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么叫地球,而不是別的什么球呢

時間 2022-11-03 13: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就是一種習慣呀!漢語叫它是「地球」,英語就叫「earth」,並不是全都叫做地球,只是把英語翻譯成漢語,按照我們中國人的叫做「地球」,同樣,中國的「地球」到了英語國家也不叫「地球」,變成了「earth」。更有更多別的語言,叫法都是不一樣的。

每種文化沒有語言都有不同的詮釋。你說呢?

2樓:西河先生灑灑水

其實可以叫星球的 只是人們覺得自己在地上 星星跟自己對面在天上 所以就叫了地球 (人類是以自我為中心的)

3樓:

在第乙個給地球命名的人命名時科學還不發達,人們以為自己生活的陸地是非常廣袤的,佔地球的大部分,故命名為地球.

4樓:

說實話是約定俗成,就像人為什麼叫人,叫地球的人多了也就叫地球了!

5樓:佟相玉與白展堂

在很久很久以前,科技還沒有發達

剛開始地球人認為地球是方的

所以才叫地球把

6樓:袁耀文

因為人們看見的都是地所以叫地球

7樓:匿名使用者

地者,土也!地球上的人看到的土比較多!

地球為什麼叫地球,而不叫水球?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表面有71%的面積被水覆蓋。有人說,不應該叫地球,叫水球才更加恰當。可是就是在我們居住的這個水球上,水資源危機卻越演越烈,現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在鬧水荒。

那麼我們這個水球為什麼會鬧水荒呢?在許多人看來水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地球上的水雖然多,其中97.5%卻屬於鹹水,只有2.5%的水才是淡水。

而且這2.5%中,70%被凍結在南北兩極。因此全球水資源只有不到1%可供人類使用

9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上那麼多水,為什麼叫地球,不叫水球?

10樓:仙女世界觀

地球為什麼不叫水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與陸地,雖然陸地面積遠遠不及海洋面積

12樓:費雪真雲

地球表面上雖然水占大部分,但絕大多數是土地,且人們最早了解它時只限於陸地,所以叫地球!

地球為什麼叫地球為什麼不叫圓球

13樓:小丶麻丶雀

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所以把我們居住的大地叫地球。

2.「地」是在人類沒有發現海洋的時候就起的名字,「球」可能是發現了地球是球體了以後起的名字

14樓:悲傷的心

因為人類給地球命名的時候就起名為」地球「。因為人生活在陸地上嘛。而且那個時候的人類還不知道地球是圓的嘛。也就不會把地球命名為圓球咯。

15樓:發克由撈木

海洋為什麼叫海洋不叫水洋 沒有理由 起名的人就這麼叫

我們的星球為什麼叫它地球,而不是叫什麼星?

16樓:

老祖宗沒文化不copy知道地球是一顆星球,所以稱之為大地。後來有了一點文化知道是個球體,但還不知道其他星球和地球一樣大,以為天上的星星就是眼睛看到的這麼大。所以命名為地球而不是地星。

再後來文化更多了,才知道原來地球和其他星球是一樣的。但是公安局戶籍科忙著搞皮,沒給地球該戶口。

17樓:熱心網友

地球顧名思義,就是乙個兩極略扁的球體,古人對地球認識淺薄,認為陸地比海洋要大,所以稱為 地球。

18樓:臥槽一聲震九天

哦,你去問問地球的命名者吧,他不在了?沒事,把他墓掘開問問

19樓:cat喵喵

因為所以 科學道理

20樓:人當自助

你可以給它改個名啊,真的

為什麼把地球叫做地球不可叫其他嗎?

