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和剖腹產的區別,順產和剖腹產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2-03-08 03:50:10

1樓:睿爸育兒記

順產和剖腹產坐月子有什麼不同?#星知計畫#

2樓:項利葉過媼

順產就是自然分娩,而剖腹產就是用手術的方法取出嬰兒。在肚皮上開到當然也得把子宮劃開,將嬰兒取出。

自然分娩其實是常態,也就是說只要沒有難產、多胞胎等等情況就沒什麼問題,畢竟人類一直是這樣繁衍的。但是萬一有的母嬰有不適宜自然分娩的情況出現,如難產,多胞胎(3個以上)就比較適合剖腹產了。現在有些女性因為害怕身材變形或者對生產有恐懼心理,才會選擇剖腹產。

其實這是個誤區,因為剖腹產對身體傷害更大,也有很大的遺留問題。

順產和剖腹產有什麼區別呢?

3樓:睿爸育兒記

順產和剖腹產坐月子有什麼不同?#星知計畫#

4樓:蹉微蘭稱鳥

順產比較好,剖腹產的寶寶免疫會比較弱,如果身體可以的話還是順產好,但是一些特殊情況就不行了,不能因為怕疼就選擇剖腹產,剖完之後的痛苦更大,只是當時不疼而已

5樓:鞠如蓉扶朝

順產是指嬰兒從私密處產出,剖腹產是在經過手術從肚子裡要出.順產時孕婦會很痛,要使勁用力產出孩子,如果遇到難產,那麼孕婦和孩子都有危險.剖腹產會區域性麻醉,一般也只會留下一條小疤痕.

6樓:伍初陽菅英

順產是指產婦正常生小孩,是屬於自己用力生出來小孩的,剖腹產是指動手術把小孩拿出來的,應該說還是順產好,但是產婦比較難受

7樓:芯蕊寶貝蛋

最簡單的就是順便以後很快能恢復,剖腹產需要恢復時間更長。

8樓:瑪麗婦兒諮詢

剖腹產的疼痛度比順產輕,但是疼痛持續時間長。剖腹產是一種人為創傷手術,因為麻醉的作用,生產時不會有過多痛的感覺,但是生產後恢復期也會有不同程的的疼痛。順產是自然生產過程,疼痛程度在醫學疼痛等級中是最高的一級,但是疼痛持續時間段,恢復期疼痛輕。

順產後即可進食易消化的食物,適量飲水,產後4-6小時內解小便,而剖腹產6小時後可進食無糖的半流質食物。順產產後6-8小時即可下床活動,剖腹產術後6小時採取去枕平臥位,24小時拔尿管後下床活動。

9樓:坎車葧桑

你好,剖宮產和自然分娩是兩種不同的分娩方式。剖宮產是有一定的手術指證的,如頭盆不稱、胎兒宮內窘迫以及骨盆狹窄等絕對指徵,沒有上述的情況,建議盡量應該嘗試自然分娩。兩種分娩方式相比,自然分娩恢復得比較快,而且有利於胎兒的肺的發育。

10樓:

順產對產婦體能消耗比較大,但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雖然產程稍長點,但沒有身體創傷。刨腹產可以有效縮短產程時間,但創口也需要時間癒合。當然,主要還是看產婦的臨床情況再酌情考慮才用什麼方式生產更適合。

11樓:

順產比剖腹產恢復快,順產的寶寶免疫力要強一點,順產的寶寶更有安全感

12樓:宓綠

攝影 王崇秋、鄭巨集宇、唐繼全、馬連方

13樓:

剖腹產與順產差別在**?主要有這6大不同:

①分娩時間長短不同

順產:從陣痛間隔每10分鐘一次到子宮全開大約需花費10小時,直到小寶寶完全娩出大約需要2個小時左右,然後再花半小時的時間把胎盤等廢棄物排出。當時順產的時間因為而異的,初產婦會長一點(12-15個小時),經產婦會短一點。

剖腹產:通常情況下,剖腹產手術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而且大多數花在麻醉上,實際上取出小寶寶10分鐘左右。緊急剖腹產更快,一般10-15分鐘就能完成了。

②痛感不一樣

順產:要經歷長達數小時甚至十幾小時的陣痛;分娩過程中會壓迫子宮會引起強烈的腹痛與腰痛。

剖腹產:打麻醉時有刺痛;醫生用刀或用手往兩邊拔開時,有會一種不舒適的比較強烈的拉扯感;術後傷口會痛,特別是前三天,上個廁所都難,記得當時我都要家人扶著才能走,走的時候傷口穩穩作痛。

③住院時間長短不同

剖腹產一般建議住7天,但事實上很少會讓你住到7天的,因為現在很多醫院床位緊缺,一般住四五天就讓你回家了。當時美媽就只住了四天。順產的一般住3天,如果有側切會建議住5天,如果有其他特殊情況的會住更久。

④花銷不一樣

不用說了,順產比剖腹產要便宜很多。記得幫我產檢的醫生跟我說,她順產的報銷後,自己只出了幾十塊。我當時花了8千多,報銷了6千多。

⑤風險不一樣

順產:當產程過長胎兒有缺氧可能時會面臨順轉剖的風險;當有迴旋異常、產婦體力不知等情況時可能需要產鉗分娩或吸引分娩,這些有一定的風險。

剖腹產:當胎位不正、胎兒過大、胎盤時一般預定剖腹產;當胎兒發育不全、羊水混濁、胎盤早期剝離等情況時通常要進行緊急剖腹產,有可能會有大出血的情況。但現在剖腹產手術已經很成熟,一般不會有什麼情況。

