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能提高成績,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好起來

時間 2022-09-21 19:20:08

1樓:世界之最i官

(1)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2)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

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它轉化成經驗和力量,用這份經驗和力量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

(4)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

(5)確定目標,法國的盧梭曾說過:「成功的秘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所以我們要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既不過高,又不過低。

只要你採用我以上的幾種方法,相信你離學習的成功已不遠了。 學習方法五: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博約結合、知行統一。 1."循序漸進"——就是人們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型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

它要求人們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一要打好基礎。

二要由易到難。三要量力而行。 2.

"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熟讀",要做到"三到":

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用"自我詰難法"和"眾說詰難法"去質疑問難。 3.

"自求自得"——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盡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自求自得的原則要求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4.

"博約結合"——就是要根據廣搏和精研的辯證關係,把廣博和精研結合起來,眾所周知,博與約的關係是在博的基礎上去約,在約的指導下去博,博約結合,相互促進。堅持博約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二是精讀。

5."知行統一"——就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知為指導的行才能行之有效,脫離知的行則是盲動。

同樣,以行驗證的知才是真知灼見,脫離行的知則是空知。因此,知行統一要注重實踐:一是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邊實踐、邊學習、邊積累。

二是躬行實踐,即把學習得來的知識,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

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好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讓學習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苦學加巧學才能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一、課前及時預習:課前及時的預習可以提前在大腦中構建乙個知識的框架,等到課堂上老師講解時就可以依託大腦中已有的框架迅速的掌握重點內容,提高學習效率。

二、課後及時複習: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的研究發現,遺忘在學習之後立即開始,而且最初遺忘速度很快,以後逐漸緩慢。因此,必須在學習過後及時複習,否則就會將老師所講授的知識很快的遺忘。

三、在課堂上做筆記:對於課堂上老師強調的重點內容要及時做筆記,這樣不僅有助於記憶,而且對於課後的複習也有很大的幫助。

四、整理乙個錯題集:將歷次考試以及平時做錯的題用本子記錄下來,經常翻閱並重複演練,這個方法對於提高數學成績非常有幫助。

五、積極討論:積極的同老師以及同學討論可以發現自身的知識盲區,活躍思維並且有助於開闊眼界。

3樓:鬱縈思蓬穆

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學習成績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更不要太緊張.

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一緊張,就害怕。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

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了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4樓:藤明喆丹源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5樓:函良策弘冉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①學習計畫主要是計畫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周、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每個計畫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乙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

檢查內容是:是不是基本按計畫去做?計畫任務是否完成?

學習效果如何?沒完成計畫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

哪些環節安排輕鬆?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畫,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畫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畫:確定計畫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畫

6樓:校和雅洪羨

上課認真聽講,適當的做些筆記,回家認真鞏固.做到預複習的好習慣,並且勞逸結合,可以適當的玩玩,放鬆放鬆,不要一味的學習,也不要「瘋玩」,凡事把握個度.要有訂正錯題的習慣,準備錯題本!加油~

7樓:秉燭求學

1、提高學習成績,要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

、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8樓:不懂先生

提高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來。關於高效學習方法,你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來入手。

1、能力方面: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2、上課方面: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

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3、自學方面: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周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4、做題方面: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

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學習少不了努力和堅持,加油,希望能幫到你。

怎樣才能逐漸的提高學習成績,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我覺得,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好的 首先,要鼓勵自己。我認為,世界是圓的,每個人都有機會站在世界的最高點,人人都有優點,在一方面不行,其他方面你總有比別人優秀的方面,成績不能說明一切。但是,不能因此而不學習,但不能因為成績差而放棄。初中三年是最關鍵的三年,苦三年比苦一輩子好。學習不是萬能的,但不學習是...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怎樣才能讓乙個人的學習成績快速提高?

你不錯不,小學畢業就能提問。證明你還有心。只要提前預習,認真聽課,好好複習就可以了。另外,不要貪網哦。初中生活並不那麼緊張 只要你好好把握課堂的每一分鐘 肯定會有效果 其次 中考考卷不象平時一樣難 相對於要簡單很多 加油 加油 重點高中等著你 這個啊,不用緊張,初中不用做什麼課外作業什麼的,上課主要...

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變好,怎樣才能讓自己學習成績變好?怎樣才能剋制自己?

克服困難的勇氣 堅定的信心 朋友 老師的幫助 還有 對學習的熱愛 1尋找原因,對症下藥 我這次考試沒有考好 徹底地考砸了!當你在為並不漂亮的成績難過或是怨聲載道時,你有沒有想過,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這次考試的失敗?數學?語文?或者是英語?明白了這些之後,就可以對症下藥了 2語文 語文嘛,當然絕對不是一朝...