21樓:12345a幫助

首先要說,中國人對於大地是乙個球體的科學認識是來自於西方人,因此「地球」一詞按道理來說有很大的可能**於英語「earth」一詞的翻譯,因為『earth』一詞在英文中有「泥土、大地」的意思,因此,最初的譯者自然就將其翻譯為「地球」,而不會是「水球」。

至於西方人為什麼把腳下的這個星球命名為「earth」,則有必要考察這個詞語的**了,需要說明的是,地球是乙個球體的想法在麥哲倫完成環球航行之前就有了,因為哥倫布最初就是按照這樣的理論打算向西航行,直到中國的。

按照維基百科給出的說法:「earth」一詞**於8世紀時的古盎格魯-撒克遜語(也就是古英語)中「泥土」一詞,大約在2023年左右,這個單詞開始含有「地球」的意思。(因為地圓學說早就有了,只是沒有通過環球航行來證明而已,所以人們需要乙個單詞來表示這個星球,當時的人類認為地球的大部分是陸地,自然就命名為「地球」咯)

與之相應的是,因為相信地圓學說,2023年,哥倫布開始向西遠航,打算尋找一條通往中國的新水路。麥哲倫的船隊完成環球航行則是在2023年。

經過遠航,人類終於發現了地球是圓形的證據,但也同時發現,地球表面的大部分其實不是陸地,而是海洋,但這時「地球」一詞已經使用多年,人們也就按約定俗成,不去把它改為「水球」了

附圖:繪於2023年的世界地圖,可見即使有了環球航行,當時人們還是認為陸地的面積大於海洋面積

22樓:皇后-_-#駕到

一開始,科學家命名地球名時,就有爭論說,命名為水球,所以地球的另乙個名就叫。水球。

23樓:筆桿的暢想

地球不叫水球的原因是因為,水下面也是地。可以說,地球就是乙個巨大的岩石,只是上面附著很多水罷了。

24樓:匡英範

可以,你若活在早時候,地球隨你叫

25樓:就是要帥的掉渣

總得有個名字啊,叫的多了那他就是公認的名字了

古人給地球取名的時候,為什麼叫「地球」而不叫「水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時,當中外還未了解地球是球型的天體時,相信地球還是沒有這個名字的。到十六世紀左右人們才證明地球只是一顆環繞著太陽轉動的行星。所以「地球」這中文名也定是那時以後的產品。

我們現時只能從字面上推想中國人把「球體」的「大地」合起來叫「地球」。現在我們在中文裡把其它行星稱為甚麼星甚麼星如水星木星等,但地球不叫地星,其實也像西方外語中 earth 是唯一不根據希臘或羅馬神話(如水星是 mercury 是羅馬諸神的報信者)而命名的情況。相信這是因為人類對地球這星體有著的歷史和感情遠比天文學的來得長的原故。

地球上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陸地只佔百分之二十九,按理說應該叫水球。由於當時交通工具不發達。人們的活動範圍小,觀察的範圍小,他們看見周圍是廣闊的土地所以把我們居住的大地叫地球

27樓:自嘲百事通

古時候不叫地球是後來引進西方文化後才有的這個名字~

28樓:木頭兵

當我們成為人的時候,都是在陸地上,陸地與我們最息息相關,所以是地球.

如果叫魚來取名的話,他們就要叫水球.

29樓:高

當我們成為人的時候,都是在陸地上,

古人在給地球起名的時候,為什麼叫"地球",而不叫「水球」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駐在地面,人類給啟名當然叫地球,要是魚給啟名,估計叫水球。

31樓:

因為古人是住在地上的,他們不知道大海有多大。

32樓:你愛陸安生

因為他們還不知道有這麼多海洋

為什麼地球叫地球而不叫地星,但其他的都是木星,火星

33樓:薩底

地球這個稱呼應該是中世紀歐洲科學家證實了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是球形而得名的。古代人都認為天圓地方,以為我們的地球是方形的所以當時還沒有地球這個稱呼。星星這個詞就是從古至今的了,古人認為他們看到的星星是很小的,所以使用星這個字,以前這個字的意思就是亮的很微弱,很小發亮的東西。

之所以我們叫地球而不是地星可能是因為自己擁有的叫球,而我們看到的屬於第三人稱稱為星。好比你稱自己為我,稱別人為他。所以你看到的其他人都可以用他來代替,而你自己稱自己就只能用我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而不是其他的形狀

