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寶寶免疫力低,總感冒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7:20:34

1樓:

寶寶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容易免疫力低,孩子免疫力低,就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襲,所以平時就要注意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比如合理的飲食,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了,要注意葷素搭配,營養合理,適當的給孩子補充點奶粉,比如我的天使奶粉,新增了5種核苷酸,能夠幫助改善身體的免疫力。另外就是適量運動,冬天注意室內通風,天氣暖和的時候,也可以帶孩子出去溜達溜達。

2樓:蜜蜂的蜂蜜

如果是小孩的抵抗力差,比較容易出現感冒。一般出現反**燒感冒為主。這個時候就應該注意保暖,多喂些水果蔬菜蛋白質高的食物給小孩吃。

這樣有利於提高小孩的抵抗力。如果是免疫力很低下的小孩,應該服用一些藥物提高小孩的抵抗力。根據醫生醫囑使用藥物。

3樓:

均衡的飲食和適量的運動永遠是提高免疫力的法寶,別亂吃保健品,或者是增強免疫機制的藥物,如果想補充營養的話,給孩子喝奶粉就行。

4樓:格仔

孩子小的時候都這樣,本身免疫力低,大一點兒就好了,一歲半的寶寶該斷奶了吧?依然要繼續喝奶粉哦,我的天使就行。

一歲半小孩抵抗力差,經常發燒感冒怎麼辦?要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是讓孩子多鍛鍊啊,營養均衡,話雖沒錯,但孩子的體質還是一樣,我家小時候也是這樣,一些增加抵抗力的藥吃過,平時活動量也大,但還是一樣的病。沒辦法啊,總有個過程的,慢慢大點就會好一些,大人再耐心的招呼咧!

小孩子抵抗力差,經常容易感冒怎麼辦啊?

6樓:蘇蘇快跑

作為乙個過來人,真的是覺得孩子抵抗力差很糟糕,不僅自己養育孩子的過程比別人更堅信,而且孩子自己也多受好多苦。

記得我兒子剛上幼兒園的時候,由於年紀小,又加上過敏體質,幾乎每個月都會感冒。而且一感冒,就會犯鼻炎,看護起來特別不容易,經常一病就是半個月,然後半個月後又生病。

也有人跟我推薦過能夠增加抵抗力的藥,但我個人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效果,不值得推薦。

但好在自己當心,雖然孩子很容易感冒,但是並沒有因為感冒生過什麼肺炎啊、哮喘啊之類的嚴重併發症。想來,還是要從下面幾點著手:

1、及時干預。雖說感冒病毒一般就持續一周,理論上不吃藥也能好。但是看護不當心,很容易就會有嚴重的併發症,所以我覺得,特別是小小孩,一定不能因為是感冒就掉以輕心。

該吃藥就吃藥,病情是耽誤不得的。當然,如果不厲害的感冒,也不是非吃藥不可,但是一定要給孩子多喝水,這個非常關鍵。

2、注意過敏。現在空氣、食物的質量都跟我們小時候不能比,身邊70%的孩子都是過敏性體質,比如我們家就是過敏性的鼻炎。所以,在吃感冒藥的時候,如果是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建議適當吃點過敏藥。

千萬別覺得過敏藥***大,其實安全用藥的前提下,控制病情比***重要n多倍。

3、少吃抗生素。身邊有的媽媽沒有吃過敏藥的習慣,卻習慣給孩子吃抗生素,這個特別不好。之所以要做前面的1和2,就是希望能夠幫助孩子靠自己的抵抗力克服感冒病毒,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概率。

如果一開始就用抗生素,不利於孩子自己抵抗力的建立。但是一旦有了炎症,就真的不能拖了,必須吃抗生素。

4、均衡營養,鍛鍊身體。說到底,要增強孩子抵抗力,還是要靠孩子自己。均衡營養,鍛鍊身體才是王道,但是這個過程比較長,一定要堅持。

我覺得自己孩子上小學後,明顯比幼兒園階段身體好了很多。

所以,千萬不要著急上火,精心照料、慢慢長大,孩子的抵抗力會越來越好的。

7樓:花下鋤月

抵抗力就是孩子的盔甲,能幫助孩子抵抗細菌、病毒等外來侵略,讓孩子少生病,而打造孩子抵抗力,需要從多方面入手。

1、保證充足的營養。

如果還在母乳就堅持母乳餵養,因為母乳中含有其他任何食品都無法具有也無法模仿的抗體,母乳中的抗體和活性物質能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如果已經斷奶,要合理設計孩子的食譜,為孩子提供均衡的營養,保證孩子的生長發育、營養需求,孩子的日常飲食應該包含四大基本營養:一是肉類、魚類、禽類和蛋類;二是奶製品,孩子已經斷奶了,就要喝配方奶或全脂純牛奶;三是水果蔬菜;四是穀物、土豆、公尺飯和麵食。

