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釋放了什麼物質?為什麼能治病

時間 2022-01-25 07:15:40

1樓:半夜的月兒

艾灸是中醫外**法,釋放的芳香熱能及其特殊性,具有溫筋散寒,活血通瘀,消腫散結,集合針刺和艾灸稱針灸。而艾灸的作用就較多了,鼻炎咽炎、腰肌勞損、肩椎頸椎、宮寒痛經、祛濕除寒等,目前用得比較多的是防病保健!

2樓:西安李大夫

穴位是人體一種組織,作用於穴位的方法無論是哪一種,其機理是恆定的,也就是說,穴位治病機理只有乙個。本人提出的穴位是人體壓力感受器的科學假說,可以解釋針刺、艾灸、按摩、拔罐、刮痧、穴位注射等都是通過「對穴位的牽拉」起到調節**作用。教科書上的針刺、艾灸、按摩等有各自不同機理的理論可能是錯誤的。

我認為,穴位就像主動脈弓及頸動脈竇壓力感受器一樣,受到牽拉對相應器官通過神經系統起到雙向調節作用,作用程度有限。

3樓:燒烤架

中醫不講究成分,講究性,誤導群眾觀點是可恥的

4樓:呂山水

把艾灸換成香菸豈不更好!

5樓:食公尺翁

巫師的咒語是什麼?為什麼能治病?

艾灸真的能治病嗎?艾灸對身體都有什麼好處?

要專心致志,耐心堅持,施灸時要注意思想集中,不要在施灸時分散注意力,艾條移動不在穴位上,塗傷皮肉還浪費時間,對於養生 保健的灸,要長期的堅持,偶爾灸是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的。能夠治病,艾灸之後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能夠益氣補血,還可以提供熱量,能夠讓身體得到乙個放鬆。我覺得艾灸真的能治病,因為艾灸可以幫我...

農民工回流釋放了什麼訊號

冰雨夢悠悠老師 農民工回流釋放中西部崛起積極訊號。據報道,近年來,農民工加快向中西部一些經濟崛起地區流動。如安徽省2013年首次出現外出人口回流現象,今年已是第五年持續回流。湖北省2017年流入人口157萬人,比上年增加8萬人 流出人口491萬人,比上年減少6萬人。四川省2010年向外轉移輸出人口1...

胖婆娘野菜能治病嗎,農村有什麼野菜能治病

常見的野菜 馬齒莧 又名馬齒菜 馬齒草 五方草,一般為紅褐色,葉片肥厚,象倒卵形。它含有蛋白質硫氨酸 核黃素 抗壞血酸等營養物質。由於其中含酸類物質比較多,所以吃的時候會覺得稍有些酸味。馬齒菜的藥用功能是清熱解毒,涼血止血,能降低血糖濃度 保持血糖恆定,對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種,焯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