穴。取點位置在寶寶腳心往腳趾方向一寸,每次按揉一分鐘。

湧泉穴可以有安神助眠的作用,消除因驚嚇所引發的驚厥或者夢魘,對寶寶大腦的發育也是特別好的。並且能預防因腳底受涼而引起的身體的各種不適。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方法對寶寶身體可是有著超級大的保健運用呦!只要每天堅持做一次,孩子的免疫力一定會增強。

13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星知計畫#

14樓:教育達人小陶

3.聽從兒科醫生的合理建議。孩子從小到大都有必要的體檢過程,如果一旦發現寶寶長期免疫力低下,就應該去尋求醫生的幫助,去諮詢醫生,為什麼孩子會出現這些問題,醫生會給出診斷和改善的方法,不要沒經過檢查就自作主張去給孩子買營養品,市面上有很多營養品是不適合孩子的,再說你不對症再好的營養品也是沒有效果的,醫生會告訴你該給寶寶吃些什麼食物和藥用級補充微量元素和營養的藥品。

定時帶孩子去複查,看看孩子的情況有沒有得到改善。

每乙個孩子都是家庭的未來,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需要長期的努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有效果的,重在堅持,多吃新鮮健康的食物,少吃零食和飲料糖果,堅持合理的戶外運動,時間一長孩子自然免疫力就提高了。

15樓:瞎胡扯的大腸

1.運動

我說的運動不僅僅只是室內的運動,媽媽把孩子放在遊樂場裡,自己在門口玩手機,睡覺。孩子在裡面玩的是開心,但是他很孤獨,他有快樂和興奮的心情都沒有人一起分享。我說的運動世指戶外運動,經常去公園奔跑,去游泳,去爬山,去草坪研究小蟲子,去泥土裡翻出蚯蚓,越是和大自然經常接觸的孩子,抵禦細菌的能力就越強。

2.飲食

孩子需要吃的不是大魚大肉,而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人和食草動物的腸胃形狀是很相似的,所以人吃肉更難以消化,也就是為什麼經常吃肉的孩子容易積食,一旦積食以後就容易發燒。腸胃負擔重的孩子就容易經常生病,拉肚子,咳嗽,發燒,感冒,經常動不動就生病,就是因為飲食的問題。

所以,孩子就應該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肉類少量吃,這樣的孩子不僅腸道好,新鮮的蔬菜裡面的營養和維生素,就可以滿足孩子生長的需要,大大增加抵抗力。

3.情緒

有人說情緒和孩子的抵抗力也有關係,是的。孩子經常哭鬧心情不好就容易生病,健康陽光的孩子不經常生病,經常面帶笑容,這就是父母的功勞。孩子畢竟是孩子,是需要好好的引導的,父母不僅要做好榜樣,同樣,孩子遇到問題了,能耐心的幫助孩子,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對孩子的成長更有幫助。

麻姐一直覺得,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私的,也是這個世界上最無知的,因為都是第一次做父母,都是摸著石頭過河,所以,我們可以無知,但要懂得去吸收知識,才能幫助孩子成長的更好。

就醬紫。

16樓:帝都小女子

我想提到孩子提高免疫力的話題,很多人應該會說吃什麼保健品或者是做一些神奇的**什麼的。其實真心不必,因為我小的時候免疫力就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說一直到了青春期的時候也是,小風兒一刮小雨一下的我就能夠發燒的那種,但是說這期間我家裡人也是找了不少的方法,我也吃了不少的所謂提公升抵抗力的東西,良心說確實是浪費錢而效果又不太好的。

所以到這裡我想說的是,一般像我這樣的孩子最大的特徵就是獨生子女,亦或者是性情較內向。為什麼這麼說呢?免疫力又和這些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你會發現獨生子女的孩子們與多子女的家庭就不一樣,沒有了日常的打鬧和滿世界的追逐,也隨之減少了與外界接觸的機會。尤其性格內向的孩子更是如此,由於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最容易的就是乙個人悶起來看書,或者是看著天空發呆等等,而不是出去走走認識新朋友。也正是接觸外界環境少,從而接觸到的各種細菌也少,自然而然曬的太陽也少,抵抗力也不會很好。

但是如果說多生子女而言,由於有兄弟姐妹的追逐打鬧,身體自然而然的健壯,經常曬太陽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壞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還能夠補鈣長個子,再來就是說紫外線的消炎和防毒等等。由此可見,讓孩子盡情的玩兒並不是一件壞事兒,甚至可以說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由此可見,提高免疫力的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讓孩子多接觸外界。

17樓:朝幫

兒童平均每年就診11.5次,年看病費用約1.2萬;每5次去醫院,4次是上呼吸道感染,1次是胃腸道疾病。多補充乳鐵蛋白和益生菌,提高孩子免疫力

小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小孩子增強免疫力吃什麼比較好

有些小孩身體瘦弱,體質較差,天氣一旦變化,就常會出現感冒發燒,經常出現這種情況都是小孩身體抵抗能力差,跟免疫力不足有很大關係。孩子要想增強抵抗力,在飲食方面需要加強營養,食物種類多樣化,並且要注重湯膳調理 營養均衡,帝歲補養堂的兒童全能補養湯是不錯的選擇,常常煲一煲兒童全能補養湯調理小孩的身體,能快...

怎樣提高小孩免疫力?我小孩老是感冒發燒,

1 加強營養 注意均衡飲食,食物種類多樣化,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鐵和鋅的食物,比如動物性食品,蔬菜水果,海產品,堅果類的食品等。並保證每天400 500毫公升的奶量。同時減少油炸食物的攝取。2 加強鍛鍊 運動可以增強體力,調整免疫力的功能。多帶孩子戶外活動,少抱多運動,可通過跑,跳,騎自行車,...

如何提高免疫力?有哪些辦法,如何提高免疫力?

營養不足 睡眠不好 壓力過大 缺乏鍛鍊等等都會讓人免疫力下降,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的身體才是王道。平時有條件就多補充蛋白質 維生素這些營養物質,多吃點西蘭花 胡蘿蔔這些食物,有助於提高身體健康。當然啦,像我們上班族要是工作很忙,沒時間調理自己的飲食的話,可以嘗試下像自然陽光綠萃飲這種營養品,含有高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