⑥恢復時間情況不一樣

順產的生完一天就能下床了,而且身體恢復得快。剖腹產的一般要第二天才能下床活動,身體恢復時間也比較長,月子期間不能做大幅度的動作。

妊娠期進行kegel訓練,可以增強盆底肌肉彈性,讓盆底肌應對懷孕後期與分娩時所造成的生理壓力的準備,以減少因妊娠、分娩對盆底肌的傷害。應鼓勵低危孕婦參加規律的盆底肌肉鍛鍊。國內有研究表明,kegel運動建議應從孕16週後開始。

跟著g動鍛鍊盆底肌,裡面有詳盡的盆底肌知識和科學的鍛鍊方案,堅持鍛鍊盆底肌可以加快順產的第二產程,促進產後的恢復。

順產和剖腹產的孩子,區別到底在**?孩子剛出生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順產的寶寶免疫力更高一些,對於以後的成長也會有所幫助,而剖腹產的寶寶相對來說會弱一些。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剖腹產的孩子那麼免疫力比較低,順產的孩子免疫力比較強,成長的好。

16樓:農家小妹婉兒

剖腹產的孩子是比較脆弱的,他們會很 容易就生病了。

17樓:小海愛追劇

順產的孩子免疫力會比剖腹產的孩子強。

簡單點說就是,順產的胎兒能夠接觸到媽媽產道和分娩環境中的菌群,腸道菌群具有免疫的作用,能夠增強孩子的免疫力,抵禦外來細菌的入侵。而剖腹產手術屬於無菌操作。

18樓:落

剖腹產的孩子運動能力要比順產的弱一些,孩子出生以後要注意增減衣物。

19樓:小李講情感

可能順產出來的孩子呼吸道會更加好一些,但是也沒有那麼多的差別。

20樓:美丫檸檬布丁

順產的孩子容易造成孩子缺氧,但剖腹產的孩子身體抵抗力沒有順產的好。

順產和剖腹產的待產包有什麼區別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啥大區別,我就是剖腹產的,當初買的樂孕家的待產包,也沒寫是順產用還是剖腹產用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應該沒有太大的區別,要非說區別的話,應該就是剖腹產在產品的用量上太大了,哈哈哈哈,我當時買了兩套樂孕家的待產包,結果產婦衛生巾不夠用,產褥墊不夠用,不過有一點我挺開心的,雖然這些東西不夠用,但是我在**上就可以單獨**了,非常方面。

剖腹產和順產有什麼區別

22樓:素子欣嬴志

你好,親,順產是乙個自然分娩的過程,胎兒經過產道的擠壓會更健康哦,所以能順產盡量順產吧,都說剖腹產的孩子比較容易得多動症,祝健康。

23樓:睿爸育兒記

順產和剖腹產坐月子有什麼不同?#星知計畫#

24樓:及羽揚俊

順產就是自然分娩,而剖腹產就是用手術的方法取出嬰兒。在肚皮上開到當然也得把子宮劃開,將嬰兒取出。

自然分娩其實是常態,也就是說只要沒有難產、多胞胎等等情況就沒什麼問題,畢竟人類一直是這樣繁衍的。但是萬一有的母嬰有不適宜自然分娩的情況出現,如難產,多胞胎(3個以上)就比較適合剖腹產了。現在有些女性因為害怕身材變形或者對生產有恐懼心理,才會選擇剖腹產。

其實這是個誤區,因為剖腹產對身體傷害更大,也有很大的遺留問題。

順產or剖腹產哪個更好,順產和剖腹產到底哪乙個更好?

我現在在醫院待產,今天上午就要剖腹產了,因為大寶是剖腹產,二寶偏大偏胖,而且羊水偏多。我也想順產,但是這個我不是我能挑的啊。為了我和寶寶的安全,只能聽醫生的。順產和剖腹產到底哪乙個更好?順產和剖腹產哪個好?這裡有答案!現在國家提倡母乳餵養。優生優育。沒有什麼其他特殊情況最好是順產。順產可以促進新生兒...

順產和剖腹產你會選哪,哪種對孩子更好

我個人會選擇順產,因為順產的孩子,抵抗力會強一點。如果身體條件支援順產的話,那麼一般順產是比較好的,但是如果你的身體條件不是很好的話,那無疑應該要選擇剖腹產。其實哪兩種生法對孩子的效果都是一樣的,沒有說剖腹產對孩子就是不好的。我會選順產,順產對孩子比較好但是對於大人的傷害會大於剖腹產。但是如果是為了...

剖腹產的寶寶會順產的寶寶體質差嗎

寶寶的體質並不完全由生產的方式決定,這其中還受到胎中營養補給 飲食 營養 運動等多種因素影響,所以這種說法是片面的,不過確實也有研究表明,剖腹產嬰兒的生理適應機能相比較於順產的嬰兒差。主要的原因 在分娩的過程中,一般順產的嬰兒都會在產道經歷被擠壓的過程,而剖宮產的孩子因為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和接觸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