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天在地球看起來是藍的 在地球外看是黑的

時間 2022-09-21 19:20:10

1樓:柏金喜鵲

地球上看的藍色是因為大氣的細小塵埃反射藍光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光線的很多反射,折射還有諸多的其它原因吧!

學了很久了,忘了!

為什麼在地球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而在外太空看是黑色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空氣中的塵埃擋住了入射地球的太陽光,發生了瑞利散射現象,因此天空看起回來是藍色的.

而在地球答表面上公升到了一定高度,塵埃大幅度減少,瑞利散射現象也減少,因此外層空間(其實可以從大氣層的中高層部分算起)就開始逐漸變黑,在這個地方,光線一射而過,很少出現散射現象.

如果沒有大氣層和大氣層中的那些塵埃,那麼我們在地面上看到的天空也是黑色的,就如同月球上看天空一樣.

地球外面是「黑色」浩瀚的宇宙。為什麼在地球地面往天空看卻是浩瀚的「藍色」天空?

4樓:

當太陽光照射到地球的大氣層時,藍色光最容易從其他顏色中分離出來,擴散到空氣中再反射出來。而其他顏色的光穿透能力很強,透過大氣層照到地球上,於是我們看天空只能見到日光中的藍色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氣上面的臭氧層是藍色的

6樓:殺

太陽光照射到空氣是發生色散

為何在宇宙看天空是黑色的,而在地球陸地看天空卻是藍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對於地球

來講是非常明亮的,是地球能量的源泉,但是在太空裡面太陽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來的呢?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宇宙空間中沒有大氣,太陽光無法通過散射或折射進入人眼,因此在太空看天空是黑色的。

地球上有大氣可以折射光所以看天是藍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本是白光,即多種可見光混合在一起,當光穿過大氣時,發生散射現象,藍色光被散射較少,使天空呈藍色。(注:散射與折射是完全不同的現象)而在宇宙,是真空的,不會有反射,也不會自己發光,不會有從「天空」來的光進入人眼,因而是黑色的。

地球為何是藍色的

10樓:秒懂愛生活

地球為什麼是藍色的?

11樓:斜陽紫煙

地球的藍色是因為地球的大氣,對太陽光的散射作用。太陽光中藍色光波長較專

短,穿透力差,所以屬會在大氣中產生散射,而進入人眼。而波長較長的紅光則可以直接穿透大氣而被地面吸收很少能進入人的眼睛。

在早上和黃昏,太陽光傾斜射入,經過大氣的路徑很長,紅光也無法直接穿透大氣,而是被散射,所以我們看到太陽是紅色的。連太陽附近有天空也是紅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原因造成的,第乙個是因為大面積的海洋覆蓋。由於波長長的光更容易被水吸收,所以在可見光裡,水體成藍色,不成紫色是因為紫光在可見光譜裡比藍光少的多。

第二個原因是大氣對光的散射。當光射到很小的粒子上時會有rayleigh散射,這種散射是和光的波長成反比的。所以對藍紫光散射更強。

這就是大氣呈現藍色的原因。這種藍色在光成斜角照射是更明顯(因為這樣照射穿透更多的大氣)。

第二個原因是導致在外太空看地球,大氣呈現藍色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的90%被誰在綠了所以是藍色的,地球上的藍色大題生物也很多

為什麼在地球上看天空是藍色的,在月球看卻是黑色的?

14樓:蚊子

為什麼地球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而在月球上看天空卻是黑色的?這個問題疑惑了小編很久,最後終於想出了答案,因為月球是在晚上出現啊!所以晚上天空自然就是黑的,不開玩笑我們進入主題

光在不均勻的介質中傳播時,光線會向四面大方散射開來,形成光的散射現象,當太陽的光經過地球大氣層的時候,波長較短的紫光率將會出現散色,而我們在萬公尺高空上看到的天空一般都會是偏向紫色,在光進入大氣層的中層和底層的時候,藍光將會出現散射,而我們只要抬頭看,光就會進入我們的眼睛中,所以我們看見的天空才會是藍色

在進入傍晚出現落日的時候,我們的太陽光穿越大氣層的光線也會變長,而導致波長比較長的紅光出現散射,讓我們看到的天空才會是橙紅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與月球上看太空都一樣,只不過在地球上帶了一幅氧氣墨鏡,把大氣層去掉再看太空,你會發現與月球上看太空有種似曾相識燕歸來的感覺。帶了一幅墨鏡而已。怎麼可能不一樣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傻呀地球跟月球能一樣嗎

17樓:j**父**

0w足nhvvvi;hvufgcx ssx

地球上看到的天空為什麼是藍的,而月球上是黑的?

在地球上看天空是藍色的,從外太空看地球的天空為什麼看不到藍色

18樓:媯淑琴嚴鵑

宇宙裡沒有水分抄和大氣層,不

襲能折射太陽光裡bai的藍、du

靛、紫光所以看zhi不到。如果你也想問:dao那大氣層裡有啊,為什麼還是看不到。

因為太陽光是從宇宙裡照射入地球,而不是從地球照射出去。簡單來說:就是要想看到,必須從外界照射進來的光進行折射,而不能是從裡面反射出去的光。

19樓:羿桀蓋欣愉

因為地球有大氣層,太陽的光線有七種顏色,在大氣層中光波越短的光線越容易在空氣中反射,而藍色光的光波最短所以在空氣中最容易反射,所以地球在太空看起來就是藍色的。

別人說我的眼睛看起來很兇是為什么

你覺得你是不是屬於霸道,倔強這一類的!這類人往往是一看就不容易相處的,但是,其實處起來還是很有原則的!別人都說我眼睛看起來兇,我不知道為什麼 樣子是父母給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自己的特點,試著接受它,習慣它,真的不喜歡自己的眼睛就只能整容了 為什麼別人老是說我樣子看起來很兇?相由心生 源 bai自...

為什么女孩14歲15歲的看起來好像十七八歲的而男生卻

成熟不成熟,不是說年齡。外表的成熟有一部分是因為裝束 打扮,還有一部分是結合內心的成熟。乙個人的思想成熟了,即使長相偏小,別人也能感覺到,而如果只是長相看起來成熟,平時的思想 做事就會暴露他的幼稚!國外醫學界將青春期的年齡定為10 19歲,我國醫學界將其定為13 18歲。而且男女有差別,一般女孩較男...

在臉上看起來有一點黑黑的,擠出來是一粒黃色的,那是什麼啊

黑頭又稱黑頭粉刺,為開放性粉刺 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層直接暴露在外面,與空氣 空氣中的塵埃接觸 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 前胸和後背,其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黑頭主要是由皮脂 細胞屑和細菌組成的一種 栓 樣物,阻塞在毛囊開口處而形成的。加上空氣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