34樓:昌從佟佳丹秋

1、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太空人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當宇宙形成之初.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橢`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因為凹陷處.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的引力.因為有地殼的厚度.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的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

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的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

相同)而當地球有質心時.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於經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圓形.而是橢圓

35樓:宇宙幽蘭

這個問題是物理法則使然,當乙個物體經過收縮而達到內部引力平衡時必然要形成乙個球形。

不光地球是圓的,宇宙中的大部分天體都是圓的。看見過荷葉上圓圓的水珠沒有?液體物質在自身的引力下必然要收縮成球形,這就是宇宙間最基本的物理法則,只有收縮成球形才能達到這個物體內部的引力的平衡。

換句話說,當這個物體內部引力平衡之後,必然會成為球形。因為球形是最完美、最穩定的。所謂的圓滿就是這個意思。

舉例說,在微重力的空間站上,水流出來後就會自動收縮成球形的。地球在誕生初期也是熾熱的液體星球,因此在自身的引力下就自然而然地收縮成了球形。甚至於當乙個天體足夠大,即便是固體物質組成的,它也會在自身的引力或重力下,逐漸坍縮成球狀物體。

所以,宇宙中的大型天體大多都是球狀體的就是這個道理!

謝謝你的提問!

36樓:梅花最美的春天

不光地球是圓的,宇宙中的大部分天體都是圓的。看見過荷葉上圓圓的水珠沒有?液體物質在自身的引力下必然要收縮成球形,這就是宇宙間最基本的物理法則,只有收縮成球形才能達到這個物體內部的引力的平衡。

換句話說,當這個物體內部引力平衡之後,必然會成為球形。因為球形是最完美、最穩定的。所謂的圓滿就是這個意思。

舉例說,在微重力的空間站上,水流出來後就會自動收縮成球形的。地球在誕生初期也是熾熱的液體星球,因此在自身的引力下就自然而然地收縮成了球形。甚至於當乙個天體足夠大,即便是固體物質組成的,它也會在自身的引力或重力下,逐漸坍縮成球狀物體。

所以,宇宙中的大型天體大多都是球狀體的就是這個道理!

37樓:習雲繆羽

地球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球體是最終的形態,這個是跟力學原理有關的,只有這樣的形態才能達成平衡。

38樓:尉典羽天睿

地球是接近於圓形的,而不是其它的形狀,主要是因為地球自己的重力作用、地球的自轉和公轉作用導致的。

39樓:休婧改初瑤

因為地球是由液態凝固的唄,所以受引力和張力作用就變圓了,就像空中的水滴

40樓:侯又聊靜婉

地球不是圓的,還是近似於圓的橢圓。為什麼是圓的?因為存在萬有引力,太陽的引力大,吸引著地球,地球圍繞太陽轉,旋轉的同時產生向心力,而是周圍的物質慢慢變成乙個圓形,所以地球看起來是個圓的。

地球為什么會穩定地自轉?動力是什么

自從地球形成46億年以來,它就沒有停止過自轉。之所以地球能夠一直自轉,從本質上講是因為角動量守恆。最初地球還沒有形成時,太空中有一團正在自轉的星雲。這團星雲發生了引力坍縮,大部分物質都落入到中心,結果形成了太陽。太陽誕生後,產生的太陽風把其他星雲吹散到周圍空間。這些殘餘的星雲繼續繞著太陽運轉,最終互...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的形狀主要是其自身引力決定的,而引力又是向心的。在引力場中等位面就是球面,所以地球為圓球狀。當然地球還有自轉 ...

為什么地球不離開軌道,為什麼地球不離開軌道

好問題呢,目前的科學能給你的回答只能說是引力 地球脫離軌道會不會怎樣 世界毀滅的十種方式 地球脫離軌道 假如地球脫離軌道會多可怕?全人類血液蒸發,地球變為巨型火球!地球脫離軌道,無論是遠離太陽還是接近太陽都將使地球氣候發生劇變,從而導致人類和其它生物的滅絕!因為目前地球距離太陽不遠不近,最適合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