2、保證充足睡眠。

孩子的睡眠時間比大人在長得多,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在17-18個小時,一歲以後每天需要12-13個小時,包括白天的小睡或午睡。良好的睡眠也是健康的基礎,長期缺乏睡眠會造成抵抗力差,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睡眠習慣,讓孩子睡好。

3、加強身體鍛鍊。

多帶孩子出門到戶外活動,一是呼吸新鮮空氣,二是增強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如果孩子會走了,不要總抱著,在監控好的情況下,讓孩子自己多活動,在家裡也讓孩子多活動。

4、勤洗手、講衛生。

要給孩子多洗手,從外面回來也要洗手,避免細菌或病毒類的感染。大人在為孩子準備食物時,也要注意清潔。同時,不要讓大人摸孩子的臉,或親吻孩子,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感染病毒。

5、按時接種疫苗。

除了按時接種各類疫苗,經常感冒的孩子可以打流感疫苗來預防。

花下鋤月,科學育兒、共同成長

8樓:師慧家長課堂

家長應該從如下幾點做起:

寶寶處於不斷的生長發育階段,對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較多。但由於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譜往往比較單調,故容易發生營養素的缺乏;營養不足,抵抗力就比較差。

進行體育鍛煉這是增強體質的重要方面。鍛鍊要從小開始,滿月後的寶寶,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會兒,冬天可開窗在室內呼吸新鮮空氣,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從小培養寶寶適應較冷的環境,當氣候發生變化時就不容易得感冒。

戶外活動不僅可以使**合成維生素d,從而促進鈣的吸收,而且對肌肉、骨骼、呼吸、迴圈系統的發育以及全身的新陳代謝都有良好的作用。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強食慾。使寶寶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體質就會增強,抵抗力就會明顯增加。

保證充足的睡眠

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盡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這樣當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敵人」時,已經訓練過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出有針對性的免疫力,從而保護身體安全。

9樓:知心媽媽燕燕

孩子抵抗力差,估計很多人上來會推薦各種滋補品,營養品,但是結合個人的做法,我個人更傾向於推薦——增強運動。

我們孩子從小體抗力就不是很好,從14個月開始,每個月都要去一趟醫院,吃藥、打針、輸液都有,既心疼孩子,大人也苦不堪言。當孩子上了幼兒園後,每當任何一輪流行性疾病來襲,孩子都是第一輪中招,生病請假一請就是半個月,那時候也吃一些增強兒童抵抗力的產品,但是我個人覺得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根本解決問題之道,不是借助外力,而是提公升自身的抵抗力和潛力。所以從幼兒園大班開始,我給孩子報了跆拳道和武術班,就為強身健體,堅持每週都去。

到了一年級的下學期,北京來了一輪眾所周知的「流感」,那一次很多班級都停課了,孩子所在的班級同一時間最多的時候有16、17個孩子生病請假,但是我們孩子一直很好,在我的提心吊膽中,度過了那幾個風聲鶴唳的敏感月。這一次,我真的感覺到孩子的武術沒有白練,對體抗力有很大提公升。

另乙個案例是我的鄰居,孩子也是從小月月生病,到了小學後,報了學校的足球課,每天練習1-2小時,一周練習六天,經過兩年的練習,現在不但個頭長了,食慾好了,而且身體體抗力也大大提公升,基本上從不感冒,他媽媽感嘆說:現在的孩子不缺營養,缺運動,只要保證多運動,孩子先天的不足都能後天補上來。

綜上,孩子抵抗力差,首先帶孩子多運動吧!如果家長做的不好,就報乙個這方面的班。運動上來了,營養再跟上,孩子就會越來越好了。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芹菜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可以適量吃芹菜。芹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芹菜味清香 質甜脆,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 脂肪 醣類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寶寶是可以吃的,但芹菜的纖維素比較多,不易消化吸收,給寶寶食用時應煮的爛熟一些。寶寶吃芹菜有什麼好處。1 預防缺鐵性貧血 芹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

一歲半寶寶牙齒發黑是怎麼回事,一歲的寶寶拉大便呈黃色蛋花狀是怎麼回事?

揚州海之聲 是寶寶的口腔沒清潔好吧。寶寶一歲之前寶媽可以用指套牙刷或者紗布蘸水刷。一歲以後寶寶可以用嬰幼兒的牙刷但是不建議用牙膏,注意用白開水來漱口。一歲的寶寶拉大便呈黃色蛋花狀是怎麼回事? 這也有人爭 消化不良導致的,也可能是輪狀病毒感染引起的。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一般都伴有肚子脹起或者便便...

一歲寶寶吃螃蟹,一歲半的寶寶能吃螃蟹麼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螃蟹的,但是不能吃的太多。1.因為一歲的寶寶消化功能還很不完善,胃腸功能吸收力還是比較差的。2.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維生素,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可以適當少量的吃,但是不能多吃,因為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是一種海產品,有的寶寶吃螃蟹會出現過敏情況的發生